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效卡能代替調音臺嗎 能到調音臺的效果嗎

2021-06-26 06:13:32 字數 642 閱讀 3538

1樓:不答眶語

一、音質的好壞與調音臺關係不大,調音臺的作用一是提供了較多訊號輸入介面,並對各訊號和總輸出訊號的強度調整,以達到合理的分配要求。二是對各訊號的高中低音部分進行調整;三是對輸出加上某些特殊特效,如回聲等。對聲音的好聽與否關係不大!

二、音效卡是對音訊訊號的還原,其質量決定輸出的質量。聲音好聽與不好聽之說在音源上,而與音效卡和調音臺沒關係!音效卡是還原音源的,最好的標準是100%還源出音源的音色。

三、調音臺與音效卡不是一個類別。無法談能不能替換。如果是僅有2-3路訊號,可能用一些軟體取代調音臺。

在有多路的情況下是無法取代調音臺的,況且低檔音效卡的雜音太多,萬元以上的音效卡你肯定想也不會想。

建議:提高電腦輸出的音訊質量,一是提高音效卡的質量,500元以下的音效卡與主機板上整合的沒多少差別,僅僅是多了幾個輸入輸出孔。二是提高功能放質量,可以肯定的講,目前大多數配於電腦的功放+音箱不會多於1000元,屬業餘-業餘-業餘級的,真正的**發燒友是不屑一顧,要想欣賞到美妙絕倫的聲音,非專用功放和專用音箱不可,一分錢一分貸,即使2000元也不為過。

2樓:54cctv音訊網

專業音效卡可以起到部分調音臺的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專業的調!可以私聊哈

調音臺是怎麼用的 調音臺怎麼調最合適

調音臺教程,你也看會了嗎。調音臺怎麼調最合適 調音臺教程,你也看會了嗎。這些東西這個它是這個,這個質量和時代肯定有一些必須的一些東西必須適合。調音臺怎麼使用 1.音質補償。音質補償就是利用音質補償器來調節各個頻段的中心頻率,從而改變聲音的音色。2.音量調節。調音前,需要了解原聲訊號的動態電平 頻率特...

調音臺輸出音響有雜音在嗎辦,調音臺輸出音響有雜音在嗎辦?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後來我們加了一個音訊隔離器就沒有了 求助!功放 調音臺輸出音響噪音問題!把調音臺音量關小噪音就小了,說明噪音隨音量大小而改變,噪音來自於調音臺或之前的外接裝置,一般是訊號線連線接地不好引起較多,用手摸連線線,接地不良的噪音會突然增大,可以重新插拔訊號線,插緊後慢慢旋轉幾下,直到...

調音臺帶編組和不帶編組的區別,圖片中調音臺的主輸出和編組輸出分別是哪個

編組編組,解釋起來就是編輯和組織,編輯好需要的混音,在組織起來按所需求的傳送到所需要的母線上。簡單來說就是多了幾組輸出通道,這個通道可以按需求進行編輯 傳送,和主輸出類似,也是一條混音母線,只要是帶編組的調音臺都有編組傳送按鍵,可以控制單獨通道的訊號對編組母線的傳送。例如 舞臺上的返送音箱,歌手只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