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混凝土構件的裂縫寬度,首先應考慮的措施是

2022-01-06 21:46:35 字數 2239 閱讀 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從設計來處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同等情況下,採用小直徑的鋼筋,增加鋼筋數量,可以在不改動其他因素的條件下有效減小混凝土的裂縫。

2樓:數螞蟻

塑性沉降裂縫預防措施

⑴、在滿足泵送和施工的前提下儘可能減小混凝土塌落度;

塑性收縮裂縫預防措施

⑵、商品混凝土公司在滿足可泵性、和易性的前提下儘量減小出機塌落度、降低砂率、嚴格控制骨料的含泥量

溫度應力裂縫預防措施

⑴、降低混凝土發熱量。

施工方面原因造成的裂縫預防措施

⑴、加強模板施工的過程管理。⑵、混凝土的成品保護⑶、鋼筋綁紮施工加強對負彎矩筋的管理。加密支撐馬凳的間距、確保板面負彎矩筋的保護層厚度。

⑷、振搗方式方法必須正確。振搗易快插、慢拔。振搗時間過短,混凝上不均勻;時間過長,易導致嚴重浮漿。

設計方面原因造成的裂縫預防措施

⑴、設計中的『抗』與『放』

⑵、設計中應儘量避免結構斷面突變帶來的應力集中⑶、控制變形,減少沉降量

⑷、積極採用補償收縮混凝土技術

⑸、重視對構造鋼筋的認識

⑹、屋面等直接露天受陽光照射的結構

⑺、設定後澆帶

⑻、結構中經常需要鑿槽、開洞、設定牛腿

四、混凝土裂縫常見補救措施

1、表面處理法:包括表面塗抹和表面補貼法。

2、灌漿法

3、填充法

4.結構補強法:

減小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裂縫寬度措施

3樓:遠巨集

受彎構件減小裂縫寬度的最有效的措施是增加受拉鋼筋截面面積,減小裂縫截面的鋼筋應力。

採用細直徑的鋼筋或變形鋼筋,增加受拉鋼筋截面面積,不僅可以降低裂縫截面的鋼筋應力,同時也可提高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粘接應力,這對減小裂縫寬度十分有效。

4樓:喵小採

1、由於砼攪拌運輸時間過長、澆築速度過快、振搗不實、施工縫做法不當、模板走動等原因形成的裂縫可以按照《混凝土施工規程》嚴格執行。

混凝土拌制、運輸、澆築、振搗施工、縫設定和舊混凝土連線,分別採用一般混凝土裂縫補強措施或採用充填混凝土材料、鋼錨栓加固、粘鋼板加固、預應力加固等補救措施。

2、對水泥、水、骨料、外加劑、鋼筋材料選用不當形成的裂縫,必須用對進場原材料按照國家標準進行嚴格檢查和驗收的辦法加以預防,凡不合格的次品材料一律不得使用。

或經試驗後降低等級使用;對已發生這類因材料選用不當而產生的砼缺陷或裂縫,必須作長期詳細地觀察(因有的問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現),認真查明其原因和質量問題的嚴重程度,研究制定其處理和加固方案。

3、地基過大不均勻沉降產生過寬裂縫時,進行建築物在使用階段的沉降驗算可以防止這些裂縫的出現,對已出現這類裂縫的結構,要採用地基基礎的防治措施對地基基礎妥善處理後,再採用建築結構的加固措施來解決。

4、由於天氣乾燥、初期養護不好、混凝土早期受凍、大氣溫溼度的變化產生的裂縫分別採用加強混凝土結硬化過程的自然養護、蓄熱養護。

採用引氣劑使混凝土內部均勻分佈氣泡,預留溫度伸縮縫等措施修補。受凍嚴重的構件,有的要拆除,有的要加固後方可使用。

5、由於承受荷載使構件產生過寬裂縫。合理地進行設計,可以防止這些裂縫出現;對已出現的過寬裂縫的構件要採用加固措施進行加固。

6、對因使用及環境條件變化而產生的裂縫,要依據不同性質採用不同的防治措施。

5樓:張老爺子44年

a.增大鋼筋的直徑 和c.增加鋼筋面積都能減小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裂縫寬度措施, 其實有效減小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裂縫寬度措施的措施應該是增強混凝土強度等級,構建生產採用預應力混凝土生產工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超筋破壞,還是少筋破壞

受彎構件減小裂縫寬度的最有效的措施··· 是最有效的- - 謝謝

7樓:

採用較小直徑的變形鋼筋,採用預應力混凝土是減小裂縫寬度的有效措施

8樓:111尚屬首次

受彎構件減小裂縫寬度的最有效的措施是增加受拉鋼筋截面面積,減小裂縫截面的鋼筋應力。

增加受拉鋼筋截面面積,不僅可以降低裂縫截面的鋼筋應力,同時也可提高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粘接應力,這對減小裂縫寬度十分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塑性沉降裂縫預防措施⑴、在滿足泵送和施工的前提下儘可能減小混凝土塌落度; ⑵、混凝土的成品保護⑶、鋼筋綁紮施工加強對負彎矩筋的管理。加密支撐馬凳的

測量鋼筋混凝土構件裂縫寬度用什麼儀器

fcv 30便攜型裂縫寬度測量儀,產地是日本的。從裂紋寬度檢測到所得資料的儲存活用,真正實現無障礙操作 比以前的機型fcv 21能夠更詳細地進行裂紋測定 以0.01mm為單位 擁有裂紋profile顯示以及直方圖顯示功能。是一款便於資料管理 試驗資料計測的產品。關鍵是確定出標誌間距離,如果你可以精確...

減小混凝土裂縫寬度的有效措施有哪些

1 降低水灰比 2 新增減水劑 3 控制入模溫度 4 做好成品養護 混凝土裂縫與混凝土配比,材料,結構設計,施工,管理,荷載,環境等都有關,不是單一原因能造成,減小裂縫也是從這些方面入手,都能按規範做到位,裂縫也會少。混凝土裂縫與混凝土配比,材料,結構設計,施工,管理,荷載,環境等都有關,不是單一原...

混凝土路面裂縫的處理方法,混凝土路面裂縫怎麼處理呢?

1.在路面裂縫不嚴重的的情況下,可以採用壓注灌漿法 擴縫灌漿法 直接灌漿法和條帶罩面法。2.對於破碎嚴重的路面採用全嘗試補塊方法,不同型別裂縫,修補方法不盡相同。二 修補裂縫適用範圍 1.壓注灌漿法,適用於寬度0.5mm以下非擴充套件性的表面裂縫。2.直接灌漿法,適用於非擴充套件性裂縫。3.條帶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