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報了校運動會1500m,還有月的時間,求專業訓練方法和技巧

2022-01-07 08:47:46 字數 5218 閱讀 1118

1樓:乙又青

我以前是省體校練短跳的

100m能跑13s證明你體質還是有可塑性的

但是你要跑1500m中長對你來說應該很有挑戰

除了接下來這一個月的訓練,更重要的是注意戰術方法

訓練:基本要素:每天分為兩次訓練,晨,晚各一次,每次訓練要慢跑3圈(400m賽道)以後開始,每組訓練之後要走動放鬆身體,壓腿壓腰。每組之間休息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效果大減

訓練分為3個週期:1,前十天:開啟身體,每次訓練做3組1200m勻速跑,十天下來你會覺得身輕如燕,但是身體涼了之後會有不小的痠痛感

2,中間15天訓練耐力和加速能力:每次訓練做4組1600m,其中兩組直道加速,彎道勻速

這一階段堅持下來以後你的身體素質將大幅提升,信心滿滿

3,最後5天,戰術方法的研究與賽前訓練:

這幾天你要注意研究對手的跑法,制訂合適的戰術並堅持訓練,1500m多為最後一圈衝刺,所以這幾天的訓練應多練習衝刺,適當減量儲備體力

比賽注意事項:

1.對自己要有絕對的信心,目標就是冠軍,不要有一點怯場的想法

2.這幾天作息要有規律,適當練習,不要搞賽前惡補

3.比賽當天早餐要吃的有營養而且不要吃撐,賽前至少一小時,去廁所空空肚子,防止3急出現

4.長跑中不要領跑,沒有長跑冠軍是一路領跑的,一定要均勻分配自己的體力,這點要在比賽中慢慢積累,當中程出現耐力極點肌肉發酸的時候一定要堅持過去,只要堅持過去就不會感覺累了,那種感覺很爽。最後衝刺在300m至200m一定要盡全力不能放鬆,哪怕是領先

這只是根據我僅有的經驗為你制訂的賽前速成計劃,如果真的選擇體育這條路,一定要找個好教練,否則毀的是青春年華

2樓:蕾要開心

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儘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1500屬於中長跑,既要耐力有要速度!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花半個月練400或者800,這樣能提升你的速耐,後期就只管跑,每天20個圈,分五組,每組四圈! 每組的最後一圈衝刺

半個小時一組!

4樓:匿名使用者

100米能跑13秒,很快了,加油,就報100

5樓:運動於管理

首先 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訓練是不可能進步的 1500 需要的不只是耐力 還有毅力 等等 前五天你都應該去適應 400米跑十圈 最後一天你可以增加到十五圈 星期日休息 下一週 你採用 法塔萊克跑 一百米慢 三百米快 直道快 彎道慢 共兩天 星期三 四百米一圈 衝刺 五個 【我們都是十六個 每個一分鐘】 星期四力量訓練 星期五 測試 休息兩天 最後一週 耐力兩天 速度兩天 最後一天力量 休息 就是你拿第一的時候了

6樓:谷歌一下

其實說白了長跑就是比耐力,長跑過程中保持勻速比較好,最後才衝刺,千萬不要忽快忽慢

7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跟短跑的訓練時截然不同的,慎重,100米跑13s相當不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跑5公里,要按時間完成。

9樓:

多多鍛鍊 還有一個月呢

1500米的訓練方法

10樓:一紙寡言

想去參加長跑比賽?沒有技巧怎麼能行?我們都知道光憑拼速度肯定是困難的,別擔心,我來幫你輕鬆應對難關。

掌握了這四個技巧,相信你一定會對1500米長跑有了更深的瞭解,也能夠輕鬆取勝。

技巧一:呼吸。

跑1500米應該怎麼呼吸呢?一般來說,我們在長跑中建議,每跑三步呼氣一次,注意呼吸要平穩,然後再跑三步吸氣一次。

如果覺得呼吸困難的話,或者覺得自己氣不能太長,比較吃力。可以嘗試兩步一呼氣,再兩步一吸氣。不管是那一種方式,都要注意呼吸的節奏。

另外要注意,不能張著嘴進行呼吸,因為一旦冷空氣進入喉嚨後,喉嚨深處以及胸口會有刺痛感。

技巧二:起跑。

1500米長跑中我們的起跑要注意,儘量稍微讓身體往前衝一下,這個過程是必要的,能夠讓我們身體提前適應。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讓節奏慢慢緩下來。

