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什麼品種好吃,荔枝有哪些品種?哪種最好吃?

2022-01-06 21:46:34 字數 4897 閱讀 6824

1樓:好貨享

荔枝是我國南方四大水果之一,在我國已有近2023年的種植歷史。無論哪個朝代,都有影響荔枝文化的詩文典故,而且荔枝的品種有十餘種,但是哪個品種的荔枝最好吃呢

荔枝有哪些品種?哪種最好吃?

2樓:互信互助互愛

荔枝最好吃的品種中,糯米餈和桂味兩種荔枝在爭奪第一位時忽上忽下,有時糯米餈站到第一,有時是桂味站到第一。

糯米餈的口味從名字上就可以想得出來,一定是帶著甜糯的味道,成熟的糯米餈中一點酸味都不帶,有人說只要吃過糯米餈的人就會對它味道和肉感念念不忘。

桂味、白糖罌、妃子笑、增城掛綠、糯米餈,哪一種荔枝能排第一?

糯米餈很貴,要等到上乘的糯米餈需要具備種植、大小年、氣候、施肥澆水量等因素,開啟一個成熟的糯米餈之後,看到的是鬆軟滑嫩、果肉晶瑩剔透,厚實多汁,一口咬下滿嘴裡都荔枝汁味,它的獨特口感也使它被稱為「荔枝之王」。

很貴的糯米餈很好吃,但量也少, 在荔枝界中屬於金貴的品種,可以下手買它的人大多是懂它味道的人。

桂味的荔枝大名可以讓無人不識了,桂味有明顯的識別,除了果肉香甜之外,還帶著淡淡的桂花香,甜香味道綜合到恰好,最主要的是它的**可以接受,雖然比普通荔枝要貴了一點,但對於普通階層來說,一年吃一次桂味還是吃得起的。

桂味、白糖罌、妃子笑、增城掛綠、糯米餈,哪一種荔枝能排第一?

桂味、白糖罌、妃子笑、增城掛綠、糯米餈,哪一種荔枝能排第一?

桂味荔枝的嘗味期限短,一年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吃桂味荔枝正是應了一句「嚐鮮要趁早」,對吃荔枝最懂行的嶺南人都知道,吃桂味荔枝的最佳時間就是在端午前後,個頭在荔枝界中算小的桂味,果核也最小,剝開之後看到圓潤的荔枝肉,果肉吃起來緊實爽脆甜潤,吃起來特別過癮,會讓你完全忘記吃荔枝的限定數量,先過一把嘴癮。

貴到天際的增城掛綠,一粒拍出55萬天價

增城的荔枝中掛綠最有名,掛綠有名是因為它最貴,另外在整個增城地區,掛綠荔枝母樹剩下只有三棵,而且這三棵樹結的荔枝多半都是用來拍賣的,最高的一粒增城掛綠拍出了出55萬天價。

增城掛綠荔枝看起來有4分綠6分紅,每一個荔枝都會環繞有一圈綠線凹痕。想吃到增城掛綠,需要**或提前預定。增城掛綠的汁水多,細膩幽香

增城掛綠在荔枝好吃排名中排到第三位。

早熟的白糖罌

排在第四位的白糖罌屬於早熟品種,聽它的名字就知道了它的口味的甜最搭,在眾多的早熟荔枝中,白糖罌的口感最最突出的。

桂味、白糖罌、妃子笑、增城掛綠、糯米餈,哪一種荔枝能排第一?

從外觀上看,白糖罌的果皮更平滑,十分薄脆,而且外皮更紅,所以以被叫「中華紅」,它的果肉甜蜜脆爽,果皮稍微用力就能掰掉,果肉色澤柔潤如玉,吃

3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荔枝是很多朋友都比較喜歡的水果,它的口感豐富且品種多樣,一般常見的主要有三月紅、妃子笑、白糖罌、糯米餈、準枝、狀元紅、掛綠、黑葉、桂味、水晶球等,各自都含有豐富的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對人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1、三月紅

荔枝品種

三月紅是常見的荔枝品種之一,三月紅荔枝的成熟期在農曆的三月份,故叫做三月紅,它是荔枝的品種中成熟的最早的一種,三月紅荔枝的皮厚,核大,果肉為肉黃色,組織粗糙,是市場上最為常見的品種。

2、妃子笑

妃子笑荔枝從古時候開始就深受各類人群的歡迎,現在也不例外,妃子笑的肉質細膩厚實,味道香甜,色澤晶瑩,核小,多種植在廣東、廣西等溫暖的地方,是優良的品種之一。

3、白糖罌

荔枝品種

白糖罌荔枝又叫做中華紅,它的果皮鮮紅,光是看皮就非常有食慾,白糖罌荔枝在我國的種植歷史也非常悠久,它的味道甘甜,含糖量也較高,肉厚有質感,深受甜食愛好者的偏愛。

4、糯米餈

糯米餈荔枝的果肉軟糯香甜,為半透明色,個頭較大,肉厚皮薄,含有大量人體所需微量元素,營養價值極高,是東莞特產的品種,除此之外糯米餈還有「荔枝之王」的美譽。

5、準枝

荔枝品種

準枝荔枝的果形圓潤,皮較厚且質地堅硬,顏色多為深紅色,它的果肉為乳白色,呈半透明狀,果核很小,味道酸甜適中,軟糯多汁,成熟期多在6月下旬,是較受歡迎的荔枝種類。

6、狀元紅

狀元紅荔枝的品種中等,產量不算大,成熟期多在6月下旬,果皮較厚,果肉為蠟白色,入口爽脆,它的個頭較大,核又不算大,所以果肉豐富而多汁,完全成熟了的狀元紅荔枝口感更佳。

