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3 0行動硬碟與普通行動硬碟的硬體結構區別

2022-01-05 03:02:35 字數 3814 閱讀 3434

1樓:素天和包音

就是單純的戒口不同,裡面的硬碟是一樣的

這麼說吧,你可以買一個2.5英寸的硬碟加一個usb3.0的硬碟盒組成一個usb3.0的行動硬碟

就傳輸資料而言,3.0和2.0介面的區別,導致了傳輸資料快慢的區別並不是裡面硬碟結構不同,而是介面。

2樓:年昆銳仝霽

usb3.0與目前一般的硬碟盒是usb2.0差異就實體來說:

1.介面不同

2.usb3.0可向下相容

3.就是在傳輸的速度上有差異usb2.0是480m/s,usb3.0是5g/s

結構上比較就是晶片不同,至於外殼設計就是介面不一樣,還有cable不同這是外部,內部與硬碟的連線都是sata的介面沒有不同(2.5與3.5都是一樣)

3樓:桂迎荷己鵬

1、usb3.0行動硬碟與普通行動硬碟的資料硬碟片是沒有區別的,2、usb3.0行動硬碟與普通行動硬碟的區別在於介面型別不同,usb3.

0行動硬碟的資料介面型別是3.0,而普通行動硬碟的介面型別型別是2.0的,

3、介面型別不同,資料傳輸速率不同。usb2.0是480m/s,usb3.0是5g/s。

usb3.0行動硬碟 與普通行動硬碟的硬體結構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usb3.0行動硬碟與普通行動硬碟的資料硬碟片是沒有區別的,

2、usb3.0行動硬碟與普通行動硬碟的區別在於介面型別不同,usb3.0行動硬碟的資料介面型別是3.0,而普通行動硬碟的介面型別型別是2.0的,

3、介面型別不同,資料傳輸速率不同。usb2.0是480m/s ,usb3.0是5g/s。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單純的戒口不同,裡面的硬碟是一樣的

這麼說吧,你可以買一個2.5英寸的硬碟加一個usb3.0的硬碟盒組成一個usb3.0的行動硬碟

就傳輸資料而言,3.0和2.0介面的區別,導致了傳輸資料快慢的區別並不是裡面硬碟結構不同,而是介面。

6樓:匿名使用者

usb3.0與目前一般的硬碟盒是usb2.0差異就實體來說:

1.介面不同

2.usb3.0可向下相容

3.就是在傳輸的速度上有差異usb2.0是480m/s ,usb3.0是5g/s

結構上比較就是晶片不同,至於外殼設計就是介面不一樣,還有cable不同這是外部,內部與硬碟的連線都是sata的介面沒有不同(2.5與3.5都是一樣)

7樓:昂飛煙

usb3.0是最新的標準,速度非常快,但是也要求電腦具備3.0介面才能達到最快速度,不過3.

0介面向下相容2.0,在2.0介面的電腦上只能達到usb2.

0的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usb3.0介面的的硬碟盒組成的usb3.0的行動硬碟與連線的電腦主機板也具有usb3.0的效能,那麼3.0與2.0在傳輸資料時就會有快慢的區別。

請問行動硬碟上的usb3.0和usb2.0介面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3.0的

這個是2.0的

很簡單 3.0裡線路比2.0多 所以介面裡邊一個是六片線路連線的小鐵片

而2.0則是4片

外觀可以說基本是一樣的  只是細微上有差別 看圖 這是3.0的結構圖 你拿2.0介面的實物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埠沒區別,一樣,3.0的比2.0的速度快,不過,實際使用一樣,因為一般電腦的口是2.0的,即使是3。0的行動硬碟也是2.0的速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2.0

3.0支援的主機板太少了。傳送速度問題。

固態行動硬碟和普通行動硬碟的區別

12樓:七彩虹科技****

1、其實固態硬碟是固態儲存,使用壽命長,不容易損壞,抗震性強。缺點是**昂貴,容量小。

2、普通硬碟裡面有一碟片,工作時通過高速旋轉來讀寫資訊,極怕震動,容易損壞,優點是技術成熟,**低,容量大,所以普及時間長,面積廣。

3、固態硬碟除了它讀取速度比普通硬碟更快以外,能提升電腦效能。如加裝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進入系統時間要比普通的快20%以上,開啟像3dmax、photoshop等應用程式的速度也比普通的快很多

