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霧式加溼器好還是汽化式加溼器好

2022-01-05 07:49:27 字數 3118 閱讀 348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家用加溼器市場的產品主要分為超聲波型加溼器、直接蒸發型加溼器和熱蒸發型加溼器三類:

超聲波技術是世界上一種比較成熟的技術,已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領域。超聲波加溼器採用超聲波高頻**,將水霧化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過風動裝置,將水霧擴散到空氣中,使空氣溼潤並伴生豐富的負氧離子,能清新空氣,增進健康,一改冬季暖氣的燥熱,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據專家介紹,超聲波加溼器的優點是,加溼強度大,加溼均勻,加溼效率高;節能、省電,耗電僅為電熱加溼器的1/10至1/15;使用壽命長,溼度自動平衡,無水自動保護;兼具醫療霧化、冷敷浴面、清洗首飾等功能。

缺點是對水質有一定的要求。

直接蒸發型加溼器也通常被稱為純淨型加溼器。純淨加溼技術則是加溼領域剛剛採用的新技術,純淨加溼器通過分子篩蒸發技術,除去水中的鈣鎂離子,徹底解決「白粉」問題。通過水幕洗滌空氣,將空氣加溼的同時,淨化空氣,再經風動裝置將溼潤潔淨的空氣送到室內,從而提高環境溼度。

同時新的加溼器也不受水質限制;過濾蒸發器採用進口單一纖維製造,能夠過濾空氣和殺滅細菌,使加溼更加純淨;具有空氣迴圈系統,在加溼的同時,以淨水洗滌空氣,有效祛除空氣中的汙染,淨化空氣,促進室內空氣迴圈,更大程度地保證了人體健康。

熱蒸發型加溼器也叫電加熱式加溼器。其工作原理是將水在加熱體中加熱到100度,產生蒸氣,用電機將蒸氣送出。所以電加熱式加溼器是技術最簡單的加溼方式,缺點是能耗較大,不能幹燒,安全係數較低、加熱器上容易結垢。

市場前景不容樂觀。

以上三者相比較,電加熱加溼器在使用中沒有「白粉」現象,噪聲低,但耗電大,加溼器上容易結垢;純淨型加溼器無「白粉」現象也不結垢,功率小,具有空氣迴圈系統,能夠過濾空氣且殺滅細菌;超聲波加溼器加溼強度大且均勻,耗電量小,使用壽命長,兼具醫療霧化、冷敷浴面、清洗首飾等功能,但對水質有一定要求,使用中會有輕微「白粉」現象。所以,超聲波加溼器和純淨型加溼器還是建議的首選產品》

2樓:可以

氣霧加溼器加溼效率高,霧粒直徑細小,保證霧化效果,不會堵塞噴頭,維護工作量少,即使在不同的使用條件下也能保證完美的功能。

3樓:答題小能手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加溼器不宜在室內使用超過2小時,否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會附著在溼霧中,隨著呼吸進入肺部,引起呼吸道疾病。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一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噴霧加溼器好。他具有加溼量大、可靠性高、工程造價低、操作效能好等優點.

5樓:小歆嵩

兩者相比的話,還是氣化的好。乾淨,沒有水鹼水垢等白粉現象。加溼均勻而且還帶有自動恆溼的功能。有濾芯的還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噴霧加溼器的原理是將進水經加溼器主機加壓後再經特製的噴頭噴出,噴出的水霧與空氣進行熱溼交換而使噴出的水霧汽化由此起到加溼空氣的目的。這種加溼方式屬於等焓加溼方式,在加溼的同時亦能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

汽化式加溼器也叫電加熱式加溼器,其工作原理是將水在加熱體中加熱到100℃,產生蒸汽,用電機將蒸汽送出。電加熱式加溼器是技術最簡單的加溼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汽化吧``感覺比較好``

加溼器使用的噴霧原理是什麼呀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噴霧加溼器是一種以電動機為動力,將水粉碎成細小霧滴,通過風扇送入空調房間,對空氣進行加溼的裝置。

常用的噴霧加溼器有迴轉噴霧加溼器和離心式噴霧加溼器兩種,其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如圖4-51所示為離心式噴霧加溼器的結構圖。它採用電動機旋轉所產生的吸力將水吸入噴霧環中;在離心力作用下,由噴霧環四周排出;與小孔發生碰撞,形成細小霧滴,經噴霧嘴噴入室內,對空氣進行加溼。

