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需要資訊化嗎 需要的話要怎麼實現資訊化呢

2021-08-14 16:08:22 字數 2887 閱讀 6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內行解答,採納請給最佳

1、小企業,因為業務往來總量較少,部門設定不全,崗位劃分不細,其溝通比較方便、決策比較統一,關係比較簡單,因此資訊化本身在小企業只是複雜的**而已,白白浪費時間。

2、但實際上小企業正是因為以上情況所以也可以保持實際意義上的資訊化,因此並不是不做資訊化,而是這種程度的資訊化不需要單獨設計而已。

3、但應該從現在養成好的習慣和認清重點:那就是採購應與材料入庫相一致,材料出庫應與生產領料相一致,借款應與工資代扣款相一致,檢驗應與生產相一致等等。

2樓:

毫無疑問,企業是需要資訊化的。企業通過利用資訊化手段,對外,時刻掌握行業裡 的整體趨勢;對內,時刻了解企業內部人、財、物等各個方面的資訊動向。對內外資訊的結合,才能夠採取更加切實可行的發展手段,為企業的發展提供優質的資訊參考依據。

特別是一些求發展,促成長的中小型企業們,能夠通過資訊化手段提升企業的競爭能力和綜合實力,是企業發展的重要手段。

長鬆諮詢推薦長鬆諮詢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軟體(ehr)讓企業發展展速度成幾何倍數增長,助企業實現資訊化,助企業再騰飛。

小企業會計準則實施在即,小微企業資訊化應該如何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cio (或資訊化主管)應該與 cfo(或財務主管)進行深入溝通,就新準則對企業將會產生的影響進行深入分析;其次,雙方形成改進思路,而後向企業 ceo(或最高決策者)彙報;最後,與相應軟體提供商進行溝通,確保軟體可以實現相關功能與要求。航天資訊軟體公司推出「懂稅的erp」,全面支援《小企業會計準則》的各項規定,系統已經預置了適用於小企業的會計科目體系,財務人員可以通過aisino erp高效學習和執行新準則。

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可以支援小準則的財務軟體

小型紡織服裝企業資訊化問題如何解決?

5樓:我的蔚藍天際

小企業有著自身的弱點:企業小、資金少、人力缺、時間緊,但是對資訊化的需求卻是一樣的急迫。對於小企業來說,當務之急是面臨著資訊化的幾大難題:

首先是沒有適用於小企業的資訊化軟體,國內外的服裝軟體**商一直盯著國內的大中型企業,很少關注小企業,致使市場上現行的軟體很難適應小企業的要求,現行軟體都是參照大中型服裝企業的結構設計的,其特點是功能過多、操作複雜、專業性太強、維護過難、體系不配、流程不符等,對於小企業來說難以適用。國內有一些小型進銷存管理軟體,但通常這類軟體提供商規模小,服務質量難保證,軟體也不符合服裝業操作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利用mes,中安鼎輝的mes製造執行系統是為了實現企業生產車間製造自動化、資訊化管理,整體結構設計以及具體操作鏈上的功能模組都是根據車間生產製造執行的具體過程、特點設計研發的,並將生產製造執行過程與**鏈管理、企業資源規劃、銷售和客戶服務管理、財務和成本管理、底層生產控制管理、產品及工藝設計等高度整合,實現無縫連結,整個過程協調、有序、透明、高效。中安鼎輝除了具備全部的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功能,同時可以實現企業**鏈les(logistics execution system)、集團ges(group execution system)的構建和管理。衍生企業執行流程,提升企業的執行效率。

並能從價值鏈的角度,去模擬企業價值鏈的價值活動。它的idm是一個含有基本功能的平臺軟體,它在提供基礎功能的前提下,能適應各種工廠模型及工廠業務模型,在技術上,可任意的在資料層,服務層,介面層擴充套件自己的功能,只要符合idm標準介面,都可以向積木一樣,在idm上擴充套件定製的功能,同樣包括硬體和第三方介面,都可以通過模型去適配和對接。

7樓:手機使用者

設 備 管 理 制 度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落實公司資產經營責任制,加強裝置綜合管理,提高技術裝備水平和資產經營效益,根據集團公司《裝置管理規則》,結合公司裝置管理實際,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構成固定資產的生產用機械裝置的管理。

第二章 組織機構與職責

第三條 公司裝置管理工作實行二級管理。各分公司明確裝置日常管理職能機構及人員。

第四條 機構設定

1、公司安全生產部是公司裝置管理的主管部門,負責公司裝置管理工作。

2、分公司裝置管理部門或專(兼)職機管人員對本公司裝置進行日常使用、維修、保養及內業資料管理。

第五條 公司安全生產部對裝置管理的主要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裝置管理方針、政策、條例和規定,制定公司裝置管理規章制度,協助各分公司編制裝置安全操作規程,做好裝置管理工作。

2、參與公司重點專案裝置配套方案的調研、論證工作。

3、編制公司裝置裝備規劃,稽核分公司的裝置購置申請。

4、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並組織交流、推廣「四新技術」的典型經驗和老舊裝置的技術改造工作。

5、負責公司裝置固定資產的管理,對裝置進行組資並建立裝置臺賬,掌握公司裝置數量、動態、技術狀況和裝置能力,按時統計上報裝置管理的有關報表。

6、負責組織實施公司裝置的報損、報廢、調撥、變賣處理。

7、定期組織公司裝置檢查和評優活動,表彰獎勵裝置管理優秀單位、先進個人和紅旗裝置。總結、交流、推廣典型經驗。

8、負責公司重大、特大裝置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工作,負責公司裝置操作人員上崗證的監督、使用。

myesuqhmw

資訊化對企業發展有什麼作用

小企業資訊化建設包括哪些方面

8樓:zebra供銷平臺

第一個層面是外表的資訊系統開發;

第二個層面是標準體系建設,這是資訊系統能夠持續、深入發展所必須的支撐;

第三個層面是標準化組織機構的職責到位、發揮作用,這是標準體系能夠完善和貫徹所必須的保障。

中小企業資訊化需要的ERP,中小企業資訊化需要的ERP推薦

易飛erp的lrp子系統,可依據訂單進行採購計劃與生產計劃的生成與追蹤,將訂單個性化要求完整傳遞到生產部門,避免生產失誤。中小企業的copyerp不是簡單的能推薦的成熟的 成套的erp系統都不太適合中小企業,畢竟中小企業的管理流程都非成套的erp那麼規範,所以建議是採用定製開發的方式,畢竟一個適合於...

為什麼企業需要資訊化,企業為什麼要進行資訊化管理

企業實行資訊化管理的意義在於 1.資訊化管理是為達到企業目標而進行了的一個過程 資訊化管理是企業為了達到其經營目標 以適量投入獲取最佳效益 藉助一些重要的工具和手段而有效利用企業人力 物力和財力等資源的過程。資訊化是手段 運營是關鍵 業務流程的優化或重組是核心,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實現企業價值的最...

什麼叫企業資訊化與ERP實施,企業資訊化管理與ERP的關係是什麼?

erp是企業資源系統第一個英文字母的縮寫,一般包括生產控制,物流管理,財務管理三方面。名為企業資源管理計劃。它是一套對企業人力 物力 財力和資訊進行整合管理的軟體,軟體體現了先進的管理流程和管理辦法,這套軟體實施過程實際上就是先進管理思想在企業管理上的內化和固化。國外比較優秀的erp公司有德國s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