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味精真的會掉頭髮嗎,味精吃多了會掉頭髮嗎 為啥

2022-01-07 08:34:11 字數 5075 閱讀 7168

1樓:

味精的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味精除了是調味的好助手外,它在消化過程中能分解出穀氨酸,後者在腦組織中經酶催化,可轉變成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當味精攝入過多時,這種抑制性神經遞質就會使人體中各種神經功能處於抑制狀態,從而出現眩暈、頭痛、嗜睡、肌肉痙攣等一系列症狀;有人還會出現焦躁、心慌意亂;部分體質較敏感的人甚至會覺得骨頭痠痛、肌肉無力。另外,過多的抑制性神經遞質還會抑制人體的下丘腦分泌促甲狀腺釋放激素,妨礙骨骼發育,對兒童的影響尤為顯著。

不宜食用味精的n種人群

味精吃多了,常常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味精中含有鈉,過多攝入可導致高血壓。60歲以上的人對鈉的攝入尤為敏感,所以,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腎病、水腫等疾病的人尤其應該少吃味精。

當食用味精過多,超過機體的代謝能力時,還會導致血液中穀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體對鈣、鎂、銅等必需礦物質的利用。尤其是穀氨酸可以與血液中的鋅結合,生成不能被利用的穀氨酸鋅被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鋅。鋅是嬰幼兒身體和智力發育的重要營養素。

因此,嬰幼兒和正在哺乳期的母親應禁食或少食味精。另外,日本研究人員認為,長期過量食用味精可能導致視網膜變薄、視力下降,甚至失明。>>>乳母應少吃味精

多少味精才合適

那麼,每頓飯攝取多少味精才合適呢?研究人員建議,每道菜不應超過0.5毫克。味精的***產生的嚴重程度,會因為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差異。所以,大家在享受美味時,也應注意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至少不好。

味精不宜太多使用,特別小孩,否則容易缺鋅,也可以適當補鋅。

味精不能加溫,注意。

請看:十種食物不能常吃:

1、松花蛋,含有鉛,中毒

2、臭豆腐,含硫化氫,損壞臟器

3、味精,穀氨酸,加熱變焦化穀氨酸,致癌,超過10克影響生殖細胞,生下的小孩智商低,所以味精不能加溫

4、方便麵,不用說,防腐劑

5、葵瓜子,不飽和脂肪酸,影響肝功,而且容易發胖6、菠菜,40歲以上不要吃,含草酸,和鋅結合,和鈣結合,導致缺鋅缺鈣7、豬肝,一斤含有400克膽固醇,所有內臟裡面最高的8、烤牛羊肉,含有苯和蓽,致癌

9、泡菜,酸菜,含亞硝酸胺,致癌

10,油條,明礬含鋁,損壞腎臟,影響腦細胞,記憶力減退,導致老年痴呆。

3樓:產科病房

不會,但味精不能多用,最好不要用。味精的化學名稱穀氨酸鈉,含穀氨酸,穀氨酸易加溫就焦化,產生致癌物質。

4樓:

只知道 味精對心血管不好!~~~

國外的餐館,**時禁止使用味精做菜的!~~

所以我 從出國後就不吃味精了!~~

味精吃多了會掉頭髮嗎?為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原以為會,後來看電視上介紹過,味精是由大米、高粱、玉米等等農作物加工而成的,是有營養的物質,所以不會引起掉頭髮的問題。

6樓:超級無敵掌門兔

好象只聽說過味精吃多會影響視力!你上醫學網看看!

7樓:

不知道。我只知道味精裡有穀氨酸,炒菜時,因為加熱,就會變成焦穀氨酸。焦穀氨酸對人體有害。

味精吃多了真的會掉頭髮嗎?

8樓:7so1xc榫

病情分析: 不會的,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有一定的好處。

味精吃多了掉頭髮嗎?

