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為了什麼?工作為了什麼?活著為了什麼?理想又是什麼?生活又是什麼

2021-04-21 20:37:37 字數 2492 閱讀 4535

1樓:40024千

讀書為了

bai識字,為

了知識du,為了不被罵文盲,為了不被人zhi瞧不起,工作dao為了養家版餬口,為了相夫權教子,為了有錢花,活著為了自己,為了愛你的和你愛的人,理想是在自己心中立下的目標,跟夢想一個意思,生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有甜有苦,生活有過心酸,有過挫折,有過一蹶不振,有過幸福甜蜜,有過開懷大笑,人生百態,這就是生活

2樓:書小二的一天

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 讀書的時候有過這樣的想法,不久前一個兒時的玩伴的不幸離去也有這種感情。這一切都讓我為自己活著的意義而煩惱。

沒有在夜裡夢到自己的未來,對錢有種愛恨的複雜的感情。

3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讀書是為了薰陶靈魂,工作是為了釋放靈魂,活著是為了寄養靈魂。理想是靈魂的歸宿和昇華,生活是靈魂昇華的過程。

4樓:莫道滄海一聲笑

讀書是為了工作,工作是為了活著,活著是為了享受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為了工作工作是為了生活 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度過 自己的理想是由自己決定的 人生就是充滿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要有積極的態度,樂觀的精神面對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現在不讀書你幹嘛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而又為了什麼而活,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8樓:炮炮兵

活著是為了享受生活 為了關心我們的家人朋友而活著 意義就是:實現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和家人和朋友分享勝利的果實

9樓:第零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10樓:局外人

人,活著為了什麼? 生活

是美好的,生活是五顏六色的,生活是充滿鳥語花香,是瀰漫著輕紗的夢,生活更是一首歌,一首充滿悠美旋律和歡快音符的交響樂,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顏色是一種全新的感受。 生活是討厭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生活是充滿苦和傷,交織著失敗和成功是陰森、可怕令人憂鬱的,生活更是一首充滿強烈傷情的悲歌,感受生活就像做惡夢那樣可怕,人人都想逃避現實,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尋找自己心目中的那個美好的境界--世外桃源。 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讚美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指責生活是如此的不公,或許當一個人生活在幸福之中不會意識到他就生活在幸福的海洋裡,或許他沒有想過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因為他被生活的美好所陶醉,只有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才能感慨良深,只能怨天由人,才能道出"人活著為了什麼"這樣一個莫名其妙地問題,對於許許多多的人可能看到靜靜地離開這個世界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確,人活著為了什麼?

生活給了我們啟示:在人給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命運給我們安排了我們的一切,我們將有的軌跡,人生給了我們一條坎坷不平的小路,在這路上充滿了許許多多出乎意料的挫折,也許應該是誰也琢磨不透的一個個挫折,或許有人會說人活著就要像文天祥那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quot;。

或許有人說人活著就要像民族英雄岳飛那樣"精忠報國","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或許人活著就要像保爾·柯察金那樣,"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或許人活著就要像梅花那樣,"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秀麗"。 歷史的豐碑記載了人類偉大的傑作,人活著就要更好地生存,人活著就要向著目標努力奮鬥,人活著就要為正義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一份貢獻,人活著就要為集體,為國家,為世界的更加美好做出努力。

人活著不容易:"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都說明我們在走向死亡。人不能碌碌無為地度過這一生,雖然人都很平凡,但是我們有了目標,有了奮鬥地方向,認識到生命的價值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我們還會擔心我們大家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站在同樣平凡的崗位上,做不出不平凡的業績來嗎?

人,活著就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要努力奮鬥,只有努力奮鬥,只有自己去拼搏才能創造自己人生的價值,相信我,只要努力奮鬥並且是有目的的、高效率的,從**跌倒從**爬起,那麼成功一定不會太遙遠,到那時,你也許會對"人,活著為了什麼?"有了更深的理解!37

人為了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讀書是為了什麼,讀書為了什麼?

讀書還有一個好處 儘管說讀完了 一本書以後 裡面的東西 很快你就會忘掉 但是呢 這個書 其實已經對你 產生過了影響 不同的觀點 不同的思想 不同的對手 不同的啟發 不同的爭論 讓你腦洞大開 使你的思維能力 越來越強 使你的思維反應速度 越來 有很多種說法,我曉得兩種 我老師跟我說,讀書是能增長人的知...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吃飯是為了活著活著是為了吃好飯嗎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 妻子 丈夫 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

人活著為了什麼受苦受累,人活著為了什麼?為了受苦受累活著有什麼意思?

第一,你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你的自願。所以沒有為什麼 第二,家裡有錢,你就可以不吃苦。所以沒有什麼 第三,意義只是活下去的藉口。所以沒有什麼 問題太深奧,我還回答不了。不如去問問和尚他為何出家。妻妾照樣成群 人生下來就是受苦受累,所以叫人類。人活著是為了幸福,但在追趕幸福的過程中愛苦受累是必須的,天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