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裡面的煤氣是由哪些氣體組成的

2022-01-05 08:48:53 字數 4195 閱讀 8867

1樓:佛運弭凝

煤氣罐裡裝的是液化石油氣,煤氣罐只是俗稱,罐內是烴類混合氣體,國標中液化石油氣c3、c4含量不得低於95%,及丙烷、丙烯、丁烷、丁烯的總含量,也可以使單一成分的含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裡面的煤氣主要是液化氣,是一種石油產品,揮發性強,基本上無色無味,為了安全,在罐中加了一些有味氣體,是防止煤氣洩露為了提示人們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有很多種呀,工業通常有高爐煤氣的焦爐煤氣和水煤氣三種。高爐煤氣是工業上鍊鋼排出的尾氣,主要成份是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還有少量的氮氣等氣體,可以燃燒,但是燃燒熱較低。焦爐煤氣是煤經過乾餾後的氣體產物,主要成份是含碳原子數為五個以下的烷烴的烯烴,還有少量的炔烴,可以燃燒。

水煤氣是把水蒸氣通過熾熱的煤或碳的產物,主要成份是氫氣的一氧化碳,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

4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裡儲存的是液化石油氣,俗稱液化氣,主要成分為丙烷、丙烯、丁烷、丁烯等,為無色氣體或黃棕色油狀液體。液化石油氣的熱值高,毒性較低。成品新增了臭味劑。

高濃度的液化石油氣對人體有一定的麻醉作用,中毒者輕者表現為頭暈、頭痛、噁心、四肢無力、嗜睡、脈緩等,嚴重者可導致昏迷、窒息。但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不會出現嚴重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丙烷及其他烷類。

煤氣罐裡裝的是什麼氣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 由提問者1年前選出

現在一些地區已經實現集體**煤氣,你說的煤氣罐比較籠統,以前家居使用包括目前一些地區仍在用的一些燃氣罐中,儲存的氣體(經高壓後一般呈液態)和液體主要有液化石油氣、汽油、煤油甚至航空煤油等,液化石油氣罐既通常所說的煤氣罐。

但煤氣和液化石油氣成分不同,煤氣的主要成分是co、氫和烷烴、烯烴、芳烴等。煤氣有毒是因為其中的co、芳烴等能與人體中的血紅蛋白結合,造成缺氧,使人昏迷不醒甚至死亡,在低濃度下也能使人頭暈、噁心及虛脫。而液化石油氣(liquefied petroleum/refinery gas簡稱lrg)指常溫下加壓(約1兆帕左右)而液化的石油氣,主要成分是碳三及碳四烴類。

液化石油氣來自煉廠氣、溼性天然氣或油田伴生氣。由天然氣和伴生氣中得到的液化石油氣主要成分是丙烷、丁烷和少量戊烷。而由煉廠氣中得到的液化石油氣除含烷烴外還含有烯烴。

液化石油氣的用途是燃料和石油化工原料。液化石油氣是一種易燃危險品,在空氣中極易揮發,達到一定濃度時,遇明火即**。

如上所述,你所說的煤氣罐應該是指常見的液化石油氣罐,裡邊儲存的是常溫下加壓液化的石油氣。至於晃動時發出的液體響聲一部分是液化氣導致,一部分是由上面提到的溼性天然氣中水分和部分雜質導致,也有一部分是黑心的灌氣站在灌氣中攙雜的水分,所以以前可以見到居民個人去充氣前先將罐體倒置,放乾淨殘餘液體和氣體。

不知道答案是否令你滿意,可能有點小題大作,意在詳盡,互相切磋吧。

7樓:z窺夢女

液化石油氣,俗稱液態煤氣

化學性質;經高壓或低溫液化的石油氣 具有易燃易爆性、氣化性、受熱膨脹性、 滯留性、帶電性、腐蝕性及窒息性等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氧氣和二氧化碳都肯定會有一點,但主要是液化石油氣,液化石油氣主要是碳氫化合物所組成的,其主要成分為丙烷、丁烷以及其他的烷烴等可燃氣體。

9樓:玉壺冰心

原來我們家裡用的煤氣罐,裡面裝的是液化石油汽,是經高壓後一般呈液態存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用的液化石油氣主要成分是:丙烷( c3h8)和丁烷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煤氣:一氧化碳和氫氣co+h2

天然氣:甲烷ch4

碳煤氣:一氧化碳co

無氧煤氣:氫氣h2

煤氣瓶裡面是什麼氣體?

1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煤氣瓶裡裝的是煤氣,煤氣是以煤為原料加工製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煤氣瓶裡含有一氧化碳。

煤氣是由含碳物質不完全燃燒時發生的氣體,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無色無臭,有毒,被人和動物吸入後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比氧與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強,造成一定程度的缺氧)能引起中毒。也叫煤毒。

煤氣瓶裡的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高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1、coal gas以煤為原料加工製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根據加工方法、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半水煤氣、空氣煤氣 (或稱發生爐煤氣) ,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

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於合成氨、合成甲醇等。為此,將用作化工原料的煤氣稱為合成氣,它也可用天然氣、輕質油和重質油製得。

2、煤不完全燃燒時發生的氣體,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無色無臭,有毒,被人和動物吸入後於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能引起中毒。也叫煤毒。

