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作文開頭是個排比句,寫人的作文500字開頭是個排比句

2022-01-04 12:49:48 字數 5881 閱讀 65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的愛,是最純真的愛;朋友的愛是最純潔的愛;朋友的愛是最無私的愛;朋友的愛,是友誼的愛。那次,我被感動了,因為我感受到了,朋友對我的愛。

在我去參加軍式夏令營時,我和朋友們被分去山頂尋找紅旗。我們出發了,只有我們幾個人,在這個荒山野嶺中,只剩下唯一的方便麵了。當時又迷了路,我看見小林氣喘吁吁的,可能是走累了,我看他那麼不舒服,準備把那盒方便麵給他吃,可是我肚子也在咕咕叫了。

就這樣,我把他繼續扶著找出口。晚上,我們仍然沒有找到出口,想利用傳聲機聯絡部隊,可在那裡傳聲機都沒有訊號。我們邊走邊尋找食物和住所,可是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走了很久,眼前仍然沒有燈光。

在我們的機智下,我們想到了辦法,用竹竿和芭蕉葉做一個架子來遮雨。我們做好了一個架子,這是大家都特別餓,我下了決心拿出那盒方便麵,我們用礦泉水把面泡好,大家開始吃了,可是都想讓給彼此,於是一人一口把這盒面吃完了。快到凌晨了,我們在架子下躺著,過了不久,下雨了,我們都冷得發抖,可是小劉卻把他的外套給了我,我這時特別感動,這是第一次外出,卻被這次外出的事給感動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開啟傳聲機,奇蹟般的有了訊號,我們趕緊和部隊聯絡,終於,我們並著肩一起走出了這個山。我們在到達部隊時,都流下了眼淚,因為大家都被昨天那些事給感動了。這次是因為我們的團結,才走出了深山,不僅大家感情變深,還培養了自己的獨立性。

「團結就是力量」在這次軍式夏令營中,我真的是被感動了。會感動的人,才會用心去擁護世界,只有會感動的人才是能感受愛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人可以給我們溫暖,他人可以給我們幫助,他人可以給我們關愛。其他主要圍繞自己想寫的人描寫就可以了。

關於我的小夥伴的作文500字用(排比開頭、首尾呼應)!謝謝!!

3樓:隋元廣

我的小夥

bai伴

我的小夥伴是個男孩du,他叫馬伕亮。我們從zhi幼兒園dao開始就是好朋友,他版可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他有一權雙大而亮的眼睛,總是笑咪咪的。高高的鼻子下面一張紅紅的嘴巴,長得瘦瘦高高的,**有點兒黃。他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有一次他去我家玩,看到了我家的小狗鬧鬧,他非常喜歡。

他把小狗狗抱在懷裡輕輕地撫摸,對它愛不釋手。他經常把自己最愛吃的火腿、薯片,還有他最愛喝的牛奶拿來給鬧鬧。他總是喜歡帶鬧鬧出去散步,他們有時在公園的草地上打滾;有時在小區裡玩耍;有時在馬路邊賽跑。

有一次鬧鬧生病了,它天天不吃不喝,把它放在**,它就在**躺著動都不想動一下。馬伕亮知道了這件事,連忙就跑過來看它。他看到鬧鬧這個樣子心疼極了,他傷心的對鬧鬧說:

「你一定要好起來,我還要和你一塊兒玩呢!」說著馬伕亮竟然哭了起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啊!過了幾天,鬧鬧的病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全好了,馬伕亮又開心地和鬧鬧打成了一片。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馬伕亮,一個有愛心,又善良的朋友。

寫一篇友愛的作文開頭結尾用排比句500字

4樓:六團續寫

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柺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我看見深邃的宇宙,蔚藍的地球;

我看見神祕的希臘,浪漫的埃及;

我看見雄偉的長城,我美麗的家.

我看見深邃的宇宙,蔚藍的地球;

我看見神祕的希臘,浪漫的埃及;

我看見雄偉的長城,我美麗的家.

