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害私了最多索賠多少,輕傷私了要多少錢合適?

2022-01-05 01:32:23 字數 5219 閱讀 745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主要看雙方協商了,另外對方的身份也是重要的參考,考慮對方的職業,收入等因素.我們這裡一般是一萬大幾到三萬左右,這只是參考,討價還價你總會吧.

最恰當的處理方法你自己掌握,解氣的話不調解,判對方,沒什麼深仇大恨的就調解.你有傷,主動權在你,另外也別獅子大開口談崩了.走刑事的話附帶賠你個醫藥費拉倒.

刑法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一款是針對輕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害人應當賠償受害人的實際損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3樓:保定坐看峰雲

既然是協商解決,多少都可以

關鍵是對方是不是能接受

輕傷私了要多少錢合適?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致人輕傷是要承擔刑事(公訴三年以下或緩刑)和民事民事賠償兩方面責任的。

無論承擔刑事責任與否,都不可能逃避民事賠償責任的。所以建議最好還是在正式立案的偵查期間通過派出所調解為宜。若等到正式立案後經檢察院批捕了,就晚了。

即使是承擔了刑事責任,還是必須要賠償的。

法院輕傷民事方面賠償大約1-3萬。如果在正式立案前,雙方在經濟補償方面達成共識並諒解,經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就能免於刑事責任,一般賠償金額在2-8萬之間(包括醫藥費誤工費陪護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法院輕傷民事方面賠償大約1-3萬。如果在正式立案前,雙方在經濟補償方面達成共識並諒解,經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就能免於刑事責任,一般賠償金額在2-8萬之間。

5樓:向日葵

如果在正式立案前,雙方在經濟補償方面達成共識並諒解,經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就能免於刑事責任,一般賠償金額在2-8萬之間(包括醫藥費誤工費陪護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等等)。致人輕傷是要承擔刑事(公訴三年以下或緩刑)和民事(自訴賠償)兩方面責任的。無論承擔刑事責任與否,都不可能逃避民事賠償責任的。

所以建議最好還是在正式立案的偵查期間通過派出所調解為宜。若等到正式立案後經檢察院批捕了,就晚了。如果在正式立案前,雙方在經濟補償方面達成共識並諒解,經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就能免於刑事責任,一般賠償金額在2-8萬之間(包括醫藥費誤工費陪護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等等)。

輕傷可以追究刑事責任,輕傷在**主持下可以調解,一定要在**的主持下調解,因為這裡面牽涉有刑事問題。

賠償數額,依據您因傷害的費用支出,住院情況,傷殘等級等材料。輕傷二級是刑事責任的問題。

雙方在補償金額方面可以進行磋商,價都是人談的,最終能談到多少還要看談判人的水平。

民事賠償方面可以私了也可以公了;但是,刑事責任不可以私了的,趕快自首,求得從輕處理!

傷者本身也有責任,因為是「打架」,所以雙方都有責任的。

主動自首後,民事解決了,對方沒有太大的意見,可能不用進去的。

輕傷私了要多少錢合適?

6樓:三姐弟的麻麻

賠償數額,依據你因傷害的費用支出,住院情況,傷殘等級等材料。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輕傷可以追究刑事責任,輕傷在**主持下可以調解,一定要在**的主持下調解,因為這裡面牽涉有刑事問題。

一、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行為人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致人輕傷是要承擔刑事(公訴三年以下或緩刑)和民事(自訴賠償)兩方面責任的。無論承擔刑事責任與否,都不可能逃避民事賠償責任的。

所以建議最好還是在正式立案的偵查期間通過派出所調解為宜。若等到正式立案後經檢察院批捕了,就晚了。如果在正式立案前,雙方在經濟補償方面達成共識並諒解,經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就能免於刑事責任。

雙方在補償金額方面可以進行磋商,價都是人談的,最終能談到多少還要看談判人的水平。民事賠償方面可以私了也可以公了。但是,刑事責任不可以私了的,趕快自首,求得從輕處理。

傷者本身也有責任,因為是「打架」,所以雙方都有責任的。 主動自首後,民事解決了,對方沒有太大的意見,可能不用進去的。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致人輕傷是要承擔刑事(公訴三年以下或緩刑)和民事民事賠償兩方面責任的。

無論承擔刑事責任與否,都不可能逃避民事賠償責任的。所以建議最好還是在正式立案的偵查期間通過派出所調解為宜。若等到正式立案後經檢察院批捕了,就晚了。

即使是承擔了刑事責任,還是必須要賠償的。

法院輕傷民事方面賠償大約1-3萬。如果在正式立案前,雙方在經濟補償方面達成共識並諒解,經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就能免於刑事責任,一般賠償金額在2-8萬之間(包括醫藥費誤工費陪護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