圖4-51 噴霧加溼器

(a)結構 (b)外形 1.空氣入口 2.調節開關 3.噴霧口 4.電機 5.噴霧環 6.吸入管

常用的噴霧加溼器有wm-jsh系列高壓噴射式加溼器、svi-svk系列高壓噴霧式加溼器和麵狀噴霧式dmp/dne超聲波水噴霧式加溼器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的加溼器噴霧的原理主要是應用了超聲波霧化作用,加溼器內部安裝了一個振盪頻率在20khz左右的振盪電路,輸出連線到一個放置在水箱底部的壓電晶體換能器,通過它將電能轉換為以超聲頻率震動的機械振動,機械能作用到水中使水分子能量增加而逸出水面形成水霧,再被小風扇吹出,令附近環境溼度增加。

簡單的加溼器不一定裝有風扇。

使用加溼器在清潔水箱時,一定要注意底部一個直徑約20-30毫米的「金屬」圓片,這是換能器,處理時不能用硬物搽刮,一旦金屬鍍層脫落,換能器不能正常工作,霧不能出來,需要更換。

另附某種霧化裝置上的換能器,以及其他兩種霧化裝置上使用的換能器**,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霧化加溼器基本上都是利用超聲波,把水打碎成小顆粒,再有風扇吹出。

另也有利用加熱產生的水蒸氣加溼,但此類方式耗能,使用較少。

加溼器為什麼會噴霧?

10樓:顏小二述哲文

原因是:市場**的加溼器噴霧的原理主要是應用了超聲波霧化作用,加溼器內部安裝了一個振盪頻率在20khz左右的振盪電路,輸出連線到一個放置在水箱底部的壓電晶體換能器,通過其將電能轉換為以超聲頻率震動的機械振動,機械能作用到水中使水分子能量增加而逸出水面形成水霧,再被小風扇吹出,令附近環境溼度增加。

加溼器是一種可以增加房間溼度的家用電器,加溼器可以給指定房間加溼,也可以與鍋爐或**空調系統相連給整棟建築加溼。根據熱、溼交換理論,在實際工程中將加溼器分為以下兩種:

1、等焓加溼器:即利用水吸收空氣的顯熱進行蒸發加溼,其在焓、溼圖上的變化為近似等焓過程。

2、等溫加溼器:即利用熱能將液態水轉化成蒸汽與空氣混合進行加溼,其在焓、溼圖上的變化為近似等溫過程。

11樓:塑料乖乖

正確答案:因為在加溼過程中把水轉化成水蒸氣,釋放到空氣中。有涼涼的感覺。

12樓:嚴青青

不是水蒸氣,水變成水蒸氣是要加熱的,而加溼器並不對水加熱,而是通過震動,把水變成微小的水滴噴出來,看著象霧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氣由氣態液化凝結成細小的水珠了。看著像霧氣。

馬桶超漩式好還是虹吸式好,超漩式和虹吸式馬桶有什麼區別 有何優缺點

超漩式坐便器好。沖水一般分為直衝式 虹吸式 超漩式三種。直衝式坐便器也叫衝落式,問世較早,是利用水位落差將汙物排出坐便器,現在許多老屋馬桶都用它,衝勁強大,聲音也大 防臭性也不行 而虹吸式坐便器沖水,防臭性好 水聲小,被稱作靜音馬桶。但它的衝力算不上十分強大 超漩式坐便器,可以極大地發揮水流的沖洗力...

是耳背式助聽器好還是耳道式助聽器好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相同型號的耳背式和耳道式助聽器效能是一樣的,只是有些人不適合戴耳道式助聽器,比如耳道經常發炎,流膿流水,耳道做過大型手術,耳道畸形,這類人是不適合戴耳道式助聽器的。如選擇何助聽器主要是根據每個患者的年齡 聽力不好的時間 程度及型別 生活工作的環境來選擇適合的不同功能 功率和形...

馬桶是虹吸式好還是直衝式好,請教馬桶直衝式和虹吸式哪種更好啊?

各有好處,但是一般家庭來說虹吸式更好 虹吸式的馬桶,通過倒置的s型管道,產生壓強吸力,能夠把吸附在內壁的贓物吸走,噪音小,夜間使用不會影響家人的睡眠。水封面積大,防臭效果好,不會影響室內空氣的清鮮。直衝式的,利用重力作用就贓物帶走,噪音大,加上水封面積小,防臭效果差,不能帶走較輕粘附在內壁上的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