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冬天在室外氣體固化後怎麼處理

2021-03-04 06:44:06 字數 4485 閱讀 2398

1樓:匿名使用者

搬進室內,等固體丙烷解凍成液體就可以用了。

煤氣罐有氣的時候能放在冬天的外面嗎

2樓:顧玩玩

煤氣罐有氣的時候能放在冬天的外面,但是不宜長期放在室外。

1、冬天室外溫度過低,煤氣罐長時間放在低溫的室外,瓶內的液化氣會固化導致無法燃燒。

2、同時,溫度過低還會導致鋼瓶繡化產生裂紋,降低煤氣罐的使用壽命。

3、而且,煤氣罐放置在外面無法安全保管,有很多不穩定因素,容易造成碰撞。若使鋼瓶損壞煤氣容易露出,若遇明火、火花、火電等會發生煤氣**。

3樓:村夫

可以放在室外,但是不宜長期放在室外。一個問題是室外溫度過低,瓶內的液化氣會固化導致無法燃燒。第二是,液化罐長期放在室外,會導致鋼瓶繡化產生裂紋,影響使用的時間。謝謝。

夏天把煤氣罐放在室外(陽光可以晒到)會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煤氣罐放在室外不會**的,因為煤氣**需要有氧氣和明火。

按照國家標準煤氣發生**需要幾個條件:

1,有煤氣存在。

2,有氧氣 。

3,有明火或火星等進行激化。

一般情況下,煤氣罐裡面只有煤氣,沒有氧氣,也沒有明火或火星,是不會發生**的,但當煤氣罐發生漏氣,與空氣按一定比例混合,並遇到明火或火星等才會發生**,其實這並不是煤氣罐**,只是洩漏到空氣中的煤氣在空間中發生了**。

擴充套件資料煤氣罐(液化氣鋼瓶)是一種儲藏煤氣的鋼瓶,鋼瓶壁厚2.5毫米左右,內部壓力為0.5~1.

2兆帕斯卡,安全使用期限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檢查一次。

液化氣鋼瓶在使用過程中,必須到勞動部門批准的鋼瓶檢測站進行定期檢驗和保養。

5樓:可愛的小白

按照國家標準是絕對不會爆的,但我覺得現在東西質量都沒***,像這種威脅的安全的東西還是保守點,不要讓陽光直接晒。

擴充套件資料:鋼瓶的貯存注意事項:

a.不得用火源試漏,如發現漏氣,應及時通知供氣單位(或直接送到供氣單位)檢查處理;

b.嚴禁私自修理角閥和調壓閥;

c.嚴禁私自倒出瓶內液化石油氣和處理殘液;

d.鋼瓶應放在陰涼處,夏季防止爆晒;

e.嚴禁敲擊、碰撞及在地面上拖拉;

f.嚴禁用火、蒸汽、熱水和其他熱源對鋼瓶加熱;

g.鋼瓶與灶具、燃氣取暖爐等用氣裝置的距離不小於1m;

h.禁止將鋼瓶倒置使用,嚴禁鋼瓶互相導氣;

i.鋼瓶應保持清潔完好,所有附件保持完整。

6樓:百度使用者

理論上石油氣罐是不會發生**的,因為煤氣發生化學**需要幾個條件:1,有煤氣存在;2,有氧氣 3,有明火或火星等進行激化。一般情況下,煤氣罐裡面只有煤氣,沒有氧氣,也沒有明火或火星,是不會發生**的,但當氣罐或閥門,氣管等發生漏氣,與空氣按一定比例混合,並遇到明火或火星等才會發生**,其實這也並不是煤氣罐**,只是洩漏到空氣中的煤氣在空間中發生**。

