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能除去室內異味嗎,為什麼醋能夠除去傢俱裡的異味呢?

2022-01-05 01:51:01 字數 3610 閱讀 2383

1樓:銷魂哥亦

從今天起,只要我有空,我就給大家出竅門:妙招: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居室空氣清新,可是由於一些原因,室內總會出現一些異味。

若不消除,既影響居室空氣,又影響人體健康,同時也會給自己產生一種不好的心情。下面幾種常見的居室異味消除法,不知您覺得合適?黴味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很潮溼,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黴味,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黴味即除,也可將晒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香菸味現代,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吸菸似乎是一種潮流,室內吸菸,煙霧繚繞,有礙健康,如認識到這個問題,你可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煙味即除。廚房異味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你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須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煤油煙味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煙味即可減少或消除。居室異味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燉肉異味燉肉時,在鍋中加上幾橘皮,可除異味或油膩,並增加湯的鮮味。

魚腥味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魚腥味就會消失。豆腐酸味發現豆腐發酸時,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衝淨,酸味即除。花肥臭味在室內養花,若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會散發出一種臭味,這時可將新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即可消除。

垃圾桶臭味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衛生間臭味家中衛生間雖然常沖洗,可還是有臭味,可將一盒清涼油或風油精開蓋後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除臭又可驅蚊。也可放置一小杯香醋,惡臭也會自然消失。

2樓:傾心

沒用過醋去除味

平常是用莞粵奇蹟去噴房間裡的味

為什麼醋能夠除去傢俱裡的異味呢?

3樓:匿名使用者

1、新房之中甲醛超標、異味嚴重,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以將衣櫃和抽屜開啟,讓甲醛得到充足的釋放,再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釋放到室外,雖然這一步操作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情況,此方法不適用於雨季和冬季。

4、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5、新風系統是一種針對室內空氣淨化的產品,可以通過系統的過濾裝置,引進室外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的有害物質,從而達到降低室內甲醛濃度的作用,但由於甲醛的持續釋放,新風需要長期的開啟,而且因為**,風量,噪音等原因,對普通家庭來說還是開窗更靠譜一些。

6、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4樓:季末7花未落

原理是醋能溶解異味分子,相似相溶原理。

醋酸是一種良好的有機溶劑,能將許多具有異味的物質溶解於其中,從而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醋的分子結構比較大,所以它的分子能夠包融傢俱裡的油漆分子及其它分子,而醋的分子又比較容易揮發,所以它能很好的把異味帶走。

5樓:sign丶

醋酸是一種良好的有機溶劑,能將許多具有異味的物質溶解於其中,從而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

除菜板除味: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

白醋還有許多用處:

清潔馬桶

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1-2個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擦洗玻璃

用清潔劑清洗門窗後,玻璃上常會殘留一些霧狀的痕跡。其實,不妨將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門窗明亮一新。具體方法是,用2杯水兌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湯匙的清潔劑,裝在噴霧瓶中噴灑即可。

清洗木製品

每次擦完木質傢俱後,將一杯醋兌入一加侖(3.785升)水中,用其擦洗一遍傢俱,既能除掉清潔劑的味道,還能使傢俱光亮如新。

清理水垢

將幾十毫升白醋倒入暖瓶中,隨即晃上幾下,水垢立即除去。

用白醋治腳氣

到超市買九袋白醋,分成三份,每份三袋。用法是,先用溫水把腳洗好,然後把三袋白醋加熱後放到另一個盆子裡,浸泡雙腳約30分鐘,每三袋用三天,然後再換另外的一份。試試吧,感覺效果還是非常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醋的分子結構比較大,所以它的分子能夠包融傢俱裡的油漆分子及其它分子,而醋的分子又比較容易揮發,所以它能很好的把異味帶走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一定的化學反應,但是放多了未必會好,時間長了,傢俱會吸收這種味道,反而是汙染了傢俱,對傢俱的使用壽命有一定的影響

