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著飲料吃藥會有什麼影響嗎,就著飲料吃藥會有什麼影響嗎?

2022-01-05 08:48:53 字數 4563 閱讀 9353

1樓:

就著飲料喝藥。降低藥的藥效。一般的都用涼白開水把藥服下去。你不要亂來呀!怎麼用飲料去吃藥呢?

2樓:夫子

冰紅茶中的茶多酚有可能跟藥物中的成分發生反應而降低藥效,所以一直以來都禁止用茶來服藥。

好在冰紅茶中茶的含量並不高,應該影響不大。

3樓:

我們生病時喝藥一般都是用溫開水送服,或許很多人覺得藥比較苦,想用一些飲料代替開水。

下面介紹服藥期間哪些飲料不能替代溫開水。

含糖飲料,糖會加速藥物的吸收,超過人體吸收藥效最大限度,易產生不良反應,並且糖也會減低某些藥物的藥效。

咖啡,服藥期間喝咖啡會刺激胃腸,嚴重易出現胃出血症狀,並且咖啡與某些藥物一起待在胃腸中,會有毒***。

碳酸飲料,服藥期間喝碳酸飲料,會改變胃腸道的ph值,降低酸性物質的藥效,加重鹼性物質的藥效,使人體不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與藥反應,降低藥效,最好用溫水送服。

5樓:理財有話說

藥效會遞減,飲料中的成分有可能會和藥中的成分產生反應,不建議這樣喝藥

6樓:wold黑澤

不要就著喝 尤其是碳酸飲料和茶類

喝飲料吃藥有什麼壞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不能代替水,飲料和水所含的成分是不同的,雖然飲用適量的飲料並沒有什麼危害,但如超量飲用,甚至完全用飲料替代飲水則可能會引起許多健康問題。

因為有的飲料中含有咖啡因,大量攝入有損於人體的健康;飲料中含糖的量較高,過量飲用可導致肥胖;飲料中含有的糖多屬果糖和山梨醇糖,相對而言較難消化吸收,如果天天飲用,可造成小兒腹瀉;而且據調查,大部分飲料都偏酸,且含有新增的蔗糖或其他糖類,增加了患齲齒的危險性;由於過量飲料的攝入,還可影響到小兒其他必需食物的攝入量,最終能導致小兒的生長髮育遲滯。因此,飲料的飲用一定要適量,在此基礎上每天應飲用適量的白開水。

用飲料吃藥對療效有什麼影響?

8樓:小劉14a凕

正確的方法是用溫度適中的白開水送服藥物。然而有些患者平時就不習慣喝白開水,日常飲用的多是牛奶、果汁、茶水、可樂等飲料,所以服藥時也隨便用諸如此類的飲料送服。殊不知這些飲料會與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可能影響藥物的療效,甚至還會產生某些危害。

如用果汁或酸性飲料送服複方阿司匹林等解熱鎮痛藥和黃連素等糖衣片藥物,會加速藥物溶解,刺激胃黏膜,重者可能導致胃出血;若用其送服複方氫氧化鋁等鹼性治胃痛的藥物,則會酸鹼中和使藥物完全失效;若用其送服百炎淨等磺胺藥物,則降低藥物的溶解度,降低藥物的吸收和利用,如服藥期間引用過多此類飲料,還可能引起尿路結石。如用茶水送服**貧血的鐵劑,茶中有種物質叫做單寧酸,該物質會與鐵結合,使得鐵元素無法被吸收。

許多家長給孩子吃藥時,經常會加入可樂等飲料,以消除藥的苦味,以減輕孩子「藥物懼怕」心理;但可樂中的成分同可待因等配合起來,會使藥物對孩子的刺激加倍,其危害不輕於。

但也有一些非凡情況反而有助於藥效的發揮,比如用綠茶水送服降壓利尿藥,用淡鹽水送服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中成藥,用熱薑湯送服藿香正氣丸、香砂養胃丸等中成藥,熱米粥送服調理脾胃的中成藥。

吃藥的用的水可以拿飲料什麼代替嗎?