以上講的是化學**,還有就是物理**,根化學**不同,物理**是發生在煤氣罐裡面的,當煤氣罐受到如火燒等高溫情況下,氣罐裡面的氣體由於內能增大,分子間斥力也不斷增大,有需要擴大空間的需求,但受到氣罐的密封作用不能滿足擴大體積的需求,裡面的氣體對氣罐壁的壓力會增大,當對氣罐壁的壓力大到超過氣罐壁材料本身所能受到的最大限度力的時候就發生爆裂,即物理**。所以正常情況下煤氣罐在室外是不會因為陽光的暴晒**的不過實施防晒措施當然更能預防萬一基本上冬天就不用了夏天總不會看溫度幾度每天決定要不要加蓋吧

在北京,冬天煤氣罐可以放在室外嗎?會不會有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長時間放置可能導致以下問題:

1.由於室外溫度過低且長

時間放置,版鋼瓶內的液態煤氣固權

化導致無法繼續燃燒;

2 剛平常時間放置惡劣環境易引起鋼瓶鏽化產生裂紋降低其使用壽命,若鋼瓶損壞煤氣易溢位,若遇明火火電火花會發生瓦斯**;

3.東西放置外面不安全保管;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放來外面

爆是不會的自

但是低溫可能會讓煤氣在常壓下凝聚為液態(溫度越低 需要的氣壓越小)就不能變成氣體從管道出來燃燒了

那麼你煤氣灶的火可能會很小的

而且 煤氣管一般是塑料的 太低溫度 長期下去可能會破裂 就會漏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在煤氣罐外部包一層泡沫之類的東西應該效果會更好吧

10樓:張弓攬月

可以放,沒關係,只要沒人故意破壞都是安全的,用後別忘了關閥門

11樓:好不聰明

我也覺得不要用好,免得照成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小心駛得萬年船

冬天煤氣罐外為什麼會結冰

13樓:iam神之寵兒

溫度過低結冰。

液化汽在罐中是液態的,使用時需要變成氣態,在這個過程中需要吸收熱量,致使瓶表面溫度過低然後結冰,一般不會存在安全問題,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應該交給專業人士處理,以免發生意外得不償失。

除此之外,要謹記煤氣罐不要使用非常長的時間,時間過長,就像定時炸彈一下,對人身安全不利,儘快換新比較好。

14樓:月醉瀟湘

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使用煤氣時,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了氣體。而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會吸收熱量,所以造成了煤氣罐溫度下降,這就是煤氣罐外結冰的原因。

解決辦法是:將液化氣罐置於溫水中,讓它的溫度恢復至室溫即可重新使用。注意:

如果不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那麼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應把煤氣罐送到專業檢修的單位檢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空調製冷時的內機原理是一樣的,當煤氣罐內的壓力逐步減少是,罐內煤氣逐漸氣化,蒸發吸熱,剩餘空間就會隨之增大,熱潮氣就會附著在氣罐表面,遇冷就會結冰。

冬天煤氣罐外面結霜有沒有危險?

16樓:月似當時

冬天煤氣罐外面結霜沒有危險。如果是在使用時發生結冰,是由於用氣裝置(灶具)耗氣量大。

煤氣罐內液化氣是液態的,需要氣化才能使用,氣化過程中,液化氣需要吸收大量的熱能,所以會結冰。建議換一個大一號的煤氣罐,再使用。如果是沒有用氣時發生結冰,而且是區域性位置結冰;很可能是煤氣罐漏氣。

應把煤氣罐送專業檢修的單位檢修。

由於在高壓力狀態下,煤氣罐裡的煤氣實際上是液態的,就是像水一樣的液體,當用煤氣是煤氣從罐裡出來,壓力降低轉化成氣體,煤氣從液體變成氣體是會吸收熱量的,所以造成煤氣罐的溫度下降,這就是鋼瓶結冰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液化氣鋼瓶在使用過程中,必須到勞動部門批准的鋼瓶檢測站進行定期檢驗和保養。但能真正履行規定的僅有少數幾家國有氣體充裝公司,絕大多數個體充裝站(點)並未按章辦事。

