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岩土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時掛靠嗎

2022-01-07 08:47:54 字數 1603 閱讀 3454

1樓:封疆大吏

不可以的,證件掛靠是不允許的。

有關部門將加強信用體系建設、法律法規建設,進一步降低資格資質門檻、清理取消與企業資質相關的行政許可事項,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增加人才有效供給。此外,要加強聯合抽查。集中查處一批、**一批,「掛證」嚴重的要對當事人、當事企業、違規中介、主管部門追責,讓「掛證」行為付出代價,形成震懾。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9月,***第六督查組對建築工程企業、註冊人員、中介機構等明察暗訪發現,在建築工程領域包括註冊建造師、註冊監理工程師等在內的多種執業資格註冊人員長期普遍存在「掛證」現象,對工程質量安全帶來嚴重隱患。

督查組建議,相關部門儘快對全國範圍的違法「掛證」亂象進行徹查,對違法中介機構進行清理整頓;切實加大監管處罰力度,提高違法違規成本,斬斷掛證背後的利益鏈條,形成「個人違法行業禁入,企業違法危及生存」的震懾效應。

加快推進資訊化監管手段的應用,提升監管質量和效率;完善相關制度規定,從根本上消除違法行為的政策空隙。

各類別最低等級資質外,取消關於建造師、持有崗位證書的現場管理人員等的指標考核。智慧財產權局印發了《專利**行業改革試點工作方案》,降低了設立專利機構和取得專利**人資格證的條件,從根源上緩解了「掛證」需求。

2樓:安徽解憂集團

一級建造師跟註冊岩土都是建設部的證書,凡是建設部的證書均只能註冊在同一家單位,這家單位只能拿你的一個證書作為資質申報用,所以你不能掛靠兩個單位,並且你掛兩個證也只能得到一個證書的掛靠費,因為你多的證對掛靠單位來說也是沒用的。當然啦,你可以拿多的證掛章掛專案,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3樓:

可以註冊在同一家單位,掛靠按最**格的那個。目前註冊岩土掛靠**33萬3年。你雙證的話不給加錢的,企業好說話的給加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只能放在同一單位。

5樓:勤學人的店鋪

可以同掛靠在一個單位

同時擁有註冊土木工程師(岩土)註冊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的話,只能掛一個出去?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可以都掛出去,但三本證書只能掛在同一個單位。

(2)掛靠費以最高的證書為準,其他兩本證書給予適當補助。

7樓:拖拉機引擎

同一部委的證書只能註冊在同一單位,不能分開註冊。大立教育提醒,考證不易,掛靠需謹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單位需要增項多的一級建造師,而且會付出**,但這種情況證書大多用在專案上,需要連章子一起掛,偶爾還會要求建造師到場,自己不是專案經理證書卻掛在專案上的風險你應該知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掛個屁,誰考這個書是為了掛靠的,國家打擊

註冊土木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時擁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兩本證書可以同時擁有。

(2)但只能在一個單位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擁有的,但是只能在一個單位使用

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必須在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 都註冊才行,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 在建設部 註冊 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http www.coc.gov.cn 畢業證是要的,證書掛靠的流程 及所需的資料 1 註冊申請表 一式兩份,由個人版列印,然後通過企業版上報電子版,提交紙質材料前務...

註冊一級建造師的規定是,一級建造師註冊需哪些條件?

申請人申請註冊前,應當受聘於一個具有建設工程施工或勘察 設計 監理 招標 造價諮詢資質的企業,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聘用勞動合同。申請人向聘用企業如實提供有關申請材料並對內容真實性負責,通過聘用企業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級建設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一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 專業 難度和報考條件均有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比二級建造師多一個 建設工程經濟 考試難度也更高一點。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