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在通風環境下洩漏,多久會使人中毒

2022-01-05 08:48:52 字數 5531 閱讀 7248

1樓:

天然氣洩露會中毒。

急救措施:

首先:關掉天然氣的總閥。

天然氣在進入千家萬戶之前,燃氣公司都會加入特別的氣味,刺鼻的味道做為警告氣味。如果聞到有刺鼻的味道或者覺得頭暈頭痛的時候,再或者是懷疑是天然氣洩漏的時候。果斷關閉總閥,阻斷天然氣繼續蔓延在屋子裡,使得屋裡的天然氣濃度升高。

如果是在做飯,記得要一併關爐具上的閥門。

如果是在洗澡,記得要一併關熱水器。

其次:迅速開啟門窗

開啟窗戶能讓天然氣味道散發出去,降低天然氣的濃度。

第三:懷疑燃氣洩漏時,切勿開燈、撥打**、按門鈴,穿脫毛衣等,產生靜電和火花的行為都要禁止。

尤其是明火,比如打火機,有些人一著急就愛抽菸,不自覺的就把打火機拿出來了。

第四:迅速撤離

趕緊離開室內,到安全的地方去。

第五:在室外撥打求救**

打給天然氣公司,前來檢測一下看是否是燃氣管道出現了問題,如果是要及時處理。

2樓:漫承

天然氣是無毒的,它不會使人中毒,有關它可令人中毒死亡的說法,那是一種誤解。例如有人在使用天然氣熱水器洗浴而中毒或釀成死亡事故,那都不是天然氣給「薰死」的,那是由於天然氣在密不透風的環境中燃燒,耗掉氧氣太多,又沒有新的氧氣補充進來,造成天然氣燃燒不充分而產生大量一氧化碳中毒的。不是天然氣本身「薰」的。

但是,天然氣一旦洩漏必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它如果聚集到一定密度,遇到明火,或者是一個電火花都會發生**,那種災害甚至比「燻人」災害更大更可怕。所以,安全使用天然氣很重要,一旦有洩漏都要及時報修,防患於未然!

使用天然氣洩漏時會中毒嗎?

3樓:深藍色的貓貓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它本身是一種無毒可燃的氣體。同其它所有燃料一樣,天然氣的燃燒需要大量氧氣。如果居民使用者在使用灶具或熱水器時不注意通風,室內的氧氣會大量減少,造成天然氣的不完全燃燒。

不完全燃燒的後果就是產生有毒的一氧化碳,最終可能導致使用者中毒。

當人吸入天然氣過多時,有毒氣體經肺泡進入血液,很快與體內紅細胞相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失去運輸氧的能力,造成缺氧血癥,同時還能抑制呼吸,導致一系列中樞神經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毒性危害

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

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天然氣車輛發動機中要利用的壓縮天然氣的**,由於氣體揮發的性質,在自發的條件下基本是不具備的,所以需要使用外力將天然氣濃度維持在5%到15%之間以觸發**。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洩漏是不會導致人體中毒的。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會使人中毒。但是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如果天然氣洩漏過多,在空氣中處於高濃度的狀態,會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最終會致人窒息死亡的。

5樓:愛吃甜可是蛀牙

會中毒的。天然氣成分是碳氫化合物,如果空氣中濃度很高,從而導致氧氣濃度降低,容易引發窒息,進而危機生命;症狀為:頭暈頭痛,乏力、嘔吐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密度天然氣環境中會導致人窒息死亡。

1、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

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2、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7樓:善良的大個

天然氣本質上雖然對人體無害,但人類呼吸的是氧氣而不是天然氣,如果天然氣濃度過高,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會致人窒息死亡。此處,天然氣洩漏遇明火會因發生**而造成**。總之,天然氣洩漏是十分危險的。

急救措施:

一、關掉天然氣的總閥。

一般燃氣公司都會在天燃氣中加入特別的氣味做為警告氣味。如果聞到有刺鼻的味道或者覺得頭暈頭痛,再或者是懷疑天然氣洩漏,要迅速關閉總閥,阻斷天然氣繼續洩漏,防止室內天然氣濃度升高。

