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了什麼而讀書,我們為什麼而讀書

2022-09-18 04:36:27 字數 6207 閱讀 9573

1樓:金色柳樹

就是為了你自己,為了你自己今後有個好生活,好環境。還有供養你關心你的人,最終還是為了你自己,不要覺得讀書是為別人。

2樓:陽光甜美

很無奈的

讀書為了賺錢,賺錢為了生活,生活為了讀書

3樓:赧宵

為了中華之覺醒而讀書

我們為什麼而讀書?

4樓:寶藏主持人夢涵

這次的疫情給了孩子最好的答案。曾經當孩子問為什麼要讀書,我們可能會回答為了找一份好工作。經歷了這次疫情,我們認識了鍾南山教授,我們可以堅定地回答孩子,我們要做一個像鍾教授一樣有知識的人。

知識不僅能改變我們的生活,還能救人於水火。

5樓: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6樓:二分之一放映室

回答您好,我是but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3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5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呀

人為什麼讀書:

人只能活一次。

但人能在書裡獲得無數次新生。

我的一生只能遇見特定的人,活在特定的年代、特定的地方,但我能在書中切膚體會各種次元,各種年代,各類維度生命的悲喜、情感、思想。讀書是以獲取媒介,與他們對話。

這樣的一生,不是更精彩些麼。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開心]

更多7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為了消磨時間,否則這麼多人湧到社會上沒事情幹,黨還不慌了。肯定要給你們找點事情做,這樣有利於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

8樓:在南山講印尼語的垂花蘭

我們讀書不是為事業和將來。而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9樓:羊巴魯

我為了我的夢想而讀書,我為了我而讀書,我為了祖國而讀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今後的 生活質量,為了中國的強大,為了人生在上學的時候就是為了分數,因為教育是個應試的沒辦法!是中國的制度.在社會的時候是為了錢,沒錢是萬萬不能,但是有錢不代表什麼都有了!

我不知道提問者是什麼樣的態度~是對學校社會不滿 才提出來的吧? 我也曾想過這些問題! 願你天天快樂.做事就要乾點實際的/

11樓:

虛偽點,就說是為祖國,為社會主義的最高理想,為共產主義,為適應社會發展需要.

真實一點是,為自己,為了愛我的人,為父母,為未來可能對我很重要的人(例如伴偶),為一切我想要的.

12樓:飛天爾古

不是為了分數,不是為了錢,只為了我們在未來拿這我們現在所學的知識去創造我們未來的天空。

若是一個好人,

請你用書來打扮好自己,

讓你成為一個強者。

13樓:左芷天

為自己的以後

讓你自己懂的更多

讓人們另眼看你``

讓你們的父母感到驕傲ok?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的人都為自己的理想而讀書,為將來能找個好工作而讀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學習而讀書,為了自己而讀書

16樓: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7樓:漫步時光漫步溫暖

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 你也不想以後什麼都不懂吧

我們為什麼而讀書?

18樓: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19樓:勢涵桃

讀書是可以是我們學習文化和科學技術知識,為以後我們走向社會打好基礎。讀書很累很苦但我們一定要明白讀書只有讀好書以後才有更多選擇工作的機會。不讀書也能生活,它選擇工作的機會有限或做一些繁重的體力話。

努力讀書才會離我們想要的生活越來越近。

20樓:二分之一放映室

回答您好,我是but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3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5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呀

人為什麼讀書:

人只能活一次。

但人能在書裡獲得無數次新生。

我的一生只能遇見特定的人,活在特定的年代、特定的地方,但我能在書中切膚體會各種次元,各種年代,各類維度生命的悲喜、情感、思想。讀書是以獲取媒介,與他們對話。

這樣的一生,不是更精彩些麼。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開心]

更多7條

21樓:海納百川

為未來的自己而讀書!

