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崢的《囧媽》揭示了哪些殘酷的現實

2022-01-06 10:13:50 字數 2976 閱讀 9000

1樓:趕火車的餃子

《囧媽》,一部殘酷的喜劇

在「囧系列」每一部電影中,徐崢在情感婚姻方面都遭遇各種危機,這似乎已經成了徐崢電影人設的一個標配。

在前三部囧系列的電影中,結局都比較好,主角一般都能重新找回愛情,但是在《囧媽》這部電影徐崢改了套路,那就是最後男主角和妻子徹底離婚了。

徐崢在《囧媽》中給出了中年婚姻危機最終的解決方案,那就是離婚。雖然是個喜劇片,但是不得不承認這個結局很殘酷。

而且徐崢也宣佈過《囧媽》這部電影是他最後一部「囧系列」的電影。以這樣一個悲傷的故事收尾,出乎了一部分觀眾的預料。

殘酷的中年危機結局也是進步

說實話,《囧媽》最後徐伊萬(徐崢 飾)和妻子張璐(袁泉 飾)沒有重新複合而是離婚,雖然有些殘酷,但卻又是電影的點睛之筆。

前三部電影中徐崢飾演的男主角的情感婚姻生活就好像是一個完美的童話,有點像是現在網上的很多心靈雞湯,不管情況多糟糕,最後大家都能克服重重困難,重歸於好。

但是這種童話般的過於正能量的故事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硬傷,那就是有點太爛俗了,讓很多觀眾看了開頭就能猜到結尾,毫無新意。

而在最後一部《囧媽》中徐崢則是殘忍的把觀眾都拉回來現實,告訴大家並不是所有的故事能夠有一個美好的結局,有時候殘忍的現實也必須去面對。

《囧媽》口碑下滑主要因素

第一點,溫情煽情元素過多

作為一部「囧系列」的電影,由於有之前三部電影給大部分觀眾帶來的慣性,很多觀眾都會認為這部電影和之前的電影應該是一樣的風格,應該也是一部喜劇。

但是不巧的是,《囧媽》這部電影恰恰改變了風格,和之前的電影不同,而是走了溫情的煽情路線,對於奔著喜劇來看的觀眾自然會很失望,已經看過電影的小夥伴應該都很清楚,這部電影的笑點還是非常有限的。

沒有達到很多觀眾把它當作喜劇來看的效果,觀眾心中自然有很大的落差,因此很多人給這部電影打了差評,導致口碑直線下滑。

第二點,劇情邏輯存在硬傷

縱觀《囧媽》這部電影的劇情發展,中間很多銜接的地方和細節其實都沒有處理很好,存在一些硬傷。

舉個例子,比如徐崢在火車尾打**被鎖在了火車外面,他身上有手機,完全是可以打**給自己的媽媽,或者其他人求助的,電影的男主角卻直接選擇了爬火車這種非常危險的方式。

一個身材臃腫的油膩中年男人竟然會做出這種事情,非常不合情理,為了製造笑點和刻意為之,反而會讓觀眾看的時候有些尷尬。

還有在最後母子兩人莫名其妙從冰面上直接坐上熱氣球走了,劇情之間沒有明顯的銜接,也非常不合常理,甚至充滿了一些魔幻色彩。

從風評來看,《囧媽》的評價其實並不算是兩極分化,中等評價居多,這也反映出了這部電影在大部分觀眾的心中質量也就是一般,該電影的口碑基本也就目前的情況了,豆瓣評分估計會保持在5分到6分左右,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2樓:愛睡覺的懶惰星人

家長對孩子控制慾太強,婚姻很脆弱,孩子對家長的不理解等。該放手時要放手,婚姻禁不住考驗,多站在長輩的角度想一想。

3樓:情感娛樂解答

第一個殘酷的現實就是。夫妻感情是要靠交流維繫的,一旦不能夠做到理解對方就容易感情失敗。第二個事實就是無論任何事都要理解自己的家人,維繫好親情。

4樓:我是李李哦

中年危機以及中國式的母子關係。到了中年的時候有了太多的壓力,母子之間打著為對方好的旗號,並不太理解對方的真實需求。

5樓:仲基

如果不適合的兩個人在一起,哪怕還愛著,也很難繼續生活在一起。而且也說明了男人的劣根性,遇見美女的話總會想要搭訕。

為何說徐崢賣掉《囧媽》太機智了?

