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被晒黑後,黑色素是沉積在面板表面還是在面板深層

2022-01-05 21:16:15 字數 4658 閱讀 5838

1樓:七公子吶

一:黑色素是沉積在**深層,不是在表面的。

二: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了位於基底層內的黑色素細胞,它們以10: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樣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

黑色素細胞中含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將催化酪氨酸進行系列反映,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膚色越深。同樣膚色的人同樣接觸了同等時間的陽光後,為啥有人被晒得很黑而有人的**變化不大?

這與多方面因素有關。其中主要取決於生成黑色素蛋白的多少和黑色素蛋白轉入角質細胞的多少,也就是生成黑色素蛋白越多並且轉入角質細胞的越多,膚色就越深,反之就越淺。

三:記得一定要在出門前15分鐘擦上防晒乳液、防晒霜,而且要記得帶出門,在戶外一到兩小時候一定要補擦,就算已經晒黑了也要防止它繼續黑下去。不要以為坐在室內就不用防晒哦!

地板、牆壁、玻璃都一樣會反射紫外線的。

2樓:

表皮層。

黑色素是**表皮層最下面的**基底層裡面的黑色素母細胞,在紫外線uva的刺激下產生的。每個人都有黑色素細胞(除了白化病的人),只是多與少的問題。黑色素母細胞收到刺激後,在鉻氨酸酶的作用下,產生黑色素,黑色素不停地向上浮,浮到**表面,其實是為了阻擋uva對**的傷害(uva是能夠直達真皮層,讓**迅速老化的殺手,這個過程叫做光老化)。

所以如果一晒就黑的人是**相對比較健康的,如果怎麼都晒不黑呢,是黑色素沒有馬上浮到**表面,日積月累,在**表皮層新陳代謝的作用下向上推進,是會形成日晒斑的。而且日晒斑不是一晒就出來的,起碼積了兩年。

所以,無論是一晒就黑,均勻的黑色素,還是積了很久,形成日晒斑的黑色素,都是在**表面的。但是當你發現黑色素在**形成後,不要忽略了uva在**真皮層對彈性纖維和膠原纖維不可逆的傷害。

3樓:§樓蘭新娘

表皮的基底層.人的膚色不是由黑色素多少決定的,而是要看酪氨酸酶的活性.日光可以啟用酪氨酸酶的活性,使人變黑.

人的**晒黑後還會變白嗎?

4樓:柔情西瓜啊

1、會變白,但是要時間和保養。**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會容易變黑。太陽光中含有大量的紫外線,通過紫外線照射到臉部,會讓臉部感覺發熱,時間比較久了就容易變黑。

部分朋友們由於受到太陽的強烈照射,臉部不僅變黑而且會起痘痘,所以不少朋友們夏季經常會帶遮陽傘,避免臉部晒黑。

2、 營養不良的朋友們會由於吃得比較差,所以**也會變黑。很多朋友們由於吃大量的粗糧,在幼兒時期喝的都是玉米麵糊,所以**會變得很黃,時間久了**也會變黑,而經常喝牛奶的小朋友們,身體補充了豐富的營養,所以**更容易變白。

3、 長時間在電腦面前坐著上班的朋友們**更容易變黑,如果一直在電腦上工作,那麼會造成**變得又黑有粗糙,特別是年紀大的女性朋友們,更容易受到電腦輻射的影響下,**更黑,所以在電腦上工作的朋友們3個小時要洗臉一次,對**更有好處。

4、經常生病的朋友們按照道理來說**會變得更白,但是長時間喝大量中藥,也會造成**變黑,體質越弱的朋友們,由於很難抵抗疾病的侵擾,長時間感冒發燒上火發炎,長時間喝中成藥的朋友們,**也會略微顯得發黑,所以朋友們要想**更白,那麼就要經常鍛鍊身體,鍛鍊身體不僅能增強人的免疫力,而且可以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5、有的朋友們由於遺傳的因素,所以**會更黑,這樣不要太過擔心,**比較黑,一般抵抗力會十分強,而且體力消耗不會很大,精神更加充沛,身體也比較強健,所以不用再次考慮讓**變得更白,畢竟這樣不受太大影響。

