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音臺帶編組和不帶編組的區別,圖片中調音臺的主輸出和編組輸出分別是哪個

2022-01-07 00:53:15 字數 4001 閱讀 8483

1樓:

編組編組,解釋起來就是編輯和組織,編輯好需要的混音,在組織起來按所需求的傳送到所需要的母線上。

簡單來說就是多了幾組輸出通道,這個通道可以按需求進行編輯、傳送,和主輸出類似,也是一條混音母線,只要是帶編組的調音臺都有編組傳送按鍵,可以控制單獨通道的訊號對編組母線的傳送。

例如:舞臺上的返送音箱,歌手只想聽到伴奏而不想聽到自己唱歌的聲音,就可以單獨把伴奏的訊號通過編組送到返送的功放上推動返送音箱,或是一整套音箱系統裡有超低音音箱,想對超低音音箱音量單獨控制就也可以用到編組。

**中調音臺的主輸出和編組輸出分別是哪個

2樓:阿傻丫

如果是模擬的通常會在編組的按鍵最下面,多數不是1234這種(這是編組的)而是l-r這個鍵。 如果是數字的,也會在編組的這個介面上,一樣不是1234,,,這種

調音臺上的母線,編組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孤雁111111歲月

調音臺的母線分多路,通常包括主輸出、編組輸出、輔助輸出等等。

比如在開啟通道輸入上的主輸出開關時,該通道的訊號就會送至主輸出母線;同樣,如果開啟編組輸出1的開關,此時該通道的訊號就會送至編組輸出1的母線。

到達某一母線時,該路母線的輸出通道就會將該訊號送出了。

調音臺4編組是什麼意思?

4樓:

編組不能控制輸入到輸出的量,只能控制輸出的總量,當把輸入通道掰成立體聲的時候送到編組的聲音就會自動編為立體聲,假設輸入1掰到左,輸入2拜倒右,把輸入1和2都送到編組1/2,輸入1就會進入編組輸出1,輸入2就會進入編組輸出2,通常用在演出中為電視轉播送訊號。

調音臺又稱調音控制檯,它將多路輸入訊號進行放大、混合、分配、音質修飾和音響效果加工,是現代電臺廣播、舞臺擴音、音響節目製作等系統中進行播送和錄製節目的重要裝置。調音臺按訊號出來方式可分為:模擬式調音臺和數字式調音臺。

調音臺mixer在輸入通道數方面、面版功能鍵的數量方面以及輸出指示等方面都存在差異,其實,掌握使用調音臺,要總體上去考察它,通過實際操作和連線,自然熟能生巧。調音臺分為三大部分:輸入部分、母線部分、輸出部分。

母線部分把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聯絡起來,構成了整個調音臺。

調音臺中的四段均衡器分為的4個頻段,根據德車柏林**研究所資料介紹,它們是:

hf:6-16khz,影響音色的表現力、解析力。

midhf:600hz~6khz,影響音色的明亮度、清晰度。

midhf:200~600hz,影響音色和力茺和結實度。

lf:20~200hz,影響音色的混厚度和豐滿度。

調音臺上哪個按鍵是把編組輸出併入主輸出的

5樓:原茂林之卉

一般就是把有關聯的多個音源編成一組,用一個推子來控制,讓使用者方便一點。比如話筒很多的情況下,樂隊用了7個,人聲5個,需要在這兩者之間切換(也可以用靜音編組)或整體調節音量比率時,分別編入2個編組推子,用2個推子就可以控制了。有時候會很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模擬的通常會在編組的按鍵最下面,多數不是1234這種(這是編組的)而是l-r這個鍵。

如果是數字的,也會在編組的這個介面上,一樣不是1234,,,這種,是l-r,但是每一種調音臺不一樣,因為廠家,型號不同,有可能會寫成master,或是mina,具體看你的調音臺了。

7樓:夢夢夢夢

請給予午飯一個機會,讓我們表達對武藝的愛與支援.

調音臺帶編組和不帶編組的區別 5

8樓:頑石鳴

不帶編組的基本上就是一對通道輸出,帶編組的要多幾對輸出,一般會標註group1、group2 group3……,每個通道可以獨立控制輸出電平。在運用中一般用於不同位置的音箱,或者低音炮音量,可以直接在調音臺上單獨控制各路的音量。

調音臺編組如何使用

9樓:

一般就是把有關聯的多個音源編成一組,用一個推子來控制,讓使用者方便一點。比如話筒很多的情況下,樂隊用了7個,人聲5個,需要在這兩者之間切換(也可以用靜音編組)或整體調節音量比率時,分別編入2個編組推子,用2個推子就可以控制了。有時候會很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編組輸出是用來連線多軌輸出的,比如給錄音用,或者也可以用來連線更多的功放;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你也可以把編組輸出當主輸出來用。

關於調音臺輔助輸出、編組輸出和音響處理器的問題

11樓:隱逸別古

試著解釋一下,有可能不正確

1,通常使用傳送效果器的時候,使用aux將此路訊號傳送給效果器,然後從效果器的輸出接到調音臺的另外一路輸入上。這樣就得到了一個幹聲,跟一個溼聲,所以aux的旋鈕只是調節向這個輔助輸出的傳送量。

