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的妻子是誰?貂蟬最後什麼下場

2021-11-01 01:50:12 字數 612 閱讀 2060

1樓:匿名使用者

貂禪在《三國志》裡是沒有的,她出身於戲曲家言;自然她的命運也是。元雜劇《關大王月夜斬貂禪》說,呂布敗亡,張飛俘獲貂禪,將她送給關公。關公夜讀《春秋》,看到書中都是妖女誤國,於是便決意殺了貂禪。

此或非憑空捏造。據《三國志·關羽傳》注引《蜀記》稱,關羽在同曹操一起攻打呂布時,戰前就向曹操要求將呂布部將秦某老婆賜給他。城破,曹操見色生心,變卦自己留著享用了。

此事在《魏氏春秋》裡也有記載。民間藝人不用考證,相信秦妻就是貂禪,因為關羽被人奪愛,火冒三丈,所以雜劇家據此作了《斬貂》的劇目,為關公出出氣,聊表「我得不到的,你也休想得。 《關大王月夜斬貂禪》一戲後來演變成:

關羽敬重貂禪,要釋放她,不料倚牆的青龍偃月刀自己倒下來,將貂禪誤殺了;或者是關羽以刀斬貂禪的影子以代身,不料卻把人斬死……

2樓:匿名使用者

姓曹吧 傳說貂禪讓關羽殺了 不有關羽月下殺貂禪嗎 刀掉在貂禪的影子上就把她殺了

呂布的妻子是誰?貂蟬最後什麼下場?

3樓:守榮花呂子

姓曹吧傳說貂禪讓關羽殺了

不有關羽月下殺貂禪嗎

刀掉在貂禪的影子上就把她殺了

三國中貂蟬是怎麼死的,三國中,呂布和貂蟬是怎麼死的?

貂蟬之死沒有正面描寫,其結局大致有 慘死 和 善終 兩種說法。慘死 第一種 崑劇 斬貂 細述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斬首,其妻貂蟬被張飛轉送給了關羽,但關羽拒絕受納這位汙點美女,怕其水性楊花,朝三暮四,難免為他人所玷汙,只有一死才能保全其名節,於是乘夜傳喚貂蟬入帳,拔劍痛斬美人於燈下。第二種 雜劇 關公月...

呂布的爸爸是誰,呂布親生父親是誰呂布義父有幾個

呂布,三國時候的。有據可查的,有仨爹!第一個,肯定是他的生身父親了,至於是不是姓呂另當別論,因為這小子總認別人爹,至於會不會把姓改了,也不好說,全黨第一個爹。第二個,就是刺史丁原,這小子的一個乾爹,給與他各種優厚待遇,好兵器,好盔甲。第三個,就是董卓了,用匹好馬就讓呂布也叫他乾爹,為了不衝突,這小子...

呂布為什麼落得個無人敢用的下場?他到底是猛虎還是庸狗?

因為他太目中無人,狂妄自大。呂布背信棄義太多次了,換了好幾個君主。又不忠心,所以沒人敢用。我覺得他還是因為做事太衝動了,為人有些魯莽,所以才落得個無人敢用的下場,其實他是猛虎,但是他不能控制住自己,這一點就非常的致命。其實就是因為呂布是乙個有勇無謀的人,沒有主見,而且還有也行,所以最後再無人敢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