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煤氣罐,是先關煤氣灶閥門還是先關煤氣罐主閥門

2022-12-30 15:40:19 字數 5242 閱讀 3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煤氣灶的閥門,再關煤氣罐主閥門!

灶具回火問題大部分是在人工燃氣(煤氣)灶具上發生(液化氣、天然氣灶具回火現象不多見)。人工燃氣灶具並沒有減壓閥。回火:

當燃氣離**孔的速度小於燃燒速度時,火焰將縮入火孔內部,導致混合物在燃燒器內進行燃燒、加熱,破壞一次空氣的引射,並形成不完全燃燒。回火會破壞燃燒的穩定性,並容易損壞灶具。

回火與一次空氣係數、氣源性質、組分及燃氣空氣混合物的預熱程度、火孔直徑、火孔出流速度有關。

2樓:夕蓮翟悠素

關閉煤氣罐,是先關煤氣灶的閥門,再關煤氣罐主閥門。

開啟煤氣罐,是先開煤氣罐主閥門,再開煤氣灶的閥門。

3樓:勤勤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應先關煤氣灶上的開關再關液化氣瓶上的閥門。因為:相反操作的話,連線煤氣灶與液化氣瓶的管子內就是空氣了,下次再使用時管子內就有液化氣與空氣,很可能會發生危險。

回火不僅損害廚具,還可能造成嚴重的火災。另外如果先關閉煤氣閥再關煤氣灶,這樣煤氣管中的煤氣幾乎燃燒完,下次再使用時管中煤氣與空氣已經完全混合,在開啟煤氣灶點火的瞬間可能會引起爆燃造成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使用煤氣注意事項:1、建議連線燃氣管道(鋼瓶)到灶具的膠管18個月更換一次,國家規定使用年限不超過兩年;2、每次做飯後,先關閉灶具開關,再關閉管道(鋼瓶)閥門。反之則管道里沒有壓力,容易引起回火而**;3、不要用開水燙鋼瓶,隨著開水冷卻,管道壓力減少,也易回火**。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哦!如果您沒有其他問題可以給我一個贊嗎?謝謝您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消防知識:炒菜後先關煤氣罐閥門還是先關煤氣灶的開關??

4樓:安居樂業

先關煤氣灶再關閉煤氣閥,先關爐灶,保證爐灶上的火滅了,然後再關煤氣罐,保證不會引起倒吸。

因為煤氣罐是採用壓縮的方式將煤氣壓進煤氣罐如果先關煤氣罐,但煤氣管內仍有煤氣,而爐灶仍在燃燒,當煤氣管內氣體快沒時,火焰會往煤氣管裡燃燒,造成煤氣管著火甚至殃及煤氣罐。

這就是常說的回火,回火不僅損害廚具,還可能造成嚴重的火災。另外如果先關閉煤氣閥再關煤氣灶,這樣煤氣管中的煤氣幾乎燃燒完,下次再使用時管中煤氣與空氣已經完全混合,在開啟煤氣灶點火的瞬間可能會引起爆燃造成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煤氣注意事項

1、建議連線燃氣管道(鋼瓶)到灶具的膠管18個月更換一次,國家規定使用年限不超過兩年;

2、每次做飯後,先關閉灶具開關,再關閉管道(鋼瓶)閥門。反之則管道里沒有壓力,容易引起回火而**;

3、不要用開水燙鋼瓶,隨著開水冷卻,管道壓力減少,也易回火**;

4、購買灶具時要留意是否具有熄火保護裝置;

5、商業使用者中,如酒店、食堂等因為用量大,一個鋼瓶不夠用,就把好幾個鋼瓶串在一起,這樣的「鋼瓶組」需經專業部門檢測後,在防爆、通風條件、洩漏報警裝置合格的前提下方可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滅火再關閥門,以為理所當然的做法不一定對.

天然氣火災別急著關閥門 如果天然氣失火了是先關閥門還是先滅火?鄭州市消防支隊宣講團宣傳員李小維調查發現,九成多的人選擇先關閥門。他說,這是錯誤的答案,先關閥門可能引起**。

為啥會**?因為關閉閥門後,著火的天然氣壓力降低,會迴流到管道內,導致**。正確的做法應是先滅火,然後關閉管道閥門開啟門窗,用扇子扇飄在廚房裡的天然氣。

煤氣洩漏時不要開關電器 當聞到煤氣洩漏所發出的臭味時,人們通常想趕快開啟排氣扇排氣,然後關掉家裡的電器以免發生火災,卻沒想到,此時開、關電器更容易引**災。據實驗結果,煤氣等可燃氣體燃爆濃度的下限只有4%至5%,最小引爆電流小於70毫安。而一盞普通的40瓦燈泡,開關觸點的火花電流就接近190毫安。

