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閥門沒關會漏氣嗎,煤氣罐沒關煤氣灶關了煤氣會跑掉嗎?

2021-04-03 11:26:30 字數 4279 閱讀 3478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短期是不會bai的,但長時間不關du會因氣體壓力一點zhi一點外漏,慢慢的dao漏氣點專

會越來越大,就象屬大壩漏水一樣,煤氣裡特別加入了硫化氫氣體,有刺激性,就是為了洩漏時便於及時察覺,最好不用就關上,以防不測。

如何檢查煤氣漏氣:

1、嗅覺——家用煤氣中摻有臭劑,漏出時會有自味。

2、視覺——煤氣外洩,會造成空氣中形成霧狀白煙。

3、聽覺——會有「嘶嘶」的聲音。

4、觸覺——手接近外洩的漏洞,會有涼涼的感覺。

煤氣漏氣措施:

應立即開啟門窗通風換氣;

檢查關閉煤氣灶開關、閥門、熱水器開關,立即關閉總閥門;

打**通知煤氣公司維修;

嚴禁各種明火,如打火機和抽菸,開、關各種電器裝置,穿帶鐵掌的鞋在室內走動等;

儘量不在室內逗留,以免中毒。

2樓:

理論上是不會漏氣的,但是假如煤氣灶沒關或有管路地方破損的會就會漏氣,有安全隱患。還是記住管閥門好。

3樓:精密試驗儀器

會漏氣,只是漏氣流量大小的事。工程上有滲漏一詞就是這個道理!漏的小到你覺察不到只能通過試驗才能檢出滲漏量,但也是有危害的。還是養成隨手關閥門的好習慣為好!

4樓:夢逐漸遠去

煤氣罐bai閥門沒關會漏氣du的。

基本介zhi紹:

煤氣dao減壓閥是採用控制閥體內版的啟權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同時藉助閥後壓力的作用調節啟閉件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並在閥體內或閥後噴入冷卻水,將介質的溫度降低,這種閥門稱為減壓減溫閥。

煤氣罐沒關煤氣灶關了煤氣會跑掉嗎?

5樓:六零河

煤氣罐沒關,煤氣灶關了,煤氣罐裡的煤氣一般不會跑掉。當然這也與爐具閥門的密閉程度有關,一般爐具上的閥門也是很嚴密的。

煤氣罐閥門不關,只關煤氣灶閥門,會增加不安全因素,因為煤氣罐與爐灶之間都是軟管連線的,容易漏洩。漏洩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一般我們在使用煤氣的時候,都要先關掉煤氣罐,然後等煤氣灶熄火後再關掉煤氣灶。這樣可以把煤氣管道里的氣體燃燒乾淨。

但是有時只關掉煤氣罐後就走了,這樣使用是不規範的。因為當我們再次使用的時候是要先開啟煤氣罐的,如果是這樣有時會發現煤氣灶漏煤氣,並會飛速的關掉煤氣灶,然後在開啟,在煤氣灶的上方有可能出現閃爆,嚴重的會燒傷使用者的頭髮。

所以一定要規範的使用煤氣罐與煤氣灶。

6樓:資訊載入中

國家標準強制規定燃氣灶必須要有熄火保護裝置,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燃氣灶都會帶有熄火保護功能,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漏氣的。

7樓:素心丶演繹輪迴

會。不過很細微的。所以用完儘量把煤氣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灶沒問題一般不會跑氣的

9樓:大鴉汙懿神

不會但管子就說不清楚了

煤氣罐忘關了,會有可能造成什麼後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煤氣主要成分都是甲烷,本身沒有毒,但是和空氣混合到一定比例版後,遇到火權花就立刻**,大**,非常危險。

老的煤氣,裡面主要是一氧化碳,氫氣等可燃氣體,若釋放到空氣,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嚴重的危及生命

11樓:王曜輝

現在的煤氣罐是液化石油氣,烷烴類物質,無毒,但是遇火**,所以不能開電器或者點火

12樓:射手

漏氣,如果遇到一點火就會**,無色無味,人聞到後會昏迷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通風條件比較好,沒有火源的情況下沒事,但如果是封閉空間,達到**上限可就危險了!

14樓:啦啦德瑪小壓

不會怎樣。你在裡面呆個把小時試試。或者點根火柴試試就知道了

15樓:龍攏靇儱曨瀧徿

漏氣罷了,通風就好,但千萬不要有靜電在周圍

16樓:匿名使用者

漏氣,一定程度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點火就沒事,有人就麻煩。

煤氣罐閥門漏氣怎麼辦

18樓:千年書蟲

當遇到煤氣罐漏氣的情況進行以下處理:

1、立即關閉煤氣開關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

2、千萬不可開啟或關閉任何電器開關。

當煤氣有洩露時,儘量不要開啟如何電器的開關,否則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險。

3、開啟門窗等透氣

當聞到煤氣漏氣時,要儘快的開啟門窗向外排氣,這是煤氣漏氣比較重要的一點,儘可能的讓煤氣快快散開。

總閥可能漏氣的地方有3處

(1)是閥連線氣瓶的接頭.

(2)是閥連線通向煤氣灶的接頭.