6、  **經過晒黑之後,受到太大的熱量導致**中的毛孔更加粗大,進而導致膚色的改變,如果想要讓**變得更白,可以通過冷敷**的方式將**變白,而且避免吃太大油炸食品,常吃水果和蔬菜也能改善**的膚色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1、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了位於基底層內的黑色素細胞,生成黑色素蛋白。當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膚色就會變黑,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在暴晒之下會變黑的緣由了。

2、當然暴晒下肌膚分泌黑色素是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反映,分泌產生的黑素能夠保護**免受紫外線的傷害。隨著新細胞生成,舊的細胞死掉,黑色素也會隨之代謝出體外,代謝完成後肌膚就會白回來了。正常情況下,黑色素代謝過程大概需要28天左右。

3、當然剛剛說的是正常情況,但凡是總有意外,並不是所有晒黑的肌膚都能白回來了,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代謝隨度變緩,肌膚的自我修復能力也會隨之下降,肌膚自我修復變白的速度和機率也會著隨年齡增加和晒的次數增多而減慢變少,若是晒多了、年紀大了就很難變回來了。

4、紫外線對**的損傷是不可逆的,即使肌膚有自我調節能力,但是誰也不敢保證每次肌膚中的黑色素會乾乾淨淨的被代謝掉,所以千萬不要倚仗年輕就敢任性的挑戰紫外線,尤其是這陽光最慘烈的盛夏時節,所有人無論老小出門必開啟防晒模式!

參考資料:人民網-晒黑了一定能白回來?晒多了、年紀大了再難變回來

5樓:撰年

人的**晒黑後還會變白的。只要原來不是遺傳下來就是黑的就能夠變白。

因為人膚質或平時對**的保養不同,每個人變白的週期長短也就不同。一般來說年紀越大孌白的速度越慢;有些人的膚質天生就是不容易晒黑,就算晒得很透徹,最多晒紅晒傷,也還是可以一下子就白回來;有些人則特別感光,就算在坐在室內,透過玻璃窗都會晒黑。

每天的基礎保養還是不可輕忽的,每天徹底將臉清潔乾淨。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含有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的食物,都可以美化**,讓你快快白回來。

到夏天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在出門前15分鐘擦上防晒乳液、防晒霜,而且要記得帶出門,在戶外一到兩小時候一定要補擦,就算已經晒黑了也要防止它繼續黑下去。

最後重要的是多喝水,每天最少2000cc的水,保護**,也保護你的腎。 也不要熬夜通宵,這樣會使臉上的黑色素沉積,看上去既沒有精神又顯得黑。因此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也是十分重要的。

6樓:牟淑琴寧珍

這是因為,在人的**深層,有一種黑色素細胞,它能產生酪氨酸,酪氨酸又可以轉化成黑色素,而黑色素含量的多少則決定了**顏色的深淺。太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酪氨酸轉化成黑色素,因而常受太陽光照射的**,黑色素增加,臉色變深。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原來就比較黑的人,經太陽光照射後容易變得更黑,而**比較白的人,反而不容易被晒黑。

這是因為膚色較深的人,黑色素細胞和黑色素的生長過程比較旺盛、活躍,而膚色較白的人則相反。

長時間的直接暴晒容易造成**傷害甚至發生癌變,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防晒護膚品,可根據防晒係數(即spf值)的大小來選擇。除了塗防晒品,最重要的是避免在陽光最強的中午在陽光下暴晒,也不要長時間呆在小的遮擋物下,如樹蔭下等,因為這時人體雖然沒有接受太陽光的直接照射,但由於遮擋物小,並不能抵擋太陽光的散射、反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感覺整個夏季出門時均打著遮陽傘或其它遮陽用具,但**還是被晒黑了的原因,且時間長了對**仍然容易造成灼傷。

8個美白肌膚的祕訣!!

