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和貂蟬差幾歲,呂布大還是貂蟬大,貂蟬死時幾歲?

2022-01-05 06:56:43 字數 5614 閱讀 207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呂布的年齡在歷史書上沒有記錄,難以考證。但是呂布曾多次稱劉備為弟,那麼他應該比劉備大。劉備出生於161年,那麼呂布最少時160年的。

董卓死時是192年。那麼呂布當時也應該有32歲了。呂布和貂蟬認識的是191年。

而一年前貂蟬只是18歲。呂布也就是31歲。所以據我估計呂布最少大貂蟬13歲。

2樓:三年級二班是我

呂布(公元161年—公元198年)。據學者考證:貂蟬,姓任,小字紅昌,出生在幷州郡九原縣木耳村,十五歲被選入宮中,掌管朝臣戴的貂蟬(漢代侍從**的帽飾)冠,從此更名為貂蟬,其生卒年不詳。

嚴格說無法比較,但從三國演義情節,二人應是年齡相仿。

3樓:繼潤

史書上沒有記載,無法得知。呂布(?-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

貂蟬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位無史料記載僅存在於**戲劇中的的美女,曾登場於歷史**《三國演義》, 民間傳說其為山西忻州人,與名將關羽為同鄉。也有人真根據實物和史料作出另一個推斷,貂蟬極有可能是河北邯鄲永年人。 西施、楊玉環、王昭君並稱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呂布大還是貂蟬大,貂蟬死時幾歲?

4樓:

一、呂布曾多次稱劉備為弟,那應該比劉備大。劉備出生於161年,那麼呂布最少時160年的。董卓死時是192年,呂布當時也應該有32歲。

呂布和貂蟬認識的是191年。而一年前貂蟬只是18歲。所以,呂布年齡大。

二、羅貫中對貂蟬「長安兵變」後的下落,始終保持沉默。成都北郊拾得一塊古碑(2023年),其銘文約略為:貂蟬,王允歌姬也,是因董卓猖獗,為國捐軀……隨炎帝入蜀,葬於華陽縣外北上澗橫村黃土坡……這是有關貂蟬下落的最新證據,但未有年齡記載。

呂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人(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

貂蟬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歷史**《三國演義》人物,陝西米脂人(一說山西忻州人,生於洛陽)。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5樓:手機使用者

一種回答是:對於歷史上是否有貂嬋其人,爭論很大 另一種回答:根據《三國演義》所說,離間呂布董卓那時她年方二八,也就是16歲

呂布與貂蟬幾歲結婚?

6樓:happy涓嶇煡閬

呂布(?-199年2月7日[1]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

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嚴夫人,嚴氏,是東漢末年著名武將呂布的正妻。與呂布育有一女。在李傕郭汜之亂期間曾受困,幸虧被龐舒所救,私藏於府中而得以倖免。呂布敗死後和女兒一起被曹操收養。

呂布和貂蟬是怎麼死的? 貂蟬多少歲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古籍上雖沒有記載,但文學作品中多有描述,為漢末三國紛爭中重要人物之一。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對貂蟬作了進一步的描寫和刻劃,影響頗大,民間傳說尤為動人,成為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人中傑」、「女中英」。**人物據學者孟繁仁先生考證:

貂蟬,任姓,小字紅昌,出生在幷州郡九原縣木耳村,15歲被選人宮中,執掌朝臣戴的貂蟬(漢代侍從**的帽飾)冠,從此更名為貂蟬。漢末宮廷風雲驟起,貂蟬出宮被司徒王允收為義女。不久董卓專權。