9樓:搞笑wo是認真

不能。牛奶、果汁、茶水、可樂等各種飲料都會與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可能影響療效,甚至導致危險。例如用果汁或酸性飲料送服複方阿司匹林等解熱鎮痛藥和黃連素、乙醯螺旋黴素等糖衣抗生素,會加速藥物溶解,損傷胃黏膜,重者可導致胃黏膜出血。

正確的方法是用溫度適中的白開水送藥,但以下特殊情況反而有助於發揮藥效:以淡鹽水送服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中成藥;以熱薑湯送服藿香正氣片、香砂養胃丸等中成藥;以熱米粥送服調理脾胃的中成藥。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飲料代替水服藥的後果

1、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刺激胃酸分泌,與布洛芬等解熱鎮痛類感冒藥同服會加重對胃黏膜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出血、胃穿孔。

2、果汁多為酸性,可能導致一些抗生素及磺胺類抗菌藥物提前分解;增強一些藥物對胃腸道的刺激作用;會因酸鹼中和而使一些鹼性藥物失效;可造成磺胺類藥物溶解度降低,引起尿路結石。西柚汁會抑制肝臟中的代謝酶使藥物濃度升高,可能產生毒性反應,絕不能用其送服藥物。

3、啤酒、可樂中含有食用乙醇。乙醇是藥酶誘導劑,能增強肝藥酶活性,降低安乃近等藥物藥效;可增加三環類抗抑鬱藥等藥物的毒***。

可使服用降糖靈的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和不可逆的神經系統病變,還可增加中樞抑制藥、成癮性鎮痛藥、部分抗組織胺藥的鎮靜作用,加深中樞抑制,甚至致人死亡。乙醇可使服用血管擴張藥、降壓藥患者加重體位性低血壓;可使服用水楊酸類的患者增加消化道刺激性。

4、茶含有較多的鞣質,與乳酶生、多酶片等酶製劑同服會降低藥效。鞣質可使抗菌素和磺胺類藥物失去抗菌活性,毒副反應增加;可與硫酸鋅、葡萄糖酸鋅、硫酸亞鐵、富馬酸鐵、洋地黃甙類、維生素b1、氨基匹林、麻黃鹼、奎寧生成沉澱、變性、失活,療效降低。

5、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離子會與某些藥物結合而影響藥物的吸收, 不建議與藥物同服。除非一些明確說明可用牛奶送服的藥物。

6、果汁、豆奶、汽水中的蔗糖、蜂蜜能減慢胃內食物的排洩速度,延緩藥物的吸收,減弱退熱清、感冒清等藥物的療效。與降糖藥、可的松類藥物同服能升高血糖,出現糖尿。

能酸化尿液,可使磺胺類藥物溶解度降低而致尿中析出結晶或血尿;與利福平、阿斯匹林、消炎痛同服易加重腎毒性;可與氨茶鹼、胃舒平、碳酸氫鈉中和反應,療效降低或喪失;可使紅黴素分解失效。

7、礦泉水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某些金屬元素可使四環素族、異煙肼抗菌作用減弱,強心甙類毒性增加,因此也不宜用於服藥。

參考資料:人民網-用飲料等服藥、直接吞嚥含化片 這些錯誤服藥法不可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不能為了你的健康喝點水嗎?

喝水有那麼難嗎?

啤酒、可樂中含有食用乙醇。乙醇是藥酶誘導劑,能增強肝藥酶活性,使安乃近、苯巴比妥、雙香豆素、華法令藥效降低;可增加三環類抗抑鬱藥(丙咪嗪、去甲丙咪嗪、阿密替林、多濾平)、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痢特靈、優降靈、苯乙肼)和滅滴靈的毒***。乙醇與水合氯醛生成具有毒性的醇合氯醛;乙醇可使服用降糖靈的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和不可逆的神經系統病變;還可增加中樞抑制藥、成癮性鎮痛藥、部分抗組織胺藥的鎮靜作用,加深中樞抑制,甚至致人死亡。

可使服用血管擴張藥、降壓藥患者加重體位性低血壓;可使服用水楊酸類的患者增加消化道刺激性。

茶含有較多的鞣質,含鞣質的飲料與酶製劑(胃蛋白酶、乳酶生、胰酶、多酶片)的醯胺或肽鍵形成牢固的氫鏈締合物而降低藥物的生物利用度。鞣質可使抗菌素(四環素、氯黴素、紅黴素、利福平)和磺胺類藥物失去抗菌活性,毒副反應增加;鞣質可與硫酸鋅、葡萄糖酸鋅、硫酸亞鐵、富馬酸鐵、洋地黃甙類、維生素b1、氨基匹林、麻黃鹼、奎寧生成沉澱、變性、失活,療效降低;鞣質能對抗潘生丁的擴冠作用。

