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讀書為了啥,人讀書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讀書

2022-01-05 00:25:10 字數 3164 閱讀 140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為了什麼?

很多人都有的問題.

我想很客觀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活在這個社會裡,讀書已經從幾千年延續下來的必要成長曆程,已經帶有一定的遺傳了.而且,社會越是發展越需要人才,而人才的產生必須要通過學習,讀書就是一個傳統且很好的路徑.

因為讀書確實是有用的,從歷史以來,讀書給人的帶來的好處和發展是很重大的,如果沒有"讀書"而再有的文明,我看我們現在還活在蠻荒時代,永遠也不會有今天如此發達的科技文明,如此舒適的生活.

再來對於個人來講,讀書是很必要的.假如給你一個不讀書的人生,到了那人生之末,你會發現讀書是很必要的.而此對於現在的你是很難體會的.

你必須要經歷才會懂得,但是它卻不容許你的一次經歷,人生就這麼一次,沒有那麼長的時間讓你去經歷.

可是有些人卻明白,這是為什麼?

這是因為,是有人這麼經歷過,如此而來的是把道理都寫在了書上,讓後代的人明白免得重踏舊途誤了一生!

讀書是有用的,不然一個國家**也不會那麼重視,重重為讀書的人鋪好一條條道路,為的就是把知識傳遞下去,應用下去,讓人們懂得去禰補無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人們活得更好!

不要去抱怨讀書苦啊,成功的背後是充滿艱辛的.

如果你讀過一點書,你也就應該懂得了,如果你真的讀過一點書,你才會發出這樣的疑問.

讀書為了什麼? 剩下的就留給你自己去感悟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為了賺錢,首要目的還是做為國家貢獻,百分之20的是為了混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為了工作為了父母為了將來,不讀書才是麻木不仁的生活,你會厭倦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人讀書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讀書?

5樓:何處惹丨塵埃

當代學者餘秋雨說:「讀書

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我喜歡讀書,喜歡在一字一句的品味中洗煉自己。 當代學者餘秋雨說:

「讀書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我喜歡讀書,喜歡在一字一句的品味中洗煉自己。

平庸者,無所事是,無事生非,是一種被動而又功利的謀生態度。我不想平庸,故將更多的業餘時間用來讀書、看報。一則以知識豐富自己,二則瞭解世事、感受時代精神。

話說:「書猶藥也,可以治愚。」任何醜陋愚昧,都將與智慧一起在書中呈現給你,讓你回味沉思,同悲同喜……這對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確立理想信念,使人一心向學向善,擺脫低階庸俗大有裨益。

黃山谷認為要擺脫平庸,就要「用古今澆灌」。他說:「人胸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生其間。照鏡覺面目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事事經歷,一個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重要途徑便是讀書。只有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毫無保留地澆灌給你,讓你馳騁古今,經天緯地。

青春作伴好讀書,讀書的感覺真奇妙。有潛心治學的,有應付學習的,有出於無奈被動看書的……。讀書,不應是興趣愛好,更應是充滿個性的自覺行動。

有選擇、有深度和廣度的讀書,會使人充滿理性、充滿智慧的光芒。

6樓:呂屹

讀書是為了獲取知識,能開展工作生活,書讀些想讀的就可以了,讀時有思考有質疑,形成自己見解,這樣讀書才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讀書跟成功結合到一起,是一種極其功利主義的思想。讀書的目的,不在於讓你取得多麼偉大而卓越的成就,更重要的在於,當你的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倍受挫折的時候,給你一種內在的力量,讓你安靜從容的去面對。讀書如此,信仰亦是如此。

--網路 ​​​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很多人覺得他們在思考,而實際上他們只是在重新整理自己的偏見。

9樓:風掠幽藍無悔

也要看讀啥書,玄幻**不用任何人催我都會看,文學名著就算你催我也不好好看。看玄幻**是為了刺激,看名著是被逼的。

10樓:吳畏濁

很可惜,讀書就是為了「不再問為什麼」,而是去思索更多。

11樓:nanuo撒旦女孩

書上人們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知識的汲取換取的機會是公平的

12樓:益芯城

獲得更多的生存技能與更高生活品質。

13樓:鳳蝶之皇

開闊眼界,心胸開闊,提高閱讀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文化就找不到工作。當縣長就要本科學歷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繁榮復興而讀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中國的繁榮昌盛和自豪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讀書的時候會增長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讀書是為了學習,學習是為了融入世界生活。

學海無涯苦作舟,寒窗十年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古代文人讀書科考是唯一的做官途徑,現代人讀書是為了「理想」?

苦一點的人讀書是為了有謀生的資本,

富有一些的人讀書是為了更上一層樓追求真理或精神愉悅。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精神世界若空洞無物,豈不是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只有閱讀學習,開啟精神世界的鑰匙,浮游在書籍海洋之中,能獲得現實裡沒有過的經歷與體會。看一本書能體會一種階層的人生與細節,看幾百本有價值的書,那不就等於經歷了幾百個人不同的人生?這是妙不可言的事。

讀書是為了什麼,讀書為了什麼?

讀書還有一個好處 儘管說讀完了 一本書以後 裡面的東西 很快你就會忘掉 但是呢 這個書 其實已經對你 產生過了影響 不同的觀點 不同的思想 不同的對手 不同的啟發 不同的爭論 讓你腦洞大開 使你的思維能力 越來越強 使你的思維反應速度 越來 有很多種說法,我曉得兩種 我老師跟我說,讀書是能增長人的知...

讀書是為了什麼啊?讀書是為了什麼?

讀書不是為了掙錢,讀書不是為了當官。它是賦予你知識的途徑,當你掌握知識後利用它去陶冶自我,造福社會,而掙錢當官只是它的一個附帶效應。也許我說的很多人不贊同,但我相信也一定人有支援我的。最基礎的目的,是為了找份好工作 找到好工作,就多掙錢 讓家人 自己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以後找了愛...

讀書為了什麼呢

當然是為了學習.學習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說起來,lz的這類問題我見很多了。每個人的回覆方式也不同。我就認為,其實學習沒什麼啊?有些時候沒有任何頭腦的人想要飛黃騰達想要發財也不是不可以,主要的是靠運氣和命運!那麼,為什麼要學習呢 是因為人們想要有頭腦。誰不想有聰明的頭腦。至少再者競爭的社會沒有頭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