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症狀有哪些,近視眼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2022-01-05 20:22:17 字數 5201 閱讀 9038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視物模糊,無法聚焦。

近視手術是不會留疤的,角膜手術屬於微創手術,癒合快,無需住院。

目前有效的方法就是戴鏡和近視手術矯正視力。

1、 近視手術適合的條件,第一前提就是成年人,不是學生。因為一般成年人的眼睛狀態趨於穩定,視力基本不發生變化,近視度數基本不再增長。手術前視力穩定是手術後視力穩定的保障。

2、適合做鐳射手術的一般要求是:年齡在18至50歲,近視度數已基本穩定,每年變化不超過50度,近視1500度以內、遠視6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近兩年內近視度數穩定,此外,還要求全身健康狀況基本良好,沒有其它嚴重的眼病如圓錐角膜、青光眼、白內障以及眼底病變等。

2樓:青少年視力課堂

兒童近視要辨別真假 危害要儘早**

孩子的眼睛處在生長髮育的關鍵期,近視、斜視、弱視已經成為影響青少年眼健康的主要眼疾,且出現低齡化趨勢,如不及時**會對孩子的視功能和視力造成永久的影響。眼科中心斜視與小兒眼科專家提醒,重視青少年眼病篩查,早發現早**,千萬不要錯過****期。

兒童近視要辨別真假

近視的孩子越來越多,除了不良的用眼習慣,近視也和遺傳有關,一般來說父母雙方有人近視的,他們的孩子近視的可能性更大。

近視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有的孩子裸眼視力差,但散瞳後發現沒有眼睛並沒有度數,這就是假性近視,滴些眼藥水,注意用眼衛生,多去戶外走走,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好轉。如果散瞳後還存在近視度數,就是真性近視,需要給孩子矯正視力了。目前對於控制和減緩真性近視的發展,主要是根據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採取個體化的方案進行**,包括藥物、配框架眼鏡、ok鏡、rgp鏡等不同方法。

建議到正規的眼科醫院才能清楚判斷到底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3樓:小矮子愛吃豬腳

近視眼通常會出現以下症狀:

1、近視眼患者會常常表現在看電視時往近處湊,儘量靠近電視機,看書寫字時。趴得很近、很低。這也是常見的近視眼的症狀表現。

2、由於視力不穩定,一些近視眼患者會抱怨教室光線太暗,或說因黑板反光看不清,還有不少孩子說晚自習時視力差等。這是屬於近視眼的症狀之一。

3、近視眼的症狀有時還可出現皺眉,近視眼患者會皺起眉頭,企圖使雙眼都「用力」,以此來改善視力。但實際上這樣做由於眼外肌壓迫於眼球,反而使近視眼的症狀發展速度加快。

4、部分近視眼的孩子合併發生外斜視,一隻眼看前方時,另一隻眼偏向外面。所以,發現眼斜時也一定要先查視力。

現在近視的孩子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小齡化,孩子近視不僅影響孩子的生活學習,也讓家長憂心忡忡。孩子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應該及時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視力會提升。

近視眼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4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眼睛疲勞

有些高年級的小學生或中學生,看書時間一長,字跡就會重疊序列,抬頭再看面前的物體,有若即若離、浮動不穩的感覺。有些人在望遠久後再將視力移向近處物體,或望近久後再移向遠處物體,眼前會出現短暫的模糊不清現象。這些都是眼睛睫狀肌調節失靈表現,是由眼疲勞所致。

另外,有的少年兒童會反**生霰粒腫、麥粒腫或瞼緣炎。這些兒童視力雖然可達到1.0以上,其實已經「奏響」了近視眼的前奏曲。

知覺過敏

在發生眼疲勞的同時,許多人還伴有眼睛灼熱、發癢、乾澀、脹癰,重者疼痛向眼眶深部擴散,甚至引起偏頭痛,亦可引起枕部、頸項 肩背部的痠痛,這是由於眼部的感覺神經發生疲勞性知覺過敏所致。

全身神經失調

原來成績好的小朋友對學習會產生厭煩情緒,聽課時注意力不夠集中,反應也有些遲鈍,脾氣變得急躁,對原來喜愛的東西也缺乏興趣,學習成績下降。晚上睡眠時多夢、多汗,身體容易倦怠,且有眩暈、食慾不振等症狀。這些變化也是即將發生近視的資訊。

現在近視的孩子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小齡化了,孩子近視不僅讓家長憂心忡忡,也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生活學習,因而一定要引起重視。

