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為什麼早上打不著火而中午就能打著呢我家黑龍江的

2021-05-05 13:43:00 字數 3313 閱讀 7583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汽車最好不要在露天存放,應該方在有取暖裝置的車庫內,如果在露天停放的話,也應該放在陽光容易照到的地方,這樣升溫比較快,容易啟動。

冬季,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在0℃以下,北方地區氣溫一般在-25℃左右,個別地區最低氣溫在-35℃左右。汽車在低溫條件下使用,易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燃油消耗增加,機件磨損嚴重。

低溫條件下,發動機啟動困難的主要原因是潤滑油粘度增大,燃油揮發性變差和蓄電池工作能力減弱。潤滑油粘度大,流動性差,使發動機曲軸的旋轉阻力增加,降低了啟動轉速,並使進氣管內氣體流速減慢,燃油霧化不良而不能迅速啟動。

隨著氣溫的降低,汽油粘度和比重增大,揮發性變差。據試驗,當氣溫從40℃下降到-10℃時,汽油的粘度增加76%,比重提高6%,使得汽油的化油器油道中的流動性變差。在喉管中也因表面張力增大而霧化困難,再加上低溫時發動機機體的吸熱作用,影響混合氣的溫度,致使大部分燃料以液態進入氣缸,造成混合氣過烯,不易啟動。

蓄電池在低溫下,由於電解液粘度增加,滲透能力下降,電阻增大而降低了輸出功率,使啟動機拖動發動機困難,無法達到最低啟動轉速,影響發動機啟動。同時,由於蓄電池端電壓低,火花塞的火花弱,加之混合氣密度大使電極間電阻增大,難以點燃混合氣,亦是造發動機啟動困難的原因。

低溫條件下啟動發動機,機件磨損相對加快,對發動機的壽命影響極大。據有關資料介紹,汽車在氣溫為5℃時啟動一次冷發動機,並加熱在到正常溫度,氣缸磨損量相當於汽車行駛30-40公里;氣溫在-18℃時啟動一次冷發動機,並加熱到正常溫度,氣缸磨損量相當於汽車行駛200-250公里。在發動機的總磨損量中,啟動期的磨損約佔50%。

如經常在低溫條件下進行冷啟動,其氣缸磨損就更為嚴重。造成這一情況的原因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磨擦表面潤滑不及時。冷啟動時,機油泵不可能立即將潤滑油壓送到各磨擦表面。使初始階段潤滑條件變壞。

二、是氣缸壁潤滑油膜遭到破壞。由於溫度低,汽油霧化困難,一部分未霧化的燃料以液態進入氣缸,沖刷氣缸壁上殘存的油膜,使所缸壁與活塞環之間的潤滑條件惡化,磨損量急劇增加。這種情況直到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以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因此,冷啟動後就「猛轟」油門的做法是十分有害的,應堅決糾正。

三、是受酸性物質腐蝕。發動機在未達到正常工作溫度之前,汽油燃燒生成的硫化物與冷凝在氣缸上的水蒸氣合成酸性物質,使氣缸壁與活塞環受到腐蝕而加速磨損。發動機工作溫度越低,磨損就越嚴重。

傳動部分因預熱困難,其正常溫度往往是靠零件相互間的磨擦和攪油產生的熱來保證的,溫度上升速度很慢。此時,齒輪和軸承得不到充分潤滑,從而使磨損增大低溫時,發動機氣缸和進氣管內充滿著冷空氣,以及啟動轉速低、散熱量大、汽油不能全部汽化燃燒,這不僅增加了燃料消耗量,也降低了發動機的功率。

冬季啟動應注意:

1、就是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因為晚上車輛熄火以後,電瓶還是處於一種放電的狀態。

這時候產生靜態放電電流,它非常小,一般在0.1安以下,屬於正常放電。在冬季到來時,車輛要提早到維修站檢測這個引數。

一些上了年頭的車輛,靜態放電電流可能達到1安甚至幾安,這就容易造成電瓶虧電,第二天有可能無法啟動。一般來說,在0.5安以下,都屬於可接受的正常範圍。

2、就是不要第一次啟動不了,又緊接著第二次、第三次……,其實這樣只會加速電能的消耗。而一旦電能消耗乾淨,就連推車也無濟於事。因此在第一次無法啟動時,最好等30秒,再進行第二次的啟動嘗試。

