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氣壓多少,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2021-05-05 13:43:00 字數 3843 閱讀 3080

1樓:皮蛋粯子粥

煤氣罐(液化氣鋼瓶)是一種儲藏煤氣的鋼瓶,鋼瓶壁厚2.5毫米左右,內部壓力為0.5~1.2兆帕斯卡,安全使用期限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檢查一次。

「煤氣罐」是鋼製的移動式壓力容器,具有**危險,它的壁厚僅2.5毫米左右(新鋼瓶出廠標定壁厚),非常簿,它時刻都承受著來自內部介質產生的壓力,正常使用時內部壓力(即壓強) 0.5~1.

2兆帕斯卡(合5~12公斤力/平方釐米),整個橫截面要承受1000公斤左右的拉力。

2樓:小t學姐

正常使用時內部壓力(即壓強) 0.5~1.2兆帕斯卡(合5~12公斤力/平方釐米),

「煤氣罐」是鋼製的移動式壓力容器,具有**危險,它的壁厚僅2.5毫米左右(新鋼瓶出廠標定壁厚),非常簿,它時刻都承受著來自內部介質產生的壓力,正常使用時內部壓力(即壓強) 0.5~1.

2兆帕斯卡(合5~12公斤力/平方釐米),整個橫截面要承受1000公斤左右的拉力。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煤氣罐的注意事項

1、夏季千萬不能將液化氣鋼瓶曝晒於太陽下。

2、更換液化氣鋼瓶時,應按順序先檢查減壓閥密封橡皮墊是否完好無損。

3、使用液化氣灶具時,應當按照先點火後開灶具開關的順序操作。

4、使用液化氣時要有人照看,防止湯水沸溢,澆滅火焰,使液化氣洩出,引起**事故。

5、不準自行調節減壓閥。

6、日常使用中,可經常用肥皂水塗沫各連線處試漏,不要用明火查漏。發現漏氣,要立即關閥,迅速開啟門窗。

7、液化氣鋼瓶在搬運途中要輕裝、輕放,不得在地上滾動、衝撞。

8、不準橫放,不準倒殘液和劇烈搖晃。使用液化氣,不得同時使用其他火源。

9、因橡皮軟管脫落或老化開裂而漏氣引起燃燒時,應立即關掉閥門。

10、一旦閥門漏氣著火,可用乾粉滅火器對準**處根部噴射,或用溼棉被、毛毯等覆蓋,滅後立即用溼毛巾裹手關閉閥門。

11、經常檢查液化氣灶具各部位是否正常。液化氣使用後,應及時關閉灶具開關。

12、家庭配置液化氣鋼瓶、灶具、減壓閥、橡皮軟管等,必須購買正規產品。

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3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

1、將閥門進氣口插入鋼瓶角閥介面,逆時針旋緊手輪即可,減壓閥應保持水平位置,燃氣管一定要插到警戒線處,出氣口膠管應用卡箍固定。

2、產品出廠前已調整好出氣流量和壓力,勿擅自調整。

3、產品使用後宜關閉鋼瓶角閥,使減壓閥不處於工作狀態。

4、為了操作和維護方便,該閥一般直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4樓:柔情西瓜啊

1、將閥門進氣口插入鋼瓶角閥介面,逆時針旋緊手輪即可,減壓閥應保持水平位置,燃氣管一定要插到警戒線處,出氣口膠管應用卡箍固定。

2、產品出廠前已調整好出氣流量和壓力,勿擅自調整。

3、產品使用後宜關閉鋼瓶角閥,使減壓閥不處於工作狀態。

4、產品如出現故障,使用者不得私自拆卸,應及時聯絡經銷商或廠家。

5、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執行國家強制規定,建議安全使用三年使用者自行更換,把煤氣罐扭緊,把介面馬上換掉。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為了操作和維護方便,該閥一般直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2、減壓閥安裝必須嚴格按照閥體上的箭頭方向保持與流體流動方向一致。如果水質不清潔,含有一些雜質,必須在減壓閥的上游進水口安裝過濾器。

3、為了防止閥後壓力超壓,應在離閥出口不少於4m處安裝一個減壓閥。

4、減壓閥在管道中起到一定的止回作用,為了防止水錘的危害,也可安裝小的膨脹水箱,防止損壞管道和閥門,過濾器必須安裝在減壓閥的進水管前,而膨脹水箱必須安裝在減壓閥出水管後!

5、如果需要將減壓閥安裝在熱水系統時,您必須在減壓閥和膨脹水箱之間安裝止回閥。這樣既可以讓膨脹水箱吸收由於熱膨脹而增加的水的體積,又可以防止熱水迴流或壓力波動對減壓閥的影響,確保減壓閥長期正常工作。

使用技巧

1、在設定機械泵的驅動壓力時,正確的方法是使驅動壓力高於背壓1-1.5kg/cm2(15-20psig)。這在大多數情況下是正確的。

2、但有時為達到泵的要求排量,需要將驅動壓力設得稍高一些。驅動壓力高時,不利的一面是容易對進氣閥造成磨損。如果驅動壓力高於要求值,會對進氣閥造成嚴重的磨損而不得不提前更換進氣閥。

3、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使用減壓閥或減壓閥站。減壓閥既可以允許將驅動壓力維持在能夠滿足泵排量的設定壓力,同時也可以保護進氣閥不受磨損。

