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在影壇的地位高還是在樂壇的地位高,都有哪些傑出作品

2021-07-06 05:13:19 字數 4908 閱讀 4464

1樓:鈞心雪

劉德華一直在娛樂圈都是特殊的存在,能夠演戲,能夠唱歌,而且都是做到極好,這樣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了。當然,他也是娛樂圈公認最勤奮的藝人,不僅演習認真,歌也唱的好,人品更是圈內認可的好!在影視和**都留下了不同的作品。

一起來盤點劉德華的往日風采吧~

大家還記得大明星都加入的《澳門風雲》嗎?這部電影全是大咖合集,不過真的是看的人心情澎湃。當然劉德華的影視精彩可不是這個,在第一步賭片上場的時候,就奠定了劉德華的風采,《賭神》可以看做是港產賭片的巔峰作品,幾乎沒有同型別的電影能與其平分秋色,而在哪個年代這部**幾乎是唯一的,這部片一次性崛起了劉德華和周潤發,真的是厲害了~

在**中,現在進入ktv都還會點唱的《冰雨》一樣是劉德華的名作。這首歌是劉德華自己填的詞兒,就連黃沾曾經對《冰雨》的填詞也是讚賞有加。而另外一首《笨小孩》,可以看出劉德華的成長、歷程和踏實本性。

描寫的是困苦環境中長大的孩子,不畏艱險、力爭上游的故事。這兩首歌幾乎成為了劉德華的巔峰之作。

有人說劉德華憑什麼能夠火一輩子?能夠看的出德華出道近四十年,鮮有緋聞纏身,每一次的歌壇頒獎禮,他的粉絲總是佔了絕大多數。而且劉德華不只是一個天王,在他身上一直都浮現著這些字眼:

堅持和努力。而且他對於好友的慷慨之助,也是讓人為之一振的,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情,劉德華無話可挑,這也是為何他會這麼火的原因吧~

2樓:薛無依

劉德華早期是在歌壇的地位高,後期因為演唱會和電影兩手抓,所以差不多。劉德華的歌曲傑出作品有《忘情水》,影視傑出作品有《刀.劍.笑》。

3樓:匿名使用者

劉德華他的地位是在影壇決定的。而且他還投資了很多**,提拔了很多新人。

4樓:時光匆匆

劉德華應該在樂壇的地位比較高,而且有很多傳唱度很高的作品。

5樓:你說過

我覺得不分伯仲,都是很厲害,最喜歡他的《忘情水》。

6樓:個非凡哥

劉德華的話那肯定是樂壇的地位高。

7樓:_x_d晚晴

劉國華應該是在影壇的地位略高一點。

劉德華在同時期的明星裡地位屬於什麼級別的?

8樓:g8彭守明

劉德華作為曾經的香港娛樂圈“四大天王”之一,至今地位無人可以代替。

劉德華應該算是國內唯一從出道紅到現在的,37年來影視歌三棲,樣樣都能做到極致並且一直努力,也沒有傳過什麼端架子耍大牌的負面新聞的偶像男明星了。

我們來看看與他同期的明星——“四大天王”中的另外三人。

黎明,唱歌沒有劉德華出的爆款金曲多,演技也一直停留在之前的《甜蜜蜜》上,現在也已經和小他二十歲的女助理在一起啦,結沒結婚不知道,女兒倒是有了。

郭富城在電影領域要好過他在歌壇上的發展。一部《無雙》再一次證明影帝郭富城的不俗演技。歌藝方面,郭富城算是沒有什麼進步,至今郭富城的代表歌曲,最紅的似乎還是那首《對你愛不完》。

娶了內地女網紅後方媛後,倒是引來一堆負面新聞。不過,顯然他也不在乎。

張學友最近倒是沒有拍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大片了,但是正在巡演的門票倒是非常難求。在演唱作品的數量上,和劉德華難分上下。質量上,當然是張學友更勝一籌。

和劉德華同期的,還有被邵逸夫起名的“無線五虎將”——梁朝偉,黃日華,苗僑偉,湯鎮業,劉德華。當年,這五位男明星,真的是香港地區首屈一指的爆火小鮮肉了,他們還出現在同一個節目裡,有一種“老少通吃”盛世空前的感覺。

現在想再讓五個人聚齊出現在同一個節目裡,應該沒有這種可能了。

無線五虎裡面,除了梁朝偉和劉德華外,苗僑偉現在重返tvb拍戲,黃日華和湯鎮業,屬於掙了錢安度晚年去了。

在演技上,劉德華這麼多年一直努力向實力派的梁朝偉在靠攏。早年的《無間道》系列,讓人看到,劉德華努力地不想在同輩梁朝偉面前失分的決心。周潤發和劉德華早年間關係也不錯的樣子,他也一直是港片的傳奇,近幾年忙於做慈善,據說要捐掉自己的全部身家。