王允利用董、呂好色,遂使貂蟬施「連環計」,終於促使呂布殺了董卓,立下功勳。之後,貂蟬為呂布之妾。白門樓呂布殞命,曹操重演「連環計」於桃園兄弟,遂賜與關羽。

貂蟬為不禍及桃園兄弟,「引頸祈斬,」被關羽保護逃出,當了尼姑。曹操得知後抓捕貂蟬,貂蟬毅然撲劍身亡。

貂蟬故里在忻州市東南三公里的木芝村,位於從太原或忻州去禹王洞的途中。木芝村原盛產木耳,故名木耳村,後因村中槐樹下發現一株千年靈芝,遂改名叫木芝材。村中傳聞,早在貂蟬出生前三年村裡的桃杏就不開花了,至今桃杏樹依然難以成活,是說貂蟬有羞花之貌的緣故。

村中原有過街牌樓、前殿、後殿、王允街、貂蟬戲臺和貂蟬墓。時過境遷,這些建築都成了廢墟,墓冢在浩劫中又夷為平地。遺址中常有古代磚、石構件、銅幣、陶瓷殘件出土,據說都與貂蟬有關。

現在旅遊景點叫貂蟬陵園,是近年鄉民在墓地原址上覆原築砌的。陵園位於村之西南,佔地面積4000餘平方米,四周圍以紅底黃瓦波浪式龍形圍牆,在麥海茫茫中,光豔奪目。門簷上懸「貂蟬陵園」橫匾,兩側有「閉月羞花堪為中國驕傲;忍辱步險實令鬚眉仰止」金文機聯。

陵區北院內建拜月亭和鳳儀亭,後部建青石墓臺,臺前有貂蟬像碑,在飄帶動態下,貂蟬步履閒雅,婀娜多姿,猶有「閉月羞花」之貌。南院建仿古建築20間,闢為「貂蟬彩塑館」,反映貂蟬「不惜萬金軀,何懼險象生」驚天動地的一生。

鄉民傳說,桃園三兄弟得勢後,便把貂蟬送回故里,老死後就埋在這裡。又說貂蟬撲劍自戕,關羽得知後將遺體護送回故鄉安葬。所以後殿有關羽像,殿前有表示貂蟬演戲的戲臺,都是報答關羽拒殺和護送之恩。

另在定襄縣東南的中霍村是呂布故里,有「霍清泉」、「智擒赤兔馬」、「歪脖子樹」等民間傳說,都與呂布有關。所以民諺有「忻州沒好女,定襄沒好男」,是說因為有貂蟬和呂布之故,從此,忻州再也生不出好看的女人,定襄也生不出帥氣的男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貂蟬的出身,有野史這樣交待:其人本姓霍,無名,山西人,與名將關羽為同鄉。自幼人才出眾,聰敏過人,因而被選入漢宮,任管理宮中頭飾、冠冕的女官,故稱『貂蟬』官。

因遭十常侍之亂,避難出宮,為司徒王允收留並認為義女,方才成就了離間董卓、呂布父子的壯舉。關於貂蟬的結局,有評話這樣敘述:呂布死後,貂蟬被曹操帶回許昌,作為侍女留在丞相府中,關羽屯土山約三事暫時降曹之後,曹操為了籠絡關羽之心,特賜美女十人,貂蟬便是其中一位,當關羽聽到貂蟬報出姓名之後,感其膽識,撩髯稱了一聲「好」之後,閉目不言揮手令去,貂蟬聽後,明白關羽全其名節之意,回房後遂自盡而亡。

京劇有《鳳儀亭》就是敘述這段故事的。

9樓:流血一週的動物

傳說呂布在白門樓被絞死不久,他的寵妾貂蟬就被關羽殺了。

原來曹操攻下邳(音陪)城,說劉備攻城有功,就把貂蟬賞給了他。當時,曹操已做了丞相,權大威盛,出言如山。 劉備不好反對,只好表面上接受下來。

關羽不瞭解劉備的意思,心想:貂蟬果然如花似玉,天下無雙, 曹丞相自己不取,反而來賞給我大哥,定是不懷好意。董卓和呂布都是因為貂蟬喪城失地,送了性命;一旦大哥也被貂蟬的美色迷住,那還了得!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為了避免重蹈覆徹,共圖大業,就打定主意要斬殺貂蟬。

