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準備去買貓,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4-03 01:49:18 字數 2934 閱讀 4822

1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貓咪第一次生產,需要注意和準備什麼?

第一次養貓需要準備什麼以及瞭解哪些知識?

2樓:東北花痴

飼養貓需要準備一些貓糧,貓的啊,窩窩籠子,還有一些書籍,關於怎麼給貓洗澡,日常料理等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緊張,準備好吃喝拉撒用就可以了。

一、吃:

上班族推薦貓糧+肉/凍幹

推薦天然糧或者大品牌的國產商品糧(視預算而定)一般進口天然糧在30-60一斤,商品糧在20左右就可以買到(皇家,妙多樂等)。貓糧不需要買最貴的,安全合適的就行,肉類推薦雞胸,牛肉,鴨肉兔肉。

二、 喝:

題主如果不是經常出差建議大不鏽鋼貓碗每天一碗涼白開。如果有短期出差可以考慮配一個飲水機。

三、拉撒:

樓房養貓建議全封閉貓砂盆+豆腐貓砂,安全乾淨,可以直接沖廁所。

四、用品:

貓窩籠子都不需要,貓會自己找它認為舒服的地方睡覺。

再來解答下樓主的問題!

1. 幼貓(3月齡前)不建議洗澡,因為疫苗沒有打全(2-3針貓三聯),最好在4月齡3針疫苗後洗澡。如果家養不帶出去每年幾次就可以(貓有自潔的習慣),而且不要帶到寵物店洗,容易交叉感染。

2. 正規貓舍的品種貓3月齡接回來基本都會自己到貓砂盆拉尿,撿的或者領養的流浪貓可能不知道要到貓砂盆,需要你引導,將拉在外面的粑粑或者尿扔進貓砂盆,讓它聞,慢慢就會。

3 玩具不重要,越貴的越是迎合人而並非貓。幾塊錢一根的逗貓棒,鐳射筆,還有類似下列玩具足夠了,貓像小孩一樣,三分鐘熱度

4樓:滕鏤

第一次養貓需要注意把貓咪帶回家之前,一定要注意檢查貓咪是不是健康的,有沒有貓癬,蟲子之類的疾病,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做一個全身的檢查,並且要定期去打疫苗

5樓:1255妖

把貓關進籠子(等熟悉後在放出來),還有教會它要如何使用貓廁所。可以去b站上,關注柿子菌,上面有很詳細的初生養貓的知識。

6樓:心劍無痕

貓糧,貓砂盆,貓爬架,小奶貓的時候別喂牛奶,餵羊奶,別的沒什麼了,記的打針

7樓:勤奮的苦海

養貓的時候要注意衛生,不要讓小貓咪太過髒亂,這樣可能會滋生細菌,注意給它勤洗澡,然後就是養貓的時候要餵它專門的貓糧,這樣可以更利於它的健康。

8樓:桃金娘

我家小貓咪剛斷奶,不知道應該給它喂什麼才好,就向貓友討教一下新手養貓注意事項,才得知剛斷奶的小貓不能直接喂貓乾糧,由於小貓咪剛斷奶所以腸胃很脆弱,吃太硬的乾糧會容易消化不好造成嘔吐軟便。被安利珍致慕斯貓罐,就試著買來了一些,剛開罐就把小貓咪吸引過來了,一直喵喵叫圍著我轉。小貓特別愛吃,吃的肚子圓滾滾的!

小貓跑來跑去玩了一會又追著要吃,罐頭是很細膩的肉泥,所以很容易消化吧。感慨人不如貓,吃的真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貓抓板和磨牙棒 防止傢俱牆角被抓 如果鼻子發熱 可能是發燒 要送寵物醫院

第一次養貓需要注意什麼,注意這些

10樓:超級晨霧的光

1,將貓咪帶回家之前要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常規的體檢。在養貓的過程當中,要制定合理的免疫計劃。

2,定時給貓咪做體內外驅蟲。給貓咪提供生活上的必需品,例如貓砂,貓砂盆,貓糧和貓玩具等。

3,抽出足夠的時間跟貓咪做互動,平時要仔細觀察貓咪,發現貓咪身上有任何異常都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

4,在新貓來家前,要把有危險的物品挪到貓夠不著的地方。

5,不要讓貓碰到爐架。或者在爐邊安裝護欄。

6,隨時注意關好洗衣機、電冰箱、冰櫃、烤箱、微波爐的門。

7,值錢的、易碎的擺設品要放在貓夠不到的地方。

8,切記不可在室內和在貓其它的活動場所裡種植有毒的植物。有些植物對貓是有毒的。

第一次養貓有什麼需要準備和注意的?