5樓:美伊娜多多

看箭頭指示,另外看火焰,沒有絕對的往左大還是往右調大,因為結構不一樣。

減壓閥的氣密性,引數都是很重要的,不要盲目只看外觀和克重,不要盲目喜歡火大的閥,減壓閥雖然不是很貴的產品,但是小小的低價的一個小裝置卻和千家萬戶的生命財產安全息息相關,一定要選擇大品牌,質量技術都信得過的企業。個人建議選擇比較靠譜的企業。

6樓:大叡毓採楓

可以調,上面的

手柄就是用來調節出氣量

大小的。

新灌的氣瓶

瓶內壓力較大,調節杆就要旋出一些,減小出氣量;氣快用完時,氣瓶裡的壓力減小,就要把調節杆旋進一些,增大出氣量。

7樓:鬆恭載琬

煤氣罐減壓閥一般不需調節,如果要調節的話只能微調,調節時要看火苗的顏色:藍火,不能發紅和冒黑煙,火苗的大小按你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它的一個煤氣閥的減壓閥的話,它的一個調節使用一個相應的螺絲按鈕的話,進行調節它的閥門就可以了。他的一個體檢要法還是挺好調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太簡單了吧,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嘍。長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使用煤氣罐等一定注意安全。

煤氣罐開啟的時候一定確定不能忘記。出門時一定確定煤氣罐已經關閉。否則容易釀成大災。

10樓:情殤偉

順時針,也就是往緊調就是增壓,往鬆調就是減壓,

工作原理就是裡面有一根彈簧頂著一個鐵球,鐵球在頂到出氣孔實現密封。那條街手柄就是往下擰把鐵球頂下去是他與出氣孔分離,求就出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依秀芳盍丙

煤氣罐上的減壓閥一般是沒有調節作用,其作用是使得罐裡的液化氣減壓氣化成氣體,通過專管道,通到燃氣屬爐具燃燒。而要使燃氣爐把燃氣燃燒完全,應該調節爐頭上的進風口的大小。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一般如果有足夠的氧氣,火焰是藍氣的。

開始使用時丙烷的含量多,隨著使用時間延長,丙烷的含量減少,丁完的含量增多,由於碳四的組分燃燒比碳三組分的燃燒需要更多的空氣,所以此時可能會出現黃焰,要把調風板調大,以便更多的空氣進入幫助燃燒;而煤氣中會有少量分子受熱分解出碳粒子,碳粒子在高溫下燃燒發光,火就發黃,此時調大進風量,有時火焰仍黃。至於選澤減壓閥,當然要選有質量保證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的減壓閥往下調(調鬆)會使煤氣罐出氣的壓力升高,理論上講會使熱水器的火力更旺而使出水更熱.但一般情況下只有在煤氣罐的氣壓不足時才可採取的方法,否則,會造成出氣壓力過高而影響安全使用.

13樓:熱情的逍遙風

煤氣灶減壓bai閥氣壓基du本有兩種:

zhi1、出廠時一般廠家直接調dao好。這種不能調內節。容這種閥比較安全。價錢也高,質量相對好些。

2、可以調節的,壓力錶就是一個可以扭轉的閥門,直接左右調壓即可。家用的一般是中壓的,最好不要調。大飯店用的是高壓閥一般可以調節。

鋼瓶中液化氣的壓力一般在3-5公斤/平方釐米,需要減壓才能在灶具上燃燒,調壓器的作用就是起到減壓的作用,把液化氣的壓力減到約0.035公斤/平方釐米左右。普通民用調壓器是不能調節的。

關於切割煤氣罐,煤氣罐怎麼切割

由專門的檢測站進行破壞性處理。廢舊鋼瓶運送到集中處理點後,先要抽空罐內殘液,再用蒸汽吹掃罐內,降低罐內氣體濃度至達標範圍,然後集中砸毀,廢舊鋼料再進行 處理。私人 鋼瓶並沒有這樣的規範操作,容易產生危險。報廢時,一般先對煤氣瓶進行倒渣 清洗,然後以高壓切割 打孔等方式作銷燬。擴充套件資料 液化氣鋼瓶...

如何正確使用煤氣罐,煤氣罐怎麼使用,煤氣罐的正確使用方法?

液化石油氣對比人工煤氣 天然氣來講,是 最危險的燃氣。液化石油氣的 極限極低,一旦有火花 靜電 摩擦等情況都可以引燃引爆液化石油氣。所以在使用液化石油氣時,需掌握以下安全注意事項。1 在專業公司充裝點對液化石油氣鋼瓶進行充裝,走街串巷的個人充裝點其氣質大多含有二甲醚等其他氣體成分,二甲醚對鋼瓶密封墊...

急急急煤氣罐是不是煤氣用完後煤氣罐上的

使用者在用完煤氣 bai後,應du關緊氣罐上的閥門開關,zhi 鬆開連線送氣管,等待dao送去換回氣。一般用完的答煤氣罐雖然沒有壓力點火做飯了,但始終還有剩餘的氣體,所以,不要隨便開啟,尤其是在有明火的時候,更不能開啟,以免引起 燒傷或火災。先關煤氣罐氣閥,後關煤氣爐開關,因為這樣,煤氣罐到煤氣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