7、掛綠

荔枝品種

掛綠荔枝是荔枝類別中稀有的品種,它的果皮呈暗紅色並帶有一點點的綠色,表面較為光滑,果肉為乳白色,肉質爽脆細膩,入口有特殊的香味,令人回味無窮,在市場上較不多見。

8、黑葉

荔枝品種

黑葉荔枝的葉片為墨綠色,顏色很深接近黑色,故叫做黑葉荔枝,黑葉荔枝原產於廣東,後在臺灣、廣西等地推廣開來,黑葉荔枝的表皮粗糙,為紫紅色,果肉中等大小,呈乳白色,在荔枝市場上較受歡迎。

4樓:沒夢想的檸檬

荔枝的品種眾多,主要有桂味、槐枝、白糖罌、妃子笑、白蠟、黑葉、狀元紅、三月紅、糯米餈。至於最好吃的,我認為是白糖罌。

白糖罌荔枝,簡稱白糖罌,為荔枝的一個品種,又名蜂糖罌、中華紅。該品種果肉爽脆,味清甜,是廣東省品質最優良的早熟品種。主要產於茂名市的高州、電白等地,有一千三百年以上的栽培歷史。

白糖罌荔枝樹勢中等,樹冠半圓形,50年生樹高3.5米,冠幅6米,主幹周徑1.14米,樹皮黑褐色,枝幹較開張。

小葉2~4對,多為對生亦有互生,橢圓形或卵圓形或長橢圓形,葉薄,葉色較淡,長5.5~10.4釐米,寬2.

3~4.8釐米,先端短尖,基部多呈楔形。花序長約25釐米。

果歪心形或短歪心形,中等大,縱徑3.2釐米,橫徑3.7釐米,平均單果重24.

8克;果皮薄,鮮紅色,厚約0.5~1毫米,龜裂片大部分平滑,小部分微隆起,多呈略長四邊形或多角形,大而疏,排列不規則,裂片峰細而鈍,果蒂及縫合線附近裂片峰細而尖,裂紋淺而顯著,縫合線不甚明顯。

早熟。果肉爽脆,味清甜,品質優良,豐產性強。可大量繁殖發展。是荔枝的上等優品,極佳的選擇,可以和桂味、掛綠等品種媲美。

白糖罌荔枝有一千三百年以上的栽培歷史,主要產區在茂名市的高州、電白等地。具體來說,主要在高州的根子鎮,電白羊角鎮(羊角鎮2023年後劃歸茂港區)等地有栽培,高州新垌鎮等地也有零星栽培;另外,該品種又引種到廣東省廣州市、海南省等地。

5樓:石小希

荔枝品種有:大紅袍、糯米橄、妃子笑、絳紗囊、沱堤等。妃子笑最好吃。

大紅袍荔枝的肉質稍粗韌,果汁中等,味帶酸,但充分成熟(果皮轉暗褐紅色)時,則爽甜帶微酸及微香,可食部分佔全果重的61.5%~70%,含可溶性固形物16.8%,100毫升果汁中含維生素丙40.

5~41.8毫克,酸0.27克;種子大而飽滿,長2.

2~2.5釐米,寬1.5釐米,平均重3克。

荔枝在人們生活中是一種很普遍的水果,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荔枝是如何管理的。荔枝是一種熱帶的水果,它的原產地是在我國的南部,主要是以廣東還有廣西和四川等地栽培的最多。它還和香蕉和菠蘿和龍眼一起並稱為南國四大果品。

荔枝味道酸甜,果肉還有補脾益肝的功效。

荔枝在高溫和高溼的條件下成熟的,水分多和糖分多,採收之後不適合長途的運輸和貯藏,在二十八攝氏度的室溫條件下,一般是一週左右就全部變質腐爛。採取冷藏的方法可以保鮮防爛。

一般是自發氣體這種保鮮貯藏的方法是常用的,把荔枝裝袋之後密封裝箱,在一到五攝氏度的低溫條件下,可以用利用荔枝本身的呼吸作用,來造成自發保藏的低氧和高二氧化碳的貯藏環境,可以保鮮三十到四十天。

6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品種有:糯米餈、桂味、槐枝、妃子笑、白蠟、黑葉、白糖罌,最好吃的是桂味。

