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車險中第三者責任險是什麼,人保財險第三者責任險免責條款有哪些?

2022-01-06 21:46:57 字數 1214 閱讀 4070

1樓:冷雨簾襟落

車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2樓:康波財經

車險第三者責任險包括哪些

3樓:旅成濟秋女

就是指被保險人或者他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另外,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4樓:戊依童飛萱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第三者責任保險屬於責任險範疇,屬於廣義的財產保險類別,保的是被保險人對他人(第三者)的民事賠償責任,被保險人因過錯或過失對他人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依法或依慣例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時才給予賠償,無責任無賠償,賠償金額由被保險人實際支付的賠償金額決定且受賠償限額限制;而人身意外險屬於意外保險範疇,屬於廣義的人身保險類別,保的是被保險人自己所受到的意外傷害(不管是由別人的責任引起還是自己的責任引起),賠償金額由受傷害程度決定且受保險金額限制。這是最大且最主要的區別。

人保財險第三者責任險免責條款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車險分兩種,一種是交強險,另外一種是商業保險。交強險的賠付限額為11.2萬,不劃分責任全額賠付,商業險的賠付按照投保三者險及責任比例賠付。

6樓:尚北夏楠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車險的三者都包括什麼,車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都包括哪些?

交強險 必須投保的險種,出險後可以賠付給對方,包含物質損失和人身傷害 商業險的種類很多,大致如下 車損險 你把車撞壞了,保險公司可以出現給你修車,按新車購置價投保,根據廠牌型號由統一的車輛購置 平臺確定投保金額。第三者險 5萬 10萬 20萬 30萬 50萬 100萬自選 你撞壞了別人的東西,保險公...

第三者責任險需要購買嗎,第三者責任險新手有沒有買的必要?

如果購買了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最好也要買上不計免賠險,這個險種 不高,但效果卻很顯著。因為一些小事故可能損失就只有數百元,扣除掉免賠金額後,得到的賠償對車主很不划算。特別是新手,出險比較頻繁,投保了不計免賠,就能將自己承擔的那部分風險全都轉嫁給了保險公司。這也是如何買車險划算的一個小技巧...

在車險中,第三者責任險都包含哪些情況

第三者責任險是賠給第三者的,然後也不包括自己的家人,第三者主要指的就是除了投保人和被保人以外的人,如果車輛發生了事故,導致第三方受到了傷害,造成了損失,這種情況就需要進行賠償。回答提問 回答車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都包括了車輛發生碰撞導致別人的車輛受損 第三者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撞壞的花草樹木以及房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