孩子保護視力,預防近視的方法有:

1、在看書寫字的時候,不要趴在桌子上歪著頭學習,更不能躺著或坐在車上看書,看書寫字的姿勢一定要正確。

2、寫字看書時,要保持身體與的距離要在30釐米左右。

3、不要長時間用眼,尤其是在用電腦,看電視,看書寫字的時候連續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用眼後要及時休息10分鐘左右,做做眼保健操,看看遠方綠色的景物,或者閉眼休息一下。

4、室內的光線要充足,柔和。不能在強烈的陽光下學習,可以選用無頻閃的燈,如白熾燈就不錯。

5、飲食均衡,不要挑食,多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物,如胡蘿蔔、西紅柿、玉米、菠菜等紅色的食物,都對眼睛有保健作用。

6、定期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預防近視的發生。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好的保護視力,預防近視的發生。

5樓:綻放金色夢想

1、看物體時經常眯眼:近視患者看東西時經常眯眼,這是因為眯眼時眼瞼可以遮擋部分瞳孔,這樣就能減少光線的散射,從而可以暫時提高和改善視力。因此,當您的孩子經常眯眼看物體時,應考慮到其可能患了早期近視。

2、頻繁眨眼:頻繁地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近視,增強視力。因此,當您的孩子出現頻繁眨眼的症狀時,應考慮其是否患了早期近視。

3、經常揉眼睛:一些孩子因為近視而看不清物體時,經常用手揉眼睛,為的是更好地看清物體。因此,當發現您的孩子經常揉眼睛時,應及時帶其去視力健康工作室檢查視力。

4、經常歪著頭看物體:一些患有早期近視的兒童常常會歪著頭看物體。這是因為歪著頭看物體可以減少散射光線對其視力的影響。

因此,當發現你的孩子經常歪著頭看物體時,一定要帶其去視力健康工作室檢查視力,並要糾正其看物體的錯誤姿勢,以免使其養成歪頭的習慣。

5、經常皺眉:一些患近視的兒童有皺眉的習慣。這是他們試圖改善視力的一種方法。

但經常皺眉會使眼外肌壓迫眼球,這反而會加快近視的發展速度。因此,當發現您的孩子經常皺眉時,要及時帶其去視力健康工作室檢查視力,並要幫助其改掉經常皺眉的毛病。

6、經常拉扯眼角:少數孩子患了近視以後,常會用手向外側拉扯自己的眼角。因為這樣做可以出現同歪頭、眯眼一樣的效果。

因此,當發現您的孩子有拉扯自己眼角的習慣時,要及時帶其去視力健康工作室檢查視力。

7、看東西時經常斜視:部分患近視的孩子常會合併有斜視(即當其一隻眼睛向前看時,另外一隻眼睛會不自主地向外側看)的習慣。因此,當您發現自己的孩子有斜視的習慣時要考慮其是否患有近視。

8、看東西時眼睛跟東西貼得很近:當您的孩子看物體時總要跟物體貼得很近,讀書寫字時常常抱怨屋子裡的光線太暗時,要考慮到您的孩子可能患有近視。

9、經常看錯人或看不清東西:當您的孩子見了熟人常常不打招呼、在暗處行動時常被東西絆倒或碰傷,或是常常看不見黑板上寫的字跡時,也應考慮您的孩子是否患有近視。

6樓:易美視眼科

1、遠視力 減退看遠處模糊,眯起眼睛或靠近物體才能看清,但看近處基本正常。

2、視疲勞 過度用眼後出現重影、畏光、眼乾、眼癢、眼異物感、眼部酸脹、頭痛等。

3、眼位偏斜 多見於高度近視,可出現斜視。

4、眼球改變 眼軸變長,表現為眼球突出。

5、眼底改變 尤其是病理性近視患者,可能合併視網膜、黃斑的一些病理改變。如近視弧形斑、豹紋狀眼底、黃斑部出血或形成新生血管膜等

7樓:愛爾眼科

看東西模糊看不清楚,眨眼等,都有可能是近視的前兆

8樓:山東視防

近視眼,最大的症狀就是看東西看不清楚,近視眼看遠處的物體會出現明顯的模糊,有些近視之後不戴眼鏡,會習慣性的眯眼睛,或者身體往前探來達到看清楚一點的目的。

9樓:小矮子愛吃豬腳

近視眼通常會出現以下症狀:

1、近視眼患者會常常表現在看電視時往近處湊,儘量靠近電視機,看書寫字時。趴得很近、很低。這也是常見的近視眼的症狀表現。

2、由於視力不穩定,一些近視眼患者會抱怨教室光線太暗,或說因黑板反光看不清,還有不少孩子說晚自習時視力差等。這是屬於近視眼的症狀之一。

3、近視眼的症狀有時還可出現皺眉,近視眼患者會皺起眉頭,企圖使雙眼都「用力」,以此來改善視力。但實際上這樣做由於眼外肌壓迫於眼球,反而使近視眼的症狀發展速度加快。

4、部分近視眼的孩子合併發生外斜視,一隻眼看前方時,另一隻眼偏向外面。所以,發現眼斜時也一定要先查視力。

現在近視的孩子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小齡化,孩子近視不僅影響孩子的生活學習,也讓家長憂心忡忡。孩子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應該及時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視力會提升。

10樓:合肥普瑞眼科

近視眼除看遠模糊外,一般無其他特異表現,尤其是單純性近視眼。近視的孩子,由於看遠不清,大多不喜歡室外活動,而對看書、繪畫等室內活動興趣較大,這也是促使近視加深的一個因素。青少年患近視後,不易看清黑板上的字跡,常影響課堂效果。

經常用眼的近視者還可出現其他一些感覺異常,如畏光、眼乾、眼癢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眼痛及頭痛等。

近視眼的常見表現有啥

11樓:

近視眼很容易被發現的,變現通常是五種。1,視疲勞2,眯眼睛3,裸眼視力下降4,眼球外凸5,大瞳孔

1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主要是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多正常。如果是輕度和中度的近視眼除看遠視物模糊,視力下降外,並無其它的症狀,眼部多無特殊的改變。中度以上近視眼在看近距離時少用或不用調節,輻揍作用減弱,易形成外隱斜或外斜視。

高度近視眼往往前房較深,瞳孔較大,眼球因前後軸長而顯得稍有突出,眼底可呈現出退行性的改變。

13樓:一見傾心張老師

答:眼睛剛開始近視的時候,看遠出的東西往往模糊不清,繼而會出現重影,再後來會出現一片重影,以後就什麼也看不清了。隨著近視程度的逐漸增大,能看清的距離越來越近,眼球也會越來越凸,最後只能通過戴近視鏡來矯正。

近視眼前期有什麼表現?

14樓:春種一粒米

近視眼前期的表現有:

1、眼部不適

有的人會出現眼睛千澀、灼熱道、發癢,眼部脹痛等情況,有的人會引起偏頭痛及頸項、肩背等部位痠痛。

2、視物模糊

近視發生之前,會出現一些眼部的疲勞症狀,如看書時感覺字跡重回影,看東西時愛皺眉,在長答時間看近(或看遠)後移向遠處(或近處)時,眼前會出現短暫的模糊不清現象。

3、其他的一些表現:

如擠眼睛、眯眼、頻繁的揉眼睛等,都是近視前期的一些表現。

意見建議:當有這些訊號的時候,應及時的去檢查視力,以便及時的**。近視眼前期只要發現及時,及時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近視是有可能恢復的。

近視眼近視眼

阿瞳這個東西是 近視的啊 害怕眼球以後變形啊。也不想戴眼鏡啊 不好看啊,當時就想去做鐳射手術啊,但聽說有 啊還有危險啊。就沒去做啊.我就傭過啊 校果真的不是吹的 而且還沒有 啊 希望能幫到你啊 祝你早日 啊。aa nsddzexdrcfh 阿瞳這個東西是 近視的啊 我就傭過啊 校果真的不是吹的 而且...

近視眼的手術有哪些?近視眼手術有哪些

近視眼的矯正手術目前市面上有兩大類,一類是近視的鐳射矯正手術,另一類是晶體植入手術。角膜鐳射矯正手術使用鐳射使角膜的曲率變平,角膜變薄,使遠處物體射出來的光線發散而焦點後移,達到矯正近視的作用。晶體植入手術比較容易理解,將類似於眼鏡片的物體植入眼內,直接起到矯正近視的作用。比較高度數的或者不適合做鐳...

形容近視眼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近視眼的成語

1 有眼無珠 y u y n w zh 珠 眼珠。沒長眼珠子。用來責罵人瞎了眼,看不見某人或某事物的偉大或重要。出 處 元 無名氏 舉案齊眉 第一 折 常言道 賢者自賢 愚者自愚 就似那薰蕕般各別難同處 怎比你有眼似無珠。例 句 他真是 竟沒發現小李是個人才。2 視而不見 sh r b ji n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