抽油煙機、排風扇等廚房電器的功率比40瓦燈泡的大,火花電流也大得多,極易引爆燃氣。

我也是今天消防培訓剛剛聽到的 - -

6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灶在燒飯、炒菜後,是先關煤氣灶的開關,然後再關煤氣罐的閥門;還是先關煤氣罐的閥門,然後再關煤氣灶的開關,都是可以的,只要你將兩者都關閉就行。不像煤氣灶點火時,要先點火,後開煤氣,必須有個先後順序問題。

另外1、煤氣灶都是用不可燃燒的材質製作的,如:金屬、鋼化玻璃等,煤氣灶出現著火,一般是煤氣灶部件封閉不嚴、漏氣等情況造成的。發現煤氣灶著火,及時將液化氣罐閥門關閉,然後找專業人員來處理。

2、膠皮管著火,處理的方法也是先將液化氣罐的閥門關閉,然後再更換膠皮管。

3、如果是液化氣罐著火,處理時就要慎重。僅僅是煤氣罐著火,可以用水冷卻煤氣罐,戴手套或用溼布關閉煤氣罐閥門,將煤氣罐撤離現場。

生命第一,如果不僅是煤氣罐著火,周圍環境也著火了,一般人無法接近,就趕緊要附近的人撤離,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後先關煤氣罐閥門

1.煤氣灶著火,也是先關煤氣罐的開關,斷掉氣的**。

2.用水.沙.滅火器.溼布、溼圍裙或溼毛毯等撲滅.

3.煤氣罐著火了是不能先關閥門的!可適當關小點.撲滅後才能關閥門.否則容易引發回火**!!!應用水對罐體降溫,將火迅速撲滅,再關閉閥門

8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後先關煤氣罐的開關!

煤氣灶著火,也是先關煤氣罐的開關,斷掉氣的**。然後再用水等撲滅。

反正你首先必須關掉煤氣罐的開關,這樣才不能造成更大的破壞!

9樓:匿名使用者

1.切記先關灶具,後關煤氣罐,這是消防安全常識。

2,先關氣源,後滅火。3,

先關煤氣灶開關還是先關鋼瓶閥門

10樓:印信詹胭

先關煤氣灶的開關,否則就容易回火.在發生火災時也應先滅火後關液化氣的閥門.這是消防常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鋼瓶,這樣比較安全,防止煤氣外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原理應先關閉液化氣瓶角閥,待燃氣灶完全熄火後再關閉灶具閥門。

13樓:碎一地灰

關鍵是你要幹嘛才關,大多數都是先關閥門

煤氣灶到底是應該先關氣罐閥門還是先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煤氣罐的閥門,然後煤氣爐的火焰還會消耗掉關閥門後的一點煤氣,待火焰熄滅再關閉爐子閥門.如果先關了煤氣爐再關煤氣罐閥門的話連結它們的管道中還存有一些液化氣,那麼就有可能洩漏出來,所以先關煤氣罐閥門在關煤氣爐開關

關於使用煤氣,到底是先關煤氣灶還是先關煤氣罐閥門?

15樓:閃閃灰太狼

我參加過幾次消防培訓,要求是先關灶,再關閥門。先關灶不會造成回火,所以是先關灶。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罐子或管道的總開關再關燃氣灶開關

道理:關總開關時先切斷的是管道與燃氣灶之間的燃氣,這時總開關與燃氣灶之間還有餘氣,這些餘氣會隨之燃燒一段時間,可能也就幾秒,這時再關掉燃氣灶開關有利於排空餘下的氣體,再開時可以保證安全。

17樓:

先關灶,後關氣罐。因為先關氣罐可能造成回火,發生危險。

18樓:

我們都是先關閥門,那樣煤氣灶的餘火就可以將留在管道中的煤氣用完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煤氣總閥門,,但是,我們的習慣是先關煤氣灶,,無所謂,,只要關了就好,我們用來十幾年,這樣操作都沒有問題

煤氣罐正確的開關順序是什麼,先關下面還是先關上面煤氣灶

20樓:15蟲蟲樂

先關上面的煤氣開關,再關總煤氣開關。

因為如果先關煤氣罐的開關的話,這是非常危險的。煤氣灶還處於工作狀態,當它煤氣管裡面的煤氣都燒盡時,而還沒有關掉煤氣灶的開關。就會存在煤氣灶還在燃燒的火焰順著煤氣罐燃燒下去。

因為煤氣罐一關,因為煤氣是通過壓縮裝進煤氣罐的,會形成倒吸的現象。這樣是非常危險的,雖然這並不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但是既然知道了這是存在安全隱患的,我們就要儘量的去避免發生。

