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駕照是c1的還是實習期被扣了12分可不可以拿別人的駕照抵分

2022-01-04 23:32:44 字數 778 閱讀 6032

1樓:尚抒豐鶴

不可以,實習期駕駛證扣12分直接登出,而且代扣是違法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六十條第二款規定:偽

造、隱匿、毀滅證據或者提供虛假

證言、謊報案情,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將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2樓:池遠悅邛赫

你好,如果是現場扣分就沒辦法,如果是電子眼就可以。

根據公安部第123號令: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實習期內被扣12分,駕駛證作廢,重新培訓參加考試獲取駕駛證。

C1駕照在實習期被扣了6分會延長實習期嗎

不需要延長實習期。按照修訂後的,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 新交規 第六十九條 的有關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也就是說,c1照駕駛員 在 實習期 只有扣分滿12分,才會登出駕駛證...

c1駕照實習期扣分規定,c1駕駛證實習期內可以扣分嗎?最多可以扣幾分?

c1駕照實習期扣分到達12分的,就登出駕駛資格的,如果沒有扣滿12分的,並沒有什麼影響的,也不用延長實習期的,法律依據如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

教練c1超載怎麼處罰,c1駕照實習期超員的處罰規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九條 核定載人量 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五條 機動車載人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