(3)是閥柄,閥柄下方有個螺帽,那個是個壓蓋,壓著密封圈的,若閥柄漏的話用扳手緊一緊這個螺帽即可,不可緊太死,否則開關閥會很吃力,緊到不漏即可。

19樓:

立即關閉煤氣開關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       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

2.千萬不可開啟或關閉任何電器開關。

當煤氣有洩露時,儘量不要開啟如何電器的開關,否則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險。

3.開啟門窗等透氣

當聞到煤氣漏氣時,要儘快的開啟門窗向外排氣,這是煤氣漏氣比較重要的一點,儘可能的讓          煤氣快快散開。

4.捂住口鼻逃離現場。

如果煤氣漏氣比較嚴重,上述方法仍不見效,要立即捂住口鼻,然後迅速跑到室外,以免一氧          化碳中毒。

5.撥打火警**。

如果煤氣洩漏比較厲害,要儘快的撥打火警**,不要耽誤救援的時機。還能避免火災等危險         情況的發生。

總閥可能漏氣的地方有3處:

(1)是閥連線氣瓶的接頭。

(2)是閥連線通向煤氣灶的接頭。

(3)是閥柄,閥柄下方有個螺帽,那個是個壓蓋,壓著密封圈的,若閥柄漏的話用扳手緊一             緊這個螺帽即可,不可緊太死,否則開關閥會很吃力,緊到不漏即可。

20樓:劉姐教做菜

超級簡單的烤麵包,製作方法簡化,製作起來特別快,做出來還特別好吃,大家快啦試試吧

21樓:

這個要首先開啟門窗,讓後將煤氣罐移動到空曠地帶,要是自己做不了,就撥打119。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地方漏氣,一個是減壓閥漏氣,另一個是角閥漏氣。

23樓:什麼都壓不倒中國人

家裡煤氣洩露,唉,我一點都不慌,先點根菸鎮鎮場子!哎喲,著火了,跑?不存在的!

我反手躺床上先睡他一覺,看煤氣罐怎麼說!唉,這就很舒服!什麼煤氣罐要**?

沒事,我就是故意勾引它一波,沒想到煤氣罐沒過來,哇,這波我很難受,這個時候該怎麼辦,我們運用逆向思維,反手在給煤氣罐一鐵錘,哎,這就很舒服。哇煤氣罐**了,沒事,這波不虧,我買這保險的,你們懂我意思吧懂得人給贊吧。

24樓:快讀文學網

1.立即停止使用:煤氣罐漏氣後,可聞到一股類似汽油或滴滴涕的氣味,要立刻停止使用進行檢查。

2.檢查漏氣原因:用皁水檢查各連揍的部位,漏氣處會冒肥皂飽.

若是由零部件鬆動造成的,將其擰緊即可;若是部件損壞而造成漏氣,應修好後才可繼續使用。總閥開啟,淋點肥皂水或者洗結精水到閥上跟閥附近的接頭等可能漏氣的地方,看是否冒泡,冒泡就是漏。

總閥可能漏氣的地方有3處,

(1)是閥連線氣瓶的接頭,

(2)是閥連線通向煤氣灶的接頭,

(3)是閥柄,閥柄下方有個螺帽,那個是個壓蓋,壓著密封圈的,若閥柄漏的話用扳手緊一緊這個螺帽即可,不可緊太死,否則開關閥會很吃力,緊到不漏即可。

3.不可點火吸菸:在沒有修好前不要見明火

25樓:你想看我想寫

推薦回答立即關閉煤氣開關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 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2.

千萬不可開啟或關閉任何電器開關。當煤氣有洩露時,儘量不要開啟如何電器的開關,否則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險。3.

開啟門窗等...

煤氣罐漏氣處理方法,煤氣罐閥門漏氣怎麼辦

當遇到煤氣罐漏氣的情況進行以下處理 1 立即關閉煤氣開關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2 千萬不可開啟或關閉任何電器開關。當煤氣有洩露時,儘量不要開啟如何電器的開關,否則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險。...

如何正確使用煤氣罐,煤氣罐怎麼使用,煤氣罐的正確使用方法?

液化石油氣對比人工煤氣 天然氣來講,是 最危險的燃氣。液化石油氣的 極限極低,一旦有火花 靜電 摩擦等情況都可以引燃引爆液化石油氣。所以在使用液化石油氣時,需掌握以下安全注意事項。1 在專業公司充裝點對液化石油氣鋼瓶進行充裝,走街串巷的個人充裝點其氣質大多含有二甲醚等其他氣體成分,二甲醚對鋼瓶密封墊...

關閉煤氣罐,是先關煤氣灶閥門還是先關煤氣罐主閥門

先關煤氣灶的閥門,再關煤氣罐主閥門!灶具回火問題大部分是在人工燃氣 煤氣 灶具上發生 液化氣 天然氣灶具回火現象不多見 人工燃氣灶具並沒有減壓閥。回火 當燃氣離 孔的速度小於燃燒速度時,火焰將縮入火孔內部,導致混合物在燃燒器內進行燃燒 加熱,破壞一次空氣的引射,並形成不完全燃燒。回火會破壞燃燒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