21樓:黑夜o漫步

做飯時關煤氣灶最正確的做法是先關煤氣灶的開關,再關煤氣罐的閥門,這樣才能夠防止煤氣倒吸,引起安全隱患

煤氣是通過壓縮的方式,把煤氣壓進煤氣罐的,如果先關煤氣罐的閥門,它會把煤氣罐裡的氣體給吸進去,使煤氣灶還處於燃燒的狀態,容易使火焰沿著煤氣罐往下吸,所以一定要先關煤氣灶的閥門。

擴充套件資料:

1、煤氣使用安全常識

2、保證通風良好,防止煙氣中的一氧化碳中毒。

3、使用燃具要有人照看,防止煤氣火焰被風吹滅或被溢位的湯澆滅,造成煤氣洩漏事故。

4、發生煤氣灶回火應立即關閉氣閥,再從新點火以免燒壞灶具;

5、不得擅自拆、遷、改和遮擋,封閉煤氣管道設施。

6、使用煤氣管道煤氣的燃具不能和其它氣體的燃具互相代替;使用管道煤氣的房間不得同時使用其他火源。

7、煤氣管道內嚴禁混入空氣,液體或其它異物。

8、連線管道煤氣燃具的膠管長度不準超過2米,嚴禁用膠管過牆或穿門窗用氣,要經常檢視膠管有無脫落,老化,有應及時更換,以免漏氣,若發現漏氣,正確的檢漏方法是,用肥皂水塗抹在可能漏氣的地方,連續起泡,就可以斷定此處是漏點,絕對禁止用明火檢漏

9、不得在煤氣設施上搭掛物品,不得將煤氣管道作為家用電器接、地線。

22樓:妙招助手

使用完煤氣是先關灶臺開關,還是煤氣罐閥門,原來都做錯了

23樓:中晨濡休浩

正確方法應該是,使用前先將煤氣罐總開關逆時針開啟,這時連線煤氣罐與灶具之間的膠塑軟管內有了一定的氣體後,再開啟灶具上的開關就會很順暢地將灶具點燃。然而,使用完灶具,應該先關閉灶具上開關,然後再將煤氣罐總開關順時針關閉,這樣操做就是為了安全使用燃氣。因為如果先將煤氣罐上總開關關閉,勢必灶具上明火舜間熄滅,在沒有開閉灶具開關前,有一定的氣體從膠塑軟管內溢位,造成安全隱患。

如果按照上述正確方法關閉灶具,即使膠塑軟管內留存一些氣體,也不會造成安全隱患。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的話,先開煤氣罐開關,在開煤氣灶的(理由

:先開煤氣罐的,可以讓氣體充滿管道的,這樣一點火就行的,你如果先開煤氣灶的,那不是一開煤氣罐就會有氣體溢位停留在煤氣灶周圍的,這樣容易發生事故的。)關的話,也一樣的,這樣能讓管道的氣體燒完或者流完的。

這樣管道不就安全的。

煤氣罐閥門沒關會漏氣嗎,煤氣罐沒關煤氣灶關了煤氣會跑掉嗎?

理論上短期是不會bai的,但長時間不關du會因氣體壓力一點zhi一點外漏,慢慢的dao漏氣點專 會越來越大,就象屬大壩漏水一樣,煤氣裡特別加入了硫化氫氣體,有刺激性,就是為了洩漏時便於及時察覺,最好不用就關上,以防不測。如何檢查煤氣漏氣 1 嗅覺 家用煤氣中摻有臭劑,漏出時會有自味。2 視覺 煤氣外...

炒完菜後先關煤氣罐閥門後燃氣灶會出現響聲,請教原因

先關掉燃氣灶。天然氣灶具在點火燃燒時,主要是依賴一定壓力噴出的氣體持續燃燒工作的。當緩慢關閉供氣閥門時,隨著供氣壓力降低,火焰會將剩餘的氣體燃燒,甚至可能延伸到閥門附近。這種現象,稱為回火,非常危險。一般的燃氣灶具,為了避免回火,都會將閥門裝的距離灶頭稍遠一些的地方。從這個角度看,關閉距離灶頭較遠的...

新買了一個煤氣罐和煤氣灶,打不著火是為什麼

沒有問題,不用害怕!一般我們在使用煤氣的時候,都要先關掉煤氣罐,然後等煤氣灶熄火後再關掉煤氣灶。這樣可以把煤氣管道里的氣體燃燒乾淨。但是有些粗心的人老是隻關掉煤氣罐後就走了,這樣使用是不規範的。因為當我們再次使用的時候是要先開啟煤氣罐的,如果是這樣,使用者會發現煤氣灶漏煤氣,並會飛速的關掉煤氣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