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清洗空調多少錢,汽車空調清洗一下多少錢?

2022-01-05 03:16:38 字數 5270 閱讀 3731

1樓:源玉巧茅煙

今天去一家汽車保養店洗空調,老闆給我用了美國3d空調清洗二件套,收了280元,後來才發現就是往車裡丟二瓶像殺蟲劑一樣的東西,還跟我說什麼霧化清洗,全是騙人的,效果非常不好,後來才打聽到,拿貨只要30元的東西,丟到車裡賣我280元,太黑了,那我不如自己買二瓶丟進車裡算了!大家注意,不要像我一樣上當!

2樓:運動用品鑑定

你說的汽車空調主要是空氣通道和濾芯,保養一次大概250元(含工時費、材料費)。

由於汽車製冷系統是密閉的,沒有故障不需要去清洗,所以,對於空氣通道:

(1)如果你是有濾芯的,那也可以不用清洗,定期更換濾芯就行了。

(2)如果你沒有濾芯,建議你去安裝一個,**也不貴的,一個濾芯大概50元。

一般如果不是出風有很明顯的異味,可以不管。如果有明顯的異味了,可以請4s店用壓縮空氣清除,不過你的車內會非常髒,要做好遮蓋。

汽車空調清洗一下多少錢?

3樓:無名之人

截至2023年7月,一般在4s店清洗空調系統的話,**大概是在100元左右,自己洗的話,就便宜一點,只要出清洗劑的錢就可以了。

汽車空調清洗**自然有高有低,甚至可以自行購買清洗裝置進行清洗,又省了工時費。不過汽車空調清洗如果做完整一套下來,還是需要幾百塊的。

4樓:顧小蝦水瓶

如果車主到4s店或者到市面上的汽車保養店去清洗空調系統,一般的費用會在80元-200元左右,而自己購調清洗劑和空調濾網則只需要35元左右。

如不及時清洗消毒空調系統,長時間的呼吸這種含有細菌的空氣,對車主以及乘車這的健康是非常不不利會使人感到頭暈、噁心,甚至能夠誘發呼吸道一類的疾病。

空調清洗方法

汽車空調,在進風口都有花粉濾芯器,其功能就是為了阻止車子空調外迴圈時外部灰塵進入。在清洗空調的時候,將花粉濾芯器摘下,把空調泡沫清洗劑從進風口射進去,同時要關緊空調的出風口,避免泡沫清洗劑從出風口流出來。

接著,把車發動,開啟空調,讓泡沫清洗劑在空調系統裡進行內迴圈,這個步驟要持續幾分鐘,保證泡沫清洗劑迴圈到空調系統的各個通道。大約5分鐘左右,把空調關上,車也熄火,過不了多久汙物就會從空調位於底盤的管道系統流出。這種清洗方法適合汽車空調不是特髒的時候。

5樓:

1、空調的清洗分為內機清洗和外機清洗。外機的清洗比較專業,而且是高空作業,建議市民請專業人士來清洗,不要自己操作。關鍵的是清洗內機。

如果使用空調較頻繁,可以每一兩個月清洗1次,在工地旁、臨街、臨路等地段使用的空調,其吸入的灰塵量很大,每隔半個月、1個月就該清洗了。

2、自己清洗空調其實不復雜,也很簡便,完全可以自己動手,重點是清洗內機過濾網,可以使用市政自來水沖洗;內機蒸發器的清洗要用到專業用品,可以到超市買專用空調清潔劑,如果有汽車用的空調清潔劑也可以,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即可,一罐可以用兩次。要注意的是蒸發器上洗下來的髒東西會隨冷凝水流到室外,注意地面的清潔。外機冷凝器和風扇,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搞到電氣部件上。

3、過濾網清洗,是清洗空調的重要核心和部位。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清洗,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的「手術」。而出現在陳舊空調機等這一類空調的維修不建議使用者經常進行,因清洗一定程度上還是需要花費費用。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經常是出現故障後拆卸時清洗,與維修結合在一起進行。

6樓:運動用品鑑定

你說的汽車空調主要是空氣通道和濾芯,保養一次大概250元(含工時費、材料費)。

由於汽車製冷系統是密閉的,沒有故障不需要去清洗,所以,對於空氣通道:

(1)如果你是有濾芯的,那也可以不用清洗,定期更換濾芯就行了。

(2)如果你沒有濾芯,建議你去安裝一個,**也不貴的,一個濾芯大概50元。

一般如果不是出風有很明顯的異味,可以不管。如果有明顯的異味了,可以請4s店用壓縮空氣清除,不過你的車內會非常髒,要做好遮蓋。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清洗**自然有高有低,甚至你可以自行購買清洗裝置進行清洗,又省了工時費。不過汽車空調清洗如果做完整一套下來,還是需要幾百塊的。

8樓:告欣江晴麗

清洗空調要看你所要去的美容店或者洗車行的大小,或者根據車型,有些車清洗簡單,有些車清洗起來比較複雜。清洗空調一般要拆下操作檯空調出風口,用專業的泡沫清洗劑清洗,然後安裝。更換空調濾清器。

9樓:戚高明

如果是可視清洗就要貴一些,普通清洗就一百塊錢左右

汽車空調清洗一般多久做一次?