還有汽車啟動後不要急於高速行駛,而是要給車輛一個預熱時間,這樣車輛才不易磨損而且可以提高燃油經濟性。一般要車輛水溫至少40攝氏度以上再起步行駛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太低,汽車啟動公況有冷啟動和熱啟動,太低對電池也不好,蓄電池也有問題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嚴重過多所導致;

2.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如火花塞和高壓導線有故障;

3.燃油系統油壓不穩,如油泵不能正常工作或無法開啟噴油嘴;

4.發動機缸壓不足,要及時到維修機構檢查、維修。

汽車早上打不著火,但是下午一打就著。這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故障應該是偶發的。是所有的早晨都發不著嗎?多數應該是線路插頭接觸不良所致。

你去4s檢測時。你是開著車去的。也就是說故障沒有再現時查的。

有條件早晨用檢測儀再查。最重要是故障燈亮時查。一查一個準。

另外早晨著車開玥匙後先不要啟動。仔細聽油箱內的汽油泵是否有工作轉動嗡嗡的聲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了一晚上 晚上溫度低 導致油的流動性不是很好 到了下午的時候溫度變高 汽油的流動性好了 自然後容易打著了 感覺吧 是你的化油器油點小問題 去洗洗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啟電源預熱一下再啟動,如果打不著火,可以嘗試打火的時候輕點一腳油門(我的偶爾會有這種情況,點一腳油門就好了,我們的都是電子油門,我估計是電路方面的原因,),我的c30也有同樣的問題,這是我自己摸索出的權宜之計,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點不著火什麼原因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一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早上打不著火,到差不多中午就可以打著了是什麼問題,謝謝 20

9樓:哇哎西西

汽車早上打不著火與發動機溫度有關,在早上發動機溫度低,潤滑油粘度增大,燃油揮發性變差和蓄電池工作能力減弱,進而導致打不著火。

在冬季汽車最好不要在露天存放,應該選擇停在有取暖裝置的車庫。如果非要選擇在露天停放的話,也應該放在陽光易照到的地方。這樣升溫比較快,易啟動。

在冬季,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在0℃以下。汽車在低溫條件下使用,易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燃油消耗增加,機件磨損嚴重等問題。

10樓:久

你那裡現在溫度不高吧,早晨由於溫度低冷凝,打火自然費勁,柴油機的通病也是這個道理,等中午溫度上來自然就好了,你可以嘗試找高手幫你加入加熱裝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啟電源預熱一下再啟動,如果打不著火,可以嘗試打火的時候輕點一腳油門(我的偶爾會有這種情況,點一腳油門就好了,我們的都是電子油門,我估計是電路方面的原因,),我的c30也有同樣的問題,這是我自己摸索出的權宜之計,希望能夠幫到你。

電噴柴油車打不著火,柴油電噴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這個是油嘴問題,油嘴洩壓導致共軌壓力建立不起,剛開始是啟動困難嚴重就直接不能啟動了,這種油嘴可以修的,檢查哪個有問題修哪個,修一支幾百元而且保用,很划算 電控共軌油泵油嘴維修中心為您解答 應看電瓶電壓是10以上.起動機有力.多次進行預熱啟動.如不能啟動.可能預熱部件失效.沒有使用與 環境相關的柴油與...

汽車冬天打不著火方法,為什麼汽車冬天打不著火

1.蓄電池故障。冬季氣溫較低,蓄電池電容量在低溫條件下會有所降低,蓄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啟動電壓低的情況。2.機油流速變慢。冬季氣溫較低,車內機油就會因此會增大粘度,流速緩慢,從而增大了發動機的阻力,就導致了汽車啟動比較困難,所以呢,在冬季就應該使用冬季專用機油。3.排氣管凍結或者氣門積碳過多...

江淮帥鈴國五的車新車為什麼打不著火

開車不能上去就打。車鑰匙扭到思維模式上。別直接打火。這時儀表盤上有個電預熱顯示,等二分鐘左右電預熱顯示消失再打火。一把就找。因為現在是冬天加柴油要加 10號。江淮國五新車不好啟動,要啟動好幾次才著,是什麼情況?這個故障要分為兩種情況進行分析 1 冷車和熱車都難啟動 如果是這樣的話,基本上要把原因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