我們究竟為什麼而讀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直接說自己的觀點,但是在學校裡,我們所有老師的兒女肯定學習成績要好一些,在大學裡,我們總是驕傲於自己考上了大學,而 那些大學教授的兒女則驕傲的是考了國內的還是國外的,那些老師和教授坑定都是學習挺不錯的,那麼就可以得出一個結論,讀書是可以給自己帶來很多利處的。

而我認為讀書是改變自身命運的方式,也是最簡單的方式。比爾蓋茨說那句話的時候並沒有明說自己母親是ibm的董事,在他最開始的時候給了他很多幫助。所以他說的那句話對於草根而言意義沒有多大。

當你知道了很多東西,眼界 到了一定程度,學到了很多會的東西,那麼可以說其它的事物——名利金錢,也會隨之而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有時也這麼想?為什麼要發錢發精力去讀書。自己那麼努力學了那麼久,到最後能記得的卻不多。

別人不讀書也有賺大錢的。我們走入社會好像和他們也沒什麼不一樣。那我們為什麼還要讀書呢?

後來我想明白了,讀書交給你的是方法,而不是內容。書上的知識你確實記不住,除了那些常用的。但是一個好的學生,但他遇到問題是,他懂得怎樣去思考,怎樣去解決,怎樣去哪尋求幫助。

這就是讀書帶給我們的好處。此外,讀書可以提高一個人的修養和品質,可以開闊你的眼界。至於你說那些不讀書也能賺大錢的人,你想想,他們是真的沒讀書嗎?

你在看看那些最會賺錢的人是讀過書的人多?還是沒讀書的人多?而且社會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課堂,你在社會上也要學很多東西。

有很多人賺了錢後,知道自己要補充點課本上的知識,不然他很難有更深入的發展。至於蓋茨,至少在創業之前他也讀了很多書,而且他離開學校去創業並不代表他就沒再讀過書,他只是沒有在課堂上唸書罷了,人家在工作的閒時讀了多少書,你知道嗎?

24樓:隱為一

讀書是為了讓你面對未來時有更多選擇的權利!是在工地上扯灰,還是在辦公室裡敲電腦,你選擇的資本就是讀書的多少!沒文憑,沒資歷就只能靠汗水混飯吃。

現在社會就中意這個,你我同樣無能為力!我想你也不想讓未來生活的重壓把你打造成社會的奠基石,被人踩吧?

讀書就是在選擇未來!希望未來更精彩!o(∩_∩)o~某現在高三,切身體會啊!~~~~(>_<)~~~~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直接點.為你以後多埔條路子.你以後的同學老師可能都會在以後給你幫助

26樓:簡樸的夏

什麼都懂一點對自己有好處,雖然我也很討厭中國的應試教育,但也沒辦法,這是時代的潮流,大家都這樣拼學歷,拼文憑,你搞獨立,沒人會理你,所以你只能好好讀書,好好考試,和你一樣情況的我也在拼中

27樓:匿名使用者

比爾蓋茨那種都是個例 那種人太少了 而我們也只是看到了他多成功多有錢 沒有目標也沒什麼 只當完成任務也一樣 我就一直這麼想的 走一步是一步 想那麼遠幹嘛呢 我馬上大學畢業了 也還是沒什麼目標 沒必要想太遠 到了那個時候自然有路在你面前 你也會想清楚自己該怎麼做

28樓:飛蕭俠

其實你說得對,讀書是為了更好地生活,更好地回報社會,為下一代留下生活的技巧

29樓:東白磚

為了生活 為了更好的生活 有了更好的生活以後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然的話根本沒有資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且 學習是一種積累 或許現在學的東西以後沒有多少會有用或許沒有多少能記住 但是 這是一個良好的學習時期 不去學習就是在浪費

讀書吧 算是為了自己 也為了對自己有殷切希望的人 為了對自己好希望我們好的人

30樓:板初厹

大的來說是為國家,小的來說是為自己

31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3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閱讀改變思想,思想改變生活。讀書從來都是潛移默化地影響一個人,乃至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因此,讀書的意義跟生命的意義幾乎是可以畫等號的。

