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陽多了,真的會引發黑色素瘤面板癌嗎

2021-07-29 00:26:27 字數 1524 閱讀 3098

1樓:阿瑤說遊戲

1、痣的產生跟基因有關黑色素瘤**癌跟身上的痣有關係,於是很多人擔心,晒太陽會增加患上黑色素瘤**癌的概率。實際上這兩者是沒有關係的,從一些研究中我們可以看到,身上長痣大多數取決於基因,跟晒太陽並沒有關係。只要在陽光下注意防晒,就不會增加患**癌的概率。

長期在太陽下暴晒,會導致**受傷,多次受傷之後,才有可能引起**癌。實際上現實生活中,人們夏天出門都要塗防晒霜,更別說是去海邊旅遊。只要我們注意晒太陽的時間,就不會對**造成影響。

2、長期暴晒會引發**癌有很多職業需要人們長期在太陽下活動,像是外賣小哥、農民、銷售員等,他們夏天也需要在室外工作,如果不注意防晒的話,就會導致**晒傷。這樣確實會影響體內的腫瘤細胞,增加人們患病的概率。但是我們平常說的晒太陽跟工作是不同的,晒太陽的時候我們會有防晒霜和一些防護措施,而工作晒太陽則是迫不得已,兩者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建議在夏天的時候注意保護**,特別是一些需要在室外工作的人。

只要平時多注意自己的**,就可以有效避免黑色素瘤**癌。晒太陽是一種享受,跟暴晒的差別還是很大的,根本沒必要擔心會患上**癌。

2樓:風吹過隙

是的,因為陽光裡含有紫外線,而紫外線就有引起細胞變異的危害,所以長時間晒太陽,就可能引發**癌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醫生講太陽如果晒得過多確實會引發黑色素瘤**癌的,所以夏天要帶防晒的護具,抹防晒霜,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防晒。

4樓:小塔

太陽晒多了不會引起**癌,但會變得很黑,因為紫外線會加深**的顏色。像農民伯伯就又黑又健康的。

多晒太陽會得**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每年大bai約有100萬人因日du晒過多患上**癌,古銅zhi色**已不再dao

是健康的標誌。那是版7月裡的一天。琳權達還清楚地記得自己照鏡子的時候,偶然發現左眼下方有個小黑痣,看起來彷彿是塗睫毛膏時不小心沾上的一個小黑點兒。

但是6周後,這個不起眼的小痣腫得跟葡萄一邊兒大,還有點發紫。醫生的診斷證實了她心中不祥的預感:58歲的她得了黑色素瘤———一種惡性**癌,琳達決定接受手術。

現在,手術切除腫瘤已經6年了,癌症沒再**。跟所有的倖存者一樣,琳達想搞明白,她為什麼會得癌症。

答案很簡單:黑色素瘤多半是日晒過度引起的。“我小時候老在日頭底下呆著”。琳達回憶道,“在10歲以前,我整個夏天臉上都是太陽晒的水泡!”

你對**癌瞭解多少

自從美國人愛上古銅色**,把它當成健康的標誌,美國人的**癌患病率就不斷攀升,目前已經躍居各種癌症的發病率之首。為了趕時髦,人們到海灘暴晒,或者去日光沙龍用人造紫外線把**晒成淡褐色。但是紫外線,即使是低強度的,對**也有害。

太陽晒得越多就越有可能得**癌。據美國癌症學會統計,每年大約有100萬個**癌新病例出現,死亡率為千分之九點六。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沒關係的,你是正常的晒太陽啊……這樣還利於維d和鐵的吸收……

冬天晒太陽能補鈣嗎,冬天在屋裡晒太陽真的能起到補鈣作用嗎?

能!陽光都有此作用!但也要注意防晒!冬天的陽光不比夏天差!不要看它沒夏天的熱辣忽略它而多晒 多晒沒易,而且對 不好 立冬 以後,日照減少,陰天增多,故民間有 冬陽貴如金 之說。冬天的陽光,不僅和煦暖人,使人感到周身舒適 心曠神怡,而且常在冬陽下行 日光浴 每天晒太陽半小時左右 還是一種很好的保健良方...

隔著玻璃窗戶晒太陽有用嗎,隔著玻璃晒太陽會出晒斑嗎

有作用,但是效果會被弱。無論是隔著玻璃晒太陽 打著遮陽傘還是走在樹蔭下,對紫外線都有消減作用,都會對維生素d合成產生影響 對比直接裸露肌膚晒太陽,無非是 1 同等時間內合成vd的量變少了 2 合成同等量的vd需要的時間長了。最適宜的方法,還是在日光柔和的時段去戶外直接晒晒太陽。那麼對於一些特殊人群,...

割了眼袋為什麼晒晒太陽會癢了,為什麼晒太陽後面板會面板會很癢?

這種情況是可以採用手術方法解決的,以下就是常見的眼部問題解決方法。一 黑眼圈 black eye 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 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 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去黑眼圈手術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