不如家裡多放點綠植,例如吊蘭,虎皮蘭之類的,對吸收有害物質很有幫助的

醋真能去除房間裡的異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除房間的異味。

現代吸菸似乎是一種潮流,室內吸菸,煙霧繚繞,有礙健康,如認識到這個問題,你可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煙味即除。

去除廚房異味: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你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去除房間、傢俱油漆味:

(1)新購的漆器傢俱上有一股很難聞的漆味,用抹布浸醋後擦洗,漆味可以立即消除。

(2)油漆了室內的牆壁,室內有一股濃烈的漆味,可在室內放幾桶冷水,或將洋蔥切成片, 放在冷水中,置於室內,油漆味即可消失。

(3)在房間內放一桶熱水,裡面放一把乾草,一夜之後,漆味即可消除。

去除燉肉異味:燉肉時,在鍋中加上幾橘皮,可除異味或油膩,並增加湯的鮮味。

去除魚腥味: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魚腥味就會消失,

去除豆腐酸味:發現豆腐發酸時,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衝淨,酸味即除。

去除花肥臭味:在室內養花,若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會散發出一種臭味,這時可將新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即可消除。

去除垃圾桶臭味: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去除衛生間臭味:家中衛生間雖然常沖洗,可還是有臭味,可將一盒清涼油或風油精開蓋後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除臭又可驅蚊。也可放置一小杯香醋,惡臭也會自然消失。

消除灰水刷牆壁的氣味:粉刷室內牆壁,其灰水味多日不散失,可把一個洋蔥切成碎片,浸在水桶裡, 並把水桶放置在粉刷後的房子**,在極短的時間內,室內的灰水氣味便會消失。

9樓:讓色彩乘願再來

室內裝修除味用醋和鹽水可以去除一些異味的,但是不能很有效的除去裝修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還是需要用些其他的辦法來有效的除去這些異味和甲醛的,之前我家裡除去異味用的是光綠素,感覺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嘗試看一看的,能夠有效去除異味和甲醛、油漆味等有毒氣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能,只是醋本身的味道掩蓋了那些不好的味道,建議還是檢測為主,等確實異味**再進行治理。還是多噴些擦本迪亞林來治理甲醛吧,保持通風,對各種異味都是有用處的。

11樓:傾心

沒有試過用醋去房間異味,

房間味道一般是由不通風,寵物味,食物殘渣腐爛味,沒有經常清掃,有細菌

我一般用的是莞粵奇蹟噴霧

王村醋是什麼醋,王村醋是陳醋嗎

王村醋最早是以小米為主要原料釀造的食醋,是小米醋的首創者。淄博王村是座歷史名鎮,早在殷商時期此地就建立了姜姓諸侯國逄國。春秋戰國時期為齊國屬地,是山東地區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王村的地質地理環境比較複雜,為典型的 兩山夾一峪 地貌 一處山間谷地,北面是長白山脈,南依泰沂山脈 非常適合種植營養價值很高的...

用醋美白有效嗎,用醋能美白嗎?

有效的,不過要看你的使用方法了 最好是在洗臉的時候放上幾滴,不過這種方法要恆之以久才會看的到效果。用醋能美白嗎?用醋不能美白的,因為醋是酸性物質,具有腐蝕性,一般建議最好少用或者不用,對 的角質層傷害太大。最好不要使用,對 會有傷害,你可以使用美白的護膚產品,平常多補水 用醋洗臉可以美白嗎?就算能白...

醋味用什麼消除,怎樣能消除醋味?

如果你身邊有鹼性液體,如小蘇打水等弱鹼性液體,灑在衣服被醋汙染的地方就行了。如果沒有鹼性液體,用有氣體的飲料也能救急用來衝衣服上被汙染的地方。1 用廢茶葉除味。杯子裡有腥味,先用廢茶葉擦洗,再用清水衝淨,腥味即除。2 用鹽水泡30分鐘。3.用木炭灰或者燒過的植物的灰洗洗 4.用熱水煮一下把蓋子開啟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