例子:炒完菜一定要關煤氣。

3、液化石油氣的俗稱

14樓:薊廷謙海雁

是丙烷,高壓下變成液化態

要明確的是常溫下丙烷是沒有氣味的,人體吸進後會導致中毒.為了避免丙烷中毒製造煤氣瓶的時候在丙烷

裡面參進有特殊氣味的氣體(就是聞到煤氣時的那氣味),使人們有警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分是一氧化碳、氫氣

家用煤氣罐中的煤氣是液態還是氣態的。

16樓:月似當時

家用煤氣罐中的煤氣是液態,通過高壓將煤氣壓縮成液體然後裝入鋼瓶中,只有降溫加壓才能裝進去,開啟閥門是減壓變成氣體。

加壓氣化煤氣是在2.0~3.0mpa的壓力下,以煤為原料,採用純氧和水蒸氣為氣化劑,可獲得高壓氣化煤氣。

其主要成分為氫氣和甲烷,低熱值約為15mj/m。若城鎮附近有褐煤或長焰煤資源,可採用魯奇爐生產壓力氣化煤氣,這套裝置可建設在煤礦附近(一般稱為坑口氣化),不需另外設定壓送裝置,可用管道直接將燃氣輸送至較遠城鎮作為城鎮燃氣使用。

液態液化石油氣的體積因溫度升高而膨脹。在裝滿液化石油氣的密閉容器中,隨溫度的升高,其體積迅速膨脹使壓力很快升高到將容器爆破。如將水的體積膨脹係數設為1,液態液化石油氣的體積膨脹係數大約是水的16倍。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注意:

1、經常檢查連線燃氣管道和燃氣用具的膠管是否壓扁、老化、介面是否鬆動、是否被尖利物品或老鼠咬壞,如發生上述現象應立即與燃氣公司聯絡。

2、定期更換膠管。根據有關燃氣安全管理規定和技術規範,每兩年應更換一次膠管。由於各種品牌膠管的質量不一,為了使用者的自身安全,建議每年更換一次膠管,使用者應自覺做到這一點。

更換膠管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⑴軟管連線時,應採用專用的氣嘴接頭,然後用喉碼緊固。

⑵軟管長度應小於2米。軟管不得產生彎折、拉伸、腳踏等現象。龜裂、老化的軟管不得使用。

⑶軟管不應安裝在下列地點:有火焰和輻射熱的地點、隱蔽處。膠管,不宜跨過門窗、穿屋過牆使用。

⑷軟管不要與灶具緊貼。對臺式灶具,軟管不要盤在下面或穿越,應靠邊繞過,軟管如果從高處接下來,不要讓火苗燎到。對嵌入式灶具,軟管不要緊貼在灶具下方。

軟管應在灶面下自然下垂,保持10釐米以上的距離,長度不宜超過2米,以免被火烤焦燒斷。

⑸裝好軟管後,可用肥皂水檢測是否漏氣。開啟燃氣開關,看是否有連續的冒泡,如有,則表明漏氣,不安全。

3、使用時應先點火,後開氣。一次未點著,要迅速關閉天然氣灶開關,切忌先放氣,後點火。使用自動點火灶具時,將開關旋鈕向裡推進,按箭頭指示方向旋轉,點火併調節火焰大小。

17樓:

煤氣罐是煤氣罐,天然氣是天然氣

18樓:好聞好問

是液態的,因為煤氣(顧名思義,是氣體),氣體有一個特性就是在高壓的情況下會被壓縮成液體,這樣可以使一個煤氣灌內裝的氣體更多,更耐用(若是裝的氣體,那才夠用幾分鐘的),液態的煤氣在遇到內外的氣壓差之後又會恢復成氣體供給燃燒。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液太.但一開氣了.裡面的液體就會馬上氣化

20樓:安_小貝戔

是液態。你晃一下罐子會聽到聲音。

怎樣清理煤氣罐裡面的殘留,如何徹底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

按規定必須液化氣公司 煤氣罐內的殘液 但是真正按規定 的極少,不然夜晚小巷時常味道刺鼻的液化氣殘液亂倒的臭味。如何徹底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要到灌煤氣的廠家去抽,用廠家的專用工具來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安全隱患 一 按照規定,任何車輛在運載危險品時必須持有重化部門核發的運輸許可證,司機也得培...

煤氣罐裡面跟水一樣的東西是什麼,煤氣罐裡面跟水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裡面的東西是液體就好像水一樣,但你放出 來的話,也看不到液體的,放出來如果沒有火或火星的東西,不是會 的,還有就是放出來還是有危險的,如果在室內的話要注意通風,還有就是放出來注意,液體變成氣體是要吸收熱的,不要凍傷自己 跟水一樣,是因為屬於液化氣。在煤氣罐裡面高壓的情況下,自動變成液體狀態。開啟液化...

煤氣罐怎麼看是不是過期了煤氣罐上面的鋼印印著

這是使用年限,沒到報廢呢,但現在要求四年一檢驗,所以今年四月要檢驗 2020.2.早著呢 煤氣瓶怎麼看生產日期跟使用年限?請問我這個煤氣瓶有沒有過期?沒有過期。生產日期和使用年限看下圖 現在家居生活經常使用到液態煤氣,大家俗稱的煤氣罐就是裝載液態煤氣的一種器皿。煤氣罐 是鋼製的移動式壓力容器,具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