縱觀歷史,中國人歷來將讀書視為修身之術,但凡能做到「治大國若烹小鮮」的領袖們也幾乎都是好讀書之人。他們也許沒有想過讀書的意義是什麼,卻用輝煌的一生為讀書做了最好的註解。宋真宗趙恆是宋朝第三位皇帝,他締造了讀書名言: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屋;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男兒若遂平生志,六經勤向窗前讀。」雖然他這句話最初表示的意思是讀書考取功名是人生的一條絕佳出路,考取功名後,才能得到財富和美女。但演變至今,用現**念去解釋,讀書就是接受教育,掌握知識,改變思想,進而影響社會,服務人群。

讀書的意義不僅僅是這些,還有很多,正如莎士比亞所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書讀得多,身上就會多一點書卷氣,就能時刻保持心靜如水、人淡如菊的心境。

有人把讀書譽為「生命的美容」,書卷氣便是人身上一種迷人的優雅的氣質。讀書,在寒冷的冬天它送來溫暖,在炎熱的夏季它潑灑涼爽;在你痛苦的日子它遞上安慰,在你快樂的時候它提醒珍惜。對於喜歡閱讀的人來說,**讀書的意義不重要,重要的是由它帶來的那種無與倫比的精神享受。

我們為了什麼而讀書?、

33樓:泥寄竹時女

為了讀書而讀書!如果古人不讀書,就沒有我們的今天!如果我們不讀書就沒有後代的書讀!這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了!

34樓:塗智聊璧

說大點是為祖國而讀書,說自私點是為自己將來有更好的生活而讀書,說好聽點,是為你祖祖輩輩,發揚光大讀書。

35樓:高恭安鶯

讀書為了學知識,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讀書就是要弄明白:為什麼讀書。讀書可避免人生道上少走彎路。讀書可知大義、可懂哲學歷史天文地理。

36樓:小肖兒

為中華之繁榮昌盛而讀書。中華已經崛起,那我們現在需要讓祖國更加富強!這是我們小學生的理解

37樓:1008那歲月

不是為了什麼 而是必須的 因為 你周圍的所有人都讀書 說是為了什麼 為了未來吧 一學期一學期過 還不是為了應付那該死的考試製度 萬惡的高考 考上一個好的大學 選一個好的專業 然後 希望以後的工作能和專業對口 不過 機率不大的說 現實就是這樣

38樓:墨魁公子

為自己。

為自己不迷茫。

為自己當機會來時,可以做點什麼,而不是錯失時機。

39樓:一個微笑是所有

為了你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自己思考得出結論,而不是迷茫到不知所措

4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充實自己

4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充實自己的知識,做一個明理的人。

4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能混的更好一點吧。

43樓:匿名使用者

for your tomorrow!

我們為什麼而讀書?

44樓: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我們為什麼而讀書?

如果你也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你不喜歡讀書,給你推薦一個方法 功利化閱讀 那馬上就要用到某個知識,然後去看相關的書,這個時候這本書能夠馬上幫助到你。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基於以上三點原因...

我為什麼而讀書》作文,我為什麼而讀書》作文50?

書是我們的營養品,一讀書,就要把心和眼睛 嘴巴都對著書上,這樣才能讓我們長大成才,不怕困難和解放軍叔叔一樣勇往直前。我為什麼而讀書50字作文 都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 屋,多讀書可以增長自身的文化修養,叫我們如何待人處事。多讀書更可以增加我們的見識,開闊眼界。有一段父子之間經典的對話,告訴了我們...

我為什麼而讀書小練筆,我為什麼而讀書小練筆200字?

我覺得為金錢而讀書,這個論點不太成立。所以下面是比較成立的論點,僅供參考 讀書讓人獲得知識。我們從小到大所讀的教科書目的也大於此,它讓人獲得豐富的知識,獲得淵博的學識,也讓人們得到學位和工作,但是這一層的讀書只是為了生活和學識,不可否認,知識的獲得也是十分重要,畢竟 熟讀唐詩300首不會作詩也會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