還有一點原因,是因為能夠佔據優勢,讓自己的心裡沒有太多負擔和壓力。但是平時的鍛鍊時候,建議你選擇跟跑,也有自己的朋友,然後你們的水平可能類似,然後把握住相關的細節,繼而不斷掌握屬於你的跑步節奏與起跑技巧。

技巧三:上身姿勢。

身體的姿勢也是會影響我們跑步,尤其是上身,因為它有擺臂的動作。在我們進行1500米跑步時候,我們的頭部和身體要自然地保持於同一條水平線。然後儘量收緊腹部,讓頭和頸部都要保持在一個放鬆的狀態。

接著就是手臂的要求了,我們的手臂一定要隨著跑步節奏和步伐擺動起來,一個快會進而影響到另一個的速度。因為兩者是一個相互結合相互影響的關係。擺動時,我們要以肩關節為軸中心,再去用手肘發力,最後進行自然的擺動,能夠幫助我們提升速度。

技巧四:準備工作。

無論是多少米的跑步,我們都要注意提前做好一些準備工作。這樣不僅可能放鬆心情,更重要是舒展筋骨,讓我們的身體提前進入到狀態。一般在真正1500米跑步比賽前,我們可以適當的,定量的喝點葡萄糖。

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葡萄糖它的成分是單糖,能夠直接的多用於肌肉的發展,是很有用的。其他一般的飲料,則沒有這個功效。

以及注意不能提前吃甜食,因為甜食的黏性,可能會造成喉嚨不舒服,黏黏的還會影響呼吸。

11樓:之何勿思

(一)主項與接近主項距離的跑,在速度耐力訓練中佔的比重較大,對提高專項能力有重要的作用。主要練習方法有:

1、300米×6~8次,間歇6分鐘;

2、(300米+200米+100米)組合跑×4~5組,間歇3——4分鐘,組間間歇7分鐘;

3、(300米快+50米慢+100米衝刺跑)×4~5組,組間間歇8分鐘;

4、400米檢查跑×1~2次,間歇25分鐘到30分鐘。

(二)超主項距離的跑,對提高跑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主要練習方法有:

1、500米×5~6次(80%——90%強度),間歇8分鐘;

2、800×3~4次,間歇10分鐘;

3、(1200米+600米+400米)組合跑×2~3組,間歇5——8分鐘,組間間歇15分鐘。

(三)在進行速度耐力訓練時,還要相應發展一般耐力、力量耐力和協調能力等有關素質,主要練習方法有:

1、發展一般耐力可採用越野跑、30——40分鐘定時跑、球類活動等;

2、發展力量耐力時,可採用負重連續跳、較長距離的跨步跳、單足跳、高抬腿跑等練習方法。

3、通過各種跑的專門練習,如加速跑、彎道跑等練習,體會正確技術,發展動作協調能力。

拓展資料:

1、跑姿要正確

跑步動作不正確,人容易受傷,所以,跑步前需糾正自己錯誤的跑姿,以求整個過程中,能順利進行。跑步時,擺臂動作不要太大,要有節奏,自然擺臂,並且手臂稍微上下彈動。跑步過程中,身體前傾,大腿前抬,腳尖朝前方,落地輕柔,動作放鬆。

2、呼吸規律

長跑時,要注意呼吸方式和節奏,一般,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吸比較好,並且節奏不要起伏過大。如果體力不支,要調整呼吸,用口鼻呼吸,增加吸入的氧氣量,同時避免冷空氣直接被吸入,刺激支氣管。

3、控制腹肌

腹肌適度緊張,對速度提升有幫助。長跑時,需要控制好腹肌,不要讓肚子下垂,以減輕阻力,同時鍛鍊肌肉。日常,也要增加腹肌的訓練。

12樓:老陳蘭

1.增加上臂的力量可通過簡單的俯臥撐練習,做俯臥撐時不用太快,並注意兩臂的寬度來加強背、肩、臂的力量,所有這些部位在長跑的最後階段將起重要的作用。不要一下子做得太多,剛開始做4次到5次即可,然後,隨著力量的增加而逐漸增加次數。