6樓:姐妹食記

至少從這兩點上來看,徐崢也是考慮到這些問題的,才能在短短的幾天時間就能和位元組跳動簽訂好協議。並且趕緊做好了新的宣發,並且宣傳已經變成位元組跳動請全國觀眾看電影,為《囧媽》和位元組旗下的平臺吸了一粉,做了很好的宣傳。所以說徐崢很機智,位元組跳動也很機智。

7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這部電影其實它的收視率不是特別的好,但是他憑藉這部電影賺了很多的錢

8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從過年到現在基本上沒有一部影片上映過,當時徐崢把囧媽賣掉,還能掙一些成本價。

9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現在電影業尚不知什麼時候才能開始營業,所以徐崢在年初靠囧媽能賺回一筆錢,可以看出他的眼光有多麼毒了。

徐崢扮演影片《囧媽》中媽媽的角色,背後有什麼原因?

10樓:疾風踏浪索

其實這部電影最初的片名是《開往俄羅斯的媽媽》

中國人表達情感的通常方式都是通過爭執

徐崢告訴記者,其實他真的經歷了一次跟媽媽一起的全家旅行,本來會以為很舒適,結果非常艱苦,遇到困難時大家會相互幫助。「後來有一次我和媽媽參加一個所謂的感謝儀式,結果媽媽就來抱抱我,說感謝我為她做的一切。本來這句話應該是我對她說的,結果她先說了。

這說明什麼呢?說明我們都在不斷成長,我們都希望彼此之間的關係可以是更好的關係,這些心得和收穫,我都放到了電影裡。」

徐崢最後說到, 希望用電影的這一段旅程讓大家有所感悟,「因為在所有爭執的背後都是中國人的情感表達方式」,一部電影當然很難達到全面的**,希望觀眾看電影時會有代入感,發出「哎呀,我媽也是這樣子」的感慨,希望觀眾離開電影院時會想回去抱一抱自己的媽媽。 因為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母親會包容我們。徐崢希望可以通過這部電影,來向我們表達一種 對待母親的全新觀點。

可能這就是徐崢扮演影片《囧媽》中角色的真正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中徐伊萬的媽,太像現實生活裡媽媽的對映,我們總是嫌棄母親嘮叨,卻從來不會站在母親的角度為她著想。

12樓:歧山蘭

我認為徐崢這樣做是因為思念他的母親了,想以這種方式來表達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溫情。

13樓:情感娛樂解答

背後的原因就是徐崢很喜愛他的媽媽,因為他的媽媽從小就含辛茹苦的把他養大,始終忘不了媽媽的好

莫泊桑的《珠寶》揭示了什么,莫泊桑的 珠寶 揭示了什麼

虛榮虛榮,從 的角度看還不錯 人不要被自己一時的虛榮去做一些蠢事,做什麼都要量力而為吧。我覺得朗丁太太的那麼多 假珠寶 是她的情人給她買的 莫泊桑那個 珠寶 講的什麼意思?我沒看懂,別太長。莫泊桑的 珠寶 主旨要表達什麼?莫泊桑 珠寶 的主旨 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金錢的罪惡一面,以及小市民在金錢面前愛...

徐崢經典的影視劇角色有哪些,徐崢演過的經典電視劇或電影有哪些?

徐崢演的最經典的莫過於西虹市首富中的小商戶老闆,那簡直演的惟妙惟肖,入骨三分。2010年,徐崢和王寶強主演喜劇電影 人在囧途 這部影片講述了成功老闆與要賬的農民工二人結伴回家的故事。徐崢在影片中飾演的是李成功,從剛開始的不屑到最後的態度改變,不管是對寶強還是家庭,他都很巧妙的將兩種表演方式表達的深入...

芥川龍之介的小說都揭示了人性的哪些方面

芥川龍之介的創作基本都是短篇 而且篇篇有新意,對人性的多個方面進行了深內刻的剖析。如 容羅生門 揭示了為生存而損人利己是人的一種本能。鼻子 通過僧人禪智內供的特大型鼻子引起的喜劇性小故事,深刻揭示了自我的脆弱 自尊心的可悲以及人們陰暗的利己主義心理。竹林中 由一件 的當事人 見證人在法庭上的自述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