排比句欣賞.

(1)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2) 花開,蟬鳴,葉落,雪飄.

(3) 當手指跳躍,風兒便不再悲傷;當黑白流淌,思緒便將痛苦遺忘;當旋律激揚,天地便只在我的心泉徜徉……

4)輕輕搖擺的柳絮像是你飄逸的長髮;那閃閃的星星像是你明亮的眼睛;那天邊的一抹紅霞像是你溫柔的脣;那霏霏的細雨像是女兒對媽媽您無盡的思念.

5)要燃放瞬時的煙花不難,難的是將這剎那的燦爛永恆定格在夜空;要鼓起一時的勇氣不難,...

寫人作文(開頭用排比句,末尾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獎勵寫人作文(開頭用排比句,末尾好一點)

快呀,急死了

我來答有獎勵

匿名使用者

成為第nan位粉絲

愛心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歌謠,使孤獨的人們感到人間的溫曖;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 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一淚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 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

關愛關愛是一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感恩如果說愛是三月淅瀝的春風,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綠;

如果說愛是初夏生機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長的濃綠;

如果說愛是冬日潔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顆粒飽滿的小麥;

讚美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卻帶來了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人間的溫暖。

您如同溪流,沒有江河奔騰的浪花,也沒有大海壯闊的波瀾,但山石間的那點叮咚,是您歡快的旋律。

您如同星星,沒有太陽耀眼的光芒,也沒有月亮迷人的浪漫,但夜空中的那點光亮,是您生命價值的閃現。

您如同沙礫,沒有大山的偉岸,也沒有溪流的悠閒,但山水間的那點鋪墊,是您默默的奉獻。

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風,您的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您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您的關懷,讓我們感受到長輩的慈愛;您的鼓勵,讓我們揚起了奮鬥的風帆;您的淵博,讓我們沐浴了知識的陽光;您的奉獻,讓我領略了師德的風範。

您好比一架穿梭機,能帶我們穿越歷史長河;您好比一把鑰匙,能幫我們開啟迷惘的心鎖;您好比一顆啟明星,帶領我們走向灑滿陽光的天堂。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歌謠,使孤獨的人們感到人間的溫曖;愛心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愛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 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一淚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 愛心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嚐到生活的甘甜。

關愛關愛是一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

寫人記事的文章600字,開頭結尾排比句,中間有環境描寫

7樓:阿四歡

一、開頭:

開頭一般分為6大類。

使用以下的開頭方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動,精彩的引出下文,並吊起讀者的極大的好奇心。

1.開門見山,點題(點名文章的題目或中心)

2.設定懸念

3.倒敘開頭

4.媒介引入

5.運用修辭

6.言語描寫式開頭

⑴開門見山,點題式開頭 (點名文章的題目或中心)

使用此開頭方法的好處:

1、扣題,點題

可以準確的把握好文章的題眼,防止偏題、跑題的現象

2、點名中心

一發即中:將文章的中心內容、選材,大體的概括下來,可以更好的引出下文,並給讀者真實,開門見山的感受

請看下面的例子:

①開門見山

例:《我的好哥們》 夏琳是我的鄰居,更是我的好哥們。

《我的怪姥姥》 我那年過六旬的姥姥,嘿!真夠怪!

⑵設定懸念(猶抱琵琶半遮面)

使用此開頭方法的好處:

1、拋磚引玉

將文章最精彩最緊張的部分放在文章開頭引起讀者瞭解下文的興趣。將讀者引入下文及文章中心內容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請看下面的例子:

例:《新襯衫的風波》 今天天氣晴朗。早晨,我穿著一件漂亮的新襯衫去上學,心裡特別高興,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街頭見聞》 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照在身上彷彿著了火一樣。走到了街頭,不經意間的抬頭一看,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③倒敘開頭

使用此開頭方法的好處:

1、出奇制勝

將文章的結局和事情的結果展現在文章的開頭,起到使讀者被環境或事情的氣氛渲染的作用

例:《放鳥風波》 我家的陽臺上擺著一隻鳥籠,一看到它,我便會回憶起一段往事。

《記憶深刻的一件事》 每當翻開相簿,我的**彷彿一葉小舟,載著我遊蕩在往事之中。

④媒介引入

使用此方式的好處:

1、經典形象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歷史文化燦爛悠久的文明古國,近代來最為出色的就是五花八門的民間俗語了,如一些:歇後語、諺語……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古今中外著名的名人所留下的千古佳話與名言,都是我們寫作時必不可少的主要元素。用詩歌、歌詞、民諺、名言等媒介引入開頭,不但使文章更加經典形象,還可以為讀者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以便引出下文。

例:《我的父親》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三棒槌打不出個屁來」,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不愛說話的人。

《我的媽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讀到這句詩句的時候,媽媽那熟習的背影總是浮現在我的眼前。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她給了我數不清的溫暖與關愛。

《我是一隻籠中鳥》 「我是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我傷心地唱著歌,揹著沉重的書包無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回家後還要彈琴、聽英語、做作業就心煩。

⑤言語描寫式開頭

使用此方法的好處:

1、環境渲染

將文中人物的語言神態寫在文章的開頭,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使讀者完全融入了文章內容中。

2、新穎有創意

人物的語言、神態往往可以給人以新穎的感覺

例:《我眼中的媽媽》 「懶蟲!快八點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聽到了沒有!我要掀被窩!」媽媽河東獅吼般的叫聲,逼得我極不情願地鑽出熱乎乎的被窩。

⑥運用修辭

使用此方式的好處:

1、令人遐想

修辭是什麼?修辭就是將自己所說的話,所要描述或表達的事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方法經以修飾和加裝,說白了就是:包裝。

包裝是眾所周知的,就是為事物加以裝飾,但怎麼包裝才是最好的,最有新意呢?那裡面可就有大學問了,包裝需要包裝紙,而一張上好的包裝紙和嫻熟富有創新的技巧,往往能將你的物品變得更加有新意,那麼接受者才會更喜歡更期待。作文也是如此,一個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包裝紙和好的設計師,包裝紙就是修飾詞和修辭手法,而設計師就是我們小作者自己。

修辭手法有很多:比喻、擬人、排比、誇張、反問、設問……這些是最常見的了,然而怎麼才能設計出新意與新花樣呢?那就需要我們認真思考了。

例:《憶深刻的一件事》 記憶就像一個巨大的倉庫,把我的往事儲存。每當開啟記憶只倉,那件令我刻骨銘心的往事總會浮現在腦海裡。

再如:人生猶如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在上演著不同的角色,演繹著不同的劇情。我也一樣,經歷了很多難忘的事和鏡頭。

寫人的作文第一段是排比句,寫人的作文600字第一段是排比句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在我的腦海裡,有許多人值得我佩服,但有一個人的品格,使我終生受益 清潔工。記得在寒冷的早晨,在上學的路上,隱隱約約看到一個人,那個人拿著掃帚在掃地。走進一看,原來是清潔工。就在這時候,我想 這麼冷的天,清潔工在掃地,難道不冷嗎?只見她穿著 帶著口罩,左手拿著掃帚,右手拿著簸箕,刺臉...

寫《狗》作文開頭運用排比句怎麼寫

我是多麼想念同我形影不離的 好夥伴 家家家家是一隻可愛的小狗.圓腦袋上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再披上一件棕黃的衣裳.呵 別提多可愛了.回首往事,那時的我和家家都是那麼快樂,那麼幸福.每天早上,我洗漱完畢吃過早飯後便高高興興的去上學了.每次家家總是一路跟著我,似乎是在保護我.直至我到了車站,直至我安...

仿寫排比句,仿寫一個排比句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 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鄧亞萍已成為一種精神,那是一種體育精神,一種奧運精神,一種自強不息的中國精神。溪峪的山,是天然的美,是野性的美。這種美,是一種驚險的美 這種美,是一種磅礴的美...