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和乾性皮T區會出油嗎?如何知道自己的面板屬於哪種膚質

2022-01-05 19:12:01 字數 5451 閱讀 40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認識**型別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中性肌膚,t區是不易出油的

中性**整個**水嫩q弾,**代謝好,無斑無痤瘡,是最理想的**,整個臉部**水油平衡,不油膩也不幹燥,隨著年齡增長,以及外界環境因素,個人體質,這種平衡逐漸打破,幾乎只有嬰幼兒、兒童是屬於中性**。

2、乾性肌膚,t區也是不易出油的。

乾性肌膚毛孔細密、不明顯,紋理少,**腺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膚色潔白嫩,肌膚比較乾燥,容易產生細小皺紋,易過敏,比較脆弱,易脫皮等

3、油性肌膚

油脂分泌旺盛,整個**呈油亮感,毛孔較粗大,肌質較厚,易發生痤瘡和酒糟鼻,對外界不敏感

4、混合型肌膚:混合偏乾性和混合偏油性

混合偏乾性,t區和v區膚質不一,整體偏幹

混合偏油性,t區油膩,v區相對偏幹,整體偏油

二、檢測方法:

1、清潔面部後,觀察自己的**狀況,符合以上哪種膚質

2、可到美容院等相關地方有專門檢測**型別的器械,更可以幫助瞭解**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t區都會出油,膚質判斷如下:

乾性**:**看上去細膩,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紅斑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

中性**:**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幹也不油膩,只是天氣轉冷時偏幹,夏天則有時油光光的,比較耐晒,對外界刺激不敏感。

油性**: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

混合性**:面孔中部、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

敏感性**:**較薄,天生脆弱缺乏彈性,換季或遇冷熱時**發紅易起小丘疹,毛細血管淺,容易破裂形成小紅絲。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油啊,那這個時候,你的**就屬於混合型**啦~~基本就是t區油,兩頰幹,所以注意護膚品的選擇啊~~

如何辨別膚質

1、**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幹也不油膩,只是天氣轉冷時偏幹,夏天則有時油光光的,比較耐晒,對外界刺激不敏感。(中性**)

2、**看上去細膩,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紅斑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乾性**)

3、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油性**)

4、面孔中部、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混合性**)

5、**較薄,天生脆弱缺乏彈性,換季或遇冷熱時**發紅易起小丘疹,毛細血管淺,容易破裂形成小紅絲。(敏感性**)

4樓:

嗯,自己的**有乾性**,中性**和油性**

5樓:娛樂娛樂人間

t區會出油屬於混合型肌膚

我屬於什麼**?冬天t區起皮,夏天t區和下巴出油,是混合,中性還是乾性**呢?

6樓:love雪兒

混合偏乾性肌膚,現在秋冬季節,特別容易乾燥,平時一天一定是要多喝水,多吃些水果疏菜,護膚建議選補水為主的

7樓:冰棒

81、尋隱者不遇 賈島

如何分別面部**是乾性或中性還是油性?

8樓:態度要端正

分辨**性質的方法:

1、乾性**

乾性**一般來說就是臉上分泌的油脂和水分比較少,乾性**臉上的毛孔不是很明顯,**一直是處於比較乾燥和清爽的狀態,但是等到換季或者是冬季的時候,**就會顯得異常乾燥,甚至會起皮,在這種時候,**最容易長皺紋,並且摸起來也不是很光滑,比較粗糙,這就是所謂的乾性**。

2、油性**

油性**就是指臉上分泌的油脂過多,容易毛孔粗大,而且臉部看上去會發亮,毛孔中容易堆積油脂,但是這類**一般不會掉皮,也不容易長皺紋,但是油性**很容易長痘,而且過於肥胖的人,很容易是油性**。

3、中性**

中性**就是乾性**和油性**二者的結合,也是人們所認為最為理想最為健康的的**,這種**它既不容易分泌油脂,也不是很乾燥;不容易長皺紋,也不容易起皮,並且**富有彈性和光澤,是最為理想的**了。

9樓:嚯嚯譁嘿

油性**特徵:臉部毛孔明顯,並且出油多,長痘頻繁。

混合性**特徵:鼻頭、額頭毛孔較為明顯,t區易出油、長痘,臉頰易幹。

中性**特徵:**不油也不幹,膚色白淨沒有色斑,並且不易長痘。是最健康的一種膚質。

乾性**特徵:**偏白,換季時節易脫皮、乾燥,晒後易長斑。

10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以下方法來判斷自己的**膚質:

1、洗臉法。洗過臉後,**會感到繃緊,然後經過一段時間後,緊繃的感覺就會消失。就是根據這種感覺消失的時間來確定**的性質:

30分鐘後緊繃情況消失為中性**40分鐘以上緊繃情況消失為乾性**;20分鐘以內緊繃情況消失的為油性**。

2、紙巾法。用紙巾在早晨起來洗臉前,輕輕擦拭鼻頭兩側,如紙巾上有大量油跡,說明是油性**;如幾乎看不到油跡,則是乾性**;中性**價於兩者之間。

3、觀察法。細緻地觀察**表面,注意毛孔的大小,**顏色,有無光澤,油脂程度,**的鬆緊度和彈性,是否柔滑,有無粉刺或暗瘡,擦用化妝品或其他物品接觸時,是否產生紅斑,有無痞癢或皮疹等等。關鍵各個膚質的特點自己即可判斷。

4、吸油紙法。從額頭和鼻子區分用洗面奶洗完臉停上一小時左右,如果可以用吸油紙吸出來油就是油性的,中性的不幹也不油膩,臉部特別緊繃那就是乾性的。中性**對外界刺激不敏感,比較耐晒,只要注意保養就行了。

油性**毛孔較大粗糙泛油光,使用不對化妝品痘痘就跟著來了,乾性**容易缺水臉部緊繃**較薄,太陽一晒容易長斑點。

拓展資料:

膚質指的是人類**的多樣化所形成的特殊屬性及特徵。目前已知的共有五種膚質,分別是中性膚質,乾性膚質,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

1、中性**

其ph值在5-5.6之間,它是健康的理想**,皮脂腺、汗腺的分泌量適中,不油膩不幹燥富有彈性,不見毛孔,紅潤有光澤,不容易老化。紅潤細膩而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敏感,沒有**瑕疵。

2、乾性**

**看上去細膩,光澤,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 。

3、 油性**

油性**很有光澤,尤其是在t字部位(從額頭到鼻子,再到下巴)。可能會有較粗糙的毛孔,容易形成黑頭,由於脂肪腺大量分泌油脂,也容易形成痘痘。油性**有其優點,由於充足的油分能保持**豐盈,不容易形成皺紋,因此顯得比干性**的人年輕。

大多數女性在35歲以後,會發現自己的油性**開始變得乾燥。

4、敏感性**

敏感性**毛孔較細**表皮薄,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微血管明顯,**呈現乾燥機能減退,角質層保持水份的能力降低,肌膚表面的皮脂膜形成不完全。如果你的**容易受太陽或一些化妝品刺激,或者容易起紅點、發癢或起泡,那麼很有可能屬於敏感性**。

5、混合性**

在面部t區(額、鼻、口、下頜)呈油性,其餘部位呈乾性。混合性的**最容易出的問題就是夏天油性部位更容易冒油,冬天乾性的地方又特別乾燥甚至脫皮。混合性**多見於25-35歲之間的人。

11樓:baby殺馬特

乾性**的特徵是12小時內不出現厭油無光澤,4月毛孔不明顯,容易乾燥缺水,季節變換時緊繃,一干燥脫皮,缺乏彈性,易產生皺紋,易脫皮,易產生紅斑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

中性**就是我們最正常的**,其ph值在5-5.6之間,它是健康的理想**,皮脂腺、汗腺的分泌量適中,不油膩不幹燥富有彈性,不見毛孔,紅潤有光澤,不容易老化。

油性**的特徵是潔面後一小時可能出現面油,毛孔粗大明顯,夏季油光嚴重,天氣轉冷時易缺水,不易產生皺紋,不易過敏。

拓展資料

油性**的人如何解決「面子問題」?

1、每日洗臉至少2次。具體而言,《天津**》建議大家,對於油性**的人來說,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應該進行面部清潔,水溫不要超過40℃。

2、洗臉的時候使用香皂或洗面乳,以徹底清潔油汙。

3、洗臉後,可使用收斂性化妝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儘量不用油性化妝品。

4、晚上潔面後,可適當地按摩,以改善**的血液迴圈,調整**的生理功能。

5、每週可做1次-2次深層潔面**,以達到徹底清潔**毛孔的目的。

6、入睡前最好不用護膚品,以保證**排洩通暢。

參考資料人民網 夏天到了,油性**的人該如何解決 「面子問題」?

