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上火怎麼辦啊,老是上火,有內熱怎麼辦

2022-01-05 16:57:39 字數 5131 閱讀 3467

1樓:宰父痴春易炎

說明你素體陰虛,應該平時注意不要吃辣椒,姜蒜,牛肉等溫熱食物。食療的話建議多服用百合湯,銀耳湯。另外建議找個有經驗的中醫給你切下脈,以具體看下你是什型別的陰虛。祝你健康!

2樓:經潔玉慕若

額···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還可以喝點去火的,比如:綠豆湯,菊花茶,涼粉·····

晚上睡覺前可以搽點牙膏在痘痘上,千萬不能掐痘痘哦~~

3樓:雋高爽集豆

醫學上說少吃過酸,過辣,過油膩像這些刺激性的東西,最好不要花錢去買藥,其實主要靠平時調養,藥有時候用不好是毒,其次不要熬夜,睡眠不足,就算你會吃,也會內分泌失調引起臉上冒痘!!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利於排毒和自我調節。多吃水果,別隻吃一種,你自己查查就知道哪些些水果維c高,哪些微量元素高,像這些都是養**的好東西(比藥好),喝點茶葉(金銀花,菊花等)。

女生愛用護膚品,注意,用不好會使痘嚴重,痘破裂的,呈紅色的,是發炎症狀,一定要注意臉部清潔,就是要勤洗臉,別讓隔久的護膚品殘留物堆在痘子上,否則會使痘嚴重(尤其是再溫度高的夏天)

老是上火,有內熱怎麼辦

4樓:沐筱夕貓

上火的話那可能是脾溼和腎虛造成的虛火,不要急於降火,你越吃降火的食物或藥物身體就越虛,火氣就越大,要好好的調理一下身體才行,只要身體內陽陽平衡了,你就不會那麼容易上火了。 現代人的火都是虛火,經常上火的症狀是脾腎兩虛引起的,建議你健脾去溼,養胃補腎,可以到藥店買中成藥《參苓白朮丸》先將身體的溼氣寒氣去掉,再吃《知柏地黃丸》補腎養脾胃。這樣,你的症狀就會好轉了。

平時多注意保養身體,調整好作息時間。 「上火」分實火和虛火, 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

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

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

3,(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卜,玉米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一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溼氣去除。

5樓:市士恩宓嫣

你好,內熱最好吃點滋陰清熱涼血的藥。如:玄蔘、麥冬、天冬、桔梗、石斛、生地各10克煲水喝,大概3碗水煲成1碗水,喝上幾天就會好的。

這個藥方你可以儲存起來,上火了就煲來喝效果很好的哦。

老上火怎麼辦

6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經常上火,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第一種,首先要注意飲食,在飲食方面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容易上火的食物,相反,要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第二種,或者是喝一些用中草藥黃連泡的水,黃連是一種非常苦的中草藥,但是有著良好的清熱降火功效;第三種,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按時的睡覺,經常熬夜也會導致上火。

秋天乾燥,暖氣空調的作用會使空氣及人體都缺少水分,引起很多不適,表現為咽乾,鼻燥,咳嗽少痰,**乾燥等等。

光喝白開水,不能完全抵禦秋燥帶來的負面效應。我國古代就有對付秋燥的飲食良方:「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換言之,喝白開水,水易流失,若在白開水中加入少許食鹽,就不那麼容易流失了。白天喝點鹽水,晚上則喝蜂蜜水,這既、蔥及酒等,特別是生薑。這些食品屬於熱性,又在烹飪中失去不少水分,食後容易上火。

古代醫書中也說:「一年之內,秋不食姜;一日之內,夜不食姜。」

推薦——冰糖雪梨燉川貝

原料:雪梨l~2個,川貝母9克(各大中藥店有售),冰糖12克。雪梨洗淨去心核,加入川貝、冰糖,燉1小時後,連梨帶汁都吃下去,每日1次。對燥咳、咽喉幹癢或痛,很有效。

所謂上火,用中醫解釋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症狀,現在人們生活的環境質量差,而且壓力過大,很容易導致上火,那麼經常上火怎麼辦?就成了很多人心中會產生的問題。上火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火才能下去,身體會健康起來。

食療解決上火問題:

百合綠豆粥:百合與綠豆的清熱解毒和降火能力是得到大家公認的,綠豆味甘,性涼,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的功效。常食百合有潤肺、清心之效,可止咳、止血、開胃。

做起來也比較簡單。

荸薺藕汁湯:選荸薺和鮮藕各250克,一起煎湯後,加入適量冰糖。分三天吃完,有潤胃涼血降火的功效。

預防肝火旺,除了睡眠足夠、心情放鬆,一些簡單的藥材或食物也有助於清火,肝火旺盛的人,要多吃些木耳、海蝦、肥肉等,以免「火上澆油」。

人們越來越關注身體健康,尤其上火問題更是成為了重中之重,現在**它的方法有很多,因此需要我們在生活中多總結一些小經驗,這樣在產生上火症狀時,可以及時應對,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就診了。