做俯臥撐的好處在於用你自身的體重提供阻力,而不需要投資任何設施。

2.是有計劃、有規律地做仰臥起坐。這個練習使背部、腰部、腹部肌肉都會得到鍛鍊。

把加強上身力量融入到你的日常跑步中去,簡單的方法就是像每天跑完步後要做整理運動一樣來做它。一開始做10個仰臥起坐,5個俯臥撐和20次雙臂屈伸,在兩個星期後增加到12個仰臥起坐,6個俯臥撐和24個雙臂屈伸。

3.儘可能地加強跑步的力量,一旦有了一定的耐力基礎,加大步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山地跑。有規律的山地跑計劃將對日常跑步產生奇效,對比賽成績更是有顯著效果。

山地跑可增強跑步者的大腿力量,增強腿部的協調性,更可增強大腦的協調性。

拓展資料:

耐力練習:

1分鐘立臥撐

撐由直立姿勢開始,下蹲兩手撐地,伸直腿成俯撐,然後收腿成蹲撐,再還原成直立。每次做1分鐘,4~6組,間歇5分鐘,強度為50~55%。要求動作規範,必須站起來才算完成一次練習。

也可以穿上沙背心做該練習。或做立臥撐接蹲跳起,則強度稍大,做30次為一組,組間歇為10分鐘。

重複爬坡跑

在15度的斜坡道或15~20度的山坡上進行上坡跑,重複5次或更多些,跑距250米或更多些,間歇3~5分鐘。強度為60~70%。也可根據訓練目的決定強度,可以心率控制運動強度,也可穿沙背心進行。

連續半蹲跑

成半蹲姿勢(大小腿成100度角左右),向前跑進50~70米,重複5~7次,每組間歇3~5分鐘,強度為60~65%,不規定速度,走回來時儘量放鬆,在進行下次練習前,可做15秒貼牆手倒立。

連續跑臺階

在高20釐米的樓梯或高50釐米的看臺上,連續跑30~50步,如跑20釐米高的樓梯,每步跳2級。重複6次,每次間歇5分鐘,強度55~65%。要求動作不能間斷,但不能規定時間,向下走儘量放鬆,心率恢復到100次/分鐘時可開始下一次練習,也可穿沙背心做該練習。

沙灘跑在沙灘上做快慢交替自由跑,每組500~1000米,也可穿沙背心跑,速度變化和要求可因人制宜,做4~6組。組間歇10分鐘,強度為50~55%。

馬上就要運動會了本人報了1500米800米上午800米下午1500米中間應該如何休息啊球高手指點

800米,如果能力足夠就一口氣衝下來,我弟弟就2 03 左右,如果沒練過就合理分配吧!可以前500米跟緊第二,再靠毅力拼個彎道,超越前面就好了,毅力最重要!1500我不太清楚 我們學校馬上就要舉行運動會了,我報了800和1500米,求訓練方法,辛苦一點沒關係。5 作為一個國家二級運動員我來回答你,看...

運動會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報了男子1500,跑下來沒問題就是跑得比較慢,該怎樣訓練才能提高成績呢

哎,你不早點來求救。勇氣可嘉。幫你一把。我想你也知道現在再練已經來不及了吧?但是,在剩下的幾天,你必須每天去操場跑10圈,聽見沒 一定要10圈,然後你看看你第一天能跑到什麼成績。一般在30分鐘左右 第一次麼,4000米的,雖然你跑1500米。但這是集訓 我覺得應該有,或許會更好點也不一定,第二天,你...

我是個初二女生,校運動會跑800和1500,初一時我是兩項的

這種東西還是要去習慣的,每天跑幾次,成績就上去了,如果你是體育生的話,負重跑是個很好的提成記得訓練方法,就是累啊。跑前韌帶一定要拉開,這很重要!拼耐力吧 你這幾天沒事多跑跑 2000米左右 一天跑個2三次 還有 運動前吃根香蕉 基本就這些了 多的 都沒用 練短跑專項的路過。中長的好象是個比較長期的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