8樓:天閒地

首先你要把這個醫療費和營養費給放進去,主要就是這個醫療費,然後除此之外加個一兩千塊錢就行了。

9樓:戚廣利

如果是這樣,你應當按照法律規定要求賠償,只要應當賠償**費(一萬元)、誤工費(根據你的工資或者影響收入情況)、護理費、交通費等項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得看你主觀意願,但也要酌情而施,醫藥費是要的,如果你還想要 那就要點 精神損失費。這個 精神損失費 你想要多少 就開多少,具體數額不好說。而且你也沒被打的很嚴重,至少你現在還能上網,建議控制在萬元以內。

11樓:中顧法律網團隊

一般的侵權賠償的賠償範圍,主要由醫療費、誤工費、家屬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以及精神損害賠償費等內容,可根據傷情輕度,結合上述專案索賠。

一般來說,對於共同侵權,你既可以向所有人索要賠償,也可以向其中一個人所要賠償,雖他不是主犯,但你也可以向他所要所有的的賠償,具體分攤應該是他與其他的侵權人協商。如你所言,眼睛受傷,可以向他索賠適當的賠償,建議數額適中,如果一旦超出了對方的承受能力意外,有可能他們更希望通過法律程式解決,具體數額建議雙方協議,不同意可做適當讓步。

12樓:濟南周文學律師

你的情況應按病歷看下工傷傷殘標準能夠多少級,我杳你的情況在約能夠9級傷殘,這樣按你所在省份上一年度職工收入的4年計算。再就是誤工費,醫療費,住院的話有陪護費,其它比較少,再多加兩三千元就行。他們四人承擔連帶責任,你不用考慮他是不是主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傷的不是很重的話,我想就不應該多出那麼多事,如果真想要,能要一點是一點

14樓:

1萬以上 如果傷重在多要點

15樓:撒平渡

私了你要多少都可以看人家的承受力了你說的這情況3-4w應該沒問題不行你就報案白,建議你保留好證據

被人打致輕傷一級,對方要求私了,我最多能要求賠多少錢?

16樓:張偉傑律師

輕傷一級,《刑法》規定判刑三年以下,一般在一年半左右,要計算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有可能構成傷殘的,還有殘疾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等,結合對方經濟能力,5萬至8萬元。

我被別人打了,鑑定兩處輕傷!私了我要求賠償15萬內合理嗎?

17樓:鐵越李律

應該合理吧,但建議如遇上這些事情,最好報警後驗收,再來談判。因為私了,即是談妥,沒給你,打人者就受不到法律制裁。達到輕傷以上,是達到刑事標準的,由公安機關先行控制,如要輕判或不處理,要取得你的諒解,你或者能得到滿意的賠償。

18樓:保衛南瓜

私了可以,也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起訴他,但這個金額走法律程式傷勢鑑定輕傷對以後日常生活沒影響最多幾萬塊,15萬太多了,你這純屬於獅子大開口!

19樓:左思苗

既然是私了,意思就是可以協商,你開口30萬都可以,關鍵是對方是否認可同意,雙方討價還價的底線才是私了的關鍵。

20樓:勤奮的白菜

如果是輕傷,那麼對方當事人已經構成了犯罪,可以追究他的刑事責任了。如果私了,15萬是合理的。但也要看對方的意願,最好找個專業律師在中間協調。

21樓:匿名使用者

15萬完全合理,我覺得你要20萬他也得給,因為不給就得坐牢。

2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再說又是輕傷

輕傷私了要多少錢合適,輕傷私了大概用多少錢

致人輕傷是要承擔刑事 公訴三年以下或緩刑 和民事民事賠償兩方面責任的。無論承擔刑事責任與否,都不可能逃避民事賠償責任的。所以建議最好還是在正式立案的偵查期間通過派出所調解為宜。若等到正式立案後經檢察院批捕了,就晚了。即使是承擔了刑事責任,還是必須要賠償的。法院輕傷民事方面賠償大約1 3萬。如果在正式...

交通事故肋骨骨折私了多少錢?

題幹很籠統,是一條還是多條,或者是一條多處骨折,沒有具體的損傷情況,不好給準確地。一般來說,一條肋骨骨折是達不到殘疾程度的,可以參照十級傷殘等次適當降低金額比例來賠償。十級傷殘具體計算標準的是 1 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 傷殘係數 10 賠償年限。2 誤工費 誤工收入 天 月...

保險槓被人颳了,不是很嚴重,私了該要多少錢,那人酒駕,最後價格沒談攏,我報警了,他跑了

你要留好證據,儘快解決,過了明天他就不是酒駕了,他可以提供他的碰撞證據主動報案,稱因為事故較小,有急事處理,才拍照離開的,他就會免除很多責任,只賠付你的三四百塊維修費用 正常三四百樣子就差不多了,一般修理廠都是整個保險槓重新噴漆。他酒駕你最好還是報警,不要私了,少一個酒駕的,路上就安全一點。5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