10樓:詩允love詩傑

在長時間使用空調的前後,各進行一次保養即可。尤其在秋季空調停用後不久,做一次充分完整的清洗必不可少,空調格、濾清器、蒸發器、通風管道一個也不能少,保養時也有很多事項需要注意。例如在清洗冷凝器時,不能使用高壓水槍,以免損壞散熱翅片或者造成電路短路或失效,同時記得要清理冷凝器和散熱器之間的縫隙,避免堵塞,在清理蒸發器時,最好使用專用清潔劑,從進風口噴入,讓其細微泡沫深入到空調箱體,長時間吸附在蒸發器表面,那麼不用拆洗就能徹底去除汙垢。

1、當汽車行程達8000公里至10000公里時,空調濾清器就該更換了,清洗時可以用壓縮空氣自上而下清潔,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晒幾小時,千萬不要用水去沖洗。

2、開車時很多人喜歡用車內迴圈,以為能夠避開車外的汙染,但如果空調部件沒有徹底清潔乾淨,病菌一樣會滋生,通過呼吸系統進入人體影響健康,這一點不得不警惕。

3、如果已經出現了異味,就要檢查發黴問題。一般的濾網發黴,車主自己可以用水清洗來解決,如果用的是活性炭材料,最好還是去4s店或維修店請專業師傅幫忙。

空調保養:

1、空調裡包括了濾網、濾芯、管路、進風口、鼓風機等部位,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堵塞著灰塵等看不到的物體,一旦堵塞滿了,就會發出異味,還會經進風口吹到汽車室內,對人體造成害。

2、「其實汽車空調每隔一段時間做清洗是必要的,因為管道里有許多微粒灰塵,在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就會長黴,細菌就會從管道吹進車內,車主往往要坐在車上幾個小時,呼吸著這樣有毒的空氣,對身體是很有害的。

3、汽車在出廠時,說明書上都標明空調濾芯應一年或是3萬公里更換一次。而且隨著夏季即將到來,空調也將是頻繁使用的季節,因此,建議車主能按時去清洗空調。另外,可以在汽車熄火後,將汽車空調的風機開到最大,維持五分鐘左右,這樣可以吹出空調管路內的溼氣,但是對細菌滋生起不到什麼作用。

11樓:女的沒心沒肺

車子空調清洗的話最好是每年一次。

出風口能聞出異味的話,一般是兩種:

1、室外的汙染空氣「這個事比較短暫的」,

2、是由於蒸發箱上的滋生細菌所發出的。第二種要處理的話只有拆卸清洗是比較徹底的。

用正確方法關空調可以減少空調黴菌滋長、減少異味。

有時候空調內有異味很有可能跟車主使用空調時候的習慣有關係,建議車主最好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的5分鐘關掉空調冷氣,接著開啟自然風。這樣做可以讓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在停車前得到回升,並讓其恢復到正常溫度,在停車後不會因為溫差而凝結出的水珠在空調管道內,從而讓空調管道的得以乾燥,阻斷黴菌和真菌的滋生。車主不妨可以養成這個好習慣。

3合理使用蒸發器

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車主在停車後,可以將汽車空調調至最高溫狀態32℃,讓暖風吹乾空調蒸發器和空調管道的水分。這樣不僅能很快地吹乾蒸發箱和通風管道,還能起到殺死汽車空調蒸發箱和通風管道上存在的部分黴菌的作用。對於汽車異味就能更好地清除了。

汽車空調保養的四種方法:

方法一:全面檢查空調。

夏季首次使用空調時應先檢查一下空調系統,如通過儲液罐檢查製冷液及空調濾芯是否過髒、散熱器是否有異物等。

方法二:注意空調的清洗。

應該做到的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北京春天沙塵較多,柳絮飄飛,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使空調產生黴味,因此最好每年的春季過後更換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而且要將水箱拆下來,清洗才能徹底。

方法三:停車後,先不要關空調。

與秋冬季節不同,炎熱的夏季裡,車內外的巨大溫差會導致空調系統發黴,進而滋生黴菌。因此車主應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幾分鐘關掉冷氣,開啟自然風,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回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從而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避免黴菌繁殖。

