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古巨基在香港樂壇的地位

2022-01-05 06:19:12 字數 3120 閱讀 3594

1樓:封韶

簡單講,他94年作為歌手出道,97年拿到叱吒男歌手銀獎,01年出走拍情深深和還珠,03年迴歸樂壇,第一首派臺歌拿到叱吒我最喜愛歌曲大獎,在臺上哭著說「我好中意唱歌」,04年《愛與誠》,《大雄》爛大街,第一次拿到叱吒男歌手金獎,05年《勁歌金曲》開了十一場紅館,火到要開日場,06年《愛得太遲》拿到至尊歌,《human 我生》這張碟拿到至尊唱片,但可笑的是有至尊唱片的人拿不到男歌手金獎,07年紅館六場,08年《guitar fever》,眼睛不能沒眼淚拿到tvb最受歡迎男歌手。

從代表作品上來說,他發表**四十多張,曲風多變,嘗試頗多。03年前的**就以「非主流」著稱,03年迴歸香港樂壇後開始製作「概念**」。近十年來每一張**都是概念**,均是由他本人構思。

08年和09年嘗試以樂器作為**的概念,製作了《guitar fever》和《strings fever》兩張發燒碟。

從演唱技術上來說,他沒有明顯短板。音域寬,聽不到明顯的換聲點。假聲的運用和真假聲的轉換非常純熟。他的假音也可以唱得柔美,甚至華麗。

從個性上來說,他為人小心謹慎且十分低調,多年來從不炒作,謙虛謹慎。和他一路坎坷有關,也和他天性有關。他對人非常好,朋友一交就是好多年,但挑朋友也很挑剔。

他多才多藝,畫畫很棒,至今出了兩本漫畫;有自己的服裝店,每季都有他設計的服裝推出;很喜歡導演,06年後**歌曲的mv都是自己拍攝,今年會拍一部自己的電影;主持人出身,曾經在tvb主持過兩季《系咪小兒科》,給老婆開的甜品店就先略過了。

總結來說,就是不想做設計師、畫家和廚師的主持人不是好歌手。

2樓:匿名使用者

1994 年推出首張**宣告進軍樂壇,他立即橫掃當年香港樂壇所有頒獎典禮的「男新人金獎」,利益不相關的張國榮在一次電臺訪問中說他「很看好這個年輕人」。2008-2011 年古巨基又連續四屆獲得 tvb「最受歡迎男歌星」獎,這個獎項代表了歌手在香港樂壇的最高認可,只有夠分量、夠資歷的人才能拿到,而陳奕迅在這之前也只拿到過兩次。

簡單講,他94年作為歌手出道,97年拿到叱吒男歌手銀獎,01年出走拍情深深和還珠,03年迴歸樂壇,第一首派臺歌拿到叱吒我最喜愛歌曲大獎。

以獎項來說,他是香港歷史上第一個拿到四臺頒獎禮新人獎的男歌手,也是唯一一個。他是叱吒頒獎禮歷史上拿到男歌手銀獎最多的歌手。他也是在各大頒獎禮上唯一贏過陳奕迅的男歌手。

他是四大天王之後第四位拿到tvb最受歡迎男歌手獎項的歌手,可以說除了終身成就獎之外,這是所有香港歌手的終極目標。

從代表作品上來說,他發表**四十多張,曲風多變,嘗試頗多。他的演唱風格非常細膩,幾乎每一種風格都可以遊刃有餘,或溫柔細膩,或高亢嘹亮,他都夠駕馭得當。

從演唱技術上來說,他沒有明顯短板。音域寬,聽不到明顯的換聲點。假聲的運用和真假聲的轉換非常純熟。

從個性上來說,他為人小心謹慎且十分低調,多年來不炒作,謙虛謹慎。他對人非常好,朋友一交就是好多年,但挑朋友也很挑剔。

他多才多藝,畫畫很棒,至今出了兩本漫畫;有自己的服裝店,每季都有他設計的服裝推出;很喜歡導演,06年後**歌曲的mv都是自己拍攝;主持人出身,曾經在tvb主持過兩季《系咪小兒科》,給老婆開的甜品店就先略過了。

3樓:wxy123456穎

古巨基在香港樂壇的地位非常高的,非常喜歡他的,他人品真的非常好。

4樓:

一線歌手之間的,差距,還是很大的,在沒有伴奏的情況下,誰的水平高?誰的水平低?那就一目瞭然了,就像唱狂浪的花姐,在沒有伴奏的情況下,真是讓人,慘不忍睹,他們都是靠好的,混音師,和好的裝置來提高自己的,而好的歌手,在清唱的時候也是很好聽的,這就是差距。