關公平時都眯著眼睛,什麼時候睜眼,就要殺人。此刻,他臥蠶眉倒豎,丹鳳眼睜開,卻見貂蟬嬌而不邪,豔而不妖,眉清目秀,儀態端莊。心想,這般佳人,殺之未免可惜。

不由心軟下來,收起了殺機。

這天是中秋佳節,關羽吃過晚飯,在燈下讀起《春秋》。讀著讀著,忽然想到白天的事,心中煩悶,於是走到園中,猛見月光之下,貂蟬亭亭玉立,她的倩影頭在地上,好比畫中仙子,更加楚楚動人。關公愣愣地看了一會,心想:

貂蟬的影子,連我都能動心,更何況大哥呢?看來他還是得橫下這條心。他拿起青龍偃月刀,卻看見貂蟬的影子一下子輕輕顫動起來,有如弱柳迎風,芙蓉著雨。

這一情景,使關羽一下子失去了勇氣,便閉目轉頭過來;不料一不經心,那青龍偃月刀失手掉了下去,恰好落到貂蟬的影子上。說也奇怪,一旁的貂蟬便應聲倒下,立即身首異處了。

據說,貂蟬是「露中生,影裡死」指的就是這件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的故事誰都知道,三國無雙,三國縱橫,水煮三國,**沒有英雄呂布,**沒有美人貂蟬?

呂布與貂蟬本是英雄美人的庸常橋段。

可是呂布白門被害之後,貂蟬被獻與曹操。雖然曹操對其十分愛重,但是後來為了拉攏關羽,遂將貂蟬送與關羽,奈何不是所有的英雄都想過美人關,貂蟬遇上關羽這樣不解風情的英雄,最後淒涼收場。

可憐的一代紅顏,被當作禮品一樣送來送去,當三國好漢們因天下之名,要她奉獻自己肉體做賄賂時何曾想到男兒的天下卻狠狠的辜負了她?

11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是在白門樓上喪命,貂蟬有沒有真人還有待考證

呂布和貂蟬是怎麼死的? 貂蟬多少歲死的?求大神幫助

12樓:手機使用者

三國的故事誰都知道,三國無雙,三國縱橫,水煮三國,**沒有英雄呂布,**沒有美人貂蟬? 呂布與貂蟬本是英雄美人的庸常橋段。 可是呂布白門被害之後,貂蟬被獻與曹操。

雖然曹操對其十分愛重,但是後來為了拉攏關羽,遂將貂蟬送與關羽,奈何不是所有的英雄都想過美人關,貂蟬遇上關羽這樣不解風情的英雄,最後淒涼收場。 可憐的一代紅顏,被當作禮品一樣送來送去,當三國好漢們因天下之名,要她奉獻自己肉體做賄賂時何曾想到男兒的天下卻狠狠的辜負了她?

13樓:離魂曲

貂蟬,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古籍上雖沒有記載,但文學作品中多有描述,為漢末三國紛爭中重要人物之一。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對貂蟬作了進一步的描寫和刻劃,影響頗大,民間傳說尤為動人,成為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人中傑」、「女中英」。**人物據學者孟繁仁先生考證:

貂蟬,任姓,小字紅昌,出生在幷州郡九原縣木耳村,15歲被選人宮中,執掌朝臣戴的貂蟬(漢代侍從**的帽飾)冠,從此更名為貂蟬。漢末宮廷風雲驟起,貂蟬出宮被司徒王允收為義女。不久董卓專權。

王允利用董、呂好色,遂使貂蟬施「連環計」,終於促使呂布殺了董卓,立下功勳。之後,貂蟬為呂布之妾。白門樓呂布殞命,曹操重演「連環計」於桃園兄弟,遂賜與關羽。

貂蟬為不禍及桃園兄弟,「引頸祈斬,」被關羽保護逃出,當了尼姑。曹操得知後抓捕貂蟬,貂蟬毅然撲劍身亡。 貂蟬故里在忻州市東南三公里的木芝村,位於從太原或忻州去禹王洞的途中。