方法四:定期開放大風量。

空調使用時會吸進很多灰塵,定期開大風能將空調風道內表面的浮塵吹出來,這是保持空調清潔的一種簡單的方法。另外,也要用專用的風道清洗液進行殺菌、清理和除異味。

12樓:家修指南

隨著夏天的到來,汽車空調使用的越來越頻繁。在汽車這麼一個高溫封閉的環境,不使用空調是沒法呆的。汽車空調長期使用,風道積滿灰塵,很容易滋生細菌或者微生物的。

我們可以使用汽車空調的專用清洗劑對空調進行清洗,下面介紹汽車空調清洗劑使用方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用空調清洗劑清洗汽車空調,正常狀況下,汽車空調的進風口有花粉濾芯器,功能是阻止汽車空調外迴圈時外部塵土進到空調裡面。

2、清洗空調的情況下,要把花粉濾芯器摘下,把空調泡沫清洗劑從進風口噴進去,與此同時要關緊空調的出風口,防止泡沫清洗劑從出風口流出來。空調清洗劑為汽化液體,使用前搖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這兩步做好之後,把車發動,開啟空調,讓泡沫清洗劑在空調系統裡實行內迴圈,這一流程 要持續幾分鐘,保障泡沫清洗劑迴圈到空調系統的各個通道。

4、大約5分鐘上下,把空調關上,車也熄火,過不了多長時間汙漬那麼就會從空調位於底盤的管道系統流出。

那麼什麼時候可以清洗空調呢?其實空調需要清洗的時候會發出一些訊號,例如空調剛開啟時,有一股黴味,還有煙塵的味道。風口吹出的空氣不清新,伴有酸臭味或其他怪味。

這時就應該清洗一個汽車空調了。

以上就是汽車空調的汽車空調清洗劑使用方法。汽車是一個相對封閉空間小的地方,如果裡面的空氣不乾淨,影響身體的健康。如果覺得自己清洗空調並沒有什麼效果,可以請專業的人員幫忙。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空調的外殼因為空調的使用時間長了,就會發黃,這屬於正常現象。空調外殼的頂部是很容易積累灰塵的,所以灰塵最多的地方就是空調的頂部,但是我們不僅僅只需要清洗空調的頂部還要注意空調的死角,這是我們在清洗的時候最容易忽視的地方。空調的外殼我們只要用溼抹布將它的灰塵擦乾淨就可以了。

其次,清洗空調內部的過濾網

1、清洗空調之前,撥掉空調的插頭防止清洗過程中觸電。

2、開啟空調上面的蓋子,取出裡面堆滿灰塵的空調過濾網。

3、接著往空調過濾網上倒一些洗潔精,用百潔布刷一刷,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清洗完的空調過濾網放置一旁晾乾,切勿暴晒。

4、再準備一瓶花露水,噴晒在抹布上,再用抹布擦拭空調冷凝管上的扇片,上下擦拭,切勿左右擦拭這樣容易損壞扇片。同時用抹布擦拭一遍空調的內外殼去除上面的灰塵和汙漬。

5、最後把晾乾的空調過濾網裝回原來的位置,蓋上空調蓋子,插上電源就可以了。這樣清洗完的空調使用起來又冷風又大。

汽車空調清洗劑有什麼牌子汽車空調清洗劑哪款好

3m汽車 空調清洗劑。它無需拆解空調系統,可直接將清潔劑噴在汽車空調蒸發器和車內管路上,迅速殺滅黴菌和細菌,去除空調蒸發器塵垢,恢復車內空氣清新。cmi汽車空調清洗劑。附有噴嘴加長管,能使噴劑到達更深層的空調系統,霧化效果好,範圍大更均勻,消臭抗菌防黴,抑制細菌滋生,去除空調內的溼氣,讓車內的空氣芳...

如何汽車空調清洗劑的味道,汽車空調清洗劑如何使用?

開車門通風,或者換個空調濾芯然後再用一個臭氧發射裝置,裝置裡面有一些消毒殺菌的氣體,把這些氣體放進去讓這些氣體在空調裡面進行迴圈,當然那個東西它只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殺滅你空調風道里面的一些細菌,並不能真正的清理乾淨,要是蒸發箱比較髒了那保持的時間就更短了。個人建議 買一個活性炭的空調濾清器,吸收異味 ...

汽車空調清洗劑清洗後臭味大怎麼回事

沒有清洗填乾淨,導致過濾網或裡面的蒸發器及風扇葉輪積聚了大量的灰塵雜物,只要一開機,風扇運轉工作就會使裡面的異味排到車內汙染空氣。1 清洗空調過濾網。2 有條件可以清洗空調蒸發器。你好!你可以放置點竹炭包吸收異味!怎樣去除汽車空調清洗劑留下的香味?太重了。1 檢查外部空氣的入口位置,如有必要請開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