鋼瓶送檢少的原因,除了個體充裝站(點)為只為利益而不顧使用者安全外,也有相當一部分原因出自使用者本身。主要表現於:氣瓶不存在開戶問題。

來充氣者多是一些貪圖方便、忽視安全問題的使用者,這些使用者除一部分為本地居民外,還有一部分是外地人,他們有的對鋼瓶需定期檢測等常識竟一無所知。

液化氣市場則被其他民營、個體企業所把持,且往往是有貯氣罐便可罐氣,對貯氣罐的質量及其安全效能卻很少問津。長此以往,大量的劣質、報廢貯氣罐流向市場,便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隱患。

在貯氣罐使用者中,大多為一些位於城區的小型餐館飯店及相當一部分火鍋店。這些使用者由於資金方面的問題,對於檢測很少顧及,安全隱患尤為嚴重。

如何處理廢棄閒置的貯氣罐,貯氣罐存在安全隱患,一般無法認定,貯氣罐是否報廢,也必須得通過檢測。使用者按成本核算,**時如何定價,這也是一個存在的難題。 對不合格或是報廢的貯氣罐不予充氣。

17樓:冷de陌

煤氣罐外面結霜是正常現象沒有危險,煤氣罐產品本身是鋼材製成擁有一定的抗壓能力。因為裡面的石油氣是被液化的,而隨著日常生活中不斷的使用有些液態的石油氣不斷變成氣態。而根據物理中的液體變成氣體的過程中需要吸熱,因此瓶身的溫度有下降會結冰,這是正常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石油氣鋼瓶在用的時候,瓶體內的液體需要氣化,氣化過程中,依靠瓶體外表吸收熱量;

所以鋼瓶表面會吸附空氣中的水分,所以會看到水珠;冬季氣溫低的時候水珠就結成霜。

這種想象,對鋼瓶的安全性沒有大的影響(但其溫度在零下20度以上的情況下,鋼瓶規定不得在零下20度以下的環境中使用)。

煤氣罐怕凍嗎

19樓:

你好朋友!煤氣罐是不怕凍的,象這個季節,即使長期放在室外也不要緊,不會將罐內的液態燃氣凍結成冰。不過盛夏季節可要注意防晒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 但怕熱

受熱氣體膨脹**

如何正確使用煤氣罐,煤氣罐怎麼使用,煤氣罐的正確使用方法?

液化石油氣對比人工煤氣 天然氣來講,是 最危險的燃氣。液化石油氣的 極限極低,一旦有火花 靜電 摩擦等情況都可以引燃引爆液化石油氣。所以在使用液化石油氣時,需掌握以下安全注意事項。1 在專業公司充裝點對液化石油氣鋼瓶進行充裝,走街串巷的個人充裝點其氣質大多含有二甲醚等其他氣體成分,二甲醚對鋼瓶密封墊...

關於切割煤氣罐,煤氣罐怎麼切割

由專門的檢測站進行破壞性處理。廢舊鋼瓶運送到集中處理點後,先要抽空罐內殘液,再用蒸汽吹掃罐內,降低罐內氣體濃度至達標範圍,然後集中砸毀,廢舊鋼料再進行 處理。私人 鋼瓶並沒有這樣的規範操作,容易產生危險。報廢時,一般先對煤氣瓶進行倒渣 清洗,然後以高壓切割 打孔等方式作銷燬。擴充套件資料 液化氣鋼瓶...

急急急煤氣罐是不是煤氣用完後煤氣罐上的

使用者在用完煤氣 bai後,應du關緊氣罐上的閥門開關,zhi 鬆開連線送氣管,等待dao送去換回氣。一般用完的答煤氣罐雖然沒有壓力點火做飯了,但始終還有剩餘的氣體,所以,不要隨便開啟,尤其是在有明火的時候,更不能開啟,以免引起 燒傷或火災。先關煤氣罐氣閥,後關煤氣爐開關,因為這樣,煤氣罐到煤氣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