木芝村原盛產木耳,故名木耳村,後因村中槐樹下發現一株千年靈芝,遂改名叫木芝材。村中傳聞,早在貂蟬出生前三年村裡的桃杏就不開花了,至今桃杏樹依然難以成活,是說貂蟬有羞花之貌的緣故。村中原有過街牌樓、前殿、後殿、王允街、貂蟬戲臺和貂蟬墓。

時過境遷,這些建築都成了廢墟,墓冢在浩劫中又夷為平地。遺址中常有古代磚、石構件、銅幣、陶瓷殘件出土,據說都與貂蟬有關。 現在旅遊景點叫貂蟬陵園,是近年鄉民在墓地原址上覆原築砌的。

陵園位於村之西南,佔地面積4000餘平方米,四周圍以紅底黃瓦波浪式龍形圍牆,在麥海茫茫中,光豔奪目。門簷上懸「貂蟬陵園」橫匾,兩側有「閉月羞花堪為中國驕傲;忍辱步險實令鬚眉仰止」金文機聯。陵區北院內建拜月亭和鳳儀亭,後部建青石墓臺,臺前有貂蟬像碑,在飄帶動態下,貂蟬步履閒雅,婀娜多姿,猶有「閉月羞花」之貌。

南院建仿古建築20間,闢為「貂蟬彩塑館」,反映貂蟬「不惜萬金軀,何懼險象生」驚天動地的一生。 鄉民傳說,桃園三兄弟得勢後,便把貂蟬送回故里,老死後就埋在這裡。又說貂蟬撲劍自戕,關羽得知後將遺體護送回故鄉安葬。

所以後殿有關羽像,殿前有表示貂蟬演戲的戲臺,都是報答關羽拒殺和護送之恩。另在定襄縣東南的中霍村是呂布故里,有「霍清泉」、「智擒赤兔馬」、「歪脖子樹」等民間傳說,都與呂布有關。所以民諺有「忻州沒好女,定襄沒好男」,是說因為有貂蟬和呂布之故,從此,忻州再也生不出好看的女人,定襄也生不出帥氣的男人了。

關於呂布和貂蟬的故事,呂布和貂蟬的故事

冬季的徐州難得有這樣的好天氣,太陽很早就升起了。雖然是清晨卻一點也不冷,只有呂布確感到寒氣逼人,也難怪今天是他和心愛的人貂嬋訣別的日子。他把要向曹操要說的話,想了又想。這時哐當門開了,兩個刀斧手進來稍一施禮,朗聲到 奉丞相令,今日送將軍上路 呂布知道說也無益,就點點頭算是回禮。闊步走出牢門。囚車拉著...

貂禪離間呂布殺了董卓後去哪了,貂蟬離間呂布殺了董卓後去哪了

跟著呂布走了啊,呂布兵敗董卓餘黨,從長安敗走。先後投靠袁術 袁紹 張楊,最後在張邈 陳宮的策劃下入主兗州,與曹操數度激烈的爭奪戰,先勝後敗,投靠徐州的劉備,屯兵小沛。趁著劉備從徐州出發攻打袁術的時候,用計奪了徐州。袁術起兵伐呂布,呂布大敗。但後曹操和劉備聯軍攻打,困守下邳。被殺。這就是呂布和貂蟬在一...

三國中貂蟬是怎麼死的,三國中,呂布和貂蟬是怎麼死的?

貂蟬之死沒有正面描寫,其結局大致有 慘死 和 善終 兩種說法。慘死 第一種 崑劇 斬貂 細述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斬首,其妻貂蟬被張飛轉送給了關羽,但關羽拒絕受納這位汙點美女,怕其水性楊花,朝三暮四,難免為他人所玷汙,只有一死才能保全其名節,於是乘夜傳喚貂蟬入帳,拔劍痛斬美人於燈下。第二種 雜劇 關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