北方人管女兒叫閨女,我閨女我閨女我閨女哎呦我的閨女北方人比我們南方人還矯情

2022-01-07 10:11:32 字數 5659 閱讀 6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不過是一個稱呼,我們家他也是總這麼稱呼女兒,有時候也叫寶寶,我女兒小學時候自己都總結出來了,只要我喊她全名,那就是生氣了

2樓:有趣的教育

天下可憐父母心。所有的父母都會愛自己的孩子。叫閨女叫的親切。這是愛孩子的體現,南方北方都一樣。

3樓:有情面包王

雖然是這麼說的,但對自己的女兒還是很親暱換,叫閨女也很正常啊,沒有什麼不妥。

4樓:哈哈阿哈哈

叫自己女兒閨女是很正常的事情吧,我們這邊也有很多人這樣叫自己的女兒呀,沒有什麼好矯情的

5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任何地方的人都會有矯情的時候,習慣了就不會有這種彆扭的感覺。

6樓:氯化鈉

矯情?父母稱呼自己女兒閨女就是矯情嗎?父親北方叫爹爹,南方叫阿爸。也是矯情?北方稱兒子為兒子,南方稱兒子叫阿仔也是矯情?

7樓:思語新竹

北方人管女兒叫閨女,這是自古流傳下來的叫法,這和矯情根本就不沾邊兒,難道你們南方的叫法就好了?我們北方人還看不上你們南方人呢?

8樓:在八寶山摸牌的杉木

嗯,這個吧,就是說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方言,也不能說北方人比南方人還矯情,我因為這句話也不對,但是說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風俗習慣嗎?這個是不一樣的。

有一個男生叫我閨女,是什麼意思?

9樓:幸運的灰太狼

閨女是北方人的說法,它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指女兒,比如說:「這是我閨女。

」,「這是誰家的閨女?」;一個是表示親切的稱呼,一般用於長輩稱呼晚輩,比如說:「閨女,問個路。

」,「這閨女長得真俊那!」

我跟我女朋友一個南方人一個北方人,異地戀,家庭條件都不好,她家三個女兒我家兩個兒子我可以去上門減輕

10樓:草原上之狼

人只有經歷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愛情才會懂得如何去愛,只是這個代價太大了,用一個愛人去換來自己的蛻變,也夠殘忍。有人說,女人就該狠,能留留,不能的滾。我也在變,以前那個單純的我再也找不到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把自己丟了。

我的女兒非願意嫁給一個窮人,我女兒和他已經交往好幾年了,我一開始反對我閨女還和他交往,我女兒是上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事兒,就孩子自己做主吧

做家長的給給意見就行了

你女兒男朋友家出首付,房貸肯定是兩個小孩子還啊怎麼可能讓他老父老母還呢

聽你意思你家就一個女兒

那你為什麼就不能給你女兒買套房好好過日子呢我覺得你女兒先兆性流產,作為家長

你整天的打壓他們,你女兒心裡煩加上身體勞累和你也是有關係的真要心疼自己女兒的話,就別讓她再遭罪了

懷過孕打過胎的女兒,換個姑爺接手了

後面要死還你姑爺知道這事,你女兒還有好日子過嘛**來的幸福呢!千萬別把女兒往不幸的婚姻上逼

12樓:匿名使用者

堵不如疏,放寬你的條件。只要男方態度好,愛你的女兒就行了。您留那麼多錢幹嘛,還不是給孩子的,早給完給不一樣嘛!你現在這樣只能把女兒往外推。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生好日子,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多少個例子已經證明在子女戀愛這個問題上,父母所做的一起是徒勞的,只要兩個孩子他們真心相愛這才是最重要的,你試想一下,如果你努力沒能實現,今後成為一家人了,你在你女婿面前充當的是什麼角色,所以說,道理跟孩子講清楚了,她也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斷力,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孩子的事辦好,我想這才是你最好的選擇!

