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肢截癱並屁股後面有深度褥瘡該怎麼治呢

2022-01-06 10:13:49 字數 1297 閱讀 3706

1樓:神經損傷專家

不能恢復神經就不能恢復褥瘡,因為神經不能支配高節壞死肌肉的新陳代謝。因不明病情,如諮詢請詳細說明發病時間,病發原因 發病年齡,發病準確部位,檢查結果(磁共震**),現病情詳細症狀,曾做過的**(手術記錄記錄),越細越好,這對病情分析定性、評估及**有很大的幫助。看能否幫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勤翻身 避免傷口再次受壓

3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褥瘡的患者在發現病症後,最好立即選用於氏褥瘡清進行**首先將創面用生理鹽水消毒清洗後,將藥膏直接塗在創面上, 15分鐘左右立即止痛,同時有分泌物出現(開始是水點、水珠、膿血、腐肉等異物)並會自動脫落,觀察創面發白,此時均是正常現象。

患者用藥前,要清洗並注意將壞死組織清除乾淨,尤其是褥瘡和糖尿足患者更應該仔細檢查創面情況,必要時要將壞死的肌鍵進行處理,以免後患。

對於嚴重的褥瘡、糖尿足患者,最好在清瘡期時間內每天換兩次藥,目的是要隨時將創面裡的滲出液清除乾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暴露**,這樣能有效的縮短**時間。

一般情況下,**淺ⅱ度燒燙傷需要7天左右時間,**深ⅱ度以上需要12-15天左右時間。**5-8公分左右的褥瘡、糖尿足需用10-15支左右,時間大約需要20-30天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褥瘡的分期和護理:

a瘀血紅潤期:由於區域性**長期受壓,可出現紅腫,組織變硬,此期用50%酒精按摩,區域性避免受壓。

b炎症浸潤期:若紅腫處繼續受壓,褥瘡範圍將擴散,常有水皰形成,消毒**後可將水皰內液體抽出,不必剪除表皮,以防發生感染,區域性可用紅外線照射,使區域性乾燥結痂。

c淺度潰瘍期:水皰潰破,區域性感染,暴露真皮層,此時應將無活力的組織儘量剪除,使其不向深部發展,若創面平整,可用中藥八溼膏,珍珠八寶丹,若傷口分泌物較多,可用2%臺金氏溶液溼敷或磺胺冷霜外敷,肉芽生長過多,可隨時剪平,促使創口早日癒合。

d壞死潰瘍期:壞死侵入真皮下層,壞死組織呈黑色硬痂,痂下形成深部潰瘍或竇道,通止附著的粘液囊或骨組織,應迅速剪除壞死組織,臺金氏溶液或九一丹外用,使壞死組織迅速脫落,待創面新鮮後,再用八溼膏、長皮膏、珍珠八寶丹或複方魚肝油膏敷貼,深面經久不愈的褥瘡常採用遊離植皮,切除壞死組織縫合或推進皮瓣術,北京304醫院全軍骨科研究所護理重點應注意加強病人營養,糾正貧血,保持區域性傷口清潔、乾燥,以期早日癒合。

5樓:

你好,我們對脊髓損傷和褥瘡**都是有獨到建樹的,可以來我們這看看的

6樓:杏海林花

深度空洞的褥瘡建議使用普濟化腐生肌油紗條,將油紗條放入空洞裡面可促使創面生肌長肉。

雙下肢水腫原因,雙下肢水腫的原因

水腫的形成原因眾多,首先必須先看是單腳還是雙腳。單腳水腫是區域性的問題,如靜脈栓塞 靜脈曲張 蜂窩性組織炎 關節炎,還有一些是外傷手術之後,區域性血液或淋巴迴圈不良而引起的。區域性的問題和全身其它器官通常沒有關係。至於下肢水腫,當然也要考慮兩側同時發生的區域性問題。至於兩側下肢水腫,在女孩子最常見的...

高位截癱患者為何會下肢麻木疼痛,如何解決

你好!脊椎脊髓損傷的患者有一部分會出現下肢的疼痛,這種疼痛類似於幻肢痛 高位截癱患者由於長期臥床及 括約肌不協調,常發生便祕而且是長期的,所以要從飲食上進行調節,多吃蔬菜 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減輕便祕,不能依賴藥物。建議用中醫方法,化瘀通絡湯。中成藥有化瘀丸益氣活血 化瘀通絡。用於氣虛血瘀型缺血...

高位截癱患者為何會下肢麻木疼痛,如何解決

你好!脊bai椎脊髓損傷的患du者有一部分zhi會出現下肢的疼痛dao,這種疼痛類似於幻肢痛專 屬高位截癱患者由於長期臥床及 括約肌不協調,常發生便祕而且是長期的,所以要從飲食上進行調節,多吃蔬菜 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減輕便祕,不能依賴藥物。建議用中醫方法,化瘀通絡湯。中成藥有化瘀丸益氣活血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