如果是在做飯,記得要一併關爐具上的閥門。如果是在洗澡,記得要一併關熱水器。

二、迅速通風

迅速開啟門窗通風,讓天然氣散發出去,降低室內天然氣濃度。

三:嚴禁明火

切勿抽菸、開燈、撥打**、按門鈴,穿脫毛衣等等凡是產生火花和靜電的行為都要禁止。

四:迅速撤離

做好一、二項後趕緊離開室內,到安全的地方去。

五:在室外撥打求救**

打給天然氣公司,前來檢測一下看是否是燃氣管道出現了問題,如果是要及時處理。

拓展資料:

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包括油田氣、氣田氣、泥火山氣、煤層氣和生物生成氣等)。

而人們長期以來通用的「天然氣」的定義,是從能量角度出發的狹義定義,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

8樓:悅懵

使用天然氣的優點雖然很多,若使用不當,也會發生火災、**和中毒事故,甚至危害人的生命,給人們帶來災難。天然氣是一種多組合的混合氣態化石燃料,主要成分為甲烷,也含有乙烷、丙烷、氮氣和二氧化碳等成分。很顯然,這些氣體會導致人中毒,所以天然氣洩漏肯定是會導致人體中毒的。

9樓:軒軒

是會導致中毒的,組成天然氣的所有氣體屬碳氫化合物,均有較為強烈的麻醉作用,若在空氣中濃度很高,從而使空氣中氧含量減低時,就能使人發生窒息。

而且中毒多發生在夜間,而且在熟睡中不知不覺地發生,常可全家中毒。症狀為頭痛、噁心、嘔吐、乏力等。嚴重者出現直視、昏迷、呼吸困難、感覺障礙等。

10樓:有夢既敢為

天然氣沒毒,但是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

擴充套件資料:具體用途

1.工業燃料

以天然氣代替煤,用於工廠採暖,生產用鍋爐以及熱電廠燃氣輪機鍋爐。天然氣發電是緩解能源緊缺、降低燃煤發電比例,減少環境汙染的有效途徑,且從經濟效益看,天然氣發電的單位裝機容量所需投資少,建設工期短,上網電價較低,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天然氣發電,通過處理天然氣以後,然後安裝天然氣發電機組來提供電能,2.工藝生產

如烤漆生產線,菸葉烘乾、瀝青加熱保溫等

3.天然氣化工工業

天然氣是製造氮肥的最佳原料,具有投資少、成本低、汙染少等特點。天然氣佔氮肥生產原料的比重,世界平均為80%左右。

4.城市燃氣事業

特別是居民生活用燃料,包括常規天然氣,以及煤層氣和頁岩氣這兩種非常規天然氣。主要是生產以後併入管道,日常使用天然氣。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環保意識的增強,大部分城市對天然氣的需求明顯增加。

天然氣作為民用燃料的經濟效益也大於工業燃料。

11樓:earth呵呵

不會中毒的

1、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它本身是一種無毒可燃的氣體。同其它所有燃料一樣,天然氣的燃燒需要大量氧氣。如果居民使用者在使用灶具或熱水器時不注意通風,室內的氧氣會大量減少,造成天然氣的不完全燃燒。

不完全燃燒的後果就是產生有毒的一氧化碳,最終可能導致使用者中毒。

2、天然氣是一種優良的氣體燃料,它具有清潔、無毒、發熱量高、使用方便等特點。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無色、無味,熱值高,燃燒充分,無雜質。而煤氣主要是煉焦時產生的氣體,它的主要成分是氫氣,還含有少量一氧化碳,它雖然也是無色的,但卻有一定的毒素。

3、當然,使用天然氣也並非絕對安全,如果使用不當也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甚至發生火災、**等嚴重事故。因為,燃氣在燃燒時都在進行氧化。當在密閉的房間裡,消耗氧氣過多時,會使燃氣不完全燃燒,會產生一氧化碳而導致中毒。

所以,使用天然氣首先要注意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氣蘊藏在地下多孔隙岩層中,包括油田氣、氣田氣、煤層氣、泥火山氣和生物生成氣等,也有少量出於煤層。它是優質燃料和化工原料。