9樓:路路通

所有的調味品裡面,「誹聞」最多的莫過味精。有人視若天賜,無它不餐;有人拒之千里,決不沾脣。反對者對味精大有意見,所謂味精是化學合成的,吃多了,輕則掉頭髮,重則導致記憶力衰退。

支持者永遠只有一句話:拿出證據來。一直以來,還真沒有確鑿的證據。

味精是日本人發明的,「味之素」,早些時候在中國的廣告語非常誇張,叫做「清水變雞湯」。對於收入拮据的人家來說,是一種不小的吸引。

後來,味精成了中國人居家過日子必備的東西,做什麼都放,鮮。放味精最厲害的應該是四川人吃火鍋,桌前每人一隻盛著香油的小碗,桌的一角總是擱放著兩隻小罐,-只是鹽,一隻是味精。客人落坐,放鹽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怕失手放多了;倒味精的時候就少了許多顧慮,大刀闊斧往碗裡傾瀉,攪勻後,將筷子提出,往嘴裡一送,舌頭靈活地一舔,夠味,然後開懷大吃。

從80年代開始,不利於味精的傳聞多了起來,而且,很多外國人真的就不吃味精,每到餐館,都會反覆叮囑服務生。

90年代初,有訊息傳來,人家早早地改用雞精了。據可靠方面統計,到目前,美國、日本、瑞士、韓國和香港,雞精和味精的消費比例為85%比15%,食用雞精者佔絕大多數。 2023年,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新增劑法規委員會,根據多年對味精的試驗,取消了對食用味精加以限量的規定。

2023年,我國對味精也做了一次嚴格的毒性試驗。專家告訴我們,實驗證明一個人每天吃50克、100克或200克的量,一般都沒有問題。

味精是菜餚增鮮劑的第一代。在我國,它始於2023年的上海天廚味精廠,至今已有近80年曆史。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主要的生產工藝是通過大米、玉米等糧食或糖蜜,採用微生物發酵的方法進行提取。

按穀氨酸鈉含量,市場上主要有兩種味精。一種是80°味精,其穀氨酸鈉含量為80%;另一種是99°味精,其穀氨酸鈉含量為99.9%,又稱純味精或無鹽味精,也就是說,味精一旦達至99度就到了一個極至,不太可能再往上提升了。

80年代初期,人們發現一種叫做核酸的還能夠把味精的鮮度提升上來。將味精與核酸按某一恰當比例混合後,便奇蹟般地發現了第二代增鮮產品,分別取名為「鮮味王」、「加鮮味精」、「特鮮味精」等。第二代產品在鮮度上比傳統高出許多,以99°味精鮮度為100計算,第二代鮮味劑出現了120°、150°、200°、400°等不同鮮度等級的產品,滿足了人們對鮮度的不同追求。

第二代增鮮產品鮮則鮮矣,但口感單一,尚不能完全滿足人們對豐富口感的追求。為了既增鮮又增味,於是產生了提供複合性鮮味的第三代增鮮品。這種產品最早由日本人於2023年開發成功,名為鯉魚精。

特點是具自然鯉魚風味,鮮味強烈,且由多種調料配置而成,口感更豐富,更有層次,營養更充分。此後,在美國、瑞士、韓國、泰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也先後按當地的口味特點,開發出了各具特色卻相類似的鮮味品,如雞精(歐、美、港)、牛肉精(韓)、豬肉精(泰)等。特別是雞精,以其特有的風味和純正的鮮味,又富有營養,被稱為第三代味精。

有了近三年的發展,這些國家的消費者當然對雞精這樣的第三代鮮味品比較瞭解,容易接受。

雞精是種複合鮮味劑。它除了含有雞肉粉、雞蛋粉,又新增了解蛋白、呈味核酸,還有一定比例的精鹽和雞油等。所以,除卻味道更鮮之外,它也更富有營養。

雞精等新一代調味品的出現,可以說是食品工業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里程碑。 很多人已經開始把使用雞精當作是一件很時髦的事情,但雞精在我國的普及量還很小,遠遠追趕不上傳統的味精。這需要一個過程,一個認知和習慣的過程。

反正,味精和雞精,市場都有賣,**也差不了多少,願意吃什麼就買什麼,或者,都買一些,做一個比較,然後,再為以後的生活做一個打算與安排。

10樓:是玉英茆嫣

吃完味精不會引起頭髮掉,得癌等,因為味精的成份是谷銨酸鈉,而這種化學成份存在於自然界中!