14樓:一點

因為標題會令人直觀覺得您是因為他窮所以想讓他們分手。

這樣可能造成答案會傾向於「莫欺少年窮」

但是看到問題裡提到一點,女生出現先兆性流產甚至做**男生都沒來。

這個無論什麼理由都是不能接受的。

這個時候您更不應該一個勁說我就是不要你們在一起,就是嫌棄他窮。因為這樣很有可能女生會為了所謂愛情而死扛到底。希望您能和您閨女好好談談,讓她自己想清楚這個人可不可靠。

對於窮或者富,也要問清楚你閨女想過什麼生活,因為錢夠花就好,不夠花的話他們這對小情侶想清楚了沒,都是成年人了,如果他們為以後已經想清楚看清方向的話,您女兒跟著也不會受苦。不是沒錢就會吃苦,重點看人品,對,我不嫌棄提問裡的男的沒錢,但是非常嫌棄他居然在那種時候沒出現。這點一定要問清楚。

還有,題主,很多年輕人走過風風雨雨就敗在家長這一面。我的建議是做好自己這一邊,該有的禮貌和尊重給他,但是自己已經做好了,他還沒處理好事情解決辦法,那就是他的錯了。就算你發現男的人品不好,也不要讓閨女覺得是你破壞他們感情,讓閨女認清對方是不是可以託付終身的人才重要,以後是好是壞也不會破壞你和閨女的感情。

畢竟你們才是在一起過完一生的人。

順便提醒一句,女生在愛情裡通常很盲目,您一味地反對只會讓事情更糟,靜下心好好和閨女談談比較好。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兒是當局者迷,還不能體會日後經濟困難所受的生活之苦。

你可以給她講講身邊的例子,希望她能理性的選擇婚姻。

我當初沒聽父母的話執意跟我老公在一起也是有些後悔,如果能再選擇一次,我決不會選現在的婆家。我婆家條件一般,但就是不出錢。我跟老公結婚兩年一直在還買房首付以及房屋裝修的錢。

因為沒錢也不敢要孩子。錢還得差不多就要了孩子,懷孕期間婆家沒有照顧過一天,就連婆家的一頓飯都沒吃到過。一直堅持上班,經濟精神上壓力很大,很不幸寶寶早產了。

真的很後悔找了這樣的婆家,別人家的婆婆在媳婦懷孕期間都會適當的照顧,也會給予經濟上的幫助。但凡能幫我們一把也不至於寶寶早產。寶寶在溫箱住了10天,比同齡的孩子小很多。

我心裡對寶寶很愧疚很難過。但是我婆家才不管這個,人家照樣在家玩。在我身邊的同齡人中我的生活水平是最低的,生活是最累的。

這源於一開始就沒有物質基礎,我們拼十年,還到不了人家的起點。生活中遇不得半點風險,因為我們根本就承受不起。

所以勸誡你的女兒,找婆家先要品德,之後有一定的物質基礎。不但是為了自己,還為了自己的子女

16樓:愛學百科

人生不要強求太多。還是順其自然的好。是你的不用爭,不是你的爭了失。好好想想吧!願您一切順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阻止他們 要不以後受苦受罪的是你女兒 談戀愛的女人智商都為0 男的對她好 他就覺得怎麼就好 但是以後結婚之後兩個人會因為各種事情吵架 感情也會因此而改變 因為幸福只是眼前 現在都把你不當回事 以後呢 ??誰知道會咋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問題,不要強求,只要你女兒大了,她有自己的決定權,是好是壞,父母只是建議。

19樓:愛渴死的魚

是你自己怕這樣或是想這樣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不過沒事,夢是反的。你女兒會嫁給一個高富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分啊,流產都不帶來人的,說明他家也不喜歡她了,而且你也跟他們一鬧,就算之前覺得挺好,對你家影響也不好了,不如干脆分掉!

21樓:昔年紙鳶小童鞋

讓事實證明你說的話吧

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區別有:

1、身高不同:北方人普遍偏高,男生女生都一樣,南方人相對矮小,與環境有關。

2、語言不同:北方人說話接近普通話,發音還算標準,南方人講話口音很重,普通話說得一般不夠標準。

3、交友方式不同:北方人是以酒會友,南方人多數以參加活動的方式交友。

6、穿衣風格不同:南方人喜歡穿裙裝,北方人喜歡穿褲子。

7、飲食方面不同:北方清淡,南方油膩;北方多吃麵,南方多吃米;北方喜歡大蒜,大蔥,醋。

8、**不同:南方一般光滑、細嫩,北方**相對粗糙。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地勢有三個階梯:

1、青藏高原;

2、內蒙古-黃土高原-四川盆地-雲貴高原;

3、東北-華北-長江中下游平原-南嶺丘陵,地勢西高東低。

古時候稱作江南人和漢北人,也就是南方人和北方人。因為經過歷史上的多次遷徙以及我國不同地域在氣候、生活習慣上的差異不同,也就造就了我國南北方人不同的面貌等特徵。

北方人主要分佈在以下地區:北方人主要是根據北方地區界定的,而北方地區的劃分是嶺-淮河一線以北、內蒙古高原以南、大興安嶺、青藏高原以東的廣大地區,主要是東北地區和華北地區。