現在也有藝人像劉德華一樣努力,但是也很難趕上他的運氣和娛樂鼎盛的時期了。

也許,劉德華在剛剛出道時,不算同期演員裡最耀眼的,畢竟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香港像個巨星生產工廠,二十歲的劉德華歌手出道,在師哥師姐面前真的只是nobody。但是這37年來,劉德華拍了470多部**,還成為了第一個登上央視春晚,進軍內地娛樂圈的四大天王。可能別人大都紅幾年就收山了,劉德華不服氣,剛出道他被人嘲笑他劉德華只有帥的皮囊,沒天份做這個行業,劉德華就一直磨練自己,從不言棄,這才成就了現在這個常青樹一樣的劉德華,能影響80、90、00三代人的巨星,劉德華的資源,他的深度,他的影響力,他的人氣,不是現在哪個明星能比得了的。

9樓:愛

劉德華是天王級別的巨星,從2023年出道至今已有三十七載,是當今娛樂圈當之無愧的大佬,即使是在和他同期的明星裡,他依然是數一數二的明星。

劉德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全能藝人,影視唱三棲,而且每個方面都做到了頂尖級別。作為一名歌手,他是曾經叱吒一時的“四大天王”之一,是整個娛樂圈的風向標,《忘情水》、《笨小孩》、《謝謝你的愛》、《愛你一萬年》等歌曲傳唱率極高;作為一名電視劇演員,他是“無線五虎將”之一,《神鵰俠侶》裡的楊過、《獵鷹》裡的警察等角色當時迷倒了萬千少女;作為一名電影演員,他三度摘下香港金像獎影帝桂冠,兩次捧得臺灣金馬獎影帝,電影作品多,質量也***,留下了無數經典角色,並且年近六旬的他依然保持良好的敬業狀態,是勞模,也是楷模。

我們再來看下有哪些與他同期的明星。無他同期的最出名的莫過於“無線五虎中”和“四大天王”了。在“無線五虎”中劉德華無疑是發展最好的,黃日華、湯鎮業、苗僑偉的輝煌都留在了tvb時代,如今早已銷聲匿跡,而梁朝偉雖然拿影帝到手軟,但是論藝人的全面性以及粉絲數量,劉德華無疑是五個人之中最強的。

而“四大天王”中,張學友與黎明近些年已經鮮有露面,郭富城近些年片約雖是不斷,但是對比劉天的身價與影響力,明顯還是稍遜一籌。

無論是與誰對比,劉德華都是華語藝人歷史上名副其實的天王巨星。

10樓:迷影映畫

作為不老天王的華仔,從2023年接拍第一部電影《彩雲曲》入行開始,劉德華已經出道37年了。

他是香港演藝圈的常青樹,劉德華的演藝生涯放眼整個華語娛樂圈都是少有的佼佼者。

作為演員,參演過百餘部電影,三次拿下金像獎影帝,兩獲臺灣金馬獎影帝,作品累計票房達數十億。作為歌手,他的劉氏情歌在九十年代幾乎年年霸佔香港樂壇的勁歌金曲榜單,也讓劉德華榮膺四大天王之一。

儘管劉天王已經足夠成功,但是在香港的演藝圈,尤其是八十年代之後巨星不斷,劉德華的光彩在最初,並不算耀眼。

八十年代初,劉德華剛剛從無線訓練班畢業。初出茅廬之時,與他同時代的巨星是周潤發、林子祥,劉德華甚至還曾在自己的自傳歌曲《十七歲》中唱過,當時他也要稱呼對方為“發哥”和“四哥”。

同時代的歌壇更是閃耀,許冠傑依舊如日中天,譚張爭霸剛剛拉開序幕,羅文、陳百祥更是紅極一時。

那時的劉德華還被嘲諷為“不會唱歌”,讓然是娛樂圈的新秀,甚至談不上有多大名氣。

就像今天大眾**對待流量明星的看法一樣,當時的香港**仍然認為劉德華只是一個帥氣的小生,才華更是談不上。

但好在劉天王真的足夠努力,到了九十年代他開始磨練演技,成為賣座明星。隨即與金牌製作人李安修建立合作,在歌壇開始發力。

九零年代是香港娛樂圈最後的輝煌時代,也是屬於四大天王的時代,憑藉著多首傳唱一時的經典,劉德華甚至在1997的迴歸之年,登上了春晚舞臺。

在同輩的四大天王中,劉德華不算最有天分,卻最為努力。

也許他註定無法超越歌神張學友,但他卻選擇在演藝道路上努力打拼,終於獲得了肯定,成為影帝。

此後的二十年中,四大天王其他三位的人氣各有起落嗎,唯獨劉德華不僅進軍內地電影相當成功,更是憑藉著內地更廣闊的市場資源獲得了更高的人氣,在後輩藝人中無人可比。

11樓:這部戲不錯呀

天王劉德華,地位相當高。要論劉德華在同期明星中的地位,勢必要從兩方面分析。

其一,在樂壇中,劉德華被稱為“四大天王”中第一天王,他創作的歌曲廣為大眾流傳,其地位在香港樂壇也僅次於譚詠麟、黃家駒等人;

