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戶外露營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2-01-05 04:49:00 字數 1348 閱讀 5059

1樓:匿名使用者

露營問題,尋找安全、避風、乾燥、平整的高處紮營。此時要注意周圍的環境,如:是否有落石滾石、風向如何、有無動物巢穴、蜂巢等。

儘量不要在河畔紮營,除非確定是枯水期,水位不會變化。營地不要緊靠水邊,蚊蟲較多。

2樓:沉夜孤星

在戶外露營需要根據你露營的地方、季節,人數決定你所需要的裝備,最基本的需要帳篷、防潮墊。如果是天氣較涼需要氣墊。在戶外露營你需要關注天氣,戶外運動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3樓:赫宰是我的

營養補充,在較長時間的戶外穿越中,體力消耗大,排汗多,人體容易出現鹽份缺失、電解質失調、營養不足等現象,那樣會嚴重影響體力和健康,因此要及時補充。

4樓:影子

防水問題,在雨季或多雨地區,特別是長時間的穿越,如防水準備不充分整個活動會遇到極大的麻煩。如:無干燥衣物可換,相機、電池、食物等物品遭打溼破壞。

因此在出行前要對活動地區的氣候做些瞭解,並做好相應準備。

5樓:籍香之

保暖問題,許多地區(如:沙漠、山區)晝夜溫差較大,有的穿越海拔上升大也會出現幾個小時就有較大。注意保暖是必須的,尤其是在大量出汗後和睡覺前。

6樓:外遼剪狂紫

方向問題,出行前儘可能地蒐集活動地區的地圖和相關資料,對將要出現的較大轉向和明顯的標誌物做初步瞭解。

7樓:和樂蕊

要注意的地方,先從裝備說起,帳篷,需要防雨和透氣好的,舉例說明,下雨時候,開啟帳篷的窗,不能飄雨進來,窗上方要設計有足夠的遮雨部分,這個是最容易忽略的,很多帳篷看著高大上,實際遇上雨天就涼涼。另外帳篷要設計有紗窗,保證晴天的透氣性,又可以防蚊蟲叮咬。對於普通的露營,剛剛說的帳篷是最容易忽略的,其他的防潮墊睡袋等,好說,不是太惡劣天氣就沒事。

對於天幕,那種支桿+地釘繩子固定的,很不好用。其他像選擇紮營地點,不要在坑窪處,不要挨著山邊防落石等自然災害,注意儘量避開風口大風位置,河邊水庫等休息距離防漲潮或開閘放水,這些估計其他人會提醒啦,帳篷問題多注意下,這個最容易翻車。

8樓:劉笑柳

露營休息離不開水,近是選擇營地的第一要素。因此,在選擇營地時應選擇靠近溪流、湖潭、河流邊,以便取水。但也不能將營地紮在河灘上,有些河流上游有發電廠,在蓄水期間河灘寬、水流小,一旦放水時將漲滿河灘,包括一些溪流,平時小,一旦下暴雨,都有可能發大水或山洪暴發,一定要注意防範這種問題,尤其在雨季及山洪多發區。

在雨季或多雷電區,營地絕不能紮在高地上、高樹下或比較孤立的平地上。那樣很容易招至雷擊。戶外露營還應帶一些戶外裝備,常見戶外裝備有望遠鏡、防水袋、登山杖、各種刀具(瑞士軍刀)、指南針、功能手錶、gps、戶外三防手機等等。

野外露營過夜需要注意什麼,還有自行車一起的,需要帶什麼裝備之類的有同伴

實際一點講就是溫差 我出去玩碰到壞人的機率很小所以不用擔心這方面頂多有點小動物 但也要有點安全防範意識 身邊儘量攜帶匕首 很多地方用得到 別的主要困惑就是露水和溫差 帳篷一定要雙層的 不然會很溼 白天和晚上的溫度變化很大 保暖和防潮工作要到位 光源儘量選用電池的 充電的不方便 電池的光源覺得不夠亮就...

最近很多雨下,經常在戶外的人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雨天在戶外要注意 1 請勿在變壓器 架空線下避雨。2 請勿在高大樹木 廣告牌以及路燈附近停留或避雨。3 請勿觸控電線附近的樹木。4 請勿靠近電杆 斜拉鐵線。5 請勿趟積水。6 發現有人觸電倒地,請勿急於靠近攙扶。7 遇到電線掉落至自己附近,不要慌。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

再婚應注意什麼?再婚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再婚是指男女雙方都經過多次婚姻後結合在一起的行為。再婚家庭由於是重組的,因此其內在存在的問題是比較多的。像再婚家庭的贍養問題 遺產繼承問題等等。想要避免這些問題,再婚時就應當注意一些事項。1 婚姻登記日期是劃分個人財產和共同財產的界定線。2 繼承權 雙方若各自有兒女,將具有相同的繼承權,法定繼承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