天然氣主要用途是作燃料,可製造炭黑、化學藥品和液化石油氣,由天然氣生產的丙烷、丁烷是現代工業的重要原料。天然氣主要由氣態低分子烴和非烴氣體混合組成。

主要由甲烷(85%)和少量乙烷(9%)、丙烷(3%)、氮(2%)和丁烷(1%)組成。又稱「沼氣」。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乙炔、氨、碳黑、乙醇、甲醛、烴類燃料、氫化油、甲醇、硝酸、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

天然氣被壓縮成液體進行貯存和運輸。煤礦工人、硝酸製造者、發電廠工人、有機化學合成工、燃氣使用者、石油精煉工等有機會接觸本品。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

屬單純窒息性氣體。濃度高時因置換空氣而引起缺氧,導致呼吸短促,知覺喪失;嚴重者可因血氧過低窒息死亡。高壓天然氣可致凍傷。

不完全燃燒可產生一氧化碳。

12樓:西郊有雨

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

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分類

1、天然氣按在地下存在的相態可分為遊離態、溶解態、吸附態和固態水合物。只有遊離態的天然氣經聚集形成天然氣藏,才可開發利用。

2、天然氣按照存生成形式又可分為伴生氣和非伴生氣兩種。

伴生氣:伴隨**共生,與**同時被採出的油田氣。其中伴生氣通常是**的揮發性部分,以氣的形式存在於含油層之上,凡有**的地層中都有,只是油、氣量比例不同。

即使在同一油田中的石油和天然氣**也不一定相同。他們由不同的途徑和經不同的過程彙集於相同的岩石儲集層中。

非伴生氣:包括純氣田天然氣和凝析氣田天然氣兩種,在地層中都以氣態存在。凝析氣田天然氣從地層流出井口後,隨著壓力的下降和溫度的升高,分離為氣液兩相,氣相是凝析氣田天然氣,液相是凝析液,叫凝析油。

若為非伴生氣,則與液態集聚無關,可能產生於植物物質。世界天然氣產量中,主要是氣田氣和油田氣。對煤層氣的開採,現已日益受到重視。

3、依天然氣蘊藏狀態,又分為構造性天然氣、水溶性天然氣、煤礦天然氣等三種。而構造性天然氣又可分為伴隨**出產的溼性天然氣、不含液體成份的乾性天然氣。

4、天然氣按成因可分為生物成因氣、油型氣和煤型氣。無機成因氣尤其是非烴氣受到高度重視。

5、按天然氣在地下的產狀又可以分為油田氣、氣田氣、凝析氣、水溶氣、煤層氣、及固態氣體水合物等。

天然氣可以做什麼,天然氣在家裡是幹嘛用的

天然氣在家裡是幹嘛用的?天然氣在家裡可用來燒火做飯 燒洗澡水或者供暖使用。家用天然氣我們除了做飯以外,我們可以安裝燃氣壁掛爐用來取暖,我們還可以安裝燃氣熱水器用來洗澡。不僅僅這些,還有一部分私家車,一部分計程車,一部分客車和貨車,為了節約成本和保護環境都安裝了燃氣罐。天然氣給這個社會和人們的生活帶來...

關於天然氣行業,天然氣有哪些?

天然氣是一種多組分的混合氣體,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 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還含有硫化氫 二氧化碳 氮和水氣,以及微量的惰性氣體,如氦和氬等。在標準狀況下,甲烷至丁烷以氣體狀態存在,戊烷以上為液體。天然氣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能影響人類呼吸系統健康的物質極少,產生的二氧化碳僅為...

天然氣閥門怎麼開啟,天然氣閥門怎麼開,附圖

說起天然氣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一種潔淨環保的優質能源,並且它經濟實惠 安全可靠,那麼你知道天然氣是怎麼開採出來的嗎?1 天然氣閥門 順 管道為開,橫 為關。以下為開閥門圖2 附 天然氣主要設施的功能是 閥井 安裝控制地下燃氣管道閥門的裝置。樓棟調壓箱或區域調壓站 將中壓天然氣調至適合使用者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