北方地區的糧食農作物主要是玉米、水稻、大豆、高粱、春小麥,水果主要有蘋果,梨,桃,杏,柿,棗,葡萄以及西瓜。

南方人主要分佈在以下地區: 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與南面臨東海和南海,面積約佔全國的25%,人口約佔全國的55%,漢族佔大多數。

省份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臺灣、甘肅南端與河南的最南部。

南方人以米飯為主食,清淡飲食,不同的省份口味不同。湖南吃辣,廣東吃甜,當然不同地區的人吃辣的程度也不同。

23樓:毋盛祥

北方人:牛高馬大,濃眉大眼,性格粗獷、豪爽

南方人:身體較瘦小,眉清目秀,性格柔和、斯文

24樓:匿名使用者

1 體貌特徵(身高與五官)

2地域普世價值觀有相應差別

3生活日常習俗

本身今天的中國南方是最早秦始皇——南宋——元——明——清,才被逐步中原(河南省、河北省、山西省、陝西省部分、山東省部分、安徽省部分)漢族人南下融合的。

南方包括了江浙滬閩粵等等等 古稱:百越族。

25樓:鄧麗君**歌迷

南方北方都是一家人,經濟水平貧富差異肯定導致思想性格差異太大。全國經濟的統一,教育的普及,慢慢文化素質提高了,都包容對方了。同/城/小/站98地鐵上面有中國文化的介紹,多理解幫助陌生人,給別人關懷和溫暖自己也會變得更好。

26樓:神罰滅世

南方人務實 北方人老實 南方人是哲學家 北方人是政治家 南方人注重經濟內 北方人注重情感

容 南方人心細如髮 北方人粗枝大葉 南方女人,安靜淡恬、柔媚可人,閨秀型居多 她們清高冷傲,也慵懶繾綣,她們的確在熄滅某種熱忱與激情 北方女人,則秉賦了奔放、熱情、粗糲、爽朗的個性 北方女人是男人在篳路藍縷中幫男人打江山的女人。 南方人與北方人,在不同程度的環境下,達到了不同程度的文明,也造就了不同的南方人

27樓:n傳麼四川

一般的認識,南方人比較精細,北方人比較粗曠。南方較熱多水,人多苗條文質。北方乾燥較冷,人多魁悟肥胖。

28樓:大飛哥哥牛

都是我們中國漢族人!為什麼要區別?

29樓:摯愛小慧

說那些有意思嗎?多簡單的事情啊,倆人站在一起,北邊那個就是北方人,南邊那個就是南方人。真服了你們這些磚家了。

30樓:six9噈

南方人很醜 北方人很美

夢見別人家打發閨女我隨禮去了,好吧

今天所要完成的來事情源,往往要考慮到多數人bai的利益du。職場上的你,zhi尤其要照顧各種小dao圈子之間利益關係的協調。繁瑣的事情蠻多,一個細心溫和的異效能夠對你幫助許多,但是要記住,好感並不是愛!戀情方面,你有自己不願意告人的想法,單戀的可能性較高,地下情發生的機率也在增高。夢見別人家死人了去...

幹閨女將要結婚,我送什麼禮物給他她

1 雙喜玻璃瓶 可以選擇一對漂亮的雙喜玻璃瓶,是送給幹閨女結婚的最好禮物。水杯是簡潔創意的,但是雙喜讓新人永遠銘記婚禮的美好和感動,記住你對她的深厚情誼。2 雙喜陶瓷杯 選擇一款雙喜陶瓷杯送給幹閨女,也是一件不錯的禮物。杯底的喜字設計非常符合結婚氛圍,也會讓同學將喜意永存在心中。3 喜上枝頭掛畫 選...

北方人在南昌吃什麼對身體好,我是北方人去南方帶什麼北方的特產

北方人在南昌吃適當吃些辣椒對身體好啊,夏天也要喝些粥什麼的也好,補充水分,還要喝些涼茶 我是北方人去南方帶什麼北方的特產 著名東北三寶 參 鹿茸 貂皮 北京鴨梨 京白梨 稻香村 宮牛黃丸 虎骨酒 京繡 桃補花 涮羊肉洛陽牡丹 蘭州白蘭瓜等 天津紅果 天津泥人張彩塑 天津板栗 天津狗不理包子趙州雪花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