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脫髮可以吃養血生髮膠囊嗎,掉頭髮實在太嚴重,服用養血生髮膠囊可以改善嗎

2021-07-24 16:19:38 字數 2698 閱讀 3988

1樓:新生植髮

可以吃,脫髮跟人的生活作息有著很大的關係,壓力過大、飲食不規律、染燙頭髮次數頻繁就會造成脫髮,輕微的脫髮可以通過調整飲食、作息以及減壓等方式來緩解,脫髮嚴重的建議去毛髮醫院進行毛囊檢查,確定具體脫髮原因及早對症**,也可以進行植髮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食療

肝腎陰虛者

頭髮成片脫落,進行性加重,髮質乾枯,常伴有頭暈、失眠、五心煩熱、睡覺時出汗、腰膝痠軟等不適。女性可有月經不調,男性則伴有遺精。食療原則為滋補肝腎、養血生髮。

推薦食物: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圓肉、栗子、黑棗、枸杞菜、桑椹子、羊肉、狗肉等。

推薦藥膳:核桃芝麻粥。取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

將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備用。粳米加水煮粥至7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至2次食用。

氣血兩虛者

頭髮稀疏,伴有面色萎黃、神疲乏力、頭暈眼花、心悸失眠、舌質淡、苔白、脈細弱。食療原則為益氣補血、健脾養心。

推薦食物:蜂蜜、大棗、山藥、紅糖、雞肉、豬血、雞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蘿蔔等。

推薦藥膳:何首烏煮雞蛋。用制何首烏100克洗淨切長條,以水浸泡15分鐘,放入雞蛋2個,再加入適量的蔥、姜、鹽、料酒等。

武火燒沸、文火煮至蛋熟。將蛋取出用涼水浸一下,剝去蛋殼,再於鍋內煮2至3分鐘食用,吃蛋喝湯,每日一次。

脾虛溼盛型

表現為頭部多油黏膩、毛髮光亮、頭皮瘙癢,伴有食慾不振、腹脹、腹瀉、舌質紅、苔厚膩。食療原則為健脾除溼。

推薦食物:綠豆、扁豆、絲瓜、薏苡仁、冬瓜。切記不宜過食生冷、油膩的食物,以免助溼礙脾。

可以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情況,促進頭髮生長.

3樓:

可以試試,畢竟沒什麼壞處。好不好使,只能因人而異

掉頭髮實在太嚴重,服用養血生髮膠囊可以改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年弟弟用安發奇好了,現在長出來都是新的了。

5樓:科發源一月

如果掉髮很嚴重的話建議到專業的機構做個檢測我們自身每天都存在掉髮情況,是由於自身體內新陳代謝系統導致的,每天掉髮數量在30-70根都是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自身每天掉髮數量在100根以上,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的話,很有可能屬於脫髮的前兆

如果檢測是脫髮的話,建議及早採取**,在脫髮初期的時候越早採取**,效果越理想。

我掉頭髮很嚴重,吃養血生髮膠囊可以嗎

6樓:超級創業好專案

有點用處,脫髮主要是情緒緊張,導致內分泌失調所致,多休息,心情好,慢慢會長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多食蛋白質高、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魚、豆製品、海產類、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少吃糖類食物,勿進濃茶,不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

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

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黑豆核桃桑椹粥:紅棗5枚,核桃仁、桑椹子各10克,黑大豆30克,粳米50克。同煮粥食,每日1劑。可連續食用。

蒲公英黑豆糖: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每日吃100克。

除了食療配合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每天用,供給頭皮營養,堅持用可改善脫髮。

8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有可能是腎虛導致的

9樓:繩嫣宛冰雙

引起頭髮脫落的原因一般是激素分泌,產後血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還有情緒原因引起。

10樓:狄夏詹梓暄

可以起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能**你掉髮的根本原因。好多人都有脫髮的問題,這是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不要太在意。那麼為什麼會脫髮呢。

腎的虛損才是根源,血液也有一定的原因。中醫講發為血之餘,腎主骨生髓,其華在發。所以建議你補腎,補血。

多吃點大棗,黑芝麻。會有一定的幫助。望採納。

吃了養血生髮膠囊脫髮更嚴重了,還能吃嗎之前檢查醫生

11樓:

脂溢性脫髮是中醫的說法,其實也屬於雄性脫髮,是由於體內雄性激素的增多造成毛囊殺手dht的含量上升,不斷侵蝕毛囊,造成脫髮,與此同時,dht不斷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不均衡,出現出油多的情況。

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環境等等。

12樓:在西遞村喝飲料的中子星

當然不能吃!馬上停止!去諮詢醫生!

脫髮吃養血生髮膠囊,吃了會有什麼***嗎

13樓:瑞麗詩丨詩麗瑞

好!養血生髮膠囊由熟地黃,制何首烏,當歸,川芎,白芍,菟絲子,天麻,木瓜,羌活等幾味中藥所組成,主要適用於用於血虛引起的脫髮,頭皮發癢,頭屑多等病症.養血生髮膠囊服用方法為:

口服一次4粒,一日2次.養血生髮膠囊注意事項 :1.

忌不易消化食物.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

3.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我男的,陰虛陽虛,吃鹿角膠可以嗎

腎虛?分陽虛和陰虛,可以吃的,但是多吃點韭菜也有好處,韭菜又名 起陽草 鹿角膠吃多少可以見效 角膠為鹿角經水煎熬,濃縮製成的固體膠.將鹿角鋸成長6 10cm的段,漂泡至水清,分次水煎,濾過,合併濾液 或加入明礬細粉少量 靜置,濾取膠液,用文火濃縮 可加適量豆油,冰糖,黃酒 至稠膏狀,冷凝,切塊,陰乾...

女人備孕可以吃滋陰補腎的中藥嗎,女性腎陰虛吃什麼補滋陰補腎的中藥

可以看看身體是否是腎陰不足,最好按照自己的身體滋補,父母的氣足生下的寶寶才會健康 我們都知道腎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女人補腎也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在備孕的過程中應該多吃些營養豐富的時候能夠起到一定的滋補肝腎的作用,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是比較好的,避免出現懷孕困難的現象,所以女性在備孕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

每天早上吃一勺黑芝麻粉可以防脫髮嗎

你好,不會 每天早上吃一勺黑芝麻粉不可以防脫髮,黑芝麻的作用是烏髮。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 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將大米 黑芝麻 桑椹分別洗淨,同放入石缽中搗爛,沙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後放入白糖,再將搗爛的米漿緩緩調入,煮成糊狀即可。此糊補肝腎 潤五臟 祛風溼 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