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的問題 為什麼有低自尊特點的人更容易抑鬱?低自尊不就會

2021-08-14 16:12:36 字數 1324 閱讀 9745

1樓:淘金忍者

不自尊的本質要搞清楚,它是因為個體的不自信造成的,不是因為他本來就自然的低自尊,不自信的結果會導致一系列的交際問題和自己身心的挫敗感,因此容易抑鬱。不會,相反會更加失望和痛苦,在社會生活中,誰自尊心滿足不了他都會表現出缺乏反應,而低自尊就是因為自己長期的自尊需要得不到滿足才出現的。因為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表明自尊是一種需要,就好像是水往低處流一樣,每個人都有強烈的自尊需要、都想有高自尊的表現。

低自尊者並不甘於那種需要得不到滿足的現狀,所以會更加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尊即自我尊重,是個體對其社會角色進行自我評價的結果。

2.完美主義者的最大特點是追求完美,而這種慾望是建立在認為事事都不滿意、不完美的基礎之上的。

3.完美主義著對自己不滿意,所以導致自我評價較低,即低自尊。這種低自尊導致持續的心境低落,最後發展成抑鬱情緒。

4.抑鬱情緒有可能導致抑鬱症,但因為抑鬱症的診斷有一套嚴格的診斷標準,故必須由專業人士確診。

心理學:你是低自尊人格麼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自尊定義為:“我們看待自己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6537的方式、我們對自己的想法,以及我們賦予自己的價值(p. 1)。”她指出自尊是我們關於自己的核心信念(central belief),而低自尊意味著你對自我的品質和價值有負面的核心信念,比如你可能覺得自己是軟弱無力的、覺得自己不夠好、配不上美好的事物和人等等。

自尊是個連續譜,也就是說,每個人的自尊水平都不同。有些人自尊水平較高,他們只是間歇性地、在遇到某些情況時(比如面試、或者第一次邀請人外出)才會產生自我懷疑,而自我批評並不會影響到平時的生活。

但有些人的低自尊情況則很嚴重。他們會連續不斷地產生自我否定的想法,在遇到一點挫折時,也會產生強烈的自責。他們認為自己不具備應對挑戰的能力,也不相信自己可以維持和人長久的關係。

他們看不見自己的優勢,而在遭遇問題時,他們傾向於認為這些問題就是自己的寫照(“這就是我”)。他們很難在沒有外在幫助的前提下,依靠自己的努力來產生進步和改變,因為一旦過程進展緩慢、或者遭遇挫折,他們就會喪失堅持下去的信心(p. 5)。

絕大多數人處於兩種極端之間。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低自尊問題,體現為“我們不敢去追求那些真正好的東西;甚至在有機會擁有那些東西時主動拒絕”——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值得、也不應該擁有這些自己真正認為好的人事,相反,次好的、有瑕疵的東西讓我們感到安全,能夠安心佔有。此外,低自尊者在日常的人際生活中,還可能有一種沒有由來的擔憂和恐懼,它可能以強勢或疏離的方式表現出來,他們總會覺得別人可能會忽然厭棄他們——而他們不知道緣由、無法**、且無能為力。

能力有什麼特點心理學,學心理學的人有什麼特徵?

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現象或心理活動發生 發展及其規律的科學。我們分心理過程和個性心理兩個方面來加以闡述。一 心理過程 它包括認識過程 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三方面。其中認識過程是基本的心理過程,情感和意志是在認識的基礎上產生的。1 認識過程 這是指人在認識客觀事物的過程中,為了弄清客觀事物的性質和規律而...

什麼叫健康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問題 健康的來源是什麼?

就是從心理學角度教給你怎麼健康生活的學問!健康心理學問題 健康的 是什麼?每個人的健康都 於自己的生活積累,主要體現在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兩方面 心理健康就是通過自己的不斷學習和生活積累,始終保持一種健康心態 身體健康就是通過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始終做到合理膳食 適量運動 戒菸限酒,心理平衡,永遠保持一個...

有什麼好的心理學的書嗎,有什麼好的心理學的書推薦嗎

西格蒙德 弗洛伊德 夢的解析 菲利普 津巴多 路西法效應 歐文 亞隆 當尼采哭泣 等等 有什麼好的 心理學 書籍推薦幾本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 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登天的感覺 心理畫外音 登天的感覺 心理學的密碼 心理學有什麼好的書?首先強烈推薦所羅門的 猶豫 如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