11樓:我傳你下

需要注意:首先判斷是大貓還是奶貓。

貓糧貓咪要吃奶吃到四個星期

大。可以從第四個星期把貓奶和一點貓糧罐頭混在一起放在淺盤裡,加熱到微溫(如果用微波爐加熱的話,只需要幾秒種,加熱後要攪拌均勻,因為微波爐加熱不勻),讓它們嘗試並習慣貓罐頭的味道,慢慢它們就從盆裡吃食了。逐漸減少貓奶增加貓罐頭。

一個星期後,你可以往盆裡加用溫水泡軟的乾的幼貓糧,並逐漸停止往碗里加貓奶,並減少奶瓶裡的貓奶,直到沒有。到小貓六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自己吃幼貓糧並從碗裡喝水。這個過程要循序而進,不要太著急。

不要給小貓用太大的貓食盆,經驗證明,小貓常常把過大的貓食盆當成貓廁所,在裡面大便或小便,或者直接站在貓食盆裡吃東西。

從盆裡喝水

在小貓四五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可以自己從水盆裡喝水了。給它們提供一個矮的但重的碟子,讓小貓可以站在裡面而不能把碟子弄翻。儘量把碟子放在角落裡,並離食盆有段距離。

開始時可以用手指蘸水塗在它的鼻子上,並領它去放水盆的地方。因為此時它已經開始從盆裡吃東西了,所以應該很快學會從盆裡喝 水。

餵奶方式

不管你採用哪種方式餵奶,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奶流到小貓的肺裡。用手託著小貓的肚子,讓它呈俯臥姿勢,把它的頭稍微抬高。

回到題主疑問,要準備的東西

貓奶粉,貓糧,食盆,水碗,貓砂盆,貓砂。

如果有一隻母愛爆棚的貓媽的話就會省心很多哦,什麼貓奶粉啊定時喂啊,還有人工刺激排便這種都不用麻煩了。準備好吃的喝的,還有小貓6個月給絕育就沒問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其他就是給貓貓咪準備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然後貓咪接回家先要檢查貓咪的身體狀態,然後是給他準備一個窩,一個食盆,一個貓砂盆,還有貓咪的貓糧,養一段時間沒問題後就可以給貓咪打疫苗驅蟲了,可以去醫院,也可以叫寵安安上門打疫苗驅蟲,平時多陪他玩耍就可以了。

第一次去北京需要注意些什麼東西,第一次去北京旅遊要注意什麼?

1 北京夏季高溫多雨,要注意防晒,也要注意防雨 2 北京公共汽車上小偷較多,注意隨身物品 3 北京公共汽車是中門上車,前後門下車 4 北京的黑出租 黑摩的較多,要注意分辨,一般以京b為車牌號的車才是正規計程車 5 北京黑旅遊車較多,主要集中在天安門 前門一帶,不要相信他們,要到北京旅遊集散中心乘坐正...

第一次去北京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爬泰山,需要注意什麼?

最好提前做好規劃,天安門等等一些必看的要去,要注意哪些地方有許多黑的旅行團,別跟他們走。大概在三四環裡看看。天安門 故宮 地壇 後海 北京動物園 恭王府 北海公園 王府井前門。祝您旅途愉快!故宮,八達嶺,北海,歡樂谷。好玩的地方很多的。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隨便聽信路邊小廣告之類的,還有相關的旅遊資訊。...

第一次獨自坐火車去旅遊,需要注意些什麼

一般都不會有什麼事的 不要隨便和陌生人說話。把錢存在卡里,留少量的在身上就可以了,最好不要把身份證,銀行卡和錢等放在一個錢包裡,還要注意手機在最好不離開自己的視線,重要的東西隨身帶著,像衣服之類的放行李箱就可以了,別人不會拿的。我們那時候學校放假從北京回家坐車到三亞要38個小時,過兩個夜晚1個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