其二,從影視圈角度出發,劉德華多年在影視界內摸爬滾打,華仔的名號也由此而來,從一無名小卒到如今的影視大佬,獲獎無數,受到無數人喜愛和追捧,卻始終沒能趕超梁朝偉的演技,可以說作為一名演員,劉德華是抱有遺憾的。

明星都跨越不同領域發展,劉德華也毫不例外,甚至兩邊可以兼具到很好。早年劉德華因**《可不可以》走紅樂壇,他的《忘情水》、《冰雨》等更是傳唱至今,與張學友、黎明、郭富城四人被稱為“四大天王”。

相比張學友對於**的專心研習,無論是作品數量還是質量都比劉德華更出色一些,而且張學友幾乎每年都會有巡迴演唱會,所以在樂壇的知名度要勝過劉德華。郭富城也是影視業與歌唱事業雙管齊下,貌似他在影視業的發展更亮眼一些,尤其是近期與周潤發合作出演的影片《無雙》,可謂再次使人眼前一亮。至於黎明應該是四人之中最普通的一位,無論是人氣知名度還是作品都不及劉德華。

劉德華在香港樂壇的地位相比幾位前輩還是相差甚遠的,許冠傑是香港流行**的引領人物,譚詠麟則是在粵語歌曲有著不可逾越的卓越成就,在80年代備受矚目。但到了90年代時期,香港樂壇已經實行國語與粵語兼具同時傳唱的流行風氣,四大天王便是這個時代的“產物”。此後譚詠麟的人氣熱度便大不如前,而劉德華的演唱會則空無虛坐,但譚詠麟的地位卻是至高無上的,相比之下劉德華的唱功略顯不足,也只能稱為後輩。

劉德華一生中傾力於影視業中,他所參演的影片已達數百部,從最初遭受外界質疑,到之後的演技提升,再到被眾人認可,這一過程劉德華為之付出太多,卻始終未能達到自己多年目標。

說道劉德華的演技,很多人都會與梁朝偉進行比較,畢竟兩人合作的影片《無間道》火花四射,堪稱經典。多年來劉德華都認為梁朝偉的演技精湛,儘管他始終未能超越梁朝偉的驚人演技,卻也在影視圈聲名大噪,更是幾度獲得金馬獎與金像獎的至高榮譽,獲得世界十大傑出青年的超高榮耀,成為幾代人心中的天王巨星,他的成績永遠不可磨滅。

劉德華是一位極富天賦的人才,卻始終懂得努力的重要性,即使已過半百,卻仍然不忘初心,為觀眾帶來更好的作品,如今他不僅是一名演員、歌手,更是製片人、電影人,他的才華與魅力深深吸引著無數人為之駐足。

為什麼周星馳在人心中地位高,劉德華與周星馳,誰在你心中的地位更高?

我就想說 星仔有至今的發展完全靠它自己 這一點就無可取代 像星爺這樣執導自演撐起電影的是我目前瞭解的第一人 劉德華與周星馳,誰在你心中的地位更高?在我心目中,劉德華地位更高!影帝,天王可以有很多個,但是天王之王只能有一個,那就是劉德華!周星馳除了喜劇,沒發現他其他優點,當然他的電影我喜歡看!相比周星...

娛樂圈中劉德華和梁朝偉誰的地位高?

就你這樣東拼西湊的資訊實在是不敢恭維!論角色多樣性,梁朝偉跟華仔沒得可比性。論影響力,一個全能選手和一個專科選手,哪個實力強毋庸置疑。至於國際影響力記住大部分商業片,都有男主劉德華,商業即是本質由市場號召力決定。梁朝偉和劉德華誰的影壇影響力高一些?大概是劉德華在影壇的這個影響力會比較高一些,因為劉德...

在爸爸沒有媽媽地位高的家庭里長大的男孩會有怎樣的性格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古代用這8個字來總結關係。意思就是序位不能出錯,如果版出現錯位,那麼能權量就不平衡。一個家庭爸爸沒有地位,男孩子長大後會懦弱,怕事。沒有社會地位,沒有權力。但是母親強勢的家庭,如果孩子和母親關係比較好,會比較容易賺到錢。僕人和狗先過,僕人開船 回來把爸爸帶過去,僕人留在對岸。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