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的碟子該選哪個,重灌系統的碟子該選哪個?

2022-01-04 20:42:15 字數 2018 閱讀 64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光碟安裝系統首先需要設定bios光碟啟動,具體步驟如下:

1、啟動電腦之後,在提示「press del to run setup」的地方,按鍵盤上的del鍵:

2、選擇bios功能,優先啟動權,設定為光碟機。

3、設定後按f10儲存退出。

二、安裝系統。

1、雙擊開啟一鍵ghost恢復工具,選擇「還原分割槽」,映像路徑選擇win7.gho檔案,選擇系統要還原的位置,比如c盤,或者根據磁碟容量選擇安裝位置,點選確定;

2、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立即重啟進行計算機還原,如果提示沒有找到ghost32/ghost64,

3、這時候電腦自動重啟,啟動選單多出onekey ghost選項,電腦會自動選擇這個選項進入;

4、操作完成後,電腦自動重啟,繼續執行win7系統安裝和配置過程;

2樓:

第一個第二個都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5啟動ghost後顯示「關於ghost」資訊,必須「ok」。

依次單擊「local」-「partition」-「from image」(即:本地-分割槽-從映象檔案)。

在彈出的介面中,單擊小黑三角按鈕,再從下拉選單中選擇d盤(這裡以d盤為例,實際操作時要選擇存放備份檔案的磁碟分割槽,1.1代表第一磁碟第一分割槽,1.2代表第一磁碟第二分割槽,依此類推。

)。小黑三角按鈕後面的兩個黃色圖示按鈕分別為「向上」和「新建資料夾」(下同)。

再單擊「某資料夾」(如備份檔案存放在「某資料夾」內)內的*.gho檔案,或用下游標鍵選好以後再單擊「open」按鈕。如映象檔案有多個,請看準檔案的生成日期,通常最靠後的比較好。

新的視窗彈出,顯示映象檔案的一些資訊,點「ok」按鈕繼續,「cancel」意為:中止、取消

選擇要恢復的硬碟。一個硬碟直接「ok」,多硬碟的朋友要選對磁碟(啟動系統的硬碟為1號,光碟啟動要看主從關係)。

選擇要恢復的分割槽。通常系統分割槽就是1區(也就是c盤)。這步尤其要小心,不要選擇錯,否則有用的資料會被覆蓋掉。

彈出對話方塊,詢問我們是否確認覆蓋所恢復的分割槽資料,此時若發覺上述某步驟有誤,可單擊「no」取消,然後重來。確認無誤當然選「yes」了。預設為「no」被選中,若鍵盤操作時直接按回車鍵則立即回到ghost的初始介面!

用左右箭頭鍵即可切換選中項(白字)。

等待藍色進度條走到100%(此過程中滑鼠指標隱藏,時間長短由機器配置及資料量大小等因素決定,一般2至20分鐘不等)。下圖中部藍色區域6項動態數值從上到下依次為:完成進度百分比、速度mb/每分、已經拷貝資料量、剩餘資料量、已用時間、剩餘時間。

彈出成功完成對話方塊,點什麼無所謂了,此時系統已經恢復如初了。單擊「reset computer」重新啟動電腦,單擊「continue」(意為:繼續)則回到ghost的初始介面。

電腦重灌系統 碟子放進去後 按什麼鍵 劃分盤這些才會出來?

4樓:

開機時按delete鍵也就是平時用的刪除鍵,進入bios後把光碟機調成第一個啟動項。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

(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並回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說的正確,但也有個簡單方法,在你開機的時候,按f2或者f12或者f10會提示你選擇起動盤,選擇cdrom就行,各電腦不同,選擇哪個鍵也不同。

6樓:瀟怡

不要按什麼鍵的 會提示你的 就是分割槽 最好是預設的好些

怎麼算是重灌系統,如何重灌系統?

不算將系統盤 一般是c盤 裡的所有檔案格掉再重新安裝才是重灌系統。如何重灌系統?在安裝前先得做一些準備工作,看看自己c盤裡有沒有自己需要儲存的資料,把這一些檔案複製到其他分割槽裡,特別是在 我的文件 裡的東西,我的文件 所在的硬碟分割槽就是在c盤裡的,當格式化硬碟安裝好作業系統後需要的資料已經不能找...

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 rom為第1啟動 如果出現提示 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 可能按回車會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這...

電腦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直接硬碟安裝就可以了,下個硬碟安裝最新系統,沒有問題,簡單的很 裝一個pe吧 進到這裡面 用手動ghost 還原就可以了 工具裡有這個選頊 上面一樓說的那麼複雜 建議你把當前系統檔案修復下 很可能是你當前的系統檔案出了問題 才導致這個情況的 直接把你的系統覆蓋安裝一次吧 然後再試試重灌 隨便拿一張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