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winpe修復系統引導,用pe怎麼修復系統?

2022-01-05 03:02:36 字數 3307 閱讀 8931

1樓:加百列

1、將製作好的快啟動u盤插到電腦usb介面上,然後開機,看到logo圖示後按一鍵u盤啟動快捷鍵進入快啟動主選單頁面,接著用鍵盤上的上下鍵將游標移至「執行快啟動win8pe防藍屏版(新機器)」並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3、然後選擇需要修復的引導分割槽碟符,在工具資訊頁面根據提示,我們在鍵盤上按「1」鍵,發出開始修復系統指令,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只要耐心等待系統修復操作完成即可,如下圖所示:

5、修復完成後,系統會生成修復報告顯示在頁面上,在報告中可以看到修復成功的提示,如下圖所示:

2樓:

使用winpe修復系統引導的方法如下:

開啟啟動盤製作工具,選中u盤,再選擇hdd格式,然後點選一鍵製作成usb啟動盤;

將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插到電腦上,電腦開機,速度按f2或者f12進入bios;

在bios面板中的bootpriority選項中使用shift和+組合鍵將u盤移動到第一位,按f10儲存退出即可進入pe系統;

在pe系統桌面找到修復系統引導的軟體,雙擊開啟,選擇要修復引導的碟符點確定即可開始修復引導。

3樓:

開啟電腦店進去後點選winpe引導修復。

有『自動修復』、『高階修復』、『手動修復』,一般情況選擇自動修復。

不過我通常會選擇高階修復,因為系統自動修復有時候識別不出引導盤。(自已選擇修復碟符)

系統在哪個盤就選擇修復哪個般的。我的選擇是『c』盤。

確定開始修復。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進pe

2,點「開始」

3,磁碟光碟工具

4,磁碟光碟醫生

5,點「操作」

6。點重鍵「mbr」

7,點」修復引導「

5樓:匿名使用者

用 pe系統 進入pe桌面 在pm磁碟管理軟體裡 選擇你要引導的硬碟 右鍵更新mbr 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系統引導修復工具,在pe系統下直接點執行就可以了

7樓:偷偷的低調

如何做一個winpe系統引導盤?原來這麼簡單

用pe怎麼修復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pe修復工具一般是指整合了多種安裝和檢測工具的windowspe系統。下面為你介紹什麼是winpe,以及winpe的特點:

什麼是winpe: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windows pe),windows預安裝環境,是帶有有限服務的最小win32子系統,基於以保護模式執行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及以上核心。它包括執行windows安裝程式及指令碼、連線網路共享、自動化基本過程以及執行硬體驗證所需的最小功能。

windows pe含有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server2003、windowsvista、windows7、windows8、windows 10的pe核心。其中,以windowsserver2003、windows7、windows8為核心的pe最多。

winpe的特點:

1、windows pe是簡化版的windows 或 windows server,放在一片可直接啟用的cd或***光碟,特點是啟用時出現 windows 的圖形介面(gui);

2、winpe初衷只是方便企業製造自定義的windows系統,因此市面上並沒有而且不可能**;

3、在微軟的批准下,其他軟體公司可附上自己的軟體於winpe,令啟用計算機時候執行有關的程式。這些軟體通常是系統維護,在計算機不能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可運用有關的系統維護軟體修復計算機。維護軟體包括norton ghost等等;

4、windows nt 6.x 的安裝程式,亦是基於windows pe核心;

5、winpe 大多被oem廠商所使用,舉例來說就像剛買回來的品牌套裝計算機,不需要完全從頭安裝作業系統,而是從完成安裝開始。簡單來說windows pe的作用是使用在大量的計算機安裝(同規格之計算機),以達到快速且一致性的安裝。

9樓:曉東說電腦

電腦藍屏,宕機,試試pe修復硬碟,簡單方便新手教程

10樓:竺升成冰之

是引導修復windows系統呢,還是引導pe啟動

引導修復windows系統,那麼就是進入pe,點選windows開機系統引導,進行修復就可以了,如下圖

如果是引導pe啟動,那麼就是給u盤安裝好pe後,在進入bios,在boot中開機啟動項修改為u盤啟動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硬碟主引導的扇區出問題了,pe下可以修復。

pe一般都會帶有硬碟修復工具,開啟,找「重寫mbr」選項。

硬碟工具很多,以diskgenius為例,執行它,點「硬碟」選單,選「重寫硬碟引導記錄(mbr)」,儲存設定重啟。

12樓:

用pe修復系統的方法如下:

使用啟動盤製作工具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這將會格式化 u盤,所以事先需要先進行備份;

電腦重啟,插入u盤,按f2進入bios設定u盤優先啟動,儲存後退出進入pe系統;

在pe系統桌面找到系統修復工具,開啟即可點選修復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找不到系統了,

你進了pe 可以看下磁碟管理 看是不是c盤沒有設定成活動分割槽和引導盤!

14樓:暨憐翠

使用控制檯修復系統要用dos命令操作蠻不方便,建議在進入系統安裝程式的選擇全新安裝或控制檯時,不按r鍵,按回車鍵進入全新安裝,再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就可以進行覆蓋安裝了,如果c盤沒有需要儲存的檔案還是進行格式化安裝為好,時間差不多系統是乾淨的。

15樓:卓磨

用什麼什麼系統修復系統特別好用呢?

在pe中怎麼修復引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方法如下:

用帶pe的u盤或者光碟,設好u盤或光碟啟動,進入u盤或光碟的pe中,找到 「windows啟動修復工具」,開啟工具選中安裝了系統的碟符,點選修復,修復工具會自動修復boot.ini引導檔案,然後會提示修復成功,點選確定。 就可以進入系統中。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行動硬碟無法引導修復系統,如何用行動硬碟在PE下修復系統

換一個兩個u頭的資料線看看,可以提高電壓。我有一個320g三星的就買了一個兩個u頭的資料線才好用了 硬碟?有壞道嗎?感覺挺複雜的 我介意還是把硬碟拿去給專業人士搞一下吧,應該很快也解決了,硬碟這東東很小氣的,不注意就完蛋了 請參考 如何用行動硬碟在pe下修復系統 pe不小心裝到行動硬碟的資料恢復方法...

從系統盤進入pe系統怎麼進行修復引導系統

系統盤進入pe系統怎麼進行修復引導系統的方法,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操作來實現 1 盤啟動盤連線上電腦,接著重啟電腦,並在開機畫面出現時按下啟動快捷鍵進入啟動項視窗,選擇啟動win8pe裝機維護版 新機器 按回車鍵確認。2 在win8pe系統後,按序點選開啟 開始選單 磁碟管理 bootice引導管理 3...

怎麼用p安裝盤修復系統,怎麼用XP安裝盤修復系統

用xp安裝盤修復系統的方法步驟是 1 使用windows xp的修復安裝功能,必須使用原來系統的windows xp安裝光碟,否則修復成功的系統,或許不能登入。2 在bios中設定從光碟機啟動。用windows xp安裝盤啟動電腦,在載入必要的驅動後,當螢幕顯示 windows xp prof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