有關編組的問題。

首先每路上有選擇訊號經編組還是經母線的選擇開關。

然後編組上有是否向母線輸出訊號的開關。

比方說一個臺子對樂隊進行擴聲,有7只話筒對鼓組拾音,想同時控制這7個話筒,那麼這7個話筒的每一路都要把訊號去往編組的開關開啟,然後編組,編組上的group to mix的開關開啟,這時候7路話筒的聲音先進編組,由編組控制後進入主輸出。

如果你的系統中有好幾個子系統,那麼單路輸出依然讓他們各自進入主輸出母線,而編組的group to mix不要按下,而是有編組的輸出傳送個子系統用。

在不同的場合選擇不同的方法。

2,舞臺監聽是一套獨立於主擴的系統,大多數場合舞臺監聽都有自己獨立的系統,而不僅僅是功放跟主輸出分開。實際上大型的場子應該將舞臺監聽跟主擴看成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場子,

通常樂隊每個樂手前面都有自己使用的監聽音箱,吉他手可能需要吉他的聲音多些,主唱可能需要人聲多些,甚至每個樂手都會隨時向調音師提出要求,而對於主擴來講,顯然不能這樣操作,所以舞臺監聽是獨立的系統。

3,分頻器不是說給了這個功放低頻,另外一個功放就沒有低頻了。給每個功放都是可以單獨設定的。

上面說的可能包含錯誤。呵呵。

12樓:不答眶語

樓上的回答,誤人子弟!!!!

一、開啟進入aux輸出旋鈕並不影響能不能切換進主輸出,不影響其它操作。你問的不規範,開啟aux,只是讓這路訊號能進入aux,至於能不能進入主輸出,還是要用編組的切換按鈕來控制。

二、返聽功放是專為演員在舞臺上聽到**帶的伴奏聲音,便於歌唱.這時演員的聲音是不能進入到返聽的,否則就產生嘯叫.而主輸出中不僅有伴奏的聲音,還有演員的聲音,如果並進返聽,聲音一大就嘯叫.

(返聽音箱是放在舞臺上並面向演員的,主音箱是面向觀眾的,方向正好相反),返聽功放和主功放處理的訊號不一樣,所以切不可並在一起。

三、既然已分頻,就不可能全有了,除非分頻器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都是

2、可以並聯(要求不高的地方)

3、只有高頻成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1、aux 的開啟跟主輸出沒有關係,這個旋鈕決定了本路在輔助輸出的中音量。編組按下即本路輸入對應的編組,與是否進入主輸出母線無關。在編組鍵的下面還有一個傳送鍵(一般為紅色)按下此鍵即即輸出至主輸出母線,不按則不傳送到主輸出母線。

2、返聽和主輸出是不同的,主輸出是給觀眾聽的,返聽是給歌手或者演奏者聽的。返聽一般通過輔助輸出,通過各路aux的調節得到返聽者需要的聲音,例如歌手,他會需要多一點自己的聲音,如樂隊的吉他手,他就需要吉他的聲音多一點。

3、數字處理是通過高通濾波器和低通濾波器組合來分頻的,他可以對每個輸出進行分頻。所以通過設定每一路都可以得到你想要的頻段。舉例說吧,數字處理器是2進4出的,1、2路輸出接全頻音箱,3、4路輸出接超底音箱,全頻音箱我們希望他重放的是40hz以上的聲音,那麼我們設定1和2路hpf為40hz,lpf關閉或最大(hpf為高通濾波器,設定為40,就是高於40的通過,lpf是低通濾波器,沒有上限我們就關掉)。

超低我們希望它重放20hz-120hz的聲音,hpf設定為20hz,lpf設定為120hz

調音臺和音訊放大器的區別,調音臺和功放機的區別

調音臺不但可以調節音量的大小,而且還可以對音源進行修飾 美化和醜化,一般調音臺都有前級放大,也就是調音臺上面的輸入增益旋鈕,有的調音臺本身就帶有音訊放大器,可以直接推動音箱。調音臺是除了音源 話筒 之外最前級的音訊處理裝置。音訊放大器,俗稱功放,顧名思義也就是功率放大器。從前級裝置出來的電平訊號不可...

音效卡能代替調音臺嗎 能到調音臺的效果嗎

一 音質的好壞與調音臺關係不大,調音臺的作用一是提供了較多訊號輸入介面,並對各訊號和總輸出訊號的強度調整,以達到合理的分配要求。二是對各訊號的高中低音部分進行調整 三是對輸出加上某些特殊特效,如回聲等。對聲音的好聽與否關係不大!二 音效卡是對音訊訊號的還原,其質量決定輸出的質量。聲音好聽與不好聽之說...

調音臺是怎麼用的 調音臺怎麼調最合適

調音臺教程,你也看會了嗎。調音臺怎麼調最合適 調音臺教程,你也看會了嗎。這些東西這個它是這個,這個質量和時代肯定有一些必須的一些東西必須適合。調音臺怎麼使用 1.音質補償。音質補償就是利用音質補償器來調節各個頻段的中心頻率,從而改變聲音的音色。2.音量調節。調音前,需要了解原聲訊號的動態電平 頻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