11樓:瘋人

經研究證實,少白頭、脫髮與鹽、味精攝入過多有關。雞精和味精的成分差不多,也不能過多食用。  鹽超量的明顯特徵:

腰病、尿頻、排尿困難,手腳涼,嚴重超量者,臉及眼皮浮腫,臉色青灰象吸菸者的臉一樣,因為鹽使血管變細,造成臉供營養與氧氣不足,頸椎病、關節炎、腎病與鹽超量有直接關係。  鹽過量第一階段期:肝腎、**個別或全部都可能引起機能退化。

此時無症狀。  鹽過量第二階段期:部分器官功能降低。

身體小毛病不斷,力量不如以前。**老黑,腰痛出現。  鹽過量第三階段期:

腎疾病惡化。誘導許多併發症,如腎炎、高血壓、糖尿病,尿毒症、風溼病、腰間盤裡外突出,骨刺、膨隆、坐骨神經痛,癌症等,鹽過量時排尿困難,造成水腫及心血管病。糖尿病是因胰島素分泌不夠,胰島素分泌是受鉀的影響,鉀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當我們飲食中鹽吃得過多,鉀吃得少,胰島素分泌就少。

這就是糖尿病。同樣鹽多鉀少就是高血壓,也就是說:人體長期鹽(鈉)與鉀數量正比例失調,就會導致新陳代謝功能錯亂。

引起各種疾病,身體排水困難。  產生脫髮的因素有很多,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要預防脫髮的祕訣在手,啥也不必怕。從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10條大經驗,替你解憂。

  1、不要用尼龍做的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揉邊按摩,這樣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3、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太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種洗髮劑。

  4、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發育生長。  5、節制飲酒。

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即使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讓肝臟「休息」兩日(即停止飲酒)。  6、消除精神壓抑感。

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7、燙髮吹風要慎重。吹風機吹出的熱溫度達100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經常性吹風。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髮根大傷元氣。

  8、多食蔬菜防止便祕。要堅持多吃穀物,水果。例如蔬菜攝入量減少的話,易引起便祕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

  9、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0、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

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的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馳,引起脫髮。所以應做好帽子,頭盔的通風條件,如墊上空心帽襯或增加小孔等。

  如果你在生活細節上多注意一下上述的10條內容,那麼脫髮帶來的煩惱將遠離你的視線,再也無法打擾你的秀髮。

味精吃多了會掉頭髮嗎?雞精,醬油吃多了也一樣嗎

經研究證實,少白頭 脫髮與鹽 味精攝入過多有關。雞精和味精的成分差不多,也不能過多食用。鹽超量的明顯特徵 腰病 尿頻 排尿困難,手腳涼,嚴重超量者,臉及眼皮浮腫,臉色青灰象吸菸者的臉一樣,因為鹽使血管變細,造成臉供營養與氧氣不足,頸椎病 關節炎 腎病與鹽超量有直接關係。鹽過量第一階段期 肝腎 個別或...

味精吃多了影響嗎,味精有危害嗎 味精吃多了會怎麼樣

味精的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在消化過程中能分解出穀氨酸,後者在腦組織中經酶催化,可轉變成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當味精攝入過多時,這種抑制性神經遞質就會使人體中各種神經功能處於抑制狀態,從而出現眩暈 頭痛 嗜睡 肌肉痙攣等一系列症狀 有人還會出現焦躁 心慌意亂 部分體質較敏感的人甚至會覺得骨頭痠痛 肌肉無...

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危害嗎》

味精 這是一種調味品,但是也要格外注意,如果使用不當對人的健康影響也是極大的,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在體內會分解形成穀氨酸和鈉離子,相當於另一種形式的 鹽 味精吃多了會引發和加重高血壓 味精吃多了不好,比如說腰痠背痛,傷腎 一般人對味精 穀氨酸鈉 的代謝量大約在每天3 6克左右,超過這個量就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