奶製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鈣離子。鈣離子可與四環素族、異煙肼生成絡合物或螯合物,不易被胃腸道吸收,減弱抗菌作用;鈣離子與磷酸鹽類、硫酸鹽類製劑生成溶解度較小的磷酸鈣、硫酸鈣沉澱,療效降低。

果汁、豆奶、汽水中往往新增蔗糖、蜂蜜等甜味劑。糖能減慢胃內容物的排洩速度,延緩藥物的吸收,減弱氨基匹林、退熱清、感冒清、苯巴比妥的療效。降糖藥、可的松類也不宜與含糖飲料同服,因能增高肝糖元,升高血糖,出現糖尿。

果汁、汽水中富含有機酸,ph值較低,不宜送服鹼性藥物。由於能酸化尿液,可使磺胺類溶解度降低而致尿中析出結晶或血尿;可增加呋喃旦啶、利福平、阿斯匹林、消炎痛在腎臟的重吸收而加重腎毒性;可與氨茶鹼、胃舒平、碳酸氫鈉中和反應,療效降低或喪失;可使紅黴素分解失效。

礦泉水含有多種微量,某些金屬元素可使四環素族、異煙肼抗菌作用減弱,強心甙類毒性增加。個別人一時找不到水送服顆粒較小藥片(丸)時,用唾液送服,也是不可取的。因為唾液中含有多種酶,對某些藥物也有不良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飲料不能代替水,飲料和水所含的成分是不同的,雖然飲用適量的飲料並沒有什麼危害,但如超量飲用,甚至完全用飲料替代飲水則可能會引起許多健康問題。

因為有的飲料中含有咖啡因,大量攝入有損於人體的健康;飲料中含糖的量較高,過量飲用可導致肥胖;飲料中含有的糖多屬果糖和山梨醇糖,相對而言較難消化吸收,如果天天飲用,可造成小兒腹瀉;而且據調查,大部分飲料都偏酸,且含有新增的蔗糖或其他糖類,增加了患齲齒的危險性;由於過量飲料的攝入,還可影響到小兒其他必需食物的攝入量,最終能導致小兒的生長髮育遲滯。因此,飲料的飲用一定要適量,在此基礎上每天應飲用適量的白開水。

實際上,最好的「飲料」應該是白開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飲料吃藥,影響藥物療效

13樓:甜小安

我吃藥了時候就用可樂代替?吃後頭暈?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有角,但↖催↗那已不再像廝↖情↗殺的**,更↖昏↗像是一件對稱↖謎↗的藝術品。有↖性↗候,公牛為了↖用↗爭奪情人,也↖品↗會進行一場愛↖微↗的爭鬥。如果↖信↗正值黃昏,草↖㎜↗場上牛角鏗鏘↖㎞↗,發出金屬的↖㏕↗聲響,母牛羞澀的站

喝飲料吃藥有什麼壞處麼?

15樓:万俟夏旋苑品

會胖,說不定會中和掉藥的藥力,而導致***.

取消存貸比會有什麼影響嗎

好像沒多少影響吧,可以試試理財,像典金所這樣的,收益還是挺不錯的。對於銀行來說,取消了75 的紅線會釋放出大量的資金,但是這些資金是否會被投入到市場上並不一定,只是表示銀行對自己資金的自主權增加了,是否投放市場,銀行要根據自身的經營情況綜合考量。其次,對於通道業務來說,隨著近年來監管層對通道業務和非...

兔子能吃肉嗎,吃了會有什麼影響

額。沒事的。我家兔兔是什麼都吃的,就我吃什麼它就吃什麼。可以這樣說。可能是我家兔兔身體比較好吧,超壯的。哈。不過我也開始制止它吃了。真怕它會出什麼事。放心,你滴兔兔也會木有事滴。可以的 兔肉營養豐富,在國際市場上享有盛名,十分暢銷,被稱之為 保健肉 葷中之素 美容肉 和 百味肉 等等。兔肉營養豐富,...

農藥對植物有影響嗎?如果有會會有什麼影響

首先是有殘留,如果超過一定量人食後會引起食物中毒。其次會抑制植物正常的生長規律,違背了自然原則。再次,會殺死害蟲天敵,打破生態平衡!農藥使用不當時會對植物生長髮育產生不良影響,或是農作物品質下降,產量降低,甚至無收成 農藥復有化學性農藥和植制物性農藥,化學性農藥具有 高效,使用簡單,見效快,效果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