5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古巨基沒有達到一個很高的高度,雖然他的情歌被很多人傳唱,在ktv點率很高,但他自己原創的歌曲不被人第一印象的想到,當然,在香港他的地位還是挺高的,畢竟粵語歌曲還是挺受歡迎的。

6樓:霸道小木偶

新時代的香港一哥,不容置疑,什麼四大天王,那都是作古的玩意,新時代裡,古天樂是扛把子

7樓:劉如

我覺得古巨基以前在香港樂壇的地位算中上水平,但是最近的話好像已經老了,再也掀不起大風浪了,所以現在已經慢慢衰落了。

8樓:abb夏璃

我覺得不是很高的地位吧,因為沒聽過他的歌,而且他主要是演電視出名的,在影視圈有一定的地位,樂壇沒什麼地位吧。

9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最開始古巨基的香港樂壇的地位還是可以的,後來因為拍戲也沒有火起來,最後就是逐漸離開了熒幕

10樓:穿越神鵰俠侶

如果說古巨基的歌手生涯裡要選出一首現象級的歌曲的話,毫無疑問就是2023年的《愛得太遲》。

有感於朋友這樣一段故事,古巨基請林夕寫了這首歌:母親節那天,他朋友買了一份禮物給媽媽。媽媽說,我去洗個澡再拆禮物,誰知在洗澡的過程中疾病發作去世。

11樓:愛麗絲

古巨基《愛得太遲》殺出一條血路,當晚除獲得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外,還以四臺累計獎項最多成為今年四臺聯頒傳媒大獎的得主,終於奠定了天王的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一個遊子。沒有一點深厚感。除了長得帥,不覺得他**ok。

13樓:qg鬼心晴

古巨基在樂壇位置其實挺高的,他的情歌很出名

14樓:陳智豪

說到古巨基,他最紅的那幾年,和陳醫生可以說是各撐香港半邊天。陳醫生現在被封成神,而他的**卻還是走不出粵語圈,也是隻能為沒有注意到他**的人惋惜。他做了很多概念**,張張都是上品。

所謂概念**,就是一張**的所有歌曲都圍繞一個主題。整張**聽下來,和單獨聽單曲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有種無可比擬的統一感和完整感。

15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他最紅的那幾年,和陳奕迅可以說是各撐香港半邊天。陳醫生現在被封成神,而他的**卻還是走不出粵語圈,也是隻能為沒有注意到他**的人惋惜。

他做了很多概念**,張張都是上品。所謂概念**,就是一張**的所有歌曲都圍繞一個主題。整張**聽下來,和單獨聽單曲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有種無可比擬的統一感和完整感。

在香港樂壇,古巨基能算作天王級歌手,但不能算作殿堂級,在21世紀,唯一能和陳奕迅分庭抗禮的男歌手。

陳奕迅和黎明在香港樂壇中誰的地位更高?為什麼

樂壇還是陳奕迅,知名度,影響力還是黎明,畢竟屬於四大天王,名號在那,地位很難超越。我個人覺得黎明在香港樂壇中的地位是最高,比陳奕迅的高,因為黎明是四大天王之一。我覺得陳奕迅在香港樂壇中的地位稍微好一點。他有好幾首歌都是膾炙人口的。黎明,我不知道他有什麼作品,更不知道他唱了什麼歌,我只知道他和張曼玉一...

劉德華在影壇的地位高還是在樂壇的地位高,都有哪些傑出作品

劉德華一直在娛樂圈都是特殊的存在,能夠演戲,能夠唱歌,而且都是做到極好,這樣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了。當然,他也是娛樂圈公認最勤奮的藝人,不僅演習認真,歌也唱的好,人品更是圈內認可的好!在影視和 都留下了不同的作品。一起來盤點劉德華的往日風采吧 大家還記得大明星都加入的 澳門風雲 嗎?這部電影全是大咖合...

如何評價何炅,如何評價何炅在娛樂圈的地位

何炅,974年4月28日出生在長沙市,國內著名主持人,演員,歌手,作家,導演,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非常厲害的一個人,他的情商非常高,情商非常高的人。情商高 實力很強很有才華 善良 如何評價何炅在娛樂圈的地位?何炅是一個在娛樂圈能夠得到眾人尊重的人,都能夠感受到他的暖意。大家印象裡對他都是高情商,高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