12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方法一:洗過臉後,**會感到繃緊,然後經過一段時間後,緊繃的感覺就會消失。就是根據這種感覺消失的時間來確定**的性質:

30分鐘後緊繃情況消失為中性**40分鐘以上緊繃情況消失為乾性**;20分鐘以內緊繃情況消失的為油性**。

方法二:用紙巾在早晨起來洗臉前,輕輕擦拭鼻頭兩側,如紙巾上有大量油跡,說明是油性**;如幾乎看不到油跡,則是乾性**;中性**價於兩者之間。

1:乾性**:皮脂分泌少,**無光澤,毛孔有些細小,**乾燥,有些細微白嫩,導電性低,**有些脆弱,易老化生皺紋,鬆弛,脫悄等,對陽光、化妝品等耐受性差,易發生接觸過敏皮炎反應。

2:油性**:皮脂分泌多、毛孔擴張增大、**油光鋥亮,**肥厚,導電性高,紫外線燈下呈橙黃色,此類**一般對物理及化學因素,如陽光、化妝品等刺激耐受性好,不易引起接觸過敏皮炎,但易發生粉刺、痤瘡、酒糟鼻、脂溢性皮炎。

3:中性**(正常型):皮脂分泌適中,**光而不亮,毛孔中等不大,**比有些細膩,有中度導電性,紫外線燈下呈藍白色,此類**處觀色澤鮮亮,不易患**病。

4:混合型**:往往在眉鼻部t型區皮脂分泌多,面額部、兩頰則**乾燥、皮脂少,毛孔多擴張、增大、**粗厚,不同部位導電性有差異。

根據專家觀察,混合性**多是從油性**演變而成,多由於護理不當及濫用化妝品和**不當造成。

1、 中性**

中性**是健康理想的**,多見於青春發育期的少女。皮脂分泌量適中,**既不幹,也不油,**紅潤細膩、光滑、富有彈性,不易起皺,毛孔有些小,對外界刺激不敏感。但受季節影響,夏天趨於油性,冬季趨於乾性。

2、 乾性**

乾性**白皙,毛孔細小而不明顯。皮脂分泌量少,**比有些乾燥,容易產生細小皺紋。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毛細血管表淺,易破裂,對外界刺激比有些敏感。

乾性**可分缺水性和缺油性兩種。

3、 油性**

油性**膚色有些深,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多,**油膩光亮,不容易起皺紋,對外界刺激不敏感。由於皮脂分泌過多,容易生粉刺、痤瘡,常見誶啻悍⒂?諛暱崛恕?

4、 混合性**

混合性**兼有油性**和乾性**的特徵,在面部t型區(前額、鼻、口周)呈油性狀態,眼部及兩頰呈乾性。女性80%均混合性**。

5、 敏感性**

敏感性**,可見於上述各種**,其**有些薄,對外界刺激非常敏感。當受到外界刺激時,會出現區域性微紅、紅腫,出現高於**的皰、塊及刺癢等症狀。

我的是油性面板,買的是是適合中性和乾性的洗面奶和護膚品,用了會有什么外出不

你做的是對的 混合性肌膚和油性肌膚 是要買中性的護膚 洗膚的產品的去油性厲害的產品 會在你每次洗臉的時候 讓你的肌膚受到傷害並不會改善你的肌膚 只會讓你的 變成外油內乾的 但是 你不能買乾性肌膚用的東西 那樣的產品對您的肌膚沒任何的效果只會越來越糟 油性肌膚主要注意肌膚的水油平衡 就會讓你的肌膚變的...

缺水瑕疵肌和乾性肌膚的區別?

油性缺水,外油內乾,乾性,混合性 有啥區別?如何鑑定?油性肌膚 全油出臉 容易長痘痘粉刺黑頭,毛孔粗大。混合性肌膚 多數為t區出油 臉頰比較幹,也有極少部份人正好反。乾性肌膚 肌膚暗沉,容易長斑,過敏,出現皺紋。bb霜怎麼用?1 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bb霜,可以使妝感更自然,增加 的通透性。2 要根據...

紙皮核桃和薄皮核桃哪個最好,紙皮核桃和薄皮核桃哪個好

對不同品種核桃進行分析,結果顯示不同品種的核桃在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間存在少許差異。大多數品種蛋白質含量 在21 24 之間,少數在20 左右。果皮較厚的魯果3號品種脂肪含量最高,為68 89 最低的脂肪含量也可達到60 以上,但與皮質厚度並不成直線相關。山核桃皮厚肉少,但是純天然無汙染比家核桃的營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