1:注意勞動保護:在室外勞動時,一定要避免直接在陽光下曝晒,可在暴露部位搽一些防晒增白霜。

2:飲食宜合理:少吃食鹽,以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平時要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多吃山楂、胡蘿蔔及各種水果。

3:禁用含有雌激素的軟膏或化妝品:原因是雌激素可促進黑色素形成。

4:常服大劑量維生素c:維生素c能清除**細胞中的自由基,達到美白肌膚的效果。

5:用雞蛋清和蜂蜜:睡前取雞蛋清,用兩手掌揉搓,塗臉部過1-2分鐘後,用熱毛巾擦淨,然後再塗蜂蜜,翌日早晨洗淨,能使**細嫩、白晳。

6:用銀杏仁可起到增白作用:取銀杏仁600克去皮去核,晒乾研細末,加蜂蜜或雞蛋調和。晚上塗手和臉部,翌日早晨洗掉,能防止或減少皺紋。

7:服用蘆薈汁:長期服用蘆薈汁,能使**增白,身體苗條在口服蘆薈汁的同時再塗蘆薈化妝水,效果更佳。

8:白茯苓加蜜可增白**:取白茯苓粉,白蜜調和,晚上塗臉部,翌日早晨洗淨,塗7天,就可見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美白祕笈一:吃水果能美白滋潤肌膚

潤澤美膚——草莓、奇異果、檸檬、番石榴、蘋果、木瓜、芒果

淨化美膚——櫻桃、檸檬、蘋果、酪梨、番茄、荔枝

排毒整腸——香蕉、蘋果、鳳梨

促進代謝——葡萄、奇異果、檸檬、橘子、葡萄柚、蘋果、鳳梨

淨化平衡體質——櫻桃、葡萄、酪梨、檸檬、草莓

櫻桃 新鮮櫻桃含糖、蛋白質、β胡蘿蔔素、鐵等豐富的營養。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潤,而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膚一定要多補充的,多吃櫻桃可以讓肌膚真正細膩、有彈性哦!

荔枝 荔枝含有糖、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磷、鐵等。維生素c及鐵都是讓人擁有白裡透紅氣色的營養,不過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氣大,容易長痘痘的美眉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番石榴番石榴也是多吃多美白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營養,光是維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幾倍,愛美的美眉可以多吃。

番茄 番茄的美白效果和**效果一樣棒,它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蛋白質,番茄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當個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準沒錯。

夏季水果

其他如西瓜、葡萄、鳳梨、梨子、桃子等夏季盛產的時令水果,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攝取能讓膚質水水嫩嫩,白皙無瑕。

蔬菜 豌豆、黃豆芽、冬瓜和綠色蔬菜都含維生素a、c 、e以及蛋白質等營養,可都是美白肌膚不能缺少的。冬瓜含有 微量元素鋅、鎂等。鋅能使人精神煥發;鎂能讓人面色紅潤。

冬瓜也是**聖品唷!水分多易有飽足感,纖維幫助消 化,多食用也不用擔心發胖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的,有的人不管晒多黑,緩一段時間就能白回來,有的人晒得太過就回不去以前那麼白了,就看你以前有沒有晒黑以後恢復變白的經歷。

面板病黑色素怎麼治療,面板病好了後留下黑色素沉著怎麼辦?

有效美白 的方法 1 飲食調理 要少吃辛辣 油膩的刺激性食品,少喝咖啡,不碰菸酒。可以在日常的飲食過程中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 維生素e以及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水果和食物,如西紅柿 花生 薏米 檸檬 芝麻 核桃 瘦肉等就是很好的選擇。2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是能有效抑制 黑色素細胞的一種營養素,很多水果中...

面板天生就黑怎麼才能讓黑色素變少

1 如果不是必須,應儘量減少晒太陽,即使陰天也要注意防晒工夫,因為紫外線仍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你的 2 使用無香料化妝品及面霜,且卸妝必須徹底地清洗乾淨。另可配合使用臉部穴位按摩,以活化 減少色素沉澱。3 多吃豐富維生素c的蔬果,如番茄 檸檬 芭樂 柳丁 山楂 新鮮綠葉蔬菜類等。是促進黑色素形成的最重...

喝黑茶能增加面板黑色素嗎?我是白癜風患者,喝了一段黑茶感覺白斑處長了黑色素,不知有沒有關係?謝謝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