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進入不了桌面黑屏,有滑鼠指標

2022-01-06 09:10:35 字數 5366 閱讀 9492

1樓:華碩服務

可能是桌面程序出問題了,可以手動開啟試試。

1、出現這樣的黑屏後,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出現一個操作介面。

2、出現的介面,單擊 啟動工作管理員。

3、彈出的工作管理員後,我們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

4、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這樣桌面就能出現了。

2樓:專注於it及情感服務

這個是電腦系統問題,可以重新開機,再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再進入系統。

若是進不去,估計是電腦系統問題,只需要重新安裝電腦系統即可。

再安裝之前備份好電腦資料,避免丟失。

3樓:人生幾何無怨無悔

回答您好,造成出現這樣的原因:這個由於病毒的原因,引起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而導致的現象,其處理方法,可以先啟動工作管理員,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2,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工作管理員」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4,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5,然後在編輯框中輸入「explorer」,注意,不要「」號,然後按下面的「確定」按鈕。

6,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上的桌布,圖示,工作列就都顯示出來了。

更多3條

4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小箭頭怎麼辦

電腦開機後進入不了桌面只顯示一個黑屏和滑鼠箭頭

5樓:愛

解決方法如下:

1、同時按「ctrl+shlft+exc」鍵,調出工作管理員。

2、點選工作管理員左下角的「詳細資訊」。

3、然後點選左上角「檔案」裡的「執行新任務」。

4、彈出新視窗,輸入「explorer.exe」,然後點選「確定」。

5、這樣電腦就沒有黑屏了。

小貼士:

以上就是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的解決辦法,當然,上述方案不是對所有電腦都有用,因為電腦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種,這裡只是其中的幾種解決辦法。

6樓:不在回憶

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用最簡單的方法,現將電腦重啟一下,看能否恢復正常。

2.因為能開機,且主機板不報警,說明cpu,記憶體主機板正常,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建議開啟機箱蓋拆下顯示卡仔細檢視上面的固態電容是否有裂痕,與插槽接觸的金手指處是否有破損缺失的地方,如沒有,除去上面的灰塵後冷啟動再試。

3.顯示器問題,顯示器出來故障或內部元件接觸不良,解決方法:換一臺正常的主機試試。

4.系統問題:如果開機可以看到主機板自檢,但是一進入系統就黑屏,說明系統有問題,sys檔案丟失,或解析度設定過高,顯示器無法顯示,解決方法:重灌系統。

5.開機按f8(有的是f2或dell)進入安全模式,把解析度調低,19寸的是1440*900;21寸的是1280*1024;22寸的是1680*1050。

7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一般是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其處理方法,可以先啟動工作管理員,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2)如何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

1,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

2,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工作管理員」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3,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4,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5,然後在編輯框中輸入「explorer」,注意,不要「」號,然後按下面的「確定」按鈕。

6,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上的桌布,圖示,工作列就都顯示出來了。

8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可以直接使用「ctrl + shift + esc」快捷鍵直接開啟工作管理員程式;

2、彈出工作管理員後,在「程序」選項卡中找到「explorer.exe」程序;

3、選中「explorer.exe」點選下方的「結束程序」按鈕,關閉資源管理器;

4、然後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開啟選單,選擇「新建任務(執行)」;

5、之後會彈出「新建新任務」視窗,輸入剛剛關閉的程序名稱「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

9樓:中關村**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只有滑鼠箭頭的解決方法1、電腦開機發現黑屏,只有一個滑鼠的箭頭。這時可以先試著進行下面的操作來進入系統。

2、同時按下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工作管理員程式。

3、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個程序。

4、點選結束程序按鈕,結束該程序。

5、點選檔案-新建任務。

6、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10樓:張鈺濤

這個一般是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

可以先啟動工作管理員,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如何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

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

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工作管理員」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11樓:明月照溝渠

重啟電腦、重灌系統或者修復系統。

一、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只有滑鼠箭頭解決方法

1.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3.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4.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

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為:硬碟安裝(適用於進行過系統備份的熟練使用者)、u盤安裝(適用於有一定電腦操作能力的基礎使用者)和光碟安裝(適用於電腦菜鳥使用者且安裝有光碟機)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開機顯示器上不顯示桌面圖示,解決方法是:

一、當桌面圖示消失之後,首先看看是不是隱藏了桌面圖示,方法是:

右擊桌面---「檢視」--「顯示桌面圖示」,看一下「顯示桌面圖示」是否勾選了,若是沒有勾選,,勾選上就可以了。如下圖:

二、確定了「顯示桌面圖示」是勾選的還是沒有桌面圖示顯示的話,就採取第二種方法:

1、開啟「工作管理員」,找到一個叫「explorer.exe」的任務,如下圖:

2、右鍵,選擇「結束程序數」如下圖:

3、「檔案」---新建任務,如下圖:

4、在任務對話方塊裡面輸入「explorer.exe」如下圖:

5、點選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是打不開,那麼可能時電腦的主機板出現問題,還是去找專業的修理人員進行修理。

電腦開機win7 然後進不去桌面 黑屏只有一個滑鼠指標 安全模式也不行

13樓:

每次開機電腦只有一個滑鼠,全黑屏進不了桌面,簡單的解決辦法!

14樓:咦

回答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

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

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你好 希望這個回答能夠幫到你哦。[開心]

15樓:

給你兩個辦法,1、你既然知道pe了,就用pe裡面的ntbootautofix修復引導。2、既然是winload.exe這個軟體錯誤的話,可以用pe裡面的gho映象瀏覽器開啟iso檔案中的gho檔案(格式為gho的)右鍵提取替換掉這個軟體——路徑在c:

\windows\system32\winload.exe

電腦開機後黑屏只有滑鼠指標,沒桌面?

16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同時按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工作管理員程式。

(2)開啟工作管理員,再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個程序。

(3)點選結束程序按鈕,再點結束該程序。

(4)點選檔案-新建任務。

(5)在彈出框中輸入」explorer.exe「,再點確定。

電腦開機輸入密碼後進入不了桌面,怎麼回事

建議 重灌系統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

華碩電腦開機後進不了系統桌面顯示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您的意思是機器不斷載入系統,但是無法成功,然後又重啟了是嗎?這個有可能是因為對應的啟動項選擇出現問題導致的,可能您的機器第一啟動項並不是選擇在硬碟上面,這個建議您先開機按f2,進bios之後按f9,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試試看,然後按f10儲存退出。當然...

電腦開機進不了桌面?怎麼辦,我的電腦開機後進不了桌面,反覆跳到正常啟動怎麼辦?

回答您好首先,在檢視選項中選擇顯示桌面圖示。然後,開啟工作管理員。最後,輸入執行 即可。2 桌面排列方法 桌面空白處右鍵,選擇 檢視 將 自動排列圖示 前面的 去掉。然後在桌面空白處右鍵點選,選擇 排序方式 選擇一種自己要的排列方式,如名稱。桌面空白處右鍵,選擇 檢視 將 將圖示與網格對齊 前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