1、桂味

6月中下旬,桂味上市。桂味是兩種上佳品種的荔枝之一,外觀上很好認,釘刺細密而尖銳,呈山峰狀。同時因為釘刺較高,無形中增加了果殼的厚度,按上去會有一種比較硬的感覺。

此外,桂味的個頭不算太大,中等。

2、糯米餈

果期比桂味稍微遲一點,6月下旬到7月上旬上市。是另一種上佳品質的荔枝,糯米餈略呈心形;略扁;歪柄;果肩有時較明顯的一邊高一邊低,有時柄兩側有明顯的稜狀突起;龜裂片相對於淮枝,更粗糙,但又遠不如桂味扎手,個頭較大。

3、槐枝

晚熟品種,當槐枝大量上市,就意味著荔枝的整體果期已進入尾聲,槐枝比較圓、飽滿,近於球形,個頭中等偏大,龜裂片平滑,裂紋淺,皮色很多時候呈純粹、鮮豔、討喜的紅色。相比起糯米餈又扁又歪滿身疙瘩顏色斑駁的形象,或是桂味的扎人,淮枝的賣相比較光滑可愛鮮豔,能騙到不少不認識荔枝的人。

7樓:fantasy奶昔

一般最常見市面上常見的荔枝品種有:妃子笑、桂味、增城掛綠、三月紅、白糖罌、糯米餈等。個人認為糯米餈荔枝最好吃。

糯米餈荔枝果實較大,近心形或心形,稍扁,果皮鮮紅色;龜裂片明顯隆起,縫合線明顯,果梗細長;果肉乳白色,肉厚,肉質軟滑,細嫩多汁,味濃甜微帶糯米香味。

糯米餈的甜味是個人覺得最濃烈、最直接的。有時候稍微會有一點點血糖問題,所以吃荔枝一般只是吃那麼幾顆,於是就很喜歡「糯米餈」這種能簡單直接給我最強烈荔枝口味和口感的品種,簡簡單單的好吃又過癮。但是說實話「糯米餈」這個品種有時候太甜了,可能一些不太能吃甜的朋友會覺得吃幾個就有點膩。

荔枝是十分甜美的美味時令水果,但是也正是因為荔枝實在是太甜美了,吃荔枝還真的得適量,不過它含有的大量糖分會抑制兒童的食慾,讓孩子不愛吃飯。所以有些孩子可能吃了不少荔枝之後晚飯就不吃了,或者是吃的非常少,而在接下來的夜晚睡眠中正常人也會因為排空腹內食物、代謝降低而相對的血糖降低。

8樓:

市面上常見的荔枝,其中水果店常賣的有桂味荔枝、妃子笑、狀元紅、三月紅、白糖罌、等荔枝,但是妃子笑卻是最好吃的荔枝。

妃子笑產地海南,像這種綠皮的也可以吃了。妃子笑是荔枝的一種品種,晚唐詩人杜牧有詩:「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妃子笑這個品種就是這樣得名的。

妃子笑是精選的荔枝,品質非常的優良,屬於優質荔枝,通常是在5-6月期間成熟。這種荔枝看上去個大、飽滿、顏色對位元別明顯,經常是一顆荔枝上紅一塊綠一塊的,別看整體顏色發綠,其實很甜,核很小。

妃子笑要注意存放。放在冰箱裡面,首先把荔枝倒入泡饃箱子裡面,然後給裡面撒上水。然後再用溼海綿蓋住。保持好充足的水分。防止腐爛壞掉。然後放到冰箱進行存放就好了!

嶺南佳果 荔枝有哪些品種?主要產地 產量?特點

我們廣西就是荔枝的產地之一。荔枝的品種 產地有哪些?產量 特點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嶺南佳果?說出水果的出產地,營養和特點 荔枝 謎語 紅蠓罩 白遮風 內面一個黑包公 燈謎 鼎力維權三十載 西南別三載,得權苦終拋 龍眼 謎語 掛在半空中,不搓就會圓,不加糖就會甜,人人都喜愛燈謎 丹青著微處,一點即騰飛 ...

吃荔枝有什么益處,吃荔枝有什麼益處?

荔枝含天然葡萄糖多,還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多種維生素 補腦,健身,益智 但是多吃上火,會引起體內糖代謝紊亂,造成 荔枝病 即低血糖 輕者噁心,出汗,口渴無力,重者頭暈 昏迷 荔枝可強身 適當吃並不會導致肥胖 荔枝含天然葡萄糖多,還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多種維生素 補腦,健身,益智 但是多吃上火,會...

誰知道荔枝的特點,荔枝有什麼特性?

字根 荔枝 補脾益肝悅顏容,益智生血養心神,填精髓 止煩渴 誘發麻診。主治貧血 脾虛久瀉 病後津液不足 胃寒痛 腫毒 痘疹。 夢迴橄欖綠 荔枝剝皮前後,和中間果實的樣子荔枝 學名 litchi chinensis 是中國南部出產的一種熱帶水果。果子是像葡萄一樣一串一串掛在樹上,一般是一寸左右的圓球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