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餃子面有什麼訣竅,和餃子面有什麼竅門嗎?怎麼才能和的好?

2022-01-04 22:36:58 字數 2012 閱讀 8837

1樓:果汁兒愛生活

第一,水餃用冷水,30度以下,蒸餃用溫水30度至45度,第二,冬天一般用溫水,第三,用酵母的時候用溫水,首先準備一些麵粉,準備雞蛋,只放蛋清,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白砂糖,少量多次的加入溫水醒15分鐘

2樓:建憐杉

和餃子面最佳選擇就是用冷水面團和法,這樣做出來的餃子色澤較白,爽口有筋性。聚餐網把包餃子和成的三種方法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不同用處的麵糰不同的和麵方法,所用的水溫也是不一樣的。水餃需要用冷水面團,也就是用冷水來和麵。

冷水面團就是是30度以下溫度的水拌合調變的水調麵糰,俗稱冷水面。由於用冷水或溫度較低的水和麵,麵粉中的蛋白質不能發生熱變性,從而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澱粉在低溫下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因此所形成麵糰結實,韌性強,拉力大,呆板,又稱「死麵」。

冷水面的特點是成品色澤較白,吃起來爽口有筋性,不易破碎,一般適合於水煮和烙的品種,如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

和冷水面團的方法

冷水面的調製方法是將麵粉倒入盆中或案板上,摻入冷水或水溫較低的水(夏天用冷水加點鹽,防止麵糰「掉勁」,俗語常說:「鹼是骨頭鹽是筋」,冬天用略高於常溫的水拌和),邊加水邊攪拌。水不能一次摻入,因為一次摻水過多,粉料一時吸不進去,將水溢位,流失水分,反使攪拌不均勻,故要分次加水,摻入比例為2:

1。但也要根據氣候以及麵粉的質量等情況酌情摻水。當面和水攪拌成為雪花片後,要用力搗揣,反覆揉搓,揉到麵糰十分光滑不粘手為止。

麵糰調製好後,一定要放在案板上,蓋上乾淨溼布,靜置一些時間,即「餳面」。餳面時間一般為10-15分鐘,有的可達半小時。麵糰要成形時,雙手要用力「揉上勁」才能保證成品質量。

此外,要記住的是餃子用涼水和麵,蒸餃用溫水,蔥油餅用溫水,發麵用30度左右的水和麵。上鍋蒸的燙麵的都是70度左右的水和麵。死麵包子就是燙麵包子,不是發麵。

如果是需要用到酵母的話,一般都拿溫水還和麵,這樣酵母揮發的作用比較好,但是溫度不能太高,不然容易把酵母燙死。

3樓:zr傲嬌

和餃子面的竅門: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適量的雞蛋。在雞蛋的一端打一個小洞,讓蛋清自然的流出,將蛋清收集到一個碗中,備用。

使用溫水和麵。在和麵的過程中將準備好的雞蛋清加入到麵粉中,充分搓揉使雞蛋清完全融入麵糰之中。

將和好的麵糰放置5分鐘左右就可以用來做餃子皮了。加入了雞蛋清的麵粉中蛋白質增加了,既增加了餃子皮的營養價值,而且蛋白質加熱之後凝固使餃子不容易粘鍋。

和餃子面有什麼竅門嗎?怎麼才能和的好?

5樓:玉澤i流光

餃子面的教程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一點點的往面裡倒,然後用筷子攪拌麵,面快要成型的時候就用手揉,揉100下,然後就放盆子裡,用蓋子蓋上.過10分鐘再揉揉,就可以開是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和餃子面時,要注意三點:首先,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雞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用這樣的面做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其次,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應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至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和麥谷蛋白吸水膨潤,充分形成麵筋後再開始包餃子。

再次,煮餃子時,一定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食鹽,等鹽溶解後,再下餃子。因為鹽中的鈉離子、氯離子會使麵筋的韌性、彈性、滑性增加,餃子不會粘皮、粘底,使餃子的色澤變白,湯清餃香。 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應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和麥谷蛋白吸水膨潤,充分形成麵筋後再開始包餃子。 煮餃子時,一定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食鹽,等鹽溶解後,再下餃子。因為鹽中的鈉離子、氯離子會使麵筋的韌性、彈性、滑性增加,餃子不會粘皮、粘底,使餃子的色澤變白,湯清餃香。

8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用溫水,再打兩個雞蛋,放點鹽,蓋上放一段時間再包餃子,就ok啦!

為什麼會有餃子和餛飩的區別,餃子和餛飩有什麼異同?

餛飩和餃子是bai 一南一北的兩種du麵食 其構造相類 zhi似 不同的是它dao 們的外形及吃法專 這其中也透露著屬南北的兩種膳食文化及人文特色餃子皮一般都是自家擀的,而南方人家要包餛飩,餛飩皮多是買來的因為餛飩皮比餃子皮要薄,且其包法決定了它一定得是方形的,固自己不好擀從餃子和餛飩的外形可以看出...

餃子的來歷和傳說,餃子的來歷以及餃子的名稱來歷

成為第1位粉絲 傳說張仲景,當年辭官還鄉時,他老家正值冬天時期,天氣非常的冷,當時的人們由於貧困窮乏,沒有多餘的閒錢去購置保暖的衣服,所以每個貧困窮乏的人都懂得四肢僵硬 耳朵都凍得不成樣子。因為當時張仲景的名聲很大,所以有很多人都上門求藥,張仲景一想到他們凍僵的樣子,即使上門求藥的人有很多,張仲景也...

魚肉能和什麼菜包餃子,用魚肉和什麼菜包餃子好吃

可以和韭菜做餡包成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豬肉餡300g 燕鮁魚700g 韭菜100g 麵粉5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蛋液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 1 準備好所有食材。2 麵粉加入適量的清水和成軟硬適度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至。3 燕鮁魚洗淨去皮。去掉魚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