7樓:雋雪卉暨真

茶一般都是喝綠茶和紅茶。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紅茶是溫的,不主張有上火體質的人飲用。

另外除了茶以外還有很多簡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綠豆湯就很好。具體喝哪一種茶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喝紅茶就會起到保健作用。如果特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綠茶

從食療保健角度來看,總的原則是,平時多飲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少吸菸,少飲酒,甚至戒菸酒;少食過於油膩性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不幹燥,小便不混濁。

如有輕微上火現象,平時可以吃些梨、藕、柿餅霜類的食品。

腸胃系統有火者,可以多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增加腸蠕動。如果大便乾燥時,可以每日飲蜂蜜5o~1oo克。身體比較健壯的人,可以吃檳榔片,以助消化。

身體感到不舒服時,有些人經常會用「上火」這詞來形容:眼睛紅腫、口角糜爛,說是上火;尿黃、牙齒痛,也說是上火。上火,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近一兩個月以來,天氣特別炎熱,是不是就更容易「上火」?

中醫用「火」來形容身體內的某些熱性症狀,上火的程度較「熱氣」還重。一般所說的上火,也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

中醫認為「火」的病理可分虛實兩大類,常見的上火症狀有心火和肝火兩種。

心火與肝火的症狀

中醫藥保健****的郭美伶醫師說,心火分虛實,虛火主要表現有心煩、口乾、盜汗、睡眠不安等,喝;實火旺則表現為口腔潰瘍、口乾、尿黃、心煩易怒等。

我們常稱一些情緒容易激動的人為「肝火大」。其實,一般俗稱「肝火大」的體質還有下列症狀:口乾舌燥、口苦、口臭、頭痛、頭暈、眼乾、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舌苔增厚等。

8樓:皮採南釋嬌

中醫認為「氣有餘便是火」,氣,是指陽氣;有餘,是偏盛的意思;意即陽氣偏盛便能導致各種「火證」。陽氣偏盛可由陰液不足,而引起虛火上炎,如腎陰不足,導致心火偏旺;也可由某一臟腑的功能失調,致使陽氣鬱結化火,如肝火、胃火、膽火等。

因此,上火首先要辨別是實火還是虛火?看小便、看大便、看發熱;

實火常是臟腑功能亢進引起,只要是實火,中醫最常用的各種清熱解毒降火的藥都是瀉火效果好的,連吃三天肯定降火。而目前只是單純實火的人已是越來越少了,多數是虛火。

虛火實際上是由寒引起。當身體內的寒重,造成的直接後果就是傷腎,腎氣虛弱,各臟器功能下降,氣血兩虧。

腎主水,如果缺了水的滋養潤滑,臟器易摩擦生熱,最典型的是肝臟,肝屬木,最需要水的澆灌,而一旦缺水,肝就燥,肝火非常明顯。

頭面部也是容易上火的部位,原因是腎陽不足、腎氣虛,血液上頭的力量不足,頭面部的器官沒有充足的血供,免疫功能下降,就會出現口乾舌燥咽痛眼澀等上火症狀,發展為咽炎、扁桃體炎等。

通常**這些症狀若採用瀉火清火降火的寒涼藥物,這就使得寒上加寒、虛上加虛、越治火越大,越治病越重。此時要注意的是滋養陰液,常用藥物如沙蔘.玉竹.天冬.石斛.枸杞子等。

可以試試用艾葉水泡腳、或大蒜敷腳心,很快就能打掉身體內的虛火,假象全部去除後,顯露出來的就是一片寒涼之象。這時再用食療補血補腎,怎樣吃也不會上火了。艾葉泡腳確實能明顯增加血液迴圈,祛寒溼,但用多了人會氣虛,所以一般每週加2次艾葉就可以了。

上火時用艾葉泡腳有明顯降火作用。大蒜敷腳心直到腳心處有熱熱感覺即可,也是很好的將虛火方法。這些都不需要增加胃腸負擔,因為胃腸是怕寒冷的,如果吃過多寒涼食品,降得火來胃又病了。

9樓:俎夏汪培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食**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常用滋陰中藥

天冬、麥冬、玄蔘等

常用的清熱瀉火藥

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

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這些用於降火的藥物所有人都能吃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火分為虛火和實火,還要看病人是肝火旺還是肺火旺或者別的型別,所以藥物不要隨便吃,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直接進口!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夏天到了,老是上火,夏天經常上火該怎麼辦呢?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 上火 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 上火 還能解熱毒 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 解熱毒來發揮 去火 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 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草...

上火了怎麼辦?老是上火,怎麼辦?

夏天的時候天氣本來就很炎熱,所以很多人都會比較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一旦發生了上火,甚至還可能會出現口腔潰瘍之類的症狀,也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因此最好是及時採取方式進行調理,那夏季上火怎麼辦才好呢?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幾個小妙招。一 飲食降火。夏季出現了上火這種現象的人,可以通過飲食來進行降火。像苦瓜和綠...

經常上火怎麼辦,經常容易上火的人該怎麼辦?

1全部 去火 要點 喝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 上火 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 上火 還能解熱毒 去肝火。中醫就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 解熱毒來發揮 去火 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 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