13樓:雙魚座波波娃

固態硬碟是靠一個個的記憶體顆粒讀取儲存資料的,速度非常快,安全性高,普通硬碟是機械結構的,一個或多個磁頭在金屬盤面上以7200轉的速度尋道讀取資料,被轉數和讀取速度的限制,無法提升和突破,速度慢,安全性差,所有固態是趨勢,但**太高,不適合大眾使用。

14樓:

首先物理介質不同,前者是用flash晶片或者dram作為儲存介質,後者是用磁片作為儲存介質,自然速度前者快的多並且靜音,但容量有限,這也是受技術所限,隨著技術的發展,成本的下降,更新更快更便宜的儲存介質一定會出現。我們會等到有。

祝你好運

usb3.0的u盤和行動硬碟哪個更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這個速度基本是差不多的,好的u盤,也有一百多m每秒,好的移動磁碟也會差不多是這個速度的。

2、不出的品牌和型號之間應該是有一些區別了。還有的3.0是假的,標3.0但速度沒有這麼快的,所以就不怎麼好比較了。

16樓:聲境界

你的問題相當於,汽車和摩托車,在一條寬馬路上,哪個快?

答案你當然知道:不一定。

usb 3.0就是個寬馬路而已,快慢是取決於車的效能。

硬碟一般是比u盤快,但現在有的u盤是用ssd主控做的,遠遠超過一般的機械硬碟。

但又比不上固態硬碟。

所以,要看情況。不一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行動硬碟會快很多。

2、這個主要和u盤的主控晶片有關係,一般u盤的主控很難達到行動硬碟的速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兩個是無法比較的,好的u盤比行動硬碟快,但多數行動硬碟比多數u盤要快。但u盤的好貨和行動硬碟的爛貨比,那就不一樣了。如果您硬是要比較,請把具體的型號說一下。

我給您說一下我的實測(不代表所有人觀點)

5400轉機械行動硬碟            讀取105mb/s   寫入 104mb/s

閃迪cz73 32g usb3.0u盤    讀取138mb/s   寫入 80mb/s

所以,這兩個無法比較。我的行動硬碟讀取比u盤慢,但寫入快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傳輸速度跟容量是沒關係的,倒是跟你要傳輸的檔案有一點關係,如果是單個的檔案,那沒什麼說的,速度是恆定的,但如果是一個資料夾裡面有很多很多個小檔案,那樣的話傳輸速度會比同樣大小的單個檔案傳輸慢很多,因為要一邊傳輸一邊建立很多新目錄。u盤和行動硬碟比的話,幾乎可以肯定是行動硬碟快了,哪怕是最快的u盤和最慢的行動硬碟也沒有可比性,這是他們的儲存方式不同造成的,u盤採用的是快閃記憶體儲存,供電靠的是usb,速度有一定的侷限性,而行動硬碟很多都是採用的碟片試儲存,就跟我們平時用的電腦硬碟是一樣的,速度非常快,對供電要求也高,這種儲存方式本身的特點及決定了比快閃記憶體式儲存速度快

USB3 0的U盤和行動硬碟哪個更快

你好,1 這個速度基本是差不多的,好的u盤,也有一百多m每秒,好的移動磁碟也會差不多是這個速度的。2 不出的品牌和型號之間應該是有一些區別了。還有的3.0是假的,標3.0但速度沒有這麼快的,所以就不怎麼好比較了。你的問題相當於,汽車和摩托車,在一條寬馬路上,哪個快?答案你當然知道 不一定。usb 3...

固態行動硬碟和普通行動硬碟的區別

1 其實固態硬碟是固態儲存,使用壽命長,不容易損壞,抗震性強。缺點是 昂貴,容量小。2 普通硬碟裡面有一碟片,工作時通過高速旋轉來讀寫資訊,極怕震動,容易損壞,優點是技術成熟,低,容量大,所以普及時間長,面積廣。3 固態硬碟除了它讀取速度比普通硬碟更快以外,能提升電腦效能。如加裝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

7200轉的行動硬碟和5200轉的行動硬碟讀取速度問題

2.5寸行動硬碟絕大多數都是5400轉的,只有少部分是7200轉的,但是散熱比較大,不太適合放在筆記本里,但放在行動硬碟裡就無所謂了 三星確實是沒有7200轉的硬碟,希捷,西部資料的有7200轉的,不過 要很高,價效比低 7200轉的2.5寸硬碟要比5400轉的效能高40 50 這裡的效能是指的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