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後進入桌面之前滴滴響

2022-01-01 11:03:14 字數 1188 閱讀 6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拔下重插下看看,下面是電腦開機響聲排錯資訊

bios檢測報錯一般情況下會發出長短不等的提示聲,不同的提示聲代表不同的錯誤資訊,根據這些資訊的含義,再做相應診斷就不難了。下面就以較常見的兩種bios(award bios和ami bios)的為例,介紹開機自檢響鈴**的具體含義:

(1)award的bios自檢提示聲釋義:

1短: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電腦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與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問題。

(2)ami的bios自檢提示聲釋義: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在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就可以解決,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更換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mb)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處理器(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的問題檢視一下是不是中毒了,或者是系統檔案的算壞,或者是軟體之間的衝突,如果都不是的話,就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一般開機時候想「一長兩短」是顯示卡的問題,如果您還滿意的話小弟我厚顏多要點分,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我想應該是鍵盤有按鍵沒有彈起來,你仔細檢查一下鍵盤按鍵,把鍵盤線拔掉,在次進入系統,看看還有沒有滴滴響聲?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鍵盤上有個盤失靈了,或者按下去不能彈起來

電腦開機後進入不了桌面黑屏,有滑鼠指標

可能是桌面程序出問題了,可以手動開啟試試。1 出現這樣的黑屏後,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 alt del,出現一個操作介面。2 出現的介面,單擊 啟動工作管理員。3 彈出的工作管理員後,我們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4 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這樣桌面就能出現了。這個是電腦系...

電腦開機輸入密碼後進入不了桌面,怎麼回事

建議 重灌系統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

電腦開機後,進入XP介面,只有桌面背景什麼也看不到

如果你係統沒問題的話.按ctrl alt delete調出工作管理員,點檔案 新建任務 輸入 explorer.exe 回車 如果你係統中了病毒或是有問題的話.建議直接重灌好了.你中病毒了,方法1 在你所啟動的什麼都沒有的介面下ctrl alt del,在工作管理員裡執行相關防毒軟體。方法2,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