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真的會引發乳酸性酸中毒嗎?為什麼?

2023-02-16 01:05:09 字數 562 閱讀 3286

1樓:網友

會出現酸中毒。

1.糖尿病患者存在糖代謝障礙,使丙酮酸氧化障礙及乳酸代謝缺陷,平時即存在高乳酸血癥。

2.糖尿病性急性併發症,如感染、酮症酸中毒等,可造成乳酸堆積,誘發乳酸性酸中毒。

3.糖尿病性慢性併發症,如合併心、肝、腎臟疾病,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增高,造成組織器官缺氧,引起乳酸生成增加;肝腎功能障礙又可影響乳酸的代謝、轉化及排出,導致乳酸性酸中毒。

2樓:傻傻的我

會的,因為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如感染、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時,可造成乳酸堆積。誘發乳酸性酸中毒。

3樓:小晴天

第一,糖尿病的患者常伴有丙酮酸氧化障礙以及乳酸利用障礙,平時就有輕度的乳酸增高,所以在有一些誘因存在的時候更容易發生乳酸酸中毒。

第二,糖尿病急性併發症比如感染,膿毒血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者是高滲高血糖綜合徵的時候,容易造成乳酸的堆積,所以乳酸性酸中毒可和dka,高滲的昏迷同時存在。

第三,糖尿病患者可以合併心肝腎的障礙或者是發生心肝腎功能的損傷,導致組織血灌注量不足,低氧血癥。

糖尿病會影響眼睛視力嗎?糖尿病真的能治好嗎 視力下降怎麼辦

會的,糖尿病視力下降一般是可以 通常是由於急性高血糖造成的,在病情發作期眼球裡面的糖分會出現增加的情況,同時滲透壓也會出現上升的情況,會引起一些水分進入到眼球內部,造成視力下降的情況,要早發現早 在 期間還要合理用眼 多糖尿病人不是不知道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威脅,但是由於病變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但是糖尿...

真的能治糖尿病嗎,真的能治糖尿病嗎?

真的能治糖尿病的。藥物 常用的有 化學類有促胰島素分泌劑 雙胍類 agi 等 其中以下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化學類類藥 1 1型糖尿病人 胰島素依賴型 2 懷孕婦女。3 明顯肝 腎功能不良患者。糖尿病 4 服用大量降血糖藥仍無法良好控制血糖。5 嚴重之全身或區域性感染症。6 重大壓力情況,如重大手術 嚴...

得糖尿病會死嗎,糖尿病會死人嗎

得了糖尿病會死嗎 據統計,有 50 新診斷的 2 型糖尿病患者已存在一種或一種以上的慢性併發症,有些患者是因為併發症才發現患糖尿病的。什麼是糖尿病?關鍵就要控制飲食 不得糖尿病也會死 不論是得了什麼病要有必勝的信心,正確有面對,積極的 醫藥是一方面自身的心裡健康.內科 6個回答 解決時間 20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