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爍教育方式有啥問題?為什麼在麻辣星聞上引起了爭議

2022-01-04 16:24:44 字數 2317 閱讀 8878

1樓:街頭快拍

他的教育方式肯定有問題嘛,嗯,主要是表現在對學生有體罰,嗯鞭策大學生很多。

2樓:小笨象同學

陽朔的教育方式太嚴格了,對小朋友的成長很不利,小朋友容易變成膽小懦弱型,人格。

3樓:小貝保險

最近,楊爍教育孩子的方式,被罵上了熱搜。

小貝對楊爍的印象,還停留在《歡樂頌》人見人愛的小包總。

這次楊爍上了芒果臺國際版的《爸爸去哪兒》,變成了一個凶到不可理喻的神經爸爸。

嚴父慈母,是中國式家庭的特點,很多人對爸爸的印象是不苟言笑,卻依然能感受到父親對自己的愛。

然而楊爍的嚴格,卻讓人有一種嚴厲到**的感覺。

在先導片中,楊爍檢驗兒子的學習成果。他抽查孩子作業,問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兒子楊雨辰沒答上來,楊爍立馬發火:「你不是說你讀完了嗎,回去重讀!」

回去重新來,幾乎成了楊爍的口頭禪。只要小雨辰做事不合他的心意,就會要求雨辰重新來一遍。

剛下車的時候,兩人下車出來的方向不一樣,楊爍要求雨辰回去重新走一遍。

因為衣服不合身小雨辰走路內八,楊爍暴跳如雷:「走路不會走嗎?腳尖衝前。」並且要求孩子重走一遍。

小雨辰喜歡把褲子放在床上疊,而楊爍的習慣是放在手上疊,所以他要求雨辰重新疊一遍。雨辰學不會,他就繼續大聲訓斥:「這點事兒都學不會。」

有人說,讓孩子改正壞毛病也是為了他好。

但小貝認為,疊衣服的方式每個人的習慣都不一樣,沒必要強制要求。

楊爍的教育方式,讓人更多感受到的,是強烈的控制慾和偏執感。

更讓人生氣的是,他還陰陽怪氣的嘲諷孩子

在選房子的環節中,小雨辰選擇的5號房在最高的位置,楊爍就開始了「冷嘲熱諷」。

「不是你選的數字嗎,這下你開心啦?」

楊雨辰一聲不吭的自己走,楊爍繼續在後邊指責:

「你不說5是你的幸運數字嗎,太棒了!」順便指著1號房:「這是不是我要選的?」

因為路途太遠,小雨辰體力跟不上,楊爍威脅孩子,如果是自己先踏入門檻,你就要回去重走一遍。

嚇得小雨辰連忙跑到前面,先一步跨進院子。

就連「嚴父代表」陳小春,都覺得楊爍對孩子太凶。

很多觀眾看完節目以後說,嚴格育兒沒有錯,如果雨辰是那種性格很皮、大大咧咧的男孩子,那倆人可能還會變成「沙雕」父子情。

但關鍵是小雨辰是很乖的男孩子,不停的呵斥、嘲諷、否定,對他已經不是挫折教育,而是精神虐待。

精神暴力帶來的危害,不亞於肉體暴力。

父親不在旁邊的時候,楊雨辰像個大哥哥一樣照顧餃子和jasper。在父親面前,雨辰像個小鵪鶉,唯唯諾諾毫無個性。

不少人看完節目說,看見小雨辰,就像看見了小時候的自己,越努力越孤立無援,越懂事越自卑……

童年遭受的不幸,要用一生來**。

楊爍本人,也是在父親暴力的裹挾下長大的。

他曾在節目中說:「我從小是被打到大的,我估計他打我的那種方式,擱現在我都能告他,都能把他給關起來。」

因為被暴力對待,他自卑又自閉,還有情緒控制障礙。如果有人敢說自己,他就往死裡打那個人。

他說不會原諒父親,也痛恨暴力教育。但如今,他把身體上的暴力轉化為精神暴力,繼續控制著自己的孩子。

有句話說,我們最終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

很多人在童年時遭受了不幸,想要做出改變,但發現父母的影響如附骨之蟲,潛移默化的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即使自己極力剋制,卻依然有父母的影子。

知乎上有個問題,如果讓現在的你當父母,你會比當初的父母做得更好嗎?

一位網友說,本以為自己會做得更好,但真正當媽媽後才發現:我繼承的是我媽的存檔,我女兒繼承的是我的存檔,對於當時的我媽和現在的我來說難度一樣大……

幸福的家庭,繼承的都是愛和包容;而暴力的家庭,繼承的都是傷害和恐懼。

小貝曾問過已經做媽媽的同學,你有過什麼後悔的事情嗎?

我以為她會說早婚早育,放棄事業之類的。但出乎意料的是,她最後悔的,是每次輔導孩子做作業時的態度。

因為控制不好情緒,那些傷害的話,不耐煩的語氣會不自覺流露,等自己反應過來,已經對孩子造成傷害。

她只能在事後和孩子道歉,告訴他自己是愛他的。

每個人都會在某一刻變成「楊爍」,而很多人卻不自知,給孩子造成二次傷害。

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怎麼讓孩子在愛裡長大,是大家都應該學習的課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節目中用大聲呵斥,行為壓迫等粗暴方式教育兒子楊雨辰

5樓:執風挽浪

不明白,具體需要問**,我不知道

為什麼面板總是很多問題,為什麼面板老是有問題

純七子白粉 白朮 白芷 白芨 白蘞 白茯苓 白芍 珍珠粉 純正海水珍珠粉 製成,你可以去買,也可以去藥店配然後打成細細的粉末,可以用牛奶,蜂蜜,蛋清等等調勻做 對 進行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改善 此外,一定要注意補水,滋潤 注意內調外養,不僅要用補水的護膚品,還要多喝水,有利於排毒,對消除痘痘有...

hp印表機總提示墨盒有問題,為什麼

你用的是不是hp原裝墨盒 是的話,就是你的筆架裡面太髒或是筆架壞了,你把筆架裡面擦乾淨在試試看 新墨bai盒上機不認。安裝不du正確,墨盒芯zhi片位置不對,噴頭內金屬片變形dao,鏽專蝕。列印頭測墨觸電彈性屬不好或損壞。可以重新試著安裝,如印表機沒問題,便是廠家在生產墨盒時的故障。可向購買墨盒的零...

為什麼總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

你說只要看到比你好看,比你可愛比你萌的女生,就會心裡不平衡,我想你應該的確有些地方需要改變,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是積極的任務。充實自己,華自心生,內在的美是最美的 我想首先是你想問題的視角不同,再加上自尊心很強,所以有種將思想強加於人的感覺,其實你人並